最好的我们——青岛之行

罗梦恬 (南昌) LV.2
2016-10-31 17:17 422/5

因为一部网剧我的青岛这个城市有了关注,那里有山、有海、有教堂还有好多小资的咖啡屋。对于我来说旅游说沿途的风景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在路上。青岛没有想象中的好玩,风景很多都大同小异,但是很适合拍照,收获了好多美美的照片还是非常开心的。美食吧也就一般般,但是喜欢他们的各种装修风格的咖啡屋。崂山风景区套票挺坑人的,进去了各个景点还要收费,但是风景确实比市区的要好很多,男朋友喜欢那,爱逛吃逛吃的我对那没多大偏好。

关于花费

这次完全是自由行+自驾
交通
沈阳-青岛,因为往返机票两个人花费920元,果断和男朋友订票周末玩两天,时间比较短但形成不赶。
在当地机场附近租了一辆车,花费249元。极大的提高了我俩旅游的效率。
住宿
旅店在去哪网订的,相隅精宿舍,这个酒店超赞后面更图,花费385元。
门票
崂山风景区门票180元一张,加上行车证100元,总共花费460元。另外上太清宫是要单独门票的27元一张,还有小青岛白天也是要门票的10元一张。
共计534元。
吃饭
只记得领地咖夫108元,其他几顿小吃加主食共计花费4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自认为安排的非常好,基本算是围青岛一周。双流机场在市区的西北边,游玩路线基本上是从机场开始逆时针在青岛玩了一个圈,连头带尾一共三天,下面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one

下了班直奔桃仙机场,周五晚上七点多起飞,8点50降落,到双流机场差不多9点多,之前跟首汽租车联系好了直接来接机带我们去店里办租车手续,这家公司很不错。机场旁的租车公司都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过了晚上九点办手续要付50元的加班费,首次租车还能免一天的租金哦!终于拿到我们的座驾了。

从机场沿着市区靠海东北边的快速路一路开到市区,期间还看到了一个超长的跨海大桥,好后悔后来没有开到那座桥上去,在海中央开车的感觉应该很好吧。
先去酒店办理了check in,其实可以先去吃东西的说,不过有车还是挺方便的。
酒店是现代小清新风格的,而且新开张不久,所以设备和卫生环境也很不错,还有免费的停车卡,开了车去的宝宝们别问了问前台工作人员要。酒店大堂有两层,一楼有书吧和台球桌,二楼也有休息室,总的来说很小资,很适合装逼。小海豹也可爱的不得了,还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房间号,521~

大门

大堂一角

二楼休息室

房间里可爱的小海豹

放了行李立马去觅食,酒店离台东三路步行街不远,但是去的时候将近晚上11点了,很多店都关门了。吃了个龙门花甲粉丝,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连锁,但是个人觉得这家味道不错,青岛口味清淡,但这家偏辣我喜欢辣的。还有一家晚上路边才出来的夫妻两人推车的烧烤店,青岛好奇怪,羊肉串牛肉串卖的不好,全都卖猪肉串,2元一串,不多肉汁挺鲜美的,挺好吃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饿了。话不多说上图。

龙门花甲

路边烧烤摊

第一天就这样咯,吃饱回家睡觉。

Two

第二天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路线是这样的。
栈桥-中山路-天主教堂-劈柴院-第一海水浴场-小青岛-八大关-五四广场-百丽广场-奥帆中心-台东三路步行街旁的海鲜加工市场-台东三路-酒店。
去了这么多地方看起来好赶好累,但是完全没有。大概早上十点出门的,车停到火车站附近的小街里,里栈桥和中山路都不远走几步就到了。
第一站栈桥,游客和老年人居多,没什么好看的,走了一圈就准备去中山路找吃的了。

栈桥

拍个照留念,就记录下我来过仅此而已,我觉得没什么观赏价值。

中山路

中山路上吃了王姐烧烤,一路上各种王姐烧烤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随便选了一家,点了猪肉的和五花肉的,猪肉的一点老,五花的好吃多了,我最怕吃肥肉,但这个烤的非常焦香一点都不腻。旁边还有一个火烧,山东人喜欢吃大饼馒头什么的,据说武大郎也是山东的。

牛肉火烧

对于我来说就是烧饼

王姐烧烤

中山路街景

随手拍了一些中山路旁的街景

天主教堂及周边

走着走着就到了天主教堂,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旁边还有咖啡屋,小工艺品商店都挺精致的,好多人在这拍婚纱照,我和男朋友一直在找人少的角度拍照。

劈柴院

继续逛,找到了劈柴院,选了生煎包和国足臭豆腐,都是看攻略推荐的,还不错。生煎包在国足臭豆腐的正对面。还买了10元一瓶的酸奶,说是什么纪念版,不值得在劈柴院买,旁边的便利店好像6.5元一瓶。还有特别火的九龙餐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九龙餐厅的时候已经饱了,我只点了一盘蛤蜊,感觉一般般,可能没点他家招牌菜。上图。

第一浴场沿途风景

本来没打算去第一浴场的,深秋下不了海,但是为了去小青岛找不到停车位到处转,最后停到康有为故居旁还怕贴罚单,沿着海边走回小青岛的。但是海边的景色也不错,比起栈桥那段好很多。

小青岛

去这里完全是因为之前看攻略上的照片很小清新,果不其然,其实后来发现可以把车开进来更方便。之前以为不能进车。

八大关-奥帆广场

到八大关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好多新人在这拍照,八大关里可以行车,我们把车停在一个小路上,拍了拍街景就开车准备去百丽广场找咖啡店了,途中还看到了五四广场,感觉在车上看一看五四广场就好了,晚上从奥帆广场看五四广场cbd这一片也不错,有一点小浦东的感觉。

八大关

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远眺五四广场夜景

领地咖夫(百丽广场店)

冲着味道来的,点了焦糖拿铁、卡布奇诺、华夫饼,味道还不错,比起那些华而不实的咖啡店强一些,但有点小贵。

台东美食街

然后说着来青岛还是吃海鲜吧,在大众点评里看到一家就冲着去了,要先到海鲜市场买好材料再去店里加工,结果被忽悠着去了另一家店,男盆友说海鲜加工味道差别都不大,天真的我居然信了,好后悔没有一如即往的坚持要去开始的那家店。海鲜还是挺便宜的,2个人100多一点。但是味道一般。台东三路有一家锅盔还不错卖烤饼的,皮很香脆。

吃饱了回家,明天还要早起爬山呢。

Three

崂山

出发去崂山,在最前面已经大致说了一下崂山的情况。但是空气挺好的,远离城市的喧嚣,除去坑爹的门票和景点散心还是不错的。
早上九点退了房,沿着城市东南面的海边公路一直开就来到了崂山风景区。崂山区应该是新区,建的不错,马路像山城的马路高高低低的,而且旁边有一个石老人海水浴场,人很少景色很美,可惜未了赶着上山没下车去走一走。崂山是道教发源地,但是景点售票处我们觉得整的像火车站。

景点售票处

盘山公路

太清宫

这个道观年代久远,里面有很多古树,我记得最大年纪的有2000多岁。道观里郁郁葱葱,而且很奇怪的是深秋时节树叶已经开始泛黄,但是道观里的仍旧是绿油油的,连枫树都是绿色的小树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灵气才长得这么好。在观顶有一个老子像,其他地方天都是灰白的,但是老子象后面的天是湛蓝湛蓝。

崂山风景区汽车游览路

游玩太清宫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们打算开车看看风景不准备再爬到其他景点了,沿海的盘山公路和我们去过的普吉岛感觉差不多。途中遇到了美丽的小渔村,我觉得跟我想象中的卢塞恩差不多。美极了,村民打鱼,收网,聚在一起打个牌什么的,感觉他们特别惬意。在这个小渔村还吃了一顿农家菜,做的挺有味的,很合我的口味。就是味精放的有点多。

五点左右从最后一个仰口景区下山,直奔机场还车还车之前记得加满油哦,不然要额外收服务费的,而且首汽租车的工作人员还很好心的把我们送到了航站楼,青岛之旅圆满结束,接下来是要回家贴个面膜好好养养了。
更新这篇游记主要是记下我与男神的一起旅途的点滴,如果驴友们正巧看到希望你不会不喜欢。
下次有空补更普吉岛自由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2 18:25

wow,刚好要去青岛婚纱旅拍。求租车的联系方式啊

2016-11-03 15:43

好帅,好美

2016-11-03 16:17

引用 libra珍马尼塔哒撇 发表于 2016-11-03 15:43:30 的回复:

wow,刚好要去青岛婚纱旅拍。求租车的联系方式啊

回复libra珍马尼塔哒撇:+86 185-639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