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五月下南京

hellomissy (北京) LV.8
2016-10-31 17:18 236/11
  • 出发时间/2016-05-14

五月份的游记现在才完成,真是越拖越久,懒癌晚期。

年初做旅游计划,想着四五月份去苏杭。计划赶不上变化,朋友五月中旬在江苏宿迁嫁人,身为伴娘加闺蜜,怎能不去现场。婚礼在周三,故请周一周二,加周末,凑成五天小长假,带上麻麻去玩耍。苏杭太远,最后选择先从京城南下至南京,然后一路北上,过扬州宿迁,婚礼后回京~~~完美~

行程

5.14   北京南京(灰机)
          景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景区
5.15   景点:总统府、中山
5.16   南京扬州(火车)
          景点:何园、东关街步行街
5.17   扬州宿迁(汽车)
5.18   参加婚礼
          宿迁北京(火车)

从北京到南京

麻麻前一天下午7点到北京,赶上周五晚高峰,吃过饭到家已近十点。前天晚上把行李基本收拾完,搞定收尾工作,近11点,睡觉。
计划五点起床,五点半出发,赶八点的飞机。
结果,麻麻3点就醒,还聊起来了,几个月不见,越聊越high,就这么不再睡觉。
外面下着雨,一路淅淅沥沥到机场。
打登机牌、托运行李、KFC早餐、过安检,时间刚刚好,到登机口,距离登机也就还十来分钟。赞~~~

10:15准时到达南京

住在新街口,传说中的市中心,从禄口机场坐地铁去也是蛮远的。
出站后,太阳当空照🌞,过地下通道,没有扶梯,提着行李,实在辛苦。在麻麻心中,我还是个小女孩,还总是抢过行李要提。在我心中,麻麻年纪大了,我这正当壮年。这相互体贴引起的冲突真是难受。

凭着记忆,导航到中心店,结果不是这家,店员大概指个方向,在马路对面,还要过全是台阶的地下通道。唉,当时就有些自责,不确定好位置就带着麻麻来回跑。好在,按着正确的导航,走过两个小路口后就找到酒店。

话说,酒店的招牌在一个大厦顶部,很显眼,但看不到入口在哪里,牌子正下面是个银行,问旁边报亭的大叔,他朝前指指(我刚到,还木有听清楚南京话),我又指着银行问,这里进去可以吗?大叔就很不耐烦,说,银行不给酒店入口,往前走。灰溜溜地赶紧走了,大叔应该被问很多次了,才会这么易怒的吧。嗯。一定是这样的。

酒店12点就能入住,棒!进屋里赶紧开空调,天太热,头疼。

接下来,午饭怎么解决,就成了个问题。
原计划去地铁站旁边的大厦吃南京大排档,顶着大太阳,并不想再走去地铁站。

还是要感谢外卖小哥呐,送货上门,麻麻都感叹现在的人真是会享受啊。

南京大排档:古法糖芋苗、鸡汁野山菌、天王烤鸭包、虾籽拌面、香干马兰头。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午饭过后,稍稍休息,准备出发去第一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看攻略,要把纪念馆放在最后,不然会影响后几天在南京的心情。但,时间真是很难排开,只能安排在第一天的下午。唉。
南京这两天,特此表扬下滴滴快车的拼车功能,简直既能省钱又能接触到本地人,跟taxi司机不一样,是真真正正的普通市民,还有一起拼车的乘客,聊一聊,比看攻略或是看景点,爽更多。
附一张从酒店到纪念馆打车的图,地铁要一人两块哦~

去纪念馆的路上,拼车的乘客下车的地点在一个小巷子里,周围古老建筑,很有味道。道路旁边的水泥柱子,上面爬着绿色的植物,很多人在玩麻将!真的是在大街上聚集那么多人玩麻将!起码也得有二十几桌吧。好酷。如果不是拼车,怎么可能走到这么小巷子深处呢。
只是司机大哥明显不造入口在哪里,把我们送去出口。顶着大太阳绕了一大圈,饶回出口,又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 ,终于在马路的交叉口,看到入口,明明标识也很大的好嘛。

刚好遇到一群小学生爱国教育,妈呀,真是人山人海。

从入口开始,先走过一个广场,在一条长长的水池里,立着各式各样的雕塑,都在控诉着侵华日军的罪行,造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等悲惨的景象,只是看看那些文字,那些雕塑,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还要跟麻麻讲解,哽咽到声音都变了。

到前台,想借一个讲解器,然鹅,工作人员说:不需要借,只是读一下那些标牌...额...这是为什么啊。我真的想好好了解下这些历史嘛

每隔12秒一滴水落下,意味的一个人死去的“12秒”。

从纪念馆出来,收拾好沉重的心,继续出发,下一站。
拼车遇到一哥们,蛮能聊的,推荐我们怎么都得去总统府和中山陵,这种景点就类似于北京的故宫长城,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哈哈哈哈。
因此确定了明天的行程,总统府和中山陵,来得及的话还有博物馆。

夫子庙-秦淮河夜游

看人家这专业,我也只好让出宝地,拿着手机随意拍拍。

坐船夜游秦淮河。
排队时在最前面,结果人太拥挤,又在岸边,危险,让到最后,只有坐在船尾,视野很开阔,这也是因祸得福吧~
岸边的餐厅还有表演活动,真浪漫。

想着天黑坐船,就先去吃鸭血粉丝汤,来南京就惦记这个
大众推荐这家,进去,好多人,退出来。麻麻建议换地儿,但得知还要返程坐船的时候,也就妥协啦。其实看着人多,等等也是能等到座位的。
味道还是蛮好的,值得等!

晚上回酒店,还跑去逛会街,也没买到什么,累惨,回去休息。

5月15日,下雨。
出门时就在淅淅沥沥滴下雨,定位一家粥店,路过馄饨店,瞬间变卦。
用手机支付还送两瓶饮料,冰的,我的天,只打开一瓶,另一瓶留给店家继续送下一位顾客吧。
吃得饱饱,又去买一把伞。

总统府

又碰到小盆友集体活动,看来南京小盆友周末活动挺丰富啊。

府内室外环境是真不错呀,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树,小亭子和长廊也不能少。

绕了一大圈,找到孙中山大总统的休息室。

走走晃晃,没成想都到饭点啦,下午要去中山陵,看来博物馆得舍弃。
总统府出来右转,到一个路口,鹿港小镇,解决午餐。两个人吃饭,真真容易多点,尤其是走一上午,坐下来只想休息,胃口真不咋地。倒是也挺好吃,港式嘛。

中山陵

“爱一个人,倾一座城”,午饭时聊到这句话,得知南京城很多法国梧桐。

中山陵的路上,这是法国梧桐吧~

虽说下着雨,也丝毫浇不灭游客们的热情。
穿着长裙,我妈觉着我冷,坚决要到旁边的小商铺给我买衣服。
景区哪有什么适合我的衣服啊,但也是拗不过她,只好买了一套类似于麻麻穿的睡衣的那种沙沙的料子的长袖长裤,只是把裤子穿在裙子里面。
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明明记着来时的路,返程时自己给绕晕啦。问路后穿过一片树林,才找到公交站。当时天都快黑了,下雨,好怕走不出这片林子。

原计划晚上去南京长江大桥看看,上午拼车时遇到的姑娘说,憋去啦,木有人行道,比较危险,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我......
考虑到天气不好,路途遥远,舍弃!
回去睡觉,真是冻到了。

5月16日,晴天。

早起,路边带上豆浆包子。去南京火车站咯。

雾蒙蒙一片,这应该是玄武湖公园后面吧。

路过南京长江大桥,这.......真的是长江嘛。特意定位,比对一下,果然是!

南京扬州的小火车是普通快车。麻麻还嫌弃人家慢。也是北京南京也不过俩小时。这小火车都要一个小时呢。哈哈哈哈哈

从南京到扬州

扬州,我们来啦!!!

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酒店,住在东关街个园附近,方便晚上去东关街遛弯哪。

午饭选在食为天大酒店。
几家分店,也不造去哪里比较好。
司机替我们决定了一家,说离何园比较近,到扬州哪能不逛个园子啊。虽然开始并没有这个打算,只想随便遛遛,绕着大运河走走。

酒店装修风格蛮像给聚餐或是婚礼用的,没有小桌。
俩人只好靠大圆桌一边坐,菜尽量摆在眼前。

狮子头。

蟹黄豆腐。

大煮干丝。

扬州炒饭。

真是蛮好吃的。
喜欢上了淮扬菜。

吃过饭还早,就去何园溜溜弯好咯。
一路步行,路过京杭大运河。真是晒爆啦。

何园

何园有冠盖中国造园艺术的四个“天下第一”。

天下第一窗——花窗。
借助一串串开在复道回廊上的漏窗、空窗组成的花窗带,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窗”。

天下第一山—— 片石山房。
画坛巨匠石涛和尚叠石的“人间孤本”,从这可以看到有名的“水中月”。
这个水中月,麻麻听信导游说的是真月亮。我用科学知识解释都讲不通。投降。

天下第一亭——水心亭。

天下第一廊——回心廊。

这片用石头铺成的地面,仔细看,还有其它小细节呢。
时间匆忙,拍一张小鹿的照片,就去蹭导游啦~

何家小姐的订婚书,听导游说貌似快30的时候吧。

小姐的房间咯~

吃过饭逛花园,困意来袭呀。回酒店。
想到南京的明信片需要寄出去,天太热,就让麻麻在酒店休息。我按着地图去找邮局。
离家近的那家邮政只有银行,稍微远点有一家,顶着大太阳,懒得回去拿伞,就这么在阳光暴晒中走了近20分钟,才找到邮筒。
当然,还要在暴晒中走20多分钟才到酒店。要疯。

路过的扬州街景。

东关街

又是类似于北京南锣鼓巷,重庆磁器口——解决伴手礼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
玫瑰花酒,茉莉花酒,牛皮糖等,搞定!

待到太阳下山,东关街觅食啦~~~
真是一点就多,虽说怕浪费打包回家,也并木有吃。

也没有去文昌阁看夜景,回酒店早早休息,明天要坐半天汽车呢。

5月17日,晴。
早起赶汽车,身体略不适。
早饭在楼下拐角,大众点评推荐的,必吃。
结果,太实惠。一个烧卖,是见过的三倍大。一碗面,单吃我都吃不完。剩了一多半,实在搞不定。
出门买个豆浆,压压惊。

话说找汽车站,也是费了老大的劲。
地图上扬州好几个汽车站,几乎遍布东南西北。按着攻略上定位,都是在特别远的地方。
打电话给汽车公司,才知道现在在火车站旁边,哦,这样放心不少。

从扬州到宿迁

这一趟汽车走蛮久的,路上看着地图的距离一点点缩小,开心。😄
下午两点多到,酒店休息到晚上,婆婆家请吃饭。
最开始一道道的凉菜,大家还觉着这顿饭这么简单,是为了让我们明天吃大餐嘛,殊不知,大鱼大肉上起来没完没了,完蛋,早知道不吃那么多凉菜。

5月18日,晴。
婚礼当天。

接到新娘后,还带我们去逛公园,方便拍照是嘛,也是贴心啊。

午饭依然是大鱼大肉,然而身为小伴娘,并没有机会吃什么。
只是这只爬上来,桌上的人都不敢动,只有一个当医生的阿姨边劝大家尝尝,边动筷子肢解 。
我也就尝了口汤。

洗浴城,感觉好高档呐。

晚上11点的火车回北京,再见!

2016-11-01 16:57

被题目和照片吸引进来,有毒哈哈。南京三天两夜够玩吗,我也准备去 但是北方现在超级冷不知道南方现在怎样了,求个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谢啦谢啦 。想带妈妈去可是觉得妈妈对旅游毫无兴趣诶。

2016-11-01 17: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1 18:25

2016-11-02 10:04

引用 LilyMiriam 发表于 2016-11-01 16:57:20 的回复:

回复LilyMiriam:

2016-11-02 10:5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2 10:04:4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2 10:5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1 17:00:5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景点挺多,两三天不够呢。南京冬天也不会很暖的吧,还木有暖气。去年12月去广州,还是挺冷的

2016-11-02 10:55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11-01 18:25:4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yuanyuanyou:好吃的太多

2016-11-02 16:20

2016-11-03 14:44

引用 hellomissy 的图片:

哈哈,老板给我来一份鸭血粉丝汤,我大爱~

2016-11-04 17:1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