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号七娘山之旅

2016-10-31 17:23 403/4
  • 出发时间/2016-10-30

【七娘山介绍】
七娘山 位于大鹏半岛南端,三面环海,主峰海拔867.4米,为深圳第二高山。山上七座山峰错落有致,山势险峻、雄伟,山中奇峰异石、岩洞、山泉、密林、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交相辉映,多彩多姿。待建狩猎场、度假村、美食中心。山高谷深,溪涧蜿蜒,并有多处瀑布。山中森林茂盛,保存着未经人为破坏的常绿阔叶林,高大古林浓郁如盖、林中空气清新宜人,每当山风拂过,更有阵阵林涛。由于此山雨量充沛,云雾易于形成。云雾涌起时,云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最为壮观的莫过于在东南风吹拂下,海面来的水汽爬坡而上,遇冷变身为云雾,翻过山脊后顺势飞泻,形成瀑布云奇观。即使是晴朗的天气,山上经常能看到云雾忽然从山腰汹涌而来,霎时天昏地暗,过不久却又在消散殆尽。如此不断反复,群峰时隐时现,扑朔迷离,四周景色亦时而云里雾里,时而历历可数。此山是深圳市民探险旅游、追寻野趣的主要去处之一。

一杆定山河:悟空有定海神针,我有定山神棒山之妙在峰回路转,水在妙在风起波生

市区开车,经过大梅沙的“盐坝高速”,葵冲出口(左转),下了高速,往杨梅坑方向去(不要转进去杨梅坑的大新路),继续往前走多一个路口(去“地质公园路”)。一个小时左右车程就到了登上入口处对面的停车场。

国家地质公园

登山团队漫行鹏城。,9:40拍照后开始了登山之旅。低处抬头把山往!高......真高...........努力粗发 ,大王叫我来巡山!!!!!

山下拍照留念,

登山路线。七娘山是深圳的第二高峰,仅次于梧桐山,然而,她却是第一险峰

七娘山位于龙岗区大鹏半岛,是深圳市内山脉中仅次于梧桐山的第二高峰。它有七个山峰,主峰海拔高度867米。
   传说有七个仙女下凡到山上游玩而得名。在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曾在山北鸡公秃村办兵工厂,并在山下种过粮食。
七娘山植被茂盛、风景秀美,尤其山顶四望海景无敌,而上山道路陡峭崎岖,是游玩、拉练皆宜的好去处,也是每一个深圳登山爱好者必到之所。
 老虎山附近还有山峰数座,以大雁顶(796米)最有名。由老虎山顶——大雁顶是一条很好的拉练线路:一直沿山脊东行,过磨朗钩(791米)、黄豆田、正坑尾至大雁顶,约需5小时。大雁顶可东南向沿山脊经尖峰丫、羊公秃、牛湖坳、背夫坳下行至耕棚,再往东北可到深圳最东端——海柴角。

登山开始

开启登山路,一路向山顶进军

站在山中远瞭风景

距离山顶867.4-155=多少,自己算吧,接着前进,

前进...........前进............前前进

到达二号休息区,体力有些感到不给力了,休息10分钟后接着出发了,要不就掉队了。

休息好,满血复活出发,还有走完这段台阶,又..........

龟速吃力的向上。同学此时的状态

一路跟台阶为伴。真心累。看我同学爬山的样子,就知道他已经是在用意志在前进。

到达三号休息区;赶快休息..........休息..............休息...........此时已经全身疲惫了。

山中休息,体力不支了

补点水,

我来背包,让他休息下。减轻他的负重,背包还是蛮重的:10公斤左右应该,

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粗发。一定登顶。心中为自己加油,这才是爬山,看到没,爬山

一半的路程了。距离终点还有一半了,后面的路更难走了

平台休息,小朋友好样的,!!!!!!看到他们,不由自主的感到了惭愧。一定登顶。一定登顶。

前方的路。越看越累,还是用实际说话,加油!!!!加油

大山连绵起伏

又征服了100多海拔的路程。越来越离山顶近了

我中华之大。山壮水美

看到这个,大家还在犹豫什么。大家能不爬到山顶嘛。追上老奶奶问下:74岁了,还有这么好的体力。生命在于运动,祝老奶奶身体健康长寿

有力的向上走

距离目标又近了

到达空中跳板观景台

站在跳板观景台上。一眼望去,美景全收在眼下。

爬到这里不容易。多拍照留景纪念

山顶云雾迷绕

又遇到了老奶奶

兵哥哥的身材呵呵

偷拍别的团队

感受大自然的美貌

此处距离山顶不到100米的海拔了,

山顶美景,美不胜收

1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山顶了,那个风景一个字。美。!!!!!一身的疲惫全没了,拍照........留念

穿梭在云雾中

山顶的悠闲

看海枯石烂

难道是玉帝安排二郎神的哮天犬出来迎接山顶的人们

七娘山,压山神石

山顶看梯田

雾气越来越浓

三五成群做的这里享受美食和美景,可惜玉帝太抠门,都不安排几个仙女下来作陪

蓝天与白云

我要成仙。呵呵

山顶又遇到老奶奶,

看这个懒猪。累得不行了,睡着了

踩云,

坐等仙门大开,即将成仙

好样的,山王让我来巡山

下山了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不你去试下这个

盛开的鲜花在迎接我们的下山

站在山下望山顶,都崇拜自己,自己上去的。

总结

此次登山看到许多。最有收益的就是看到74岁的老奶奶一路登山,也是这个激发我向前的动力。敬佩之至。生命在于运动。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分享非常细,值得去的好地方!

2016-11-01 17:25

谢谢赞赏

2016-11-02 11: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7 10:50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11-07 10:50:46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好的,每周一篇,游记。每周去一个个不同的地方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