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日游——国家博物馆、八达岭长城

蚂蜂Alice LV.3
2016-10-31 17:25 63/5
  • 出发时间/2016-10-29

因为时间不是很多,加上对博物馆和长城期待很久了,所以找了个周六日就出发了。
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是9点40多,排队过安检就等了好久,然后进入国家博物馆排队取票,排队进入。提醒大家,排队前可以自行存包,还有自拍杆不让带的,所以进门过安检的时候,自拍杆只好扔掉了。
看了一个画展的,然后就统一看了博物馆的基础展——中国古代展,在地下二层。整个地下二层,看了差不多一天,仔细逛起来真的很费时间。
晚上住在西直门附近,北京交通大学周围的一家旅馆。类似单身公寓,350左右,感觉不值得。空调觉得一般,浴巾只有一条大的,电视机很小,里面家具也不是很新。不过算是很全吧。不过空间够大。
第二天去的长城,由于头一天还是逛得很累,第二天睡到10点左右才起,然后吃了早饭,去德胜门坐车。一定要去到德胜门的北门,也是后面,坐877。919的车早就改成877了,至于德胜门前面停的919应该是有别的用处,否则919上面的工作人员不会指引我们去后面坐877.877上面有讲解员,穿着服装,走得是高速,价格是12一位,刷公交卡更便宜。我们大概是11点半发车,到长城买票不到12点半。回来的路程由于堵车等原因走了2个小时。我们是下午2点55从长城发车的。一车坐满了就出发,所以上午去长城不会没有座位,下午回来晚了可能需要站着,但我们那个点也没有站着。
下面说一下上长城,主要是我们时间觉得紧迫,又比较怕累,就选择滑道门票套票,学生票120,成人票140.滑道会帮你跳过1/2/3/4的敌楼,直接爬后面的敌楼5/6/7/8.敌楼8就是传说中最高的北八楼。八达岭长城最有名的原因是因为毛主席的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石就在敌楼4这里。滑道就是抄近路,速度不太快,也没有任何害怕的地方。单程也就5分钟不到。我们全程上下不超过2小时。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玩,没看风景,没拍照。所以很快就上去了。而且我们上去的时候就开始下雪。2016冬天的第一场雪。从长城上看山里的雪,别有一番特色。下来的时候走到北7楼差不多就停雪了。我们一边下一边玩,感觉很快就走到了滑道口。其实上面的固定景点不多,敌楼、山景、有些岩石的说明牌子,拍拍自己,也就是这样了。走下来走到好汉石,认真的拍了两张。然后就坐滑车滑下去了。下来的地方是熊乐园,有人卖吃的和纪念品。很小的煎饼8元一个,烤玉米5元,各种纪念品也是品质低劣,都不愿意买。因为冻得手冷,所以买了个煎饼,放手里当暖宝,吃着就像鸡蛋饼一样,并不美味。
这个时候也就2点半吧,排队等877,不到半个小时,上车。回程是最全部旅行最痛苦的过程了。因为。。。我们俩个晕车了。其实不止我们两个晕车,从下车地点大家吐得痕迹,就能发现好多人都晕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去的时候并不晕车,而回来的时候就晕车十分厉害。我觉得这应该不只是个人体质的问题,跟车速路程什么的应该都有关吧。那个晕车导致我即使很饿了,还是吃不下东西。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有了胃口。
长城敌楼1——4据说会有很窄的地方,有大量人滞留,所以导致大家体力消耗最后爬不上顶。我们并没有经历。但是我们在人多的时候也感受到,你想往前快点走,但是不停的由人挡住你。有时还有出现,走在你前面的人突然说,就在这歇歇吧,就停了下来。这样的情况导致你速度的停滞。而长城上的台阶并不会一样高,有时高有时低,爬起来也会觉得累。不过沿着长城边上有一条修整的很好的路,我们是从那里爬的,走起来比较省力。因为长城上的坡连着走会很累,但是旁边的路是台阶和平路间或出现的。
       感觉长城不会再去了,博物馆还要继续去,下次看别的展览,很棒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1 11:32

2016-11-01 11: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12:50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11-07 12:50:42 的回复:

回复yhfbbi:好的,我以后注意

2016-11-24 10:56

引用 karl-lee 发表于 2016-11-01 11:32:0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karl-lee:不好意思回复的比较晚。我觉得需要注意的有:1、去国家博物馆,过安检时间比较长,从出了地铁站到可以开始参观要1个小时。如果可以尽量早点去。2、去长城回来的路上晕车的人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我也不晕车,那次回来晕的非常难受,想吐。自己带好塑料袋。不要上黑车,一定要在德胜门后面坐877。上了别的车就意味着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