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我终于来了……带着父母去旅行

Iriz (成都) LV.4
2016-10-31 17:37 2493/7

我和老公是成都护照,提前淘宝办了签证。父母是新疆护照,从来没出过国。淘宝上都问遍了,一听是新疆护照,都拒绝办理。我也托了新疆的朋友帮我问当地的旅游公司,他们都建议我,第一次出国过签最好跟团。说新疆白本出境的拒签率很高。但是我还是希望自由行,没有旅游团购物,自费项目,时间悠闲,按自己的安排去玩。
一切靠天意吧,我相信我们也没那么不走运。

1.新疆护照顺利落地签

预定的是下午五点的航班直飞普吉。当地时间七点四十到达。专门修改了航班时间,没有定凌晨三点到的,因为旅行团一般都定那种时段。所以飞机上人不多,可以坐在后排伸展了睡。

前三天我们住的是巴东美林酒店,四星。当时选择酒店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很多人说这个酒店很新,并且,不接中国旅行团,歪果仁很多。所以我定酒店的时候专门避开了携程的推荐,选择了这个酒店。结果还不错!我们都很满意。

进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会送上一杯冰饮,沁人心脾……
工作人员看特意给我们安排的是相邻两间房,中间还有一道门,门一开两间房就可以相互串门啦,真的很有心

回房间收拾完行李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了,我们决定出去转一转,找个地方吃晚饭

菠萝饭,广大女性同胞强烈推荐

2.巴东海滩海鲜市场

酒店的位置很好,正门直对主路,步行去酒吧街,巴东夜市都很方便。后面正对滨海路,穿过它就是巴东海滩。
依然改不了大早上穿睡衣去沙滩的毛病

清晨的巴东海滩人很少,有一两个锻炼的老外,还有两个抽着烟喝着酒,像是通宵聊天的外国闺蜜在看海。
一看是阴天,拍不了碧海蓝天的美美的照片了,心情有点点失落,但是还是去踩踩水。感受一下大海的味道。

酒店早餐在6-10点,味道不错。面点不是特别好,我和胖胖都喜欢的起酥面包,不够松软。

路边上买的香蕉饼,好吃。

班赞海鲜市场,去市场挑新鲜的食材,再去旁边的加工店加工一下,是普吉的必备项目哦。不得不说网友推荐的“your kitchen”味道确实好,每种做法都各具特色,有些油腻的加工菜就会配点蔬菜沙拉,很解腻。还有些香辣口味的,会配上新鲜的藿香,非常好吃。

老板送的水果,看起来像土豆,吃起来像山竹

吃了饱饱的海鲜大餐,我们决定步行前往simon 人妖秀,消消食。
人妖秀在观看过程中不能拍照,表演过后会在出口的地方展一排人妖,你可以选喜欢的和他们拍照留念并上交小费。胖胖先前还在场内看的神魂颠倒的,出来找了个最喜欢的拍照。本想给五十小费就算了,结果人家张口就说一百一百,声音比他还粗。哈哈

3.出海一日游,鸡蛋岛皮皮岛。

第三天我选择了一天的出海游,皮皮岛和鸡蛋岛。早上7.30在酒店大堂等人来接上我门去码头出海。

攀牙湾的情人沙滩,沙质好细,像面粉。比麻袋的沙还要细,踩上很舒服。但是这里没有酒店不能住岛,而且港口和沙滩没有分离,很混乱。

炒冰激凌,很有特色,才十元不到,你还可以自选加各种水果和糖果。

4.巴东逛逛

上午在12点退房。
我计划后面两天住好点的五星酒店,选择dusit原因是当时去马代的时候就在av和dusit之间选择,最终去的悦椿的av。这次决定完成这个愿望,再说dusit旁边就是悦榕庄,我们溜达过去看看也不错啊。

星巴克和成都价格差不多

上午在江西冷和bigc逛完,我们都有点中暑,就约车去下一个酒店了
泰国叫车用grab很方便,价格公道

我们定的海景房,推开阳台就能看海

悦榕庄的spa太有名了,附近Laguna 的几个酒店都是这个spa。我对这个小香炉有情节,准备回去淘一个。

妈妈最近迷恋瑜伽
晚餐后父母回房休息了,我和胖胖在海边吹海风,顺便把酒店附近调研一下。

5.学习下老外的度假方式

Dusit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位于邦道海滩上,这边都是很多高级酒店云集的地方,离市区集市比较远,所以想逛街,吃小吃就没有巴东那么方便。
酒店的早餐非常棒,能照顾到各国人的口味,有韩式辣白菜,日式寿司,印度和咖喱饼,中国的稀饭,榨菜和豆腐乳,港式的茶点。最重要的是面点好吃,布丁和起酥蛋糕很到位。
重要提示,虽然这边各个酒店的咖啡都很香,但是不要喝太多,毕竟水土需要适应,还是喝点红茶比较养胃。

邦道的浪比较大,沙质也比较粗,但是人少,这应该是唯一的优点。所以不建议大家下水游泳,尤其是不会游的,坐在沙上洗洗脚就好了。因为回潮的力度很容易把你拖进水里

经过了几天的心理辅导,老妈终于敢自信的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摆pose了

一家人玩high啦

Dusit旁边就是悦榕庄,临近沙滩的地方是Xana beach club这个泳池比我们自己酒店的好,我们穿过沙滩白天在这边晒太阳,睡午觉

仰泳什么的最惬意啦,胖胖到今天都没有学会呢

泡了海水上来室外冲个淡水,好不欢乐

沙滩上会有商家卖饮料,店海鲜烧烤的,价格比酒店便宜,而且味道很地道。旁晚日落时分,脚踩着沙,看着日落,吃着海鲜,喝着椰子,会不会比坐在酒店的餐厅里更享受呢?

Xana每天晚上都有泳池派对,灯红酒绿的,喜欢趴体的朋友可以看过来了。

6.四川胃终于要回归啦!

晚上8.50的航班回成都,早上懒洋洋的吃了早饭,回酒店打包行李。

拖着行李再来做个马杀鸡,不得不说,传统泰式是性价比最高的!根本没必要去做什么精油,泰式就很舒服……

老妈被“叠”起来了

到达成都已经是凌晨一点半,实在怀念川味,我们在机场就点了芋儿鸡的外卖,到家后门口就有热腾腾的芋儿鸡,大家热热闹闹的吃完才睡。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31 18:08

泰王去世对普吉岛没影响吧

2016-10-31 19:07

2016-10-31 21:08

引用 小九阿狸 发表于 2016-10-31 19:07:03 的回复:

泰王去世对普吉岛没影响吧

回复小九阿狸:对于游客没什么影响,他们当地人会为国王设灵,戴孝。

2016-11-01 10:37

引用 爱在千年梦 发表于 2016-10-31 18:08:2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爱在千年梦:说走就走

2016-11-01 10: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