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 ❤Siberia的明眸,一生值得去一次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10-22

❤前言碎语❤

本来和老李同学筹划了很久打算去西班牙玩,结果就因为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导游发了贝加尔湖旅游的甩位图片,手贱的点进去看了一下,我俩瞬间就萌发并且确定改道去贝加尔湖了(我俩是有多善变(⊙﹏⊙)b),然而,事情并么有那么简单,因为以往出去玩都是自由行,所以这次我们也并没有打算跟团走,于是就开始了各种准备,签证、机票、住宿、交通等等……
      关于本游记里的照片,有iPhone6,vivo x7,单反700D,因为楼主和老公俩人都是业余的,所以照片大家就将就看一下啦,都是没有修过的,因为我俩也不会修图,哈哈哈哈O(∩_∩)O!!!总结下来,vivo手机拍照的颜色真是特别艳丽,大家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了,天空拍的特别蓝的就是vivo手机拍的,确实蛮好的,你们不会又说我打广告了吧……o(╯□╰)o
     PS:其中有几张图片是同行的南京的小伙伴手机拍的,也是超美,鉴于她说懒得写游记,我就替她发出来给大家看看,O(∩_∩)O~

准备阶段

一、签证
      目前俄罗斯的情况是跟团游可以免签,但是自由行需要办理个人签证,楼主是找的淘宝代办的,大概720左右一个人,只需要提供两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和money就可以啦,俄罗斯比较没有节操,给钱就办~^_^由于碰上中秋节和国庆节,楼主的签证硬是到了13号才出签(但也在客服说的时间范围内),还好是21号出发,后来一起玩的小伙伴也有起飞前一天才收到签证的,(*@ο@*) ……
      献上淘宝签证办理的店铺名称:昆山春秋国旅专营店,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怀疑打广告的我也没办法啦,第一次写游记,我会把一些推荐的东西都告诉大家,省的小伙伴们再私信问啦~

二、机票
    之前看其他小伙伴说俄罗斯签证比较没有节操,给钱就签,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点放心不下,所以就买了西伯利亚航空可退可改,带23kg行李额的机票,两个人往返是¥4774(携程上购买的),事实证明还是蛮划算的,因为如果在去哪儿网站上看到的西伯利亚航空的航班都是不带行李额的,好像也是不能退改的,价格大概在1900左右,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一下,俄罗斯东西那么便宜,没有行李额实在是太鸡肋啦~
    (连云港的小伙伴们看一下这段)可能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要选择西伯利亚的红眼航班,在这里给我们江苏连云港的小伙伴们说一下原因,因为楼主周五连云港北京的时间是22:50,到达北京机场的时间大概是夜里12点半这样,所以买了西伯利亚凌晨5点多的航班,因为如果买海航的航班,要等到早上9点多,索性就买了更早时间的,另外一点就是如果选择海航的回程,那么就基本赶不上北京飞回连云港的飞机了,还有一点就是如果去程和返程不是一个航空公司,貌似是没有行李额的,所以,综上所述,楼主还是买了西伯利亚的红眼航班,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到达伊尔库茨克的时间比较早,坏处就是最后一天回到北京机场的时间也太早,而北京连云港的航班又太晚,所以只好北京机场一日游了,唉……其实,最后一天北京南苑机场也有飞回连云港的航班,是中午12点多,但是是联合航空,和连云港北京不是一个航空公司,所这样的话就两程都不提供行李额,也是醉了,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北京机场一日游的行程,(⊙﹏⊙)b

三、保险
     我买的保险是在平安官网购买的境外旅游险,两个人大概¥200左右。

四、行程
     DAY1:北京-伊尔库茨克  宿伊尔库特酒店
     DAY2:环湖小火车一日游   宿伊尔库特酒店
     DAY3: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宿nikita庄园
     DAY4: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   宿nikita庄园
     DAY5:奥利洪岛南线一日游   宿nikita庄园
     DAY6: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宿伊尔库特酒店
     DAY7:伊尔库茨克市内闲逛    无住宿(夜里航班回北京

其实在规划行程的时候也纠结了好久,就是想着从奥利洪岛要不要直接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住宿一晚,百般纠结完,最终还是敲定回到市内住宿,事实证明,我们那天奥利洪岛是没有直达利斯特维扬卡的小巴车的,只有到市内中转以后才能去小镇,而且由于第二天我们已经坐了环湖小火车,对于小镇的一些小木屋也都有看到,所以,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决定留在市区吃吃喝喝逛逛了,因为从行程上面可以看得出来,从DAY2-DAY5,这四天,基本都在路上,后面会细说,真的很疲累的,所以,最后也没有特意安排什么行程,就是随便转转放松放松了。O(∩_∩)O~

五、住宿
    这次旅行一共住了2个地方,市区的伊尔库特酒店+奥岛的nikita庄园
   1、 伊尔库特酒店:
         这个也是之前看小伙伴的游记中提到最多次的住宿,当时预订的价格是3300卢布一晚,怎么说呢,酒店的环境大概就是国内一般的小旅馆水平吧,房间比较小,两个行李箱平摊开,走路就困难了,淋浴什么的都挺好用,也有一次性牙刷牙膏洗发水之类的,开水壶、吹风机也有的。优点就是前台的美女英文很好,交流无障碍(后来叫出租车、订奥岛的车票都是通过前台预订的),这也是些许安慰吧。
         酒店的位置其实还不错,出门往左是马戏团的广场,继续走是卡尔马克思大街,出门向前走是基诺夫广场,再往右则是教堂群和安加拉河畔。但是后来我觉得还是要定130风情街附近的住宿比较好,因为那边吃的好多,还有两个商场,逛街也比较方便,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比较合适,因为伊尔库特酒店离130风情街还是有段距离,大概1-2公里吧,但是外面很冷,所以懒得走,以至于后来过去吃饭逛街都是打车过去的,单程200卢布,其实开车就2-3分钟可以到的,但是没办法,冷+懒啊……(PS:当地的出租车并不是随手就能打到的,所以最好让酒店前台打电话叫,如果更有魄力的话,可以直接坐公交车或者电车)
         还有一点,我们因为担心从机场出来叫不到出租车,也不会做公交车,所以提前给伊尔库特酒店发了邮件,让他们安排接机,收费是2个人700卢布,出机场的时候会有战斗民族的司机举着我们的英文名过来接机,全程零交流,因为说了也听不懂,哈哈,到了酒店把接机的钱给了前台的,如果有需要接机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

2、nikita庄园:
      因为前期各类小伙伴的游记推荐,所以这次我也是定了nikita庄园的住宿,献上他们家的官网:http://www.olkhon.info/zh/,官网上面有各种房间的价格,从1600-3500卢布/人/晚不等,住宿的价格是包含早晚餐的,我们定的是2500卢布/人/晚的(说是湖景房,其实也就还好而已),三个晚上一共花费15000卢布。住的房间号是14a,就在nikita接待处的旁边一栋,但是距离餐厅的话要走路大概1-2分钟这样,里面有两张床,一大一小,大的应该也就1.5米宽吧,没有热水壶,没有吹风机,洗脸池的水是手动倒进去的,可以烧热,淋浴没有市区的好,水压不是太足,但是洗个澡什么的也还凑合用了,后来听说小伙伴住的3500卢布的房间里是有热水壶的,房间要更大一些,但是我觉得2500的也够了。
      如下图,是我们住的小木屋,临走的那天拍的,二楼左边第一间就是,这个一栋一共好像就两个房间的。

另外一个同行的小伙伴住的那种好像公用淋浴的房间,就在庄园的餐厅那里,吃饭特别方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nikita的晚餐是晚上7点开始,而这个时候天早就已经黑乎乎了,庄园里的路上几乎没有什么照明,我们都是自备的强光手电筒,走到餐厅去吃饭,其实这都没什么,重点是岛上的狗真的特别多,而且都是那种大狗,对于我这种天生怕狗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身边就会窜出来好几条狗“与你同行”,虽然不咬人,但是心里还是发怵,尤其是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nikita庄园的住宿在一般的网站上好像是订不到的,所以只有给他家发邮件,献上邮箱地址:natalia.bencharova@gmail.com,一般一天左右会有回复,先预付30%的定金(划的信用卡),其余的上岛再付,现金刷卡都可以的。
     nikita前台也是讲英文的,交流起来没啥压力,后面的岛上南线、北线游览、返回伊尔库茨克市区的车票都是通过前台预订的,一般就是提前一天下午5点钟开始预订第二天的行程票。

下图是通过我们住的房间的窗户拍到的日落,肉眼看到的更是美爆了~

六、打包清单
      给大家列一下楼主的打包清单,大家参考一下就可以:
1、机票、酒店、小火车预订单
2、身份证、护照
3、强光手电(岛上夜晚使用,淘宝购买¥79,店铺名称:supfire睿昊明专卖店)
4、转换插座(欧式双孔圆形,淘宝购买¥27,店铺名称:伟豪家居专营店)
5、接线板(我带的是小米的插座,含USB充电口的,个人觉得非常方便,可以少带几个充电头,哈哈)
6、自拍神器杆、手机思拍乐镜头、卡西欧自拍神器(没什么用,可以不带)
7、单反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买了带wifi功能的sd卡,可以随拍随传到手机里,发朋友圈炒鸡方便啦,淘宝买的价格¥159一张,32G,店铺名称:领旋数码专营店)
8、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9、洗面奶、乳液、精华、面霜、保湿霜、护手霜、面膜、卸妆膏、化妆包
10、毛巾、浴巾、干发帽、拖鞋(岛上没有拖鞋,最好自己带)
11、雪地靴、登山鞋等
12、牙刷、牙膏、剃须刀(岛上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
13、换手机卡的针(很必要)、俄罗斯手机卡(淘宝购买¥108,店铺名称: 阿岳的贝加尔专线)
14、围巾、帽子、口罩、手套、墨镜(装B用)
15、拉肚子、发烧、感冒、晕车等各类药物(以防万一备着)
16、各类银行卡、银联卡、信用卡、现金(卢布)
17、暖宝宝(我带的韩国的艾草贴,很轻薄,直接贴皮肤上,大腿前后、膝盖部位都贴上,再穿打底袜毫无压力,O(∩_∩)O哈哈~,还有就是天冷苹果手机掉电厉害,国产vivo倒是没有感觉,贴手机背面也是毫无压力,手机壳依旧可以盖上)、足贴、U型枕、眼罩、保温杯
18、各类大衣、羽绒服、冲锋衣、冲锋裤、打底袜、棉袜、睡衣等等。

七、推荐APP
    1、谷歌地图:国内不能用,但是到国外就好用的不得了,推荐
    2、2GIS:配合谷歌地图使用,如果要做公交车这个应该也比较好用的,但是记住国产手机vivo是没有这个软件的,苹果手机可以用。
    3、翻译软件:谷歌翻译、出国翻译官都可以,但是这里要给大家着重推荐微信里的一个公众号:潮流俄语。关注以后,把想翻译的文字输入进去,立马就跳出来俄语,可以中俄互翻,速度很快,用起来很方便,个人觉得比谷歌翻译好用多了,推荐推荐~
    4、TripAdvisor(猫途鹰):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上面有当地的一些餐厅推荐,总体还是比较靠谱的,也有位置,可以导航过去,很方便。
    5、根据各自手机的不同,可以选择事先下载一个俄语的输入法,以备不时之需。O(∩_∩)O

八、关于现金
    当地一般商场、餐厅、宾馆酒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岛上的nikita庄园也是可以刷卡的,所以只需要带一点现金作为交通费用就可以了,楼主这次两个人换了大概40000卢布,觉得有点多了,毕竟换到手的汇率并不是特别划算,大概1:9这样,而到当地店里刷卡的话大概是1:9.2左右,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能刷卡就刷卡咯,现金实在不够用,到当地取的话应该也比国内换划算吧,而且楼主所在的小城市是没有卢布兑换的,托了朋友从北京上海换回来的钱,还是比较麻烦的,建议大家可以少换一点就可以。

正儿八经说事

DAY1 北京-伊尔库茨克,闲逛

伊市内闲逛,宿伊尔库特酒店,3300卢布/晚

接机: 北京飞往伊尔库茨克的飞机是凌晨5点多的,但是当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所以到达伊尔库茨克的时间大概是早上9点半这样,之前看别的小伙伴说俄罗斯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很低,所以下飞机出关的时候我和老李俩人一路小跑,排在了队伍的第一个,哈哈,海关人员也么有为难我们,看了一下就咔咔盖章让我们走了,这里要提醒大家,过关的时候海关会给一张小纸条,夹在护照里,千万别弄丢,因为离境的时候需要用到,丢了会很麻烦哦~
     我们过了关就去拿了行李,到大厅就看到酒店安排的司机举着老李的英文名站在那里等我们了,然后就坐上了战斗民族的车,一路上虽然无交流,但是战斗民族的司机貌似都很嗨,一路听着歌,一直摇摆,连车也是,O(∩_∩)O~安全抵达伊尔库特酒店,到酒店的时候我们把700卢布给了前台,总之接机还是蛮顺利的。
     入住: 之前预定的时候单子上写的是下午2点入住,所以我们本想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去high,结果前台给我们直接办理了入住,给了我们钥匙,我想应该是淡季房间多的原因,所以就先住了进去,放下东西,背着小包,前台拿了当地的地图,就出去撒欢啦❤~
     购买电话卡:出了酒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电话卡,因为在国内的时候我只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从淘宝买的,比较贵,¥108一张,当时看其他小伙伴的攻略说当地电话卡很便宜,所以就想着先买一张,到了再办一张,淘宝买的电话卡是TELE2(运营商)的,优点就是下了飞机就可以立马换上电话卡,信号什么的都不错,缺点就是有点贵。出了酒店,向左一直走,会路过一个广场,过了广场再往前走,横在前面的一条街就是卡尔马克思大街,这个时候在路对面会看到一个Adidas的店面,在Adidas的隔壁就是我要买电话卡的店铺,是Beeline运营商的,黄黑相间的标志,很好找。进去以后发现店员真的不太能听得懂英文,我都是拿微信里面的翻译给她看,说想要一张可以上网的手机卡,总之墨迹了半天,终于花了200卢布买了一张电话卡,这里发图片给大家看一下,那个红圈圈的套餐是我买的,如果你们怕麻烦,可以直接给她看这个套餐就行,在他们收银台上面有这个图,套餐好像是6G的上网流量(完全够用了),打电话什么的也是能用的,信号也不错,到了岛上偶尔没有信号是正常。

午餐:Figaro餐厅(猫途鹰上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餐厅)
     根据猫途鹰上的地址导航到的餐厅,在卡尔马克思大街那个adidas的店面,面对着店面一直往前右走就可以,大概1公里这样吧,在左手边,很奇怪这个餐厅好像没有门头,只是旁边落地窗的玻璃中间有一条中线,上面写了figaro的标志。进去以后服务员会让你把外套脱下,他们帮你寄存,给你一个小牌子,吃完饭拿衣服(俄罗斯所有的餐厅都是这样的),给大家看一下我们点的菜:

海鲜沙拉,口味还不错,一盘好像是650还是750卢布来着

赠送的小面包

海鲜汤,口味还可以,可点可不点

牛排,菜单上好像叫牛肋眼,极力推荐,一定要点,好吃~

鳕鱼排,口味真心一般哪,能不点就不要点了吧~

鲜榨果汁,没什么特别,想喝可以点,跟国内没多大区别

这个薯条我们没有点,不晓得是不是送的,因为后来有一个同行的小伙伴后到的,她点了一份意大利面,不晓得这个是她的套餐送的,还是我们的送的,这都不重要,重点是这个薯条真的蛮好吃,O(∩_∩)O哈哈~

这顿午餐一共花费4150卢布,也是我们此行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主要是点的有点多,不过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服务员英文很好,菜单只有俄语和英文的,而且没有图片,如果你们想吃啥,可以把我的图片给她看也可以

下午闲逛: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仨就开始在街上转悠,因为前面一夜都没有睡觉,这一天也没有想去逛景点之类的,路过的就随便看看,街边的小店有喜欢的就进去看了看,马克思大街上面好像是有两家丝芙兰,里面化妆品和护肤品都在打折,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太累还是因为不知道买啥,那天竟然什么都么有买,后来是真的很后悔啊~~/(ㄒoㄒ)/~~,接着我们逛到了中央市场,就是前面提到的买电话卡的那条街,一直往前走就是,里面真的啥都有,各类小商品,各种吃的、调料啥的,外面露天的竟然还有手套、帽子、打底袜卖、也有卖水果的,总之啥都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过去看看。
     逛了一下午,后来发现很多长的像商场的地方,进去都是小商品市场,(⊙﹏⊙)b,下午就在酒店附近的街区走了走,看到很多老房子,到了4点多的时候市内开始下雪了,也是因为在外面走了很久,所以我们打算回酒店再多穿点,换个雪地靴出门,结果,回到酒店换好衣服鞋子后,想说给手机充一会电,就在床上休息了一下,然而就这么睡过去了,一睁眼天都快黑了,,也许是真的太累了吧。

从酒店再次出来以后,我和老李俩人就根据地图往130街区那边走,大概2公里左右吧,这个时候的雪也下大了,本想去吃排名第一的餐厅,结果没有找到,后来知道Rassolnik,这家餐厅是在130街区沿街的那一排,我们是直接走到上面去了,所以没有看见,到了130街区的街尾,是一个商场,这次终于是正宗的商场了,(⊙﹏⊙)b,就进去转了一圈,跟国内的商场其实差不多,也有H&M这些类似的品牌。

晚餐:出了商场,我们就在130街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事实证明,除了奶油蘑菇汤以外,其他的都很难吃……给你们上图

好像还有一个菜,忘记拍了,烤鸡肉之类的,真心也是不好吃,很遗憾这家店我竟然没有拍门头,但是我记得店门口是有一排红色的遮阳棚,店面就是一个单词的长度这样,就在街上,很明显的,小伙伴们谨慎选择哦~只能帮你们到这里。。。

吃完之后沿着原路,走到卡尔马克思大街上,进到下午路过的一个超市(俄罗斯的超市是mapket的字样),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坐环湖小火车,看了前辈们的建议,说要准备一天的食物,所以到了超市开始采买第二天的食物,俄罗斯超市的东西还真是挺便宜的,我们买了一些水果,还有一些面包、饼干、小蛋糕、泡面之类的,晚上早早的就回到酒店了,因为太晚路上真的没有人,走路还是蛮吓人的。

DAY2 环湖小火车一日游

淘宝订票¥550/人,店铺名称:静静的贝加尔湖

淘宝付款以后,卖家会给你发一个类似下图的火车票,只需要打印出来就可以坐车了,要纸质档哦~还有相关的注意事项,都可以看一下。

图片上说的早上8点半要到剧院门口等大巴车,看了一下地图,在卡尔马克思大街上,但是剧院离我们有段距离,所以,我们跟酒店前台的美女说好让她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打车过去200卢布搞定。如果住在附近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下图,身后的就是那个剧院,应该很容易找到的。

大巴准点到了,其实也不是太大,大概做了20个人差不多,算中巴车吧,一车基本都是中国人,凭票上车,然后战斗司机就以均速80迈开往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小镇,接着乘坐轮渡去贝加尔港,用时40分钟左右,但是轮渡上真的很冷很冷很冷,就是帐篷搭起来的一个小房子,还漏风,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哦,不骗你,真冷~

贝尔加湖环湖铁路(Train Around Lake Baikal)修建于十九世纪,在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主持下,引进了国外的先进技术,属于西伯利亚大铁路的一部分,也是沙皇俄国跨向现代化的象征。现在仅存一小段供游客乘坐体验。

小火车一路走走停停,中途大概停靠4-5站,每次停靠时间不等,15/30/45分钟都会有,大家可以下车随意走走,拍拍照片,给大家放一些照片臭美一下~

一天的小火车,路过的全都是雪景,这也是之后几天没有看到过的雪景,所以很珍贵,虽然冷,但是很开心,火车的最后一个停靠站,看到一位俄罗斯画画爱好者独自一人在铁轨旁边作画,真是相当佩服这种毅力,这么冷的天气我手都懒得拿出来,人家竟然还在创作,他的画很多都被同车的小伙伴们抢先买完了,其实我是看好他正在画的那幅,但是他跟我说:not finish today!然后我的心就拔凉拔凉了这是此行唯一的遗憾了……

小火车于晚上9点钟到达伊尔库茨克火车站,由于之前没有定车来接,本来还在愁要怎么回去,因为火车站离酒店还是蛮远的,结果同行的两个小伙伴说他们定了车来接,还是7人座的,后来让当地的地接跟司机沟通,多加了200卢布让司机把我们也送回了酒店,好幸运,同行的其他小伙伴出了火车站也是打黑车走的,大概价格在300-500卢布左右吧。
   PS: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也是前一阵子发生的真实事件,两个女生在打黑车的时候跟司机谈好200(two hundred),但是到了酒店之后司机说是200美元,不给钱不让下车的,结果没办法只有给了200美元了,所以如果能提前安排车来接,最好要安排,做黑车要谨慎,尤其是女生!!!

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10点多了,放下包包想要出门找点吃的,转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吃的地方,越走越害怕,后来还是回到酒店吃了泡面

DAY3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宿nikita庄园

前一天一大早就跟酒店前台定了第二天去奥岛的车票,900卢布/人单程,当时酒店前台还问我是单程还是双程,我说单程,其实还是建议大家把返程的也订了,因为返程在nikita庄园订的车票,只把我们送到了市内的汽车站,我们又自己拖着箱子走到了酒店,如果前后都住同一间酒店的话,建议把返程也订了,这样应该可以直接送回酒店的,大冷天的拖着行李在街上游荡也是蛮苦逼的……
    出发的时候中巴车是来酒店门口接我们的,9点钟准时到的,上面一共差不多30个座位吧,6个中国人、2个新加坡人、几个西班牙人、意大利人、法国人,好像还有俄罗斯人吧,反正蛮多的,西班牙的哥们太能讲了,一路没有停下来,一直在撩那两个新加坡的妹子

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大概需要6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停靠了一个休息站,可以吃点东西,但是由于我们这车人太多,还要排队,所以我还是吃了泡面,是自己保温杯里的水,休息站好像没看见有热水。

吃完继续赶路,由于路不太好,一路也是一直颠簸,到达湖边的时候,不用下车,等待轮渡过来,然后车子直接开上轮渡,做了大概10来分钟轮渡,到达奥利洪岛,然后继续开,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nikita庄园,岛上的路更是差,一直颠,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到达nikita庄园,简单的跟前台交流以后,把住宿费的余款付了,有个美女会过来带路,带我们到房间、餐厅,然后告诉我们5点钟可以到前台预订第二天岛上游玩的线路,我们到了房间,东西一放,就赶紧从庄园的后门出去撒欢啦,用手机随意拍了几张,效果真的还不错呢

晚餐:nikita庄园的住宿费用是包含早晚餐的,每顿菜都不太一样,有时候很好吃,有时候很难吃,牛奶、咖啡、红茶、水果什么的都是有的,我也没有特别拍照,大家凑合看吧。这顿是牛肉饭和鸡肉汤,口感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后,正如我说的,外面已经一片漆黑,所以也没有打算出去溜达,直接回了房间开始看琅琊榜了,哈哈哈~

DAY4 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

费用900卢布/人,包含午餐。

北线的风景真心是美,因为之前在市内时候下雪了,所以本以为岛上会更冷,结果很惊喜的发现岛上温度并没有特别低,反而雪的痕迹已经很少了,岛上的树大部分还是黄色,很有秋意。
     北线的游览车,一车大概坐了10来个人,北线的路是我这辈子坐过最可怕的路,全程一直晃悠、颠簸,因为坐在最后一拍,中途好几次从座位上颠掉下来,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想舒服一点点,可以早上早点去候车,尽量做中间一排,但是全程还是非常非常颠簸的,一定要抓紧车里的把手之类,如果会晕车的,提前吃好晕车药,我是带了一点薄荷糖,多少会舒服一点。

下面这组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vivo x7,颜色很艳

下面这组图片是单反相机拍的,颜色更加朴实一点

下面这租图片是同行的小伙伴手机拍的,好像后期有调了一点点饱和度,给大家欣赏一下

北线游览到中午的时候,司机会把我们放在一个景点,说让我们自己玩一个小时,他去做饭,不夸张,司机做的鱼汤是我们此行喝过最好喝的汤,别看没什么卖相,但是那种天气喝这个再好不过了,喝完身上暖暖的,就是那个切片的吐司实在是太硬了,可以放到鱼汤里软一下再吃,吃饭的时候司机还给我们煮红茶喝,真的不错,值得尝尝~

北线的游览大概下午4点半左右结束回到nikita,5点钟就可以去预约第二天的南线游览啦~

DAY5 奥利洪岛南线一日游

费用:1000卢布/人,含午餐。

有了第一天北线的游览经历,对于坐车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惊喜的是南线的路比北线好走太多,只是偶尔有大的颠簸,其他时候都还是比较平缓的,南线的风景主要以石头为主,并不想北线的风景那般大气,但也别有风味。
      更暖心的是司机带我们到了一小片湖泊旁边,这个湖泊竟然已经结冰了,在上面行走毫无压力,在这个季节能看到结冰的湖面,哪怕是一小片,都已相当满足啦~本来以为10月底去会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但是这次行程看见了雪、看见了秋叶、还看见了结冰的湖面,是有多幸运~

南线的游览也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半左右结束,5点钟我们就去nikita的前台预订了第二天离岛返回市内的车票了,费用850卢布/人,其中150卢布给nikita前台,剩余的700卢布第二天直接给开车的司机。

在岛上的两三天都没有认真出去转转,于是,南线结束,我和老李说要不去外面小超市买点东西,留着第二天路上吃,出了nikita的大门,先直走,再左转会有超市,但是我们并没有走那么远,而是出了大门往前大概走了300米这样,左手边有一个很小的超市,但是里面吃的喝的也有,买了点水和香肠,看到了冷饮,于是嘴馋的我就顺手买了只雪糕,更手贱的当场就拆开吃了,于是惊心动魄的时候就来了,我们出了超市的门,立马跑过来三条狗,直盯盯的看着我的雪糕,/(ㄒoㄒ)/~~,我一路吃,一路飞快的走,那几条狗就一直跟着,一直跟到nikita大门口,我推开门就赶紧闪了进去,飞快窜上楼的房间里,,吃个雪糕有这么难么,不过雪糕的味道还可以呢,如下图~

DAY6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宿伊尔库特酒店

早上9点半,中巴车在nikita庄园大门口等我们,带上行李我们就坐上了回伊尔库茨克市区的车了,尽量往前面做,因为后面会很颠簸,中途会停靠一个休息站,跟去程的不是一家,这次的菜单有图片,所以我们就按图点菜啦,因为没有特别饿,所以跟老李俩人每人点了一份鸡肉,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好像只要80卢布一份,两个人没吃20块人民币,重点是口味真的不错,路过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看看哦~

如前面所说,小巴车到了市内,在一个类似汽车站的地方把我们放下了,我们看了导航,离酒店也不是太远,加上打车又比较困难,所以就决定拉着箱子走回酒店,大约走了15分钟这样,不过天气是真的蛮冷的,到了酒店,顺利办理入住,因为想要去130那边吃其他小伙伴推荐的餐厅,所以让前台给我们叫了出租车,打车去130风情街,200卢布搞定。
     之前有提到,130风情街的尾端有一个商场,如下图

商场的二楼有一家A开头的餐厅,里面几乎全是肉,重点是菜单都有图片,也有英文,价格也很适中,这里推荐给各位,我们两个人点了下面几样菜,一共花了1950卢布,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后来我们发现马克思大街上也有一家这个餐厅,如果住那里附近的小伙伴可以在马克思大街上面吃到这个餐厅,不多说,上图~~~

这个饮料,绿色的好喝,红色的不太好喝,不推荐,里面是有伏特加的,有酒味哦~

炸鸡翅,我个人觉得蛮好吃,老李说有点老了,不是特别好吃,各人各口味吧

这三样,个人认为右下方的牛排不是特别好吃,可能有点太熟了,吃起来觉得很硬,而且上来的时候就觉得不是很热,有点凉了,也不只咋回事,另外两个还是很不错的,总体满意~~

晚饭后,想着给家里小朋友买点玩具,这个商场里看了一圈只有乐高,而我家的糖总指定要带小汽车回去,无奈又开始在街上转悠,后来听当地的地接说这个商场再往前面走几分钟,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商场,于是我们就徒步过去啦~

当时已经傍晚啦,这个商场还是蛮大的,但是里面的品牌嘛,感觉都一般般,有一个类似丝芙兰的化妆品护肤品专卖,也有lush,the north face,肯德基、新秀丽、施华洛世奇等等,重点是里面有一间比较大的婴幼儿用品店,吃喝拉撒玩啥都有,最后在里面买了三个小汽车,终于完成任务~
     图片上右面的OKEN是一个大型超市,连着商场一楼的,从商场里可以直接进去,类似国内的大润发吧,啥啥都有,我去买了点咖啡豆,红茶绿茶、还有一些酸奶之类的~

三文鱼片真是又多又便宜,然而并没有买……

这个口味的芬达还凑合,买的小瓶装的,没喝过的可以尝尝

逛完出来,走回之前130街尾的那个商场,正好看到有出租车停在门口,就上去问了价格,司机连说三遍300 hundred,跟他谈价200他不肯,由于实在不想走回酒店,最后还是从了司机:-(

DAY7 市区闲逛,吃吃喝喝买买

这一天,可以说是此行最惬意的一天了,因为晚上要熬夜赶飞机,所以这天我们早上硬是睡到了10点半才起床,然后洗个澡,收拾行李,磨蹭到11点半才下楼退房,然后跟前台说要寄存行李,晚上回来拿,并让前台给我们叫了出租车,依旧打车到130风情街,200卢布。
     上次没有找到排名第一的餐厅rassolnik,后来听同行的小伙伴们说是在沿街的那一排,这次轻松就找到了,一个白色的小门,进去在地下的餐厅,俄罗斯风味餐厅,装修的很别致,只是他们家是中午12点才开门哦,我们11点40多到的,所以只能在附近转了一下,12点准时过去吃饭~~

这家餐厅是我们这次旅行过程里唯一的一家餐厅有中文菜单的,大家放心大胆的点吧,哈哈·❤

瓜子口味的冰淇淋,有兴趣的可以尝尝,还不错~

这个是这顿饭里最好吃的,菜单上好像是叫什么猪排,菜单上有两个猪排,这个是有蘑菇和奶油的那个,不是醋浸的那个,大家注意一下哦,不要点错,真的很好吃~~

这个是老李点的,是一个很长的名字,土豆泥和蘑菇之类的,反正特别长,老李说很好吃哦,他喜欢吃土豆泥,我尝了也觉得不错,但我是食肉动物,所以更喜欢猪排~~O(∩_∩)O哈哈~

这道菜是很多人推荐的他家的红菜汤,口味很特别,可以试试哦~~

土豆饼,个人觉得并没有很好吃,主要是分量比较大,也吃不完,还有点咸,不是很推荐~

赠送的餐前小面包~~

下面上几张130风情街上转悠的图片:

甜甜圈店

偶遇结婚的甜蜜小夫妻

吃完午饭,我们就沿着卡尔马克思大街漫无目的的闲逛,后来逛到丝芙兰,里面香水大打折,发了朋友圈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好多人让帮带香水,然后一个下午两三个小时几乎都泡在里面帮忙买东西了,,这里如果有小伙伴要买东西麻烦看一下,以为那天打折的时候好像只有会员卡才可以打折的,不然就不打折了,一般可以找旁边结账的人借一下,但是我结账的时候旁边么有人了,顿时慌了有木有,然而导购和收银没有会英文的,这也是想死的一个原因,后来我给地接发了个信息,说了情况,她给我发来了一段俄语,小伙伴们一定要留下来“У меня vip-карты нет. Можно использовать вашу карту.”,结账时候拿给收银员看,具体意思应该就是让她帮忙给我用别人的会员卡号,我把这段话给收银的人看了,她冲我无奈的笑了笑,然后走过去问导购要了一个会员卡号,给我结了账,心理顿时舒坦了~~~

自己没怎么买,全是帮人带的,这里要说一下,俄罗斯的香水打折真的是便宜到爆,因为后来回到北京免税店,看了香水都要贵出一倍来,所以能多买就多买点,反而是彩妆北京日上的价格比较便宜,可能也是俄罗斯的彩妆没什么折扣的原因吧。

在丝芙兰呆了一下午,出来以后就找了旁边的咖啡厅,coffee shop company,坐下来喝杯咖啡放松一下,顺便看看琅琊榜,快傍晚的时候正好之前同个航班的南京小伙伴跟我们汇合了,于是决定晚上一起吃饭。
      走着走着又走到130风情街,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进去,我记得我有拍了门头,结果硬是找不到照片了,简单给大家说一下位置,就在130主街上,一家也蛮大的餐厅,门口的牌子上有刀叉相交的标志,进去看了菜单以后发现虽然都是英文,但是完全不知道该点啥。
      这些都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跟我们隔两个桌子的那一桌两个俄罗斯大爷,艾玛太tm热情了,我们刚进去坐下,其中一个就说“你好”,后来我们还没坐稳,又来了句“姑娘”,再后来我发现,他就只会这四个字而已,但是却隔两分钟就来调戏我们,真的是热情过头了,还给我们这种点了个手风琴演奏,接着还有一个小哥过来拉着我跳舞,再后来那个大爷示意想要和我一起跳个舞,就是那种互相抱着的那种,我果断的摇了摇头,太可怕了,后来直接就不敢跟他有眼神交流。
      后面,发现这个大爷貌似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因为有一些新的客人进来会跟他握手,而且他搂着餐厅的服务员直接就开始嘴对嘴的亲,唉,真是受不了,且不说这顿饭不好吃,最后我们结账的时候,服务员竟然跟我们说不能刷卡, 要cash,我跟老李都是玩的最后一天,现金基本上都用完了,只够晚上打车去机场的,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带了现金,结果还是小伙伴结的账,但是,令人想象不到的是,我们出餐厅门的时候,竟然发现上面有贴visa等可以刷卡的标志,虽然很生气,但是也懒得跟他们理论了,反正以后也不会去了/(ㄒoㄒ)/~~

由于吃的时候就不太开心,索性也没有拍照,等我找到这家门头的照片,我再贴上来,明明记得拍照了的。

由于是夜里的飞机,所以我们吃完晚饭就回到了马克思大街上的那家超市采购一些东西,给同事带了点巧克力,我自己喜欢平时做东西吃,所以那边的调料之类的也有买,另外还买了几罐鱼子酱,当时想买酒的,但是也不知道能带多少,想着去机场的免税店买了可以带上飞机,结果后悔不已,因为到机场的时候,所谓的免税店就只是两个“小卖铺”,每间大概也就20多平方吧,一家是欧元结算、一家是美元结算、而且东西贵的要死,酒比外面超市的基本上要贵2倍,所以建议小伙伴可以在市区的超市里买点伏特加带走,千万别想着去免税店里买,根本不可能~切记!

PS:如果要买烟,请到超市收银的地方跟她说,一般是在收银员的头上方的柜子里,都不暴露在外头,因为怕带坏青少年,所以想买烟的要主动问哦·~~

返程去机场

大概晚上10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拿好行李,让前台给我们叫了出租车去机场,前台说大概在300-400卢布之间,但是到的时候司机只收了250卢布,算是良心了哈~

这里要说一件糗事,就是司机给我们送到机场的时候,正对着大门,所以我们啥都没想就进去了,而且大厅的屏幕上也滚动着我们这个航班,但是由于时间还太早,没到值机时间,我们就坐在旁边看了一会手机,差不多11点的时候,看到屏幕上显示可以check了,我们就到相应的窗口排队,结果奶奶的排了快1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结果那个工作人员对着我们说了一堆听不懂的话,大概意思就是不能在这里办理,她不会英语,我听不懂俄语,然后我们无奈跑到问讯处,结果问讯处的人也不会英语,大概意思就是不是在这里坐飞机,说了outside,我说是不是another building?她完全听不懂,就只能用手比划了,大概的意思就是让我们出去,到旁边去做,后来我们出了门,往旁边那栋建筑跑,才发现那边是国际航站楼,里面已经排的满满的了,还好时间充足,不然就废了不是

这里也要吐槽一下俄罗斯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太tm慢了,本来室内就热,拖着行李排队更热,过关的时候更是慢,有三个中国的小姑娘同行的,出关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姑娘被问了大概有10分钟都不止,就是因为觉得护照上的照片和本人不像,小姑娘还翻出手机里的照片,百般验证那就是自己,结果那里两个工作人员看了好久好久,才让她过关,小伙伴们,证件照一定不要修太多,否则不容易过关哦~~

凌晨2点多的飞机,早上5点多抵达北京,后又在北京机场呆了一天,到晚上才飞回连云港,至此旅途结束~~虽然疲累,但是值得~

市区内的景点我们几乎没有去,因为我个人对于那些古迹之类的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是随着性子逛到哪玩哪,如果要看景点攻略的小伙伴们在这篇游记里可能帮不上大家啦,不好意思哦~

❤第一次写游记,才知道写游记真的是个很累的活,有什么写的不全的地方后期想到了会补充,单反里还有很多图片还没有找出来,后期可能也会再添加,总之,写这篇游记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帮到想要去贝加尔湖的小伙伴们,有什么疑问,可以私信我哦,看到的话会回复的~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31 18:58

引用 sunanal_ 发表于 2016-10-31 18:58:30 的回复:

回复sunanal_:哇。太可惜了啊,一定要再去

2016-10-31 20:15

引用 Mia小美 的图片:

这个有PS 过吧?

2016-11-01 14:28

同一个地点,这个才是真实的鳄鱼屿吧?

2016-11-01 14:29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4:28:01 的回复:

这个有PS 过吧?

回复玉树:这张是同行的小伙伴拍的。后期她说有用手机调过饱和度,但是她跟我不是一天去这个地方的,也有可能不太一样😂

2016-11-01 14:30

引用 Mia小美 发表于 2016-11-01 14:30:12 的回复:

回复Mia小美:其实就是用滤镜加色彩了,我用的OPPO 一样能出这个效果,OPPO 照相功能应该比VIVO 好的,冬天的湖水颜色不可能出来那么绚丽的,我九月底去的时候已经只有深蓝和深绿的二种色了,夏天应该是多彩的

2016-11-01 14:3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4:35:57 的回复:

回复玉树:对的,我不太会调这些,所以看她的图片都觉得很好看😁

2016-11-01 14:43

引用 Mia小美 发表于 2016-11-01 14:43:31 的回复:

对的,我不太会调这些,所以看她的图片都觉得很好看😁

回复Mia小美:手机P 图非常简单,全部是功能键,单反P 图不专业不会做的。我觉得你这次旅游肯定费用很低,十月份是非常淡季,天气一般不好,你去这几天算是不错的了。在这里,再次向大家推广下贝加尔湖的最佳旅游季节其实是5-6月份,而不是传说中的7-9月份和冬天的蓝冰,五六月份虽然花没有开但是几乎不阴天下雨,湖水最美

2016-11-01 14:48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4:48:53 的回复:

回复玉树:费用也没有很低啊,主要是夏天的时候还没想到要去,种种原因到了10月份,不过觉得还是很美的

2016-11-01 15:01

引用 Mia小美 发表于 2016-11-01 15:01:09 的回复:

回复Mia小美:和夏天的景色比差远了,不信你翻翻夏天的游记,不过夏天下雨的概率很大,所以最好是5月底去

2016-11-01 15:06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5:06:04 的回复:

回复玉树:嗯,短时间之内不会再去啦,以后有机会再说,还有很多地方要玩呢😊

2016-11-01 15:08

你是连云港人吧?连云港的问题是出行太麻烦,其实城市规模比青岛也小不了多少,但是机场航班特少是吧,你要是去欧洲的话要到周边大城市转机吧,青岛现在开了很多欧美澳洲的直航,这点还算不错,但是比一线城市还差很远 ,我去贝加尔湖就是从天津转机的

2016-11-01 15:17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5:17:58 的回复:

回复玉树:是的,不过连云港飞北京很方便,每天都有航班,所以从北京去贝加尔湖也还好,如果要去欧洲的话也是去北京飞比较方便,之前去日本是从青岛直飞的,我们这里开车去青岛也就3小时,如果要飞南面海岛之类的,就要去上海飞,新的机场这几年应该要建好了,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方便一些

2016-11-01 15:27

引用 Mia小美 发表于 2016-11-01 15:27:47 的回复:

回复Mia小美:连云港和青岛比风景如何?城市面积有多大?

2016-11-01 15:46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1-01 15:46:38 的回复:

连云港和青岛比风景如何?城市面积有多大?

回复玉树:7614平方公里,比青岛小很多,整体环境还可以,有山有水,海边可能没有青岛那边好看吧,总体还可以,生活节奏不快

2016-11-01 15:5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07 21:50

引用 Mia小美 的图片:

2016-11-10 16:46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11-07 21:50:4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imconsumer:哈哈哈。可以等到一月底去看蓝冰呀

2016-11-11 18:04

请问,那边倩碧小黄油多少钱啊?机场到达和出发不是一栋楼吗?

2016-11-12 19:13

引用 朕知道了 发表于 2016-11-12 19:13:51 的回复:

回复朕知道了:小黄油没怎么留意呢。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机场没有好买的哦,要到街上或者商场里买,价格都不错,机场里不用看,没有买的必要哦

2016-11-12 22:19

引用 Mia小美 发表于 2016-11-12 22:19:24 的回复:

回复Mia小美:嗯嗯~我想问回国的出发大厅跟抵达大厅不是一个吗?隔得远吗?

2016-11-13 20:51

引用 朕知道了 发表于 2016-11-13 20:51:08 的回复:

嗯嗯~我想问回国的出发大厅跟抵达大厅不是一个吗?隔得远吗?

回复朕知道了:好像是一个吧,晚上也没太注意,反正机场很小的,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