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游玩印象中的千年古都-西安

爱子 (上海) LV.11
2016-10-31 17:39 226/5

DAY1-出发

印象中的千年古都是通过电视和各种媒体而想象的,而实际的又是什么样子的,这就像《哈姆雷特》,各家都有自己的理解。此文章只记录我在千年古都-西安的点滴。
       2015年从学校毕业,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像从来都没有过,在学校的时候因为金钱而止步,开始工作了又因为时间而止步,没有别人说走就做的勇气。为了调剂单调的生活又想要好好享受生活,于是有了这一次的旅行,本来是想去西藏的,考虑到时间问题,只能在半程的古都尽兴几天,于是有了这次的西安之旅。
      端午小长假加上前面3天凑起来的时间有8天,要去拉萨可能时间不太够,但是去西安还是绰绰有余的。以往在出门之前都会做大量的工作,把各种攻略都大略看一遍,但这次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时间了解,只是订了住宿,其他的想到那边再慢慢了解。
      DAY1 火车,还是硬座,我们出发了。这次的火车经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让人印象深刻,出发的前几天一直加班,导致精神欠佳,一整个晚上都不舒服,吐好几次。男朋友看着我难受一个劲儿的在旁边道歉说都是他的错,订了硬座票,说下次绝对不再坐过夜的硬座。

DAY2-回民街

DAY2 早晨六点到达西安火车站,订的7天在万达广场附近,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走过去。到了之后也还是没有空房间,正好旁边有一个菜市场,我们就去逛了早市,然后解决了早餐,早餐是胡辣汤和煎包,吃的很开心,往后的这些天我们的早餐基本都是光顾这家店,把这家早餐店的所有东西吃了个遍,胡辣汤、油膜、煎包、豆汁等。然后check-in,上午到下午睡了个昏天黑地。傍晚时分出门去回民街,在旁边的广场就可以看出人很多,往里走就闻见了羊肉味,第一次见到卖烧烤的羊肉是挂起来的,人都是站在桌子上直接在整只羊上割肉。烟气缭绕,人声鼎沸,大排长龙只能这样形容。小吃种类很多,基本上没吃过的都买了一份,大部分味道还可以,其中排了两家最火的腊汁肉夹馍,很失望。晚上在钟楼及广场散步,然后一天就这样结束。

DAY3-大雁塔

DAY3上午早餐之后,出门去大雁塔,人相对较少,我们围着整个大雁塔逛一大圈,周围很多仿唐建筑,玄奘雕像在正大门,与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玄奘大不同。说大雁塔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共七层,相传是玄奘为了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并督造建成。其中北广场的音乐喷泉真的很壮观,白天和晚上都喷,但是晚上,开放的喷泉更多在灯光的映衬子下也更好看。西边是饭馆和酒吧的聚集地,任何一家酒吧都很有特色,在近夏的晚上去坐坐,很好。由于我们不赶时间就直接在大雁塔浪费了一天的时间,走走停停,聊聊玄奘和唐朝有关的那些事,这样的出行才是最惬意的

DAY4-秦始皇陵

DAY4早餐之后,从住的地方晃到火车站去坐到秦始皇兵马俑的公交车,去之前在网上看说有很多假公交,只要我们不怕麻烦,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上当。在人最多的那个队伍排队就肯定是正规的公交,人虽然很多,但是公交一辆接着一辆来,大概20分钟也能坐上车。
       下车之后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穿过停车场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跟多的店铺,然后接着走就能看到秦始皇陵的大门,售票处的对面有电子门票兑换处,我们是提前在携程上买好了票,直接兑换就可以,然后就是检票,进去。进去之后有很多私人导游,如果是有几个人一起,其实可以带一个导游的,毕竟这种地方光靠我们自己看,是比较难看懂的,很多东西都有其内在含义。里面分为好几个场馆,但是主要的还是一、二号坑,其中一号坑挖掘的比较完全,大部分兵马俑也已经拼接完整,就是我们经常能在影视中看到的兵马俑。通过里面的各种信息,我们知道秦始皇陵占地面积之大,陪葬品之丰富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据说现在已知的部分只是九牛一毛,到底还有多少东西没有被发现这谁也不知道,现在只能按照考古学家的推测一步一步慢慢的发现。介绍了秦始皇陵博物馆的参观,回到大门口,我们坐车去秦始皇陵。
       去秦始皇陵的公交车以及秦始皇陵的门票是包含在我们买的那张门票里,所有的票都是一样的(包括现场和网络)。下公交车后门口会有景区专门的导游负责接待,基本是一车人跟一个导游。跟着导游的脚步,听着导游的讲解,我们长了很多的知识,虽然那里只有一个秦始皇陵,但是所含有的信息量很大。在秦始皇陵参观有一些禁忌,比如,不能自己到处走,只能跟着导游。据说以前是没有专门的导游的,有游客在里面迷路,出不来,后来为了规范,就设有专门的导游接待。我们跟的导游风趣幽默,即是考古学家还兼职做导游,据说一年休好几个月的假。
        回来的公交车还是在我们上午下车的地方坐。晚上在住的附近吃了三鲜煮馍,第一次吃,还要自己动手将馍撕碎,味道很不错

DAY5-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DAY5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不需要门票)在火车站的另一侧,经过火车站之后穿过地下通道即可到达,所以我们亦是步行前往。现在什么都没有,全是草地,但是每个地方都有说明,原本这是什么地方,用来做什么都介绍的很详细。大门口的楼很新,应该是新弄的,还有在施工的痕迹。里面非常大,发现只要跟皇帝有关系的地方都大的出奇,以前的皇帝真的是很会享受。
       我们在门口租了双人自行车,是按小时收费的,收费时间精确到分钟。骑着车在公园溜达,太大加上我们不走寻常路导致迷路了,没有指示牌亦没有人,只能自己瞎走,最后还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将我们解救。天气很热,我们还是细细的逛完了整个公园,没人去的地方我们都去了还车之后,往回走,穿过一片拆迁的废墟,我们看到几家小店,真的很小,只有三、四张桌子,里面都是附近的工人在吃饭。这么有人情味的小店怎么能错过,点了油泼辣子面和一个汤面,意料之中的很好吃,但是隔壁的小笼包就不咋的。由于这几天玩的很HIGH,所以决定下午休整,晚上再出去觅食。
       晚上在西安交通大学附近,本想到附件的西安饭庄尝试正宗的西安菜,但是我们被百度地图给骗了,反反复复的找都没有。于是我们边吃肉夹馍边想吃什么,意外的买的肉夹馍很好吃,吃了一个又吃一个。然后发现路边有很多串串店,于是我们挑了一家人很多的串串店,进去,拿菜,男朋友不能吃辣,锅底只有微辣、中辣和重辣,我们要了微辣少辣。吃到后面根本就吃不下去,又咸又辣,我自以为是一个能吃辣的人,但是我也受不了这个微辣,太辣了,难以想象重辣是什么程度。虽然以前没有尝试过一个个炉子在路边吃的串串,但我们觉得尝个新鲜就行了,再也不会吃了。

DAY6-汉城湖赛船

DAY6 今天是端午节,对于我这种糯米控来说,不吃粽子怎么能过得去这一天,从上午开始就吃了粽子,发现西安的粽子很合我的口味,我是咸粽党,西安的粽子竟然也是咸的,NICE,一天的好心情开始了。
      因为是端午节,在汉城湖景区有龙舟比赛,我们想过去看看。但是等我们到的时候龙舟比赛已经结束。于是我们就想那我们就自己在汉城湖划船呗,租了两人的鸭子船,在汉城湖上荡漾,期间我们惊险的躲避其他要撞我们的大船。在汉武帝的雕像前,有音乐喷泉,很多人将船划到那里去感受如瀑布般的喷泉的洗礼,当然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员
     午饭之后回去休息,晚饭时分在附近吃烧烤,只能说这家烧烤水平太差,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烧烤,毛豆竟然还馊掉,很失望。基本都剩下了,转而吃了其他的小吃,消消食就回去休息。

DAY7-古城墙

DAY7早餐之后,公交车到达古城墙,然后就是购票,安检。古城墙保存的比较完整,虽然有后来修缮的部分,但整体很完整。上城墙之后看到很多人骑自行车,开始不知道可以在上面租车,还很白痴的想怎么大家都带着车上来玩。往前走才看到有租自行车的地方,系统很完整,所有的租车点都是一家,没有还车限制,任何一个点都可以还车。城墙上也很宽敞,来来往往,走路、骑车的游人都很多,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感受着古城墙的魅力。据说华灯初上的时候古城墙在灯光的衬托下会显得更美,但我们并没有呆到晚上,在东大街附近的门下了城墙,然后在东大街逛。
       一路边逛边吃也很是惬意,晚饭时分我们已经逛到南大街,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窄巷子陕菜馆,20来桌排队的人,我们去取号的时候服务员说,轮不到我们他们就要关门了,所以我们放弃这家,往前走的时候看到一家很大茶楼,忘了叫什么。我们去吃饭的时候客人不多,里面有人在表演古筝,外面露台有人喝茶,不吵闹,古色古香,很是惬意。陕西名菜葫芦鸡已经没有,只好点了其他的特色菜,总体来说吃的很开心,消费也不算高,两个人一百多。吃饱喝足打道回府。

DAY8-回家

DAY8,西安的最后一天。早餐是在楼下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吃的,20元一份。吃了之后觉得值,味道真是没得说,至今都还是会回味。回去退房,由于是晚上的火车,还有一下午的时间没处去,于是我们背着大包去KTV消磨下午时光。我们两在KTV鬼哭狼嚎一下午,晚饭在附近的餐馆吃了肉夹馍和凉皮,最后的最后就是去了超市买小食,然后去到火车站,准备回家。

Last-结尾

此次西安之行比较仓促,我们都是随心而动,头一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哪。出门都是靠公交和地铁,地铁线路少,能到的地方有限。可能是因为在修地铁的关系,公交和地铁都很堵。
       关于食物方面,男友除了不吃辣之外,我们基本不挑,所以我们都吃的惯。此次除了个别顿吃的不开心,其他都吃的很开心,尤其是小吃,都还是可以接受的。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出行

引用 爱子 的图片:

2016-10-31 18:2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31 21:27

引用 jiuyexian 发表于 2016-10-31 21:27:27 的回复:

回复jiuyexian:秦始皇陵的导游是此次遇到最有趣的人,讲话幽默风趣,道理深刻,因为他,感觉没白去

2016-11-02 10: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7 09:50

引用 lyz_luyu 发表于 2016-11-07 09:50:54 的回复:

回复lyz_luyu: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