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1

缘起

暑假因为忙于姐姐音乐考级,一直没有时间外出,好在杭州举办G20,中小学延迟开学,就有了9月1-7日的小长假。安排去长江三峡,是因为宝爸说这是一个传统的老景点,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而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体验坐游轮。

行程

D1、9月1日,早上9:05的飞机,上午11点到达。午餐放翁酒家,游三游洞;
    D2、9月2日,傍晚6点登黄金7号游轮;
    D3、9月3日,游三峡人家、三峡大坝;
    D4、9月4日,游巫峡小小峡、白帝城;
    D5、9月5日,游丰都鬼城;
    D6、9月6日,登陆重庆,游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洪崖洞、解放碑;
    D7,9月7日,解放碑,下午13:15飞机回。

D1到达宜昌、三游洞

9月1日,因为G20,杭州的管制特别严格,所以9点05的飞机,我们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总算按原计划中午赶到了宜昌,但其实我们的游轮要第二天傍晚才能登船,提早一天的原因是因为2日那天没有机票了,要飞的话要从上海走,我们不想折腾,毕竟我们是带着2老2小的。
       中午到达要解决午餐问题,之前做过攻略,了解到来这里必须要去吃的一家店——放翁酒家,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打车出发了。这是一家搭建在峭壁上的洞穴餐厅,相传是因为南宋诗人陆游(字放翁)来此饮酒作诗而得名:

风景不错,还可以边看人蹦极边吃饭,是一家特色餐厅:

午餐后,我们就去了旁边的三游洞,如果是为了长江三峡来的宜昌,建议还是去,因为那里有“三峡起始点”的标志:

三游洞里还是有故事的,也能望到西陵峡:

玻璃栈桥,现在很多景点都有:

张飞擂鼓台:

三峡起始点:

印章公园:

游完三游洞,晚餐在宜昌CBD中心解决。

D2黄金7号游轮

因为登船要傍晚6点以后,所以整个白天我们都在宜昌CBD商业中心逛吃玩,一直到傍晚才打车去新世纪游轮码头,其实这个码头就在前一天的三游洞附近,如果安排的好,完全可以当天到当天走。
     我们选择的是黄金系列号游轮,数字越大船越新(本来想坐8号的,但是8月15日以后的8号游轮全部被外宾包船了,只能改坐7号。)登船后,办完登船手续,趁着天没黑,冲上6楼甲板去拍照了:

游轮望过去就是西陵峡,这里的风景就已经很美了。

D3三峡人家、三峡大坝

游轮之旅开始了,每天的行程都会贴在船上:

房间阳台:

出发前,先说句题外话,前方高能预警此摄影部,每张照片都要20一张,凡是我照片中有黄金7号字样的就是我在这里花钱买的

按计划第一个去的就是三峡人家,自费项目,位处西陵峡,5A级景区,事实证明,确实风景如画,非常值得:

土家族民族特色:

民族表演:

风景优美:

两岸猿声啼不住:

坐船回黄金7号:

回到船上午餐,游轮的好处就是游完景点就可以回房间,不像陆地游,出去一天晚上才能真正回房休息。下午游玩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坐电梯上去到达坛子岭:

我和姐姐上了坛子岭:

葛洲坝公园:

参观完后,我们坐旅游车下来,要想拍“三峡大坝”这几个字要坐车到停车场那里才有:

回船后,已经是傍晚了,要准备过闸。直到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上水”是什么意思:

晚饭后,我们上6楼去看开闸:

只看了一道闸,我们就下楼休息了,第二天已经告别西陵峡,来到巫峡。

D4巫峡小小峡、瞿塘峡、白帝城

到了巫峡,也代表进入重庆界。游轮的第二天行程:

一早起床看神女峰,说实话,我是看不出什么神女峰,两只兔耳朵自己想象:

孩子们都没有睡醒:

路过的神女峰景区门口:

游巫峡了,古诗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要换船,游船时间约要一小时后,到小小峡换乌篷船,大游船上会有摄影师推荐拍照150一套,约10张,我们拍了,理由:摄影师对景点熟悉度高、摄影师说他们的是广角镜。
      这些都是自己拍的:

花钱150拍的,只有胶卷没有电子版,翻拍后,一股浓浓的怀旧风:

换乌篷船游小小峡了:

可以看到悬棺:

乌篷船可以上船头拍照,穿他们的蓑衣:

此时的妹妹因为怕掉水里不愿意上船头:

终于愿意上来了,但爸爸和姐姐跑啦:

自然风光:

坐大游船回黄金7号,还是一小时:

午餐后,游轮上休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瞿塘峡了:

还没到夔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10元人民币:

登陆白帝城,位于重庆奉节县。小时候就背过《早发白帝城》的古诗,上白帝城有300多台阶,姐姐不愿意走,我又抱着妹妹走不动,所以我们是坐滑竿上去的:

白帝城:

这里有10元人民币背景图夔门,是来白帝城的重点:

门口的诸葛亮:

风雨廊桥:

夔州古城:

结束当日行程。

D5丰都鬼城

在游船上完整的最后一天,越来越靠近重庆,天也越来越冷,开始下雨了。
         行程:

我们没有游石宝寨,原本上水的行程中也是没有这个项目的,游轮停靠的码头可以望到石宝寨,很像一个盆景:

我们在这里拍了些照片:

因为我们的自费项目有三个,可以免费参观游轮驾驶台,不过说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游轮开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在房间阳台里吃吃喝喝:

下午游的丰都鬼城,这也是一个老景点了,传说中的阴曹地府什么样儿这里全都有:

姐妹俩,雨中拉手前行:

好在两个孩子不怎么害怕:

传说中的十八层地狱:

只有这里才看得到的:

下山路,可以望到玉皇大帝的头像:

回船咯:

在奈何桥过桥时拍的,20元一张:

原本计划第二天早上9点半停靠重庆天门码头,却因为水位太低游轮无法驶入,只能停靠在丰都码头。第二天一早,游轮公司安排大巴送大家去的重庆江北大剧院,这样就结束了愉快的长江三峡之旅。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1 20: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