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4000公里自驾,四个城市,两个国家公园

2016-10-31 18:01 2216/13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游记要怎么开头呢,好吧这就算是开头了!本来不想写的,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没有什么是查不到的,而且大家看了我的游记自己再去的时候惊喜就要大打折扣了,但想想自己也是看了前人不下20篇的游记才规划出自己的路线,所以我决定还是写一篇出来造福后人,也许有人会跟我一样觉得不出状况比少点乐趣更重要呢,虽然我心里还是觉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也不错!
       时间:2016.10.14-10.28
      人物:饺子和她的老公钟同学

行程安排及住宿

这次的住宿有5天是airbnb,剩下的是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我们此行觉得比较好的住宿都会在后面逐一推荐。
机票买的是厦航的,厦门西雅图往返,经停深圳。由于我们是提前5个月在厦航刚推出该航线的活动期间买的,两个人往返含税一共才RMB7500。

关于自驾

租车
在出发前一个月用租租车订的,选择租租车是因为有活动,首日免费且可领免费驾照翻译件。选的租车公司是SIXT,12天含全险RMB4500。取车的时候预订的车型不一定会有,如果没有就只能选同等级其他车型,如果同等级的都没有,租车公司一般会免费让你升一级。
【导航】
强烈推荐探途离线地图(出去前下载好要去的各州地图)、Google Map(在市区内导航比探途更准确),两个搭配使用,完全不需要租GPS
【交通规则】
(很重要,美国交通违规罚款超重)
1、看到STOP标志必须在线内停3秒,观察一下其他几向的车,谁先到谁先走,没车也要停。
2、左拐一定要等对面方向直行的车辆全部走完才能拐。
3、行人最大,有行人就要让。
4、红灯能不能右转要看路口标志,城市里很多右转都要等红灯。
5、不要随便变道,车速真的很快。
6、高速路最左边一道可能是HOV通道,只有当车内人数大于等于2人或3人时才可以开,具体是2人还是3人看指示牌。
7、FASTRACK,类似国内闽通卡通道,没有的话千万不要开到那一道。
8、美国有个大拇指原则,就是大家都超速你也可以超,警察只抓头车。所以视线范围内没车的话就不要超速了,警察都是潜伏在路边随时窜出来的。
【加油】
油分三种,租车公司会在你取车的时候告知你的车加哪一种,一般的车子都加regular。美国的不同加油站价格是不一样的,门口都有大牌子写着价格。加油是自助的,可以用信用卡,也可以去柜台付现,先交钱再加油。国家公园附近的油都很贵,最好提前加满。
【停车】
1、注意别停残疾人专用车位,都会有标志。
2、路牙子上涂红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白色的都不能停,晚上光线暗注意打光看清楚。
3、路边是否可以停车请看告示牌。
4、部分地方会有咪表收费的不超过2小时的停车位,超时车会被拖走。

【必带行李】
护照、驾照及翻译件(不需要公证件)、身份证、相机、手机、转换插头(有变压功能的最好)、充电宝、车载充电器、车用手机架、牙刷牙膏拖鞋(美国酒店都不提供)、保温杯

DAY 1

到西雅图是上午11点,但由于天气不好从西雅图旧金山的飞机晚点了,到达旧金山已经是晚上7点。下了飞机做AirTrain去机场租车中心(蓝线),大部分租车公司的柜台就在租车中心,可是我们订的SIXT要在租车中心一楼坐SIXT公司的车5分钟到取车柜台。办理取车手续的时候加了second driver,还加了一个道路救援险(即拖车险),$69。我们在网上订的是野马,但野马没有了,租车公司给了辆科迈罗。租跑车有个麻烦的事就是行李不好放,我们全部行李只有一个28寸的箱子,结果都塞不下去,打开成V字型之后才勉强塞进去。行李最好不要放后座,城市里挺乱的,人离开了车里还有东西被砸车窗的概率是很高的,很多游记里都写了惨痛的教训,夸张到连GPS都偷。取完车去了一趟超市囤了水和粮,然后入住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DAY 2

时差没倒过来,我和钟同学都凌晨4点多才睡着,结果闹钟闹了被我们按掉,一觉睡到12点,原计划上午要去的第一站斯坦福大学去不成了,直接开始1号公路之行。我们此次美国旅行运气不佳,总共有7天都在下雨,导致行前最期待的1号公路自驾没有感受到太多的美。我们先去了halfmoon bay,然后是pigeon point,别人游记里的照片都是美美的,我的照片嘛哈哈哈还是不要放了。傍晚左右开到了我们订的airbnb,跟房东打完招呼后又开车去了monterey镇里,去了一家广播推荐的餐厅叫CrazyHorse(推荐指数★★★★),推荐skirt steak,后面再也没吃到那么好吃的牛排了。吃完我们去镇里兜了兜,吹了吹夜晚的海风。

DAY 3

今天进入1号公路最精华的一段,即17-mile drive,我们是从Monterey镇里的入口进的,要交费。为了多少拍一下这大名鼎鼎十七英里的风景,我被淋成了落汤鸡。从十七英里出来就到了Carmel,这个小镇挺有格调的,据说早期这里的居民大部分是艺术家,现在小镇里还有100多家画廊。午饭我们在小镇里吃的,这里第一个五星推荐要出现了!!一家地中海风味餐馆Dametra Cafe(推荐指数★★★★★),这是我们通过Yelp找的(美国的大众点评,一定要下载在手机里噢,到了一个地方就搜附近的美食按评价排列),这里的烤三文鱼配的是蟹黄酱,赞死了!饱餐一顿后我们继续赶路,有一段山路很弯,雾又大,有种寂静岭的感觉。沿着一号公路开陆续经过了Big Sur,还拐道去了号称有紫色海滩的Pfeiffer Beach,雨太大沙子的紫色不明显,倒是感受了一下狂风巨浪。之后又经过了海象滩,停车看了看海象。由于今天时间计算有点失误,天黑了还开了2小时才到Solvang,中途从1号公路转到101高速,雨大天黑车多速度快,一路上我和钟同学都紧张到了极点,下车的时候一把手汗。晚上的丹麦村好美,跟童话王国一样。

DAY 4

早上起来发现出太阳了,心情豁然开朗!吃了酒店的早餐后在丹麦村里转了一小时,享受完来美国的第一缕阳光后我们出发向洛杉矶挺进。路上经过了Santa Babara,但由于我们想快点到洛杉矶所以没停。一路上看到很多海边的房车营地,很多人在晒太阳,还有人在冲浪。下午2点多我们到了房东家,Johnny&Mark(推荐指数★★★★★),这一家真是墙裂推荐!!!整个房子跟博物馆一样,每一处都精心布置,前后都有花园,还有两只很可爱的狗(连我这种怕狗的人都喜欢),房东是一对50多岁的gay couple。Johnny是个超有趣的人,他有很多不同专业的学位,原来是干金融的,赚了好多钱之后就不想干了,现在是一名food scientist。Mark就相对严谨一点,按Johnny的话说是很boring,但我怎么听都觉得是恋人间甜蜜的责备,哈哈哈哈哈。Mark早睡早起,每天都给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饭,Johnny则晚睡晚起,除了第一天下午就再也没同时看到他们两个了。我们入住的第二天有另外一个美女来入住,是他们的朋友,听Johnny说是个演员,是去好莱坞试镜的,要在这里住一个月。下午我们去了比弗利山庄,没看到传说中的明星和豪车,然后在日落前最后五分钟赶到了好莱坞标志观景点(用GoogleMap搜scenic view,在好莱坞湖公园,在山上)。天黑后又去了格里菲斯天文台观赏了一下洛杉矶的夜景。

DAY 5

今天是环球影城一日游。影城每天的营业时间不一样,推荐一个App,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这是环球影城的官方App,里面有每天的开园闭园时间,园区游玩项目介绍和每个项目的此时此刻的排队时间,非常精准。自驾游客从1号大门进去会有停车场。环球影城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一天差不多可以把比较精华的项目玩完,推荐的是哈利波特主题园、变形金刚3D ride,studio tour(中文的一天只有2趟)、水上世界表演(坐绿色椅子的人都会湿身噢哈哈)。回到家Johnny听说我们没有去他推荐的迪士尼而是去了环球影城非常失望,他说迪士尼乐园的万圣节布置都做好了,比环球影城好玩多了。由于第二天就要走了,跟Johnny聊了一会儿,还跟他一起逗了逗那只他觉得是全世界最好的狗(主要是因为他觉得这狗够傻),哈哈哈哈。Johnny说明天他要出发去旧金山,他们家在旧金山有一个农场,要去摘甜土豆,干活三天他一个人可以分到5000刀。今天的插曲是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一不小心闯红灯了,查了查至少罚款500刀之后吓傻了,后来在驴友群里听说加州的监控摄像头基本都拆除了,警察没抓到就没事,我们才终于放下心来。

DAY 6

离开洛杉矶一路开到了拉斯维加斯。这一路的风景跟1号公路太不一样了,是半沙漠的样子,或者应该叫戈壁。拉斯维加斯的精华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我们订的住宿也离得很近。这次订的是Holiday Inn Desert Club Resort总统套房(推荐指数★★★★★),有厨房、客厅、洗衣房、阳台,但价格比旧金山的普通酒店还便宜。我们入住后把衣服都拿去洗干净烘干后,在夜色来临前去了一趟北边的outlets,我和钟同学都是没有购物欲望的人,比较惊讶的是outlets居然有中文广播,果然中国顾客是最多。晚上在凯撒皇宫假日酒店吃了the Palm的烤龙虾和蟹饼,味道超赞就是性价比不太高(推荐指数★★★★),这家店在洛杉矶也有,可能价格会实惠一点。逛完拉斯维加斯大道后我和钟同学的腰都快断了,差点连走到停车场的力气都没了,几天来积累的劳累一下爆发。这里补充说明一下,凯撒皇宫假日酒店和威尼斯人酒店旁边都有停车楼。

DAY 7

旅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最期待的大峡谷国家公园。这次之所以没有选择美东而选择了美西就是因为多年前看到的一张大峡谷照片,这是我的梦想之地,不亲眼所见根本感受不到那种静谧的壮阔。我们选择把车停在了游客中心,然后坐园区的shuttle bus游览,先坐蓝线再坐红线,比较赞的观景点都在红线上,推荐的日落观景点是Mohave point和Pima point。大峡谷日落后气温很低,一定要穿棉衣或薄羽绒服,天黑后满天星星,一定要记得看一眼。晚饭是在公园里valipai吃的,晚上我们是在附近的图萨扬镇上住的。

DAY 8

从大峡谷出发去马蹄湾和羚羊谷的65号公路要重新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大门,所以前一天的门票一定要留着,是3天有效的,我们顺便开了一段自驾观赏峡谷的最佳路线——橙线,清晨的大峡谷又有不一样的感觉。马蹄湾离羚羊谷只有10分钟不到的车程,在快到的时候手机的时间突然跳了1小时,猛然惊醒是不是跨了时区,赶紧赶去羚羊谷参加我们预定的正午12点的tour,结果被告知时间并没有变。于是我们先去了马蹄湾,再倒回来参观了羚羊谷。马蹄湾那条河就是科罗大多河,也有流经大峡谷。这两天的景点都是我最爱的,我辞藻匮乏不会形容,大家看照片吧哈哈哈哈。从羚羊谷出来我们去Page小镇吃了一顿墨西哥菜,烤玉米脆片好吃到停不下来。今天也是我们开车时间最长的一天,一共开了8个小时。回到拉斯维加斯吃了一顿四川菜,店名叫Chengdu Taste(推荐指数★★★★★),比国内我吃过的大部分川菜都好吃,是驴友群里推荐的。

DAY 9

今天从LV出发向优胜美地挺进,目的地是优胜美地东门附近的mammoth lakes。一路过去地貌从沙漠变成雪山,挺神奇的,导航还带我们去巡视了一座矿山哈哈哈。今晚住的是一家很有意思的酒店Cinnamon Bear Inn(推荐指数★★★★★),木质结构的建筑,我们住的那一间正好是斜顶的阁楼,靠着房间里的壁炉看着窗外的雪山,感觉好舒服。这附近有一片湖区,看GoogleMap就能找到,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非常美但也非常冷。

DAY 10-11

优胜美地我来了!早上先开去Mono Lake看了一下,感觉比较一般,随后就从东门进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进山谷要先上山再下山,靠近山顶的风景比谷里的更美。优胜美地总共有6大景区,Valley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最长的hiking路线要15天。Valley是景点比较集中的地方,包括Yosemite Village和Half Dome Village,这里也是shuttle bus可以到达的地方。在优胜美地我们住的是Half Dome Village里的帐篷,一看到帐篷里面的样子我和钟同学就后悔了,墙上贴有老鼠照片的防鼠公告钟同学连看都不敢看,因为老鼠是他的克星哈哈哈哈。每个帐篷门口有个防熊的铁柜,任何有气味的东西都必须锁在铁柜里不能放在帐篷里,据说夜间有很多熊,可惜我们没看到。住帐篷的那一晚整晚都在下雨,听着雨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感觉还挺特别的。早上起来发现整个山谷都笼罩在烟雾中,别有一番意境。

DAY 12

在旧金山住的是airbnb,Judy(推荐指数:★★★★)。房东Judy是一个瑜伽老师,她女儿搬出去之后就开始做airbnb,因为他们夫妻想多跟年轻人在一起,我们住的就是她女儿的房间。Judy家在半山腰,餐厅客厅都是落地窗,外面是一个无敌观景大阳台,在阳台上俯瞰旧金山全景真是太赞了。Judy人超nice,在我们到的那个晚上拿出地图给我们讲了各种游玩路线和交通方式,她老公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App,Nextbus,可以看到公交车到哪了。由于到的第一天我们被旧金山超陡无比的路和拥堵的交通吓到了,第二天我们选择了搭乘公共交通,把车留在了房东家里。Muni交通系统的票都是通用的,买票2个小时内可以无数次搭乘公交车、地铁、当当车。用脚探索旧金山的“好处”就是走到腿快断,因为真的全部都是坡!!!我们去了联合广场、城市之光书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艺术宫、九曲花街。渔人码头是最没意思的一个地方,不过我们主要是冲着大名鼎鼎的Crab House去的(推荐指数:★★★★★),那里的烤蟹用了秘制的蒜蓉汁,我和钟同学都觉得这是我们这辈子截至目前吃到的最好吃的肉蟹!

DAY 13-14

早上5点就起床了,因为租车合约上写了满油满还,我们去加了油之后把车还了,告别了陪伴我们12天的小白。从旧金山西雅图的飞机差点没赶上,原因是过安检过了整整一个小时,这效率真是堪忧,好在最后我们还是在机门关闭前冲进去了。西雅图雨挺大的,也挺冷的,但跟1号路下雨的失望相比,我觉得这很正常,这很西雅图。在西雅图住的酒店叫Belltown Inn(推荐指数★★★★),是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离Pike Market和Seattle Center都是15-20分钟的步行距离,价格还很便宜。这两天我们去了西雅图中心,派克市场、华盛顿大学以及一家很高大上的星巴克。西雅图中心很无趣,派克市场还不错,有全球第一家星巴克、抛鱼秀,整条街都弥漫着芝士和甜点的香味。当然啦,来西雅图最重要的是见到了多年未见的杏子姐姐!!杏子姐姐还开车带我们去了outlets,陪我们给家人买手信,真是太感动了!

DAY 15

搭飞机回我最亲爱的家啦!在西雅图机场逛了一下免税店,东西少,价格比市中心商场里的含税价还贵10%,什么也没有买。这次旅行一切都太顺利了,基本上什么乱子也没出,可惜的就是不给力的天气以及我们很low的摄影技术。经过这次旅行我和钟同学立志一定要好好学摄影!
       下次长途旅行可能要几年后了吧,写点东西下来给自己留点纪念吧。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31 18:4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1 19:27

2016-11-01 13:26

去美国还是不要说走就走的好,哈哈

2016-11-02 13:50

我是德德,哈哈哈,这我帐号

2016-11-02 13:51

引用 Lucifer 发表于 2016-11-02 13:50:54 的回复:

去美国还是不要说走就走的好,哈哈

回复Lucifer:我也是刚弄的账号

2016-11-02 13:52

引用 蝸牛 发表于 2016-10-31 19:37:33 的回复:

红二儿来了

回复蝸牛:你的游记呢

2016-11-02 13:52

引用 umi饺子 发表于 2016-11-02 13:52:02 的回复:

我也是刚弄的账号

回复umi饺子:其实我是两三年前。。。巴特只潜水。。。

2016-11-02 13:5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7 13:50

引用 kumakuma 发表于 2016-11-07 13: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