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九寨——在最美的十月深秋遇见你。

卓卓卓沐 (成都) LV.20
2016-10-31 18:06 27816/159
  • 出发时间/2016-10-22

❤九寨情❤

在离天很近的地方,
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
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
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到底是谁的呼唤?
那样真真切切,
到底是谁的心灵?
那样寻寻觅觅!
噢……神奇的九寨。
噢……人间的天堂。
你把那温情的灵光,
噢……洒遍山岗
你看那天下人哪,
啊,深情向往吗,
噢,深情向往。

——《神奇的九寨》

小时候去阿坝游玩,总能在面包车内听到师傅放这首歌,述说美丽多情的九寨。容中尔甲嘹亮的嗓音加之人人口中赞美的九寨沟,十年前跟随父母在盛夏前往九寨沟一览它的芳华。长大后才知这个四川明信片代言人最美的季节是在深秋。秋日长廊画卷,才有了众人口中九寨归来不看水的佳话、这次总想将秋天美景一口气收入囊中,查询四川红叶指数时得知此时的九寨沟已经达到二级红叶指数标准,遂决定将行程定于此地。

【实用信息】

九寨沟历来是四川五星级的热门景区,2016年国庆旺季进沟人数饱和为4.1万人次,秋冬旺季大约保持在3万人次,出行方式为跟团、自由行与自驾。旺季跟团所需实际花费比自由行更贵,体现着额外购物,并且行程非常劳累,如若只是去九寨沟建议不选择跟团行。其余两种方式都比较合理。

九寨沟游览顺序(精华)

九寨沟整体呈一个Y字型,由纵深50公里的三条沟组合而成,景区真的很大,所以购买观光车是很有必要的,游览车就好像公交车一样,每到一个景点都有站,还有自动讲解功能哦。
            建议的游览路线是先走右上,再走左上,最后返回沟口。
            右上方的景点算是整个九寨沟的核心,应该花整个上午游览。如果能在第一批进沟,可以要求在静海下车,这时的静海在上午的时候最漂亮,平静无波,好似一块光滑无痕的大镜子,让人心神皆醉,然后一路往上,抵达箭竹海后向下步行,由此不累。箭竹海上方有原始森林景点,说实话原始森林没什么意思,因为下行步行途中也有原始森林。
            游览完毕之后,乘游览车返回诺日朗中心,解决午饭问题,中心里面有盒饭和泡面,还有自助餐,盒饭25左右,泡面15,自助餐有68和138两档。(我们自带的自热米饭)饭后稍作休息,可以坐游览车去则渣洼沟欣赏五彩池和长海。这条线的站点只有这两个。
           游览完则渣洼沟,再坐游览车回到诺日朗中心,开始下行徒步至诺日朗瀑布,从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游览犀牛海、老虎海、火花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直到最后一个景点盆景滩。最后在盆景滩上车,回到沟口,结束整天的旅程。

在此感谢强大的网络,出行前找到如此靠谱的地图攻略~~~~给蜂蜂们借鉴一下。

~日则沟~

如果乘车游览日则沟,上车后坐左手边。采纳广大蜂蜂的建议,先行在镜海下车(一定一定要跟师傅提前说,不然就直接拉人去原始森林了),而后游玩结束坐车上箭竹海,依次步行栈道至镜海再坐车前往诺日朗中心站。大约12点游览完日则沟。

——————————♥♥——————♥♥♥♥ 【镜海】  ♥♥♥♥—————♥♥——————————

有人说镜海就像是一面镜子,将这片海子与群山倒映在此间山水中,观赏镜海的最佳时间是上午9:00前,下午17:00。无风中的镜海是最最美丽的。早7点半抵达镜海(神速,哈哈哈),第一眼望向这云雾缭绕的镜海,无风中将整个美景折叠对称,尽显深秋的故事。

镜海的观景台不大,10来人就能将观景台塞到拍人无法取景的地步。九寨沟拍景用单反特别好,但拍人的话有时候自拍杆更胜一筹哦。

平静的镜海还没有晨光透出它完整的脸庞就需要和它道声再见,继续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箭竹海~。前往箭竹海依然告知观光车师傅准备提前下车,不然观光车会呼啦啦把大家往原始拉,考虑到在毕棚沟已经游玩过类似的原始森林,直接放弃该景点将更多精力放在接下来的行程。在箭竹海下车后过天桥栈道,天空终于放晴,预示着今天是个清高气爽游玩的好天气~~~ 美丽的雪山在云雾中露出它温柔的身姿。在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 【箭竹海】  ♥♥♥♥—————♥♥——————————

沿栈道行走,和旅行团错峰快速前行,终于箭竹海映入我的眼帘,跟镜子般干净透彻的镜海相比,我更喜欢这云如玉带缠绵的箭竹海,秋天的它美若天仙,婀娜摇曳。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也曾在此选景拍摄。也许其他季节的箭竹海平淡无奇,不能入你法眼,但是你要相信,天气好的时候,九寨沟的每一步风景都是绝美的。

————————♥♥——————♥♥♥♥ 【箭竹海瀑布群】  ♥♥♥♥—————♥♥————————

沿栈道左转(九寨沟的标示很多很齐全),便进入箭竹海瀑布群,瀑布落差很小,但是跨度很长,水质清澈,游览箭竹海瀑布群一定要往栈道里面走才能赏全景,不要拐弯。整个瀑布群简直就是全画幅景象的写照~~
        远远一望,瀑布下的池潭宛如绿宝石,走近却又感受到它的清丽。水沁人心扉~

当游客们集中在瀑布进口处,内部的瀑布都找不到人,终于不用抢机位来个至美一拍了,

——————————♥♥——————♥♥♥♥ 【熊猫海】  ♥♥♥♥—————♥♥——————————

为了将更多的时间停留在五花海上面,游览完箭竹海瀑布,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前往熊猫海。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在晨光的照射下,熊猫海宁静而又多彩。我们沿栈道一路欣赏熊猫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阳光透过栈道旁的树木照射过来,光与景的配合实在是绝美。美景如凌波微步,美景横竖对称,像两个小鱼在亲吻,着实有趣。

熊猫海的另一头,水由绿到蓝,在金秋黄叶的映衬下,水下嬉戏的小鱼一览无遗。

拾得栈道被吹拂下来的落叶,这才是秋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 【熊猫海瀑布】  ♥♥♥♥—————♥♥——————————

箭竹海向下便是箭竹海瀑布群了,水声潺潺,一步一风景。

——————————♥♥——————♥♥♥♥ 【五花海】  ♥♥♥♥—————♥♥——————————

五花海位于日则沟,也是九寨沟最美丽的海子。十月份是五花海最漂亮的时候,这个季节湖水清澈见底,岸边呈七种颜色的树叶与水中倒影交织纠缠,让人眼花缭乱。有人说从五花海沿栈道上老虎嘴可以观全景,遗憾栈道被封锁,只得沿海子慢慢行走多留住这里的美丽、
       看似无人的五花海,其实可以是人挤人的“五花肉海”,抢拍照的位置能把人挤成肉饼,拍人几乎不可能,自拍杆神器反而比单反还强大、不仅如此,在人与人的挤压中也要保护好自己和随身物品哦、

五花海的美,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请君欣赏吧。

绚烂多姿的五花海,水多姿,叶绚烂~

——————————♥♥——————♥♥♥♥ 【珍珠滩瀑布】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当珍珠滩瀑布映入眼帘时脑子里就能自动想起84年《西游记》的片头曲,作为九寨沟最出名的瀑布之一,这儿也是游客的汇集地,水流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盘,不过于我来说拍起美景来首先不是找角度,而是保护好自己的镜头 。

宽阔的水帘从瀑顶喷泻而下,水声激荡,气势磅礴。
       在珍珠滩也有“孙大圣”“猪八戒”的装扮者在此等待游客合影,说是免费,但这是要给钱的哦!!!

游览完日则沟的最后一个景点珍珠滩,我们乘坐观光车前往诺日朗中心站,珍珠滩到诺日朗有3km的车距,加之已经在早晨欣赏完镜海的平静,遂直接前往了诺日朗。说起诺日朗的餐厅,不得不吐槽一下,餐厅你不在它那里缴费吃自助餐是   进 不 去的~至于味道,大众点评史上评价最X的。

~则渣洼沟~

诺日朗作为三沟之间的交叉处,观光车排队上车在旺季也是没有多拥挤的,相对来说遵秩序的游客还是很多的。

——————————♥♥——————♥♥♥♥ 【长海】  ♥♥♥♥—————♥♥——————————

则渣洼沟坐观光车可停靠的景点仅有长海和五彩池,途中的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只能在车上驻足观赏。午时太阳公公太“温暖”了,考虑到大家的体力,决定先上长海再徒步返回五彩池。

则渣洼沟乘坐观光车上行坐右边能很好的观赏都沿途风景。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海子,整个景点是呈现“S”型,不像其他海子走栈道能欣赏完。

长海可以出租藏族的民族服饰,大约20一套,杀价高手可以尽情砍价。

正午时分,远方白雪皑皑的圣山,青葱翠绿的高山,映入眼帘的红叶,蓝绿相间的海子,还有这一览无遗的美景,宁静而深邃。

——————————♥♥——————♥♥♥♥ 【五彩池】  ♥♥♥♥—————♥♥——————————

五彩池深藏于山路下边的深谷中。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从长海游览下来,沿着栈道步行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海拔大概在三千左右,虽然整个池子不大,但是人暴多啊!甩个图自行感受一下、、、

五彩池,无敌的蓝啊~背景纯宝蓝色,美翻了!!

——————————♥♥——————♥♥♥♥ 【诺日朗瀑布】  ♥♥♥♥—————♥♥——————————

诺日朗瀑布是中国最宽的瀑布,气势恢宏,20米开外水汽也能沾到镜头上~~~全景非常的壮观。

~树正沟~

下午3点,抵达树正沟犀牛海,开启最后的收官之旅,早已被早上眼花缭乱的五花海冲昏了头脑,面对下面的美景终于淡定了许多。

——————————♥♥——————♥♥♥♥ 【犀牛海】  ♥♥♥♥—————♥♥——————————

犀牛海水势宽阔,人流相对较少哦。微风之中泛起涟漪,轻抚你的脸颊。

——————————♥♥——————♥♥♥♥ 【树正瀑布】  ♥♥♥♥—————♥♥——————————

树正瀑布地势比较低洼,平看瀑布无法欣赏它的美,树正群海就更胜一筹了。

——————————♥♥——————♥♥♥♥ 【树正群海】  ♥♥♥♥—————♥♥——————————

树正群海是由19个大小不同的海子呈现阶梯状群集而成,左右均有栈道可以通行游玩,应一句“树在水中生,水在林中流”的景观。

——————————♥♥——————♥♥♥♥ 【老虎海】  ♥♥♥♥—————♥♥——————————

慢慢走上老虎海的栈道...瞬间感受到童话世界的精髓,远望是碧波荡漾,此景和毕棚沟的景色十分相近,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在老虎海旁边,总有一种新都桥色卡图翻版的感觉,水色看着特别舒服。总觉得是不是带一瓶回去瓶里也是这个画面。

——————————♥♥——————♥♥♥♥ 【火花海】  ♥♥♥♥—————♥♥——————————

火花海位于双龙海与卧龙海之间,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金光闪闪,似有火花在水中跳动。

九寨沟的每一个海子水质都非常清澈透底,只是无法像海滩拍照似得那么与它亲近,所以能拍出透光的美照不多。

由于小伙伴们的体力情况,芦苇海和盆景滩并未前往观看,在清晨进沟的时候能一睹芳容也没有任何遗憾,自己感觉芦苇海会是拍人景的好地方哦。

九寨沟深秋三日行就这么念念不忘的结束了,所谓九寨归来不看水,如果你是喜欢看山赏水的伙伴,那么请将九寨沟收入你的行程计划上,等你们相遇的时候,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赞!3顶!

2016-11-01 19:41

蜂首,作品,加油

2016-11-01 21:5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01 21:51:56 的回复:

回复橙Sir:😢这片游记目的地都搜不出来的。

2016-11-01 22:0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01 19:41:32 的回复:

赞!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虽然游记大部分峰峰看不到。谢谢支持!

2016-11-01 22:03

引用 卓卓卓沐 发表于 2016-11-01 22:02:41 的回复:

😢这片游记目的地都搜不出来的。

回复卓卓卓沐:九寨沟就可以了吗

2016-11-01 23:45

引用 卓卓卓沐 的文字:

请问楼主如果想在第一批入沟,多提前一些预约就可以吗

2016-11-04 16:3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4 16:36:4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进沟需要买门票然后安检再上观光车,门票7点开售,可在其他地方自助售票区或者大巴车师傅那里购买。现在冬天的话是淡季了,7点应该人不多哈

2016-11-04 17:34

引用 卓卓卓沐 发表于 2016-11-04 17:34:07 的回复:

回复卓卓卓沐:哦哦,我以为门票可以提前预约购买,跟张家界似的那种

2016-11-04 17:3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4 17:37:02 的回复:

哦哦,我以为门票可以提前预约购买,跟张家界似的那种

回复浅浅快跑:可以提前一天购买哈,但依然要取票这个过程

2016-11-04 19:10

九寨的水,确实无与伦比,大牌支持
欢迎互访

2016-11-05 20:11

2016-11-07 20:00

很不错!赞一个!

2016-11-17 14:46

我也喜欢旅游
可以价格微信交流经验呀

2016-11-24 16:26

2016-11-27 10:37

2016-11-28 10:35

九寨沟太美了,我已经三刷九寨沟了,最近在写十月底九寨沟的游记

2016-12-08 14:38

我是冬天去的,我想某一个秋天我会再去

2016-12-08 15:09

👍🏻

2016-12-08 15:10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九寨美如画,宛若童话世界!高原上轻微高反只需要稍稍休息,就会慢慢适应,经常上高原,已经总结出了经验。其实九寨沟游玩得更轻松些,黄龙和九寨沟看似相同却处处不同,值得一游!我是包车自助游 ,推荐!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非常考验车技哟!包车司机是公司同事去过九寨沟留下了联系,人很好,健谈,一路介绍 ,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 13990445541,QQ:1134533030!良心推荐!!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2-09 08:26

讚一個

2016-12-09 12:52

2016-12-13 23:17

2016-12-22 16:22

支持楼主!

2016-12-30 14:55

2016-12-30 15:00

拍的太美了亲能把住宿的店名发我下吗?另外售门票的自助机在哪儿买呢?多谢

2017-01-09 14:44

2017-01-15 23:52

2017-01-16 14:15

2017-01-16 22:35

色彩感真好

2017-02-04 18:17

自由人旅行APP:完美的旅行线路设计 给你想要的旅行!
逃离平淡生活,定义全新旅行方式
“旅行”是一种脱离平淡、自由洒脱的生活方式。真正享受旅行的关键是如何更轻松、更随心地开启一场旅行?如何省去出行前查攻略、读游记、做计划等一切麻烦?在自由人,有一个人为你设计好细致、贴心的行程,告诉你必去的景点和必吃的美食;有一个人为你选好航班和酒店,时间、位置恰当准确;有一个人认真的告诉你当地的风俗习惯,让你边旅行边生活;有一个人提醒你旅行中的各种坑和陷阱,给你暖心之旅。
自由人----定义旅行新方式,不做攻略、不跟团。1000名专业的旅行设计师做你的行程管家。提出简单的需求,付费10元就能获得最细致、最贴心的完美行程。

2017-02-24 10:40

好漂亮

2017-04-05 15:06

美丽神奇的九寨、黄龙,川西北壮丽的草原,以及多姿多彩的成都都是多年来向往的地方。终于请了年假,一家三人自助游走了这几个地方。多亏了网上网友们提供的攻略和资料,这次旅程才能顺利完成,去九寨我们找的是蚂蜂窝驴友们极力推荐的刘师傅,请他帮我们安排好行程及九寨沟沟口和沟里的住宿(行程和住宿我们都非常满意),刘师傅技术好,车是全新的北京现代,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刘师傅电话:13618149356

2017-04-13 07:48

2017-04-22 13:21

漂亮

2017-04-22 21:34

请问楼主是只玩了一天就出来了吗  觉得时间够嘛  蛮担心十一去人多一天不够看完的  谢谢

2017-04-24 16:34

什么相机拍得这么好?

2017-04-27 22:57

2017-04-29 10:54

亲亲是如何做到在旺季还能拍出个人照片的,旁边没有游客吗

2017-04-30 13:18

很酷

2017-05-02 15:37

注明的太清楚了

2017-05-03 09:42

引用 didi 发表于 2017-04-30 15:46:40 的回复:

刚从九寨回来,非常兴奋。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的地方。可能是九寨黄龙太值得去了,始终无法达到完美。下面也写一些我的体会,供以后驴友借鉴,同时也表达对前攻略撰写者的感谢。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上至少安排三天,因为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所以时间计划了五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晚上住沟口,第四天九寨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晚上住唐克看落日,第五天玩草原,花湖,下午回机场。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唐剑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唐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唐师傅电话微信【15283702946】QQ:1004502772

回复didi:非常详细

2017-05-03 12:13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金秋九寨沟美景!

2017-05-09 10:06

川北环线是我一直在计划的路线,终于实现了愿望,一共8天时间(成都、锦里、熊猫基地、都江堰、松潘、黄龙、九寨沟、若尔盖、红原、米亚罗、达古冰川、毕棚沟、桃坪姜寨),充实的行程,不一样的风景,我是包车自助游,真的是非常推荐喔!包车是淘--宝上订的,司机是九寨沟出租车师傅,我的行程咨询了李师傅近一个月,有问必答,很专业,给我安排的行程大伙都非常满意,李师傅开车真的特别稳啊,必须点赞,而且为人实诚,非常好说话!只是我的行程后面的几天,每个景点基本上是下午玩的,如果时间多些会更好,可以一早就进景区,就更完美了。秋天走这条线路会更漂亮,我去的时候草原的草没完全绿,天气也不是很好,不过达古冰川是超美的,冰雪世界。感觉走这川北大环线车窗外面的美景就没有断过片!哈哈,旅途非常完美。如果有盆友需要包车,可以咨询李师傅喔,电 话微 信:158 8409 -3327,Q:274 027 -306,力荐。玩四川山路崎岖,很多回头弯,坐李师傅的车很有安全感 。

2017-05-11 18:25

2017-05-15 00:33

非常有用

2017-05-15 11:0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4月17日-05月14日
获得顶:18个,
获得回复:83条,
有136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5-15 12:06

2017-05-15 18:21

不错

2017-05-15 19:23

亲亲,照片经过处理了吗?

2017-05-16 11:04

2017-05-18 22:44

美女美景

2017-05-19 14:41

秋色真的太美了,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我这次游玩是5月中旬,青山碧水,和楼主秋天的九寨沟有不一样的美。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包车司机李师傅,电 话微 信:189 0904 -4351 ,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多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回头弯上开得特别稳,完全没有晕车和不适,力荐。九黄机场、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都可以咨询李师傅。

2017-05-19 17:18

引用 花菜的猫白 发表于 2017-05-19 17:18:45 的回复:

回复花菜的猫白:我也是才回来,五月中旬在九寨沟,挺美的。

2017-05-19 17:24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看来是下了很多功夫的,很不错!
九寨沟欢迎远方的你们!

2017-05-20 11:17

攻略坐🉐️够足的

2017-05-22 15:49

谢谢!写得真好!

2017-05-23 23:29

九寨沟门票几日有效啊?能买一次票玩两天嘛

2017-05-24 15:27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风景很美,准备的很充足

2017-05-25 08:33

引用 Gentleman🌹장명석🌹 发表于 2017-05-24 15:27:42 的回复:

九寨沟门票几日有效啊?能买一次票玩两天嘛

回复Gentleman🌹장명석🌹:当日才有效的哦,不过如果住宿在沟内可以拖老板逃票~~~

2017-05-29 00:02

引用 听海的声音 发表于 2017-05-16 11:04:46 的回复:

亲亲,照片经过处理了吗?

回复听海的声音:后期用Lightroom轻微处理了的,但是实际效果也是特别的绚烂,九寨沟的秋天真的就是那么五彩缤纷。

2017-05-29 00:03

引用 獅子不會因聽見狗吠而回頭 发表于 2017-04-24 16:34:17 的回复:

回复獅子不會因聽見狗吠而回頭:十一去的话还没有到红叶级别哦,可能只有红叶一级哈。而且国庆是人满为患哦。每天差不多4w游客,不过九寨沟里面都是坐观光车,早上早点进沟玩一天是没有问题的

2017-05-29 00:05

引用 卓卓卓沐 发表于 2017-05-29 00:05:38 的回复:

回复卓卓卓沐:好滴 谢谢你这么耐心回答

2017-05-29 06:41

2017-05-31 01:17

2017-05-31 07:21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遇上好天气,照片质量赞赞赞

九寨沟、黄龙、神仙池、牟尼沟、若尔盖、红原、毕棚沟、达古冰川、桃坪姜寨、都江堰、成都—川 北 自 由 行 包 \ 车

2017-05-31 14:14

美丽的风景楼主拍的很美

2017-06-03 19:53

往返票是要当天回来吗,还是可以迟一天回来???

2017-06-04 10:08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美伦美奂的九寨沟一年四季数秋色最醉人!让人惊叹。

九寨沟、黄龙、神仙池、牟尼沟、若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米亚罗、理县毕棚沟、黑水达古冰川、桃坪姜寨、都江堰、成都—川 北 自 由 行 包 —— 车。

2017-06-05 22:50

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子,斑斓的山林,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7-06-06 23:05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九寨沟正规旅游公司电话; 152---8370-2946线路及行程安排,让您们轻松旅游,无后顾之忧

2017-06-08 11:03

醉美的深秋十月,斑斓的彩林+碧绿的海子,云雾缭绕的在山间,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童话世界!太美了,必须秋天再去一次!我是6月初在四川,玩了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一共是6天时间,成都两天,飞机往返黄龙机场,推荐包\车李 师 傅,158  8409  3327,车技超赞。黄龙和若尔盖大草原包\车非常省时省力,草原上是一路游玩,这个季节正美,花开满地、景色给我太多惊喜 ,随手拍一张都是电脑的桌面,期待能在秋天再去一次九寨,看楼主看到的秋色九寨。

2017-06-08 14:04

2017-06-08 16:20

引用 卓卓卓沐 的图片:

终于请了年假,一家三人自助游走了这几个地方。多亏了网上网友们提供的攻略和资料,这次旅程才能顺利完成,去九寨我们找的是蚂蜂窝驴友们极力推荐的唐师傅,请他帮我们安排好行程及九寨沟沟口和沟里的住宿(行程和住宿我们都非常满意),唐师傅技术好,车是全新的北京现代,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去九寨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唐师傅电话:152=8370=2946

2017-06-09 09:48

2017-06-11 15:27

我在此将我以前的游记发给大家看,因为在这时我觉得着是最佳的旅游路线!
第一天:去九寨沟的路上
第二天:游玩九寨沟
第三天:半天沟内,半天沟外
第四天:若尔盖,红原,马尔康
第五天: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
第六天:新都桥,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第七天:成都
第一天6月13日
早上8:00在新南门坐大巴,因我有时间上的便利,票是三天前买的,我们一行四人坐在了第一排,看风景视野较开阔,一般情况下,提前一天买票就行,当天是买不到的,票价是121元/人。一路上最好带一些食物,中途下车吃的午餐又贵又差,倒是路边卖的夏威夷坚果特好吃,还价到13元/斤,久放不软,后面就一直没看到这个价。车开得还算顺利,不过也要到晚上8点才到达,路上不会闷,有美丽的风景伴随,让人应接不暇。
到达后在沟口的小布小吃点菜吃饭,较贵,但味道不错,其实九寨沟吃饭的价格都较贵,收银小姐态度极好,酸辣粉,蕨菜炒肉丝蛮有特色的,另外赠送的青粿酒醇香可口,喝上瘾后在路边买的都不如他家的好喝。

第二天6月14日
一大早起来,7点赶上第一批人马进沟,220元/人,车费90元,天特冷,冷到手指不听使唤,在门口买了件滑雪衫,20元/件,看着暖和,厚厚的,却一点都不管用,千万别买,气温上升时,背起来还是一个负担,最好自己带一些又轻又保暖的衣服,太阳升起来后就很热了。
从镜海可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转去左丫的车,到底站长海下,左丫只有长海和五彩池玩,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池没有水,全是石头。
我个人意见,九寨沟一天就可以搞定,我如果不是因逆流而上那一段浪费了一些时间和体力的话,时间会更充分。朋友们如果不想和旅游大部队碰面,可以把三丫的秩序换一下就行。
九寨沟很美,景色方面前面的朋友已有很多描述,我就不再来一遍了。
第三天6月15日
我们早早地出来,听说黄龙的水还没到季节,不好看,就决定回成都了,买好了回程的车票,看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坐出租到其他地方走走,结果和出租车司机小陈 的一席话改变了下面的行程。我来前做了一些功课,关于丹巴,八美,康定一带,因听来时司机说去这一带要经过巴朗山,那山很危险,网上介绍也是这样说的,就打消念头了,小陈介绍我们走若尔盖---红原---马尔康---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雅安---成都,活到这么大还没见过草原呢,而且可以绕过巴朗山去丹巴 ,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说好包他的车,最多五天,3600元。
退掉回成都的票,损失票价的10%
第四天6月16日
清晨七点,天气仍然是那么的寒冷,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们拖上所有的行李,就这样静悄悄地出发了,街上的行人很少,显得路很宽,我们背向沟口,朝着相反的方向开去。由于天上下着雨,眼前的山里,到处郁郁葱葱,层层淡淡的雾气笼罩其间,路边的河流哗啦啦地流淌,伴随着我们在山里行驶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有间断,那山呀,层层叠叠,仿佛永远也走不出去了。一路之上,很少看见有其它的车,我们沉浸在这美丽的大峡谷中,感叹着这份壮观。
我们在大山里行驶了四小时,渐渐的路开始有些平坦,当我们翻过一座小山包时,眼前的景观把大家都怔住了,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一望无边的大草原,激动得在座椅上又跳又拍手,眼前触及的全是绿色,蓝色,哦,不对,还有黑色和白色,星星点点地散布在草原上,那是成群成片的牦牛和羊儿,视野的尽头是已经淡化的山峦,温柔地伏卧在草原和蓝天交接的地方,仿佛给广阔的草原镶了一道美丽的波浪线。美丽的草原,美到让人窒息,我甚至羡慕起那些牛儿,羊儿,草儿肥美,视野开阔,空气新鲜,没有闲人干扰。我们在这唯一的一条马路上行驶着,路的上方挂着“动物通道”,因为时不时地会有一些牛儿,羊儿慢慢地走在上面,车子要给它们让路,我觉得耽误时间让路心情也是愉快的,因为享受的是一份悠闲。在草原上我们还看到放牧的藏狼,个子不大,凶眼睛,长卷毛;还有野兔,野老鼠,大而肥,在自家的洞前忙得很,憨态可掬,真想抱回家。司机说:把它抱回家,喝喝牛奶,吃吃蛋糕!大家哈哈大笑起来,还小动物于大自然吧!只有在大自然它们才会有灵性!
在诺尔盖大草原上我们又开了四个多小时,司机说,前面的新都桥草原更美,我无法想象,再美,还能美到什么地步?!8点多到达阿坝州的首府---马尔康,随便找了家小饭店留宿。小城依山环水,好美的小城!
第五天6月17日
司机 小陈是一个很准点的人,总是提前两分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昨天在车上坐了一天,我一直忙着看风景,女儿却出现了状况,发烧,呕吐,腹泻,折腾了一整夜,今天第一站丹巴,算算时间,为女儿捏一把汗。
马尔康距丹巴近200公里。道路又进入了山区,我们始终在大山里转,一路上可以看见藏寨,藏民喜欢把房子建在半山腰,错落有致,都是独立小洋楼式,红白相间,鲜艳醒目。到处可以看见藏民的经幡,藏民把他们念的经写在布条上,然后整齐地挂在绳上,绳子按伞状向四面八方撑开,写满经文的布条在风儿地吹拂下,呼啦啦地飘扬着,藏民不用每天去寺庙念经,他们请风儿帮忙,让风儿来念经。是呀,先前以为只是布条,细看,真的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在中午时分到达丹巴,天气特热,我在丹巴一处作了很多功课,计划留下来一天,进入藏寨甲居,再爬上碉楼看看,却因女儿的高原反应和炎热的天气而匆匆作罢,当我站在梭坡碉楼对面的山路上时,感觉非常的遗憾,千里迢迢而来,只能这样远远地望一眼,虽说来日方长,再来?谈何容易!如果想去碉楼,一定要有思想准备,碉楼与碉楼之间的距离很远,而且是星星点点般散布在半山腰,当然,选择一个凉爽的天气也很重要,像这样烈日当头,再好的兴致也会荡然无存的。
在八美,我们进入了这一路之上唯一一间不要门票的藏庙----惠远寺。当时天空黑鸦鸦的,乌云压顶,寺门前的白塔有几十座,一字排开,远远望去,气势非凡,老喇嘛带领我们参观了大殿,进去之后一个感觉,就是黑!好象没点灯,全是蜡烛,昏昏暗暗,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藏香,更增添了一层神秘。但还是能看出以红色,黄色居多,我只认得一幅活佛的画像,其它的我只能以双手合十,表示对他们的尊敬,整体上和汉人的寺庙区别还是很大的,加上小和尚们穿着猩红色的僧袍穿梭其间,感觉象到了西藏一样。
尔盖美在气势上,而新都桥美在多层次的画面上,摄影爱好者之所以喜欢这里,我想是因为这里取景的角度很多,有山,有水,有铺满各色小花的草原,象花海,有藏民独特的矮式建筑,还有羊儿,牛儿,胖乎乎的猪,串插着构画出多彩的画面,也不知何时飘起了小雨,这小雨来得多好!把这如画的风景蒙上一层薄薄的雨帘,更让人沉醉,真不想回去了,真想留下来算了。。。迷迷乎乎也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因我看见一条醒目的彩虹斜挂在半山腰。。。多诗情画意的田原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第六天6月18日
康定小城和马尔康分别是甘孜州,阿坝州的首府,还别说,两小城还很相似,都是倚山伴水,风景秀丽,康定小城出了首“跑马溜溜的山上”而名声大噪,此山虽相貌平平,却吸引来众多游客前往,单门票就一人90元,再骑上马儿,来点其它什么的,袋中银两就要大大缩水,如果不是那歌,真不知它出奇在何处!不如花10元散银过过那红军长征的铁索桥,那才叫一刺激呢,人到桥中央,吓到两脚发颤,头晕目眩。
当车子驶上雅安通往成都的高速公路时,心中顿生一股失落,又回到天天见的城区,女儿归成都心切,而我的思绪却回去了大山,大草原,眼前浮现出神秘的藏寨,还有牦牛那乌黑发亮的大眼睛,仿佛一直在凝视我,多么留恋那份原始的大自然啊,不禁对自己说:我还会再来!我会选八月,来看一米多高的草原,目睹风吹草底现牛羊;我会选十月,来享受漫山遍野的彩林,如果有机会,我还会选寒冬,领略大草原的荒漠和苍凉,多来看看,多来感觉几次,换一换心情,让自己的心更贴近我深爱的大自然。
6月19日 第七天以后
我还想把司机小陈(电话181 6149 8306)介绍给大家,他对四川,西藏,稻城这一带的景点,特产,风土人情,季节变化等等很熟悉,为人幽默,守时,守信,驾车平稳,只是后来闹了笑话,走三天没迷路,在成都从三环去一环却迷了三次,他说他不喜欢城市的拥挤,所以去了九寨沟。由于他的出现,让我的此行更精彩。

2017-06-15 15:03

好漂亮喔

2017-06-17 15:14

长海的秋色真美!斑斓的海子和碧绿的水,美景让人心情好愉悦!我是6月中旬玩了黄龙、九寨沟、若尔盖花湖和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米亚罗、成都才回到家。我是飞到黄龙机场的,然后包|车自由行,推荐李师傅,158  8409  3327,人好,车技好!是从若尔盖、红原方向回到成都的,没有走重复的路线,风景还特别美!草原盛夏正美,特别喜欢。一路风景不断片,虽然回程坐车时间长,但也不会无聊。

2017-06-19 18:13

美丽神奇的九寨、黄龙,川北壮丽的草原,以及多姿多彩的成都都是多年来向往的地方。终于请了年假,一家三人自助游走了这几个地方。多亏了网上网友们提供的攻略和资料,这次旅程才能顺利完成。这篇游记也希望能对想自助游这几个地方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九寨、黄龙、若尔盖大草原的景点全国人民都很清楚,游记就不详细介绍各个景点了,而是主要记述旅行过程、费用、实用的资料及一些个人感想。

第一天

行程:从广州直飞九寨沟。

我们出发之前已经买了来回的机票。去九寨沟是乘南航的CZ3949班次,它是唯一从广州直飞九寨沟的班机,票价打了大概7折,1500元。回程是南航的CZ3444,由于是暑期,折扣不多,要840元。再加上150的燃油附加费等,来回机票合计8千多,几乎占了这次旅游花费的一半!

飞机8:05准时起飞,10点到成都双流机场。经停大概40分钟。全部乘客下飞机,在候机厅里等。此时成都下着雨。最近全国到处都报道下大雨,有些担心到九寨沟的飞机会否延时,好在飞机准时再次起飞。

到达九黄机场前,飞机飞过高大的山脉,从高空望下去,雄伟的雪山连绵不断,非常壮观。下降时,两边的山比飞机还高,飞机就从群山间飞过,很是刺激。可惜大部分景色被机翼挡住了,因此,飞九寨沟一定要找个好座位。

12点15分到达九黄机场,广州到九黄机场直飞用了4个多小时。机场在黄龙和九寨沟之间,到黄龙大概要1小时,到九寨沟大概2小时。到机场后,竟然天清气爽,与成都完全两样。气温比成都低几度,机场有更衣室给旅客换衣服,比较贴心。

12点半走出机场,行程选择的包车,去之前就联系了众多网友推荐的李师傅,李师傅已经高举着有我名字和电话前几位数字的接机牌在出口处等着了,呵呵。我出发前制定了包车和乘班车的两种行程。包车当然方便,尤其是要带着行李一路游走,四个人包车是最划算的,我也在网上就同样的线路问过几个的士司机,有的只走九寨沟附近,想一天来回,有的不大熟悉草原,行程是:15号从九寨沟去黄龙,游黄龙后,直接去草原,到黄河九曲看日落。第二天去郎木寺,花湖,经若尔盖到川主寺,我们这次的出租车李师傅还不错!还主动提出明天接送我们去沟口和看藏谜演出。李师傅熟悉草原一带的路,他开车很稳的,态度和蔼!有问必答,还沿途介绍当地的民俗风情,消费状况。后来通过了解我们知道他不仅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而且到九寨10年多了,乘坐他的车,我们很放心。很值得推荐一下:电话13551486726,李师傅本来是四川德阳人,驾驶经验好,你还可以去加李师傅扣扣:976875325咨询,这是我后来看到的。出来旅游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我在这里劝告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自己驾驶车辆过来玩。因为这里的路弯道太多,好多急弯,有个地方甚至连着有九道弯,还全是下坡路段。冬天好多都是冰雪路面。很危险!! !     一路上美景不断,蓝天白云雪山经幡,处处让初到的游客兴奋不已。

关于九寨沟的住宿:九寨沟一带有多个住宿集散地,我们在网上订了漳扎镇上的金珠林卡度假酒店。主要考虑住镇上看藏迷晚会较近。

下午2点多来到酒店,准四星级,大堂是藏式风格,房间比较大,就是旧一些,感觉还不错。当地气温比想象中暖和,只穿短袖即可。大堂外面有一个几层楼高的转经筒,玩了一下,原来巨大的转经筒是能转动的。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已经3点半了,还未吃午饭呢。我们来之前请李师傅购买了藏谜的演出票,即藏家乐。藏家乐是晚上5点多开始,于是我们就在酒店旁的餐馆随便吃些东西。    5点多来到藏民家,原来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藏家乐。有一个团已经在吃了,我们是散客,就等下一个团来一起吃。我们没事干,就在屋里乱转。    屋子有两层,里面有大小不同的多个房间,房间里围着一圈的矮长桌和长椅。小的房间有十多个座位,大的有几十个。全部是藏式风格装饰,墙上、天花上都画满了色彩鲜艳的藏传佛教人物画和宗教图形。仔细看这些画,还挺漂亮的,有点像唐卡。还有藏族衣服可以穿上照相。不过都是很厚的长袖大褂,穿了有些热。

等到5点半,旅行团来了,活动正式开始。我们也和旅行团的人一起参与。先是献哈达,导游介绍风俗,然后转转经筒,接着进房间里开始吃藏餐。一边吃,藏民一边表演唱歌,还介绍一下吃藏餐的风俗习惯,如敬酒的方式等。

男女座位分开,三人一张桌子,每张桌上的食物是一样的。素菜有青稞饼、青稞面、土豆、酥油茶、青稞酒等。荤菜就是羊肉。先是一大碗炖羊肉,藏民叫大家用手抓着蘸酱料吃。羊肉不错,鲜嫩没有臊味。

我原先还担心藏家乐,不知能否吃饱,或者有无其他收费。后来发现是多虑了,吃完羊肉可以叫人加,不限量。吃完炖羊肉,最后上烤羊肉。羊肉是一块块烤好,已经有酱料,又香又辣。吃完也是可以加的。对于喜欢吃肉的我是大快朵颐了,就是比较口渴,因为酥油茶和青稞酒都喝不大习惯。席上有些不吃羊肉的女生,可能就不过瘾了。

吃饱喝足,全部人就去院子里跳锅庄。藏民和游客围着火盆,一边走一边跳。发现藏民都是能歌善舞,性情豪放。而城市里的游客多数对于歌舞不擅长,包括我自己。可能是环境使然吧。

藏家乐7点半结束,这里的太阳竟然还未下山。打个电话,师傅接我们回酒店。买了西瓜回房间吃,还买些为明天准备的干粮。我们很早就睡了,因为明天还有最据挑战性的行程:要在一天内游完九寨沟全部景点,而且要走栈道游其中的精华

第二天

行程:游玩九寨沟——看《藏谜》

我出发前研究的“课题”之一,是如何在一天内游完九寨沟全部景点,而且要走栈道悠闲游览全部的精华景点,而不是赶时间式的蜻蜓点水。千里迢迢来到九寨,不仔细游玩一遍可不甘心。但又不想在沟里住一晚浪费时间,而且也不便宜,3个人要450。

通过大量收集整理前人的经验,总结出一条“完整版九寨”游程。经过实践的检验,证明此游程是可行的。不过有几个前提条件:

1、要早出晚归。7点多就进沟,下午6点出来,这样有10来小时的游览时间。这是自助游的优势。跟团的话只给6小时,肯定没戏。

2、中午不去诺日朗(沟里唯一的餐厅)吃午饭,而是自带干粮,节省时间。可以找个地方坐下,看着美景吃东西,也可以在阴凉的栈道上边走边吃,多惬意。只要注意不乱扔垃圾就行。还要带些高热量的食物,如纯朱古力等。在诺日朗吃饭要68元一人,听说还不好吃,听说人还很多吃饭要用抢的。

3、穿不滑的平底鞋。栈道要走下山,瀑布旁的栈道比较湿滑。

OK,出发!

本来想7点一早就进沟,但还是有些偷懒,7点半才进了沟。门票是220元+游览车票90(必须买)=310元,贵啊!三个人一下就没了上千元了。学生的话门票有半价,但车费仍要全价。

如图所示,九寨沟由三个沟组成,形成一个Y字型。沟口在最下方,进去的那条沟是树正沟。到了若日朗分叉点,左边的是查洼沟,右边是日则沟。九寨的精华景点集中在日则沟。因此总体行程是先去右边的日则沟,再去左边的查洼沟,最后去下方的树正沟,由树正沟出沟口。

沟里的道路分成马路和栈道两种,主要景点对着的马路上有车站,可以乘车到下一景点。注意有的车站只有上行或下行。栈道是建在景点旁的木板路,可以近距离观赏美景,栈道连通全部景点。沟里各景点间距离很远,全走栈道是不可行的,只能乘车和走栈道相结合。

一进沟,就有车直接去日则沟的最高点“原始森林”。乘上这班车去到“原始森林”,往下游览各个景点,这样是由高往下走,省时省力。注意上行时坐右边座位,日则沟的美景在右边。

天鹅海和芳草海乘车经过时观看就行。到了原始森林看一下雪山森林,不必登上去。8点半我们乘车离开原始森林,下行到箭竹海下车,开始游览九寨沟的精华景点。

走栈道游览箭竹海。箭竹海是由于周围有很多箭竹而得名。看完箭竹海,乘车到熊猫海。熊猫海是由于以前经常有熊猫来喝水而得名。走栈道游览熊猫海。

沿栈道往下走,就是熊猫海瀑布,游览九寨沟第一个瀑布。沿着栈道跟着瀑布的流水慢慢走前往五花海,很清凉舒服。10点到达“老虎嘴”分叉口,在路边的休息亭休息,吃东西。九寨沟里有很多休息亭,可以买食品,也提供泡快餐面的热水。

五花海是九寨沟最漂亮的海子,由名称就可想象得到。要看全景,需爬上“老虎嘴”俯瞰。在“老虎嘴”分叉口,一条路是去五花海,一条路是上老虎嘴。要看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决定爬老虎嘴,花了半小时才上了去,累啊。

俯瞰五花海,果然名不虚传,整个海子就像一块蓝宝石,晶莹剔透,流光溢彩。观赏完后,还要下山。下山就轻松了,很快到了海子旁,五花海又展现出不一样的美景。能通过清澈的湖水看到五彩缤纷的湖底,蓝得一塌糊涂。

看五花海花了不少时间,11点半才继续出发,走栈道前往“金铃海”。金铃海是由于两个海子连起像铃铛而得名。接着继续走去“珍珠滩”,珍珠滩是由于流过石滩的水弹起来像珍珠而得名。珍珠滩往前就是“珍珠滩瀑布”。从五花海到珍珠滩瀑布这段路程较长,我们慢慢走,中途休息了几次,吃些东西。

12点半来到珍珠滩瀑布,游览九寨沟第二个瀑布。这段时间四川下雨,水量很足,200多米宽的水帘奔流直下,声如雷鸣,非常壮观。观赏了不少时间,差不多1点才离开,途中又休息吃东西。

珍珠滩瀑布往下有个车站,乘车约1点半到“镜海”。镜海是由于湖面静如镜面而得名。据说镜海要一早一晚无风时才看到“镜面”,中午时有微风,不过也很漂亮,湖面倒影到高山绿树,蓝天白云。这样,九寨沟精华的日则沟就游览完了,用了近6小时!

从镜海乘车一站就到若日朗中心站,即餐厅,此时差不多下午2点。里面人很多,过道都是买工艺品的。在若日朗乘车去另一条沟-查洼沟。注意上行时坐左边,查洼沟的美景在左边。在车上观赏上、下季节海。季节海是由于湖水随季节变化而得名。

一直乘车到终点站“长海”,长海是九寨沟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湖,是水源。很快看完长海,沿栈道往下走去“五彩池”(好像只能走过去),要走很远的路。2点半才到五彩池。五彩池是九寨沟最小,颜色最艳丽的海子。有一种朦胧感,感觉像宇宙中的星云。

到查洼沟其实就为了看五彩池,3点多观赏完五彩池,就乘车回若日朗中心站。从那里走栈道去若日朗瀑布-九寨沟第三个瀑布,同时开始游览树正沟。若日朗瀑布是九寨沟的标志景点,据说是最大的瀑布,但感觉还不够珍珠滩瀑布壮观。

4点多乘车去“老虎海”,从老虎海走栈道去“树正瀑布”,游览九寨沟第四个瀑布。这样,九寨沟全部瀑布都走栈道游览过了。继续走去树正群海。从树正海走上马路,就可以到树正寨休息一会。它是九寨沟最大的村寨,有很多纪念品商店,也可以参观藏民家,里面也可以住宿(不公开)。

本来从树正寨往出沟的方向可以走栈道经过卧龙海,火花海,从火花海坐车出沟,这样大概6点钟出沟。我们见树正沟的景点相比日则沟的精华景点略有逊色,天又下着雨,不想走栈道了,5点多就在树正寨乘车出沟,从车上观赏剩余的几个景点(要坐右边的座位),5点半出沟口。

总括一下行程:7点多进沟(乘车,坐右边)到原始森林(乘车)到箭竹海(乘车)到熊猫海(栈道)到熊猫海瀑布(栈道)到五花海,可选择爬老虎嘴看全景,上下约半个多小时(栈道)到珍珠滩(栈道)到珍珠滩瀑布(乘车)到镜海(乘车)到若日朗,此时约2点(乘车,坐左边)到长海(栈道)到五彩池(乘车)返回若日朗(栈道)到若日朗瀑布(乘车)到老虎海,此时4点多(栈道)到树正瀑布(栈道)到树正群海(栈道)到树正寨,可直接乘车出沟(坐右边),也可继续(栈道)到卧龙海(栈道)到火花海,从火花海坐车出沟。

这样就完全可以一天内游完九寨沟全部景点,并且走栈道悠闲游览其中的精华景点。

到酒店附近吃了晚饭,就去藏谜大剧院观看大型原生态歌舞《藏谜》,剧院离酒店不远,7点半开始。

藏谜大剧院是藏式建筑,装修精美华丽,有两层座位,很有气势。《藏谜》以一位藏族老阿妈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为线索,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器乐为表现载体,情景式的展现藏族的生活、民俗与宗教。由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孔雀公主”杨丽萍联袂打造。当然这时已经不是他们亲自演出了。表演也很精彩。

我们看完演出9点半回到酒店。

第三天

行程:黄龙——若尔盖草原——瓦切塔林——九曲黄河日落——住唐克

7-8月份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我们特意安排了2天时间去若尔盖大草原。为节省时间和方便行程,所以全程包车。这天的行程有2个地方比较担心:

一是到黄龙会不会有高原反应。黄龙最高的景点海拔3500多米。

二是游完黄龙下来,已经下午了,还要穿过草原去九曲黄河看日落,全程240公里(导航仪查的),时间不知来不来得及。7、8月当地的日落时间是下午7点半左右,这是有利的一点。

我们上午7点半出发,行李都放到车上。九寨沟到黄龙全是山路,尤其是上黄龙的那段路,要翻越雪宝鼎(海拔4千多米)。可能天气原因,接近山顶时,好像进入了白云当中,四周全是白茫茫一片,能见度很低,连前面的路也隐没在云雾中。而且山路很多180°的弯,还是比较危险的。我们乘的是小汽车,转起弯来感觉还安全些。

10点半到达黄龙大门,足足开了3小时车。黄龙门票200,缆车80,小孩有半价,不过一家人也花了720元。这时乘缆车的人不多,10点40就上到黄龙的“观龙坪”。

原来缆车只上到半山腰,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黄龙的景点。一路都是木栈道,空气清凉,大概20多度,很舒适。途中还看到松鼠。来到一个分叉路口,往上是去最高点的“五彩池”,往下是黄龙的其他景点。

我们当然是挑战最高点了。一步步向上攀登,海拔不断升高,不过也没什么感觉。一路上有吸氧点,是间小屋子,吸氧免费,但要买1元的吸氧管。12点终于来到五彩池,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感觉良好,没啥“高原反应”。

五彩池是一大片层叠的钙化彩池,是黄龙最漂亮的景点。可惜当时的阳光把一半的池面反射成白色,五彩池逊色了不少。继续走到更高些的栈道,从那里观赏才能避开反射的阳光。

从五彩池往下走,12点半来到黄龙寺,原来是道教的庙宇,原先还以为是藏传佛教的寺庙。在黄龙寺前的广场休息了一段时间,吃了不少巧克力,补充能量。继续往下走,1点多到黄龙中寺。

走不远就有个分叉路。左边是没有阶梯的泥路,右边是观景道,是一级级的栈道。听路上的旅行团导游说,下山走没有阶梯的泥路腿和膝盖会比较舒服,而且泥路路程短些,人比较少。观景道是全程从景点间经过,而泥路大部分离开景点,只在主要景点设有观景台,也可近距离观景。

两条路各有优缺点,我们选了舒服的泥路下山。下午1点45分来到争艳彩池,景色和五彩池差不多。

往下就是“金沙铺地”。此时发现离出口还很远,而时间已差不多到2点半了!花的时间比预想的长,我们接着还要赶去黄河九曲呢。于是赶紧下山,好在走的是泥路,可以一路小跑。差不多3点才出来,累得双腿发软,黄龙是游览时间我们用了4个多快5个小时,刘师傅就一直在黄龙下面的停车场等我们。

【关于黄龙的游览时间:之前看的很多资料都说缆车上,再走下来需要4小时。但实际游玩下来发现,4小时是不够的,我们下山走了路程短的泥路,后面还小跑,仍然需要4个半小时。如果是走观景道,估计要花5小时。

本来打算最迟2点半出黄龙,然后去松潘吃午饭。但实际3点才出来,还要去黄河九曲看日落,干脆在车上吃干粮算了。

差不多3点半来到雪宝鼎,是到黄龙的山路的最高点,那里有个观景台,海拔4千多米。下车看看,算是到此一游。此时云雾弥漫,还下起了细雨,寒风呼呼,温度大概只有十几度。匆匆看了一下就走了。可能海拔较高,还吹了寒风,家人有些不舒服,昏昏沉沉在车上睡了起来,好像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

4点经过川主寺,川主寺是交通要道,往西就是去大草原了。我们走的是经瓦切去唐克的301省道,是地图上很细的一条穿越草原的路。原先还担心路不好走,想不到路况非常好!双车道的柏油路很平整,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在直路上可以开到近100公里时速。

此时正是若尔盖草原最漂亮的季节。车子在辽阔的草原上飞驰,两边的美景扑面而来。蓝天白云下,绿茵茵的草原遍地五彩缤纷的野花。远处的大山也披上了绿装,白云就在山顶缭绕,云层的阴影投在山上,形成了明暗相间的绿色,仿佛水彩画一般。牦牛和羊群星罗棋布,草原其实是个天然牧场。不时有牦牛或羊群排着长队过马路,要按喇叭吓唬它们让路。看着牛羊吓得四处奔跑,车子赶紧从牛羊让出的空隙中穿过。

大概6点多到瓦切塔林,家人都不大精神,就没有进去,只在门口远眺一下就算了。继续在草原飞驰,7点来到唐克。想不到一个小乡镇住宿也挺紧张的,让司机帮忙定房才行,而且条件一般。

此时家人睡了一觉也精神了,放好行李就去黄河九曲。7点半到门口,天还很亮,门票48元。黄河九曲也叫黄河第一湾,黄河在这里的草原上拐了好多弯,据说落日特别漂亮。河边有个高高的山岗,有栈道通到山顶,也可以租马上去,那里看得最远。

我们比较累,就只爬到半山腰。不过景色也很壮丽,蜿蜒的黄河穿过草原和群山,然后向远处流去。山岗下有个藏式寺庙索克藏寺,远远传来的诵经声相伴着黄河,更显悠远神秘。看到喇嘛们在寺庙的空地里休憩,很想进去看一下,可惜天色已晚。

在山腰上有一群摄影发烧友架着长枪短炮在等日落,可是当天云层很厚,一直看不到太阳。草原上风又大又冷,人们都缩在经塔下避风。有个藏民在绕着经塔转,很虔诚,仿佛我们这些游客不存在。直等到8点,太阳已下山,天色开始暗了,还不见太阳。大家只好失望地离开山岗。

8点半回到镇上,到处是吃鱼的鱼庄。进了一家,点了据说是当地黄河的冷水鱼。要140元一斤啊。味道鲜美,鱼肉雪白,就是刺很多。吃完饭回宾馆,镇上店铺都关门了,路上也没什么人。司机说晚上最好不要外出,外面的草原上甚至会有狼(不大可信)。

唐克是在高原草原上黄河边的一个乡镇,海拔有3500米。到了半夜,竟然头痛得睡不着,难道是高原反应?吃了些头痛药和迪诺康胶囊(含有红景天),慢慢地就好了

第四天

行程:黄河九曲——若尔盖草原——郎木寺——花湖——川主寺

一早8点半我们又去了一次黄河九曲。黄河九曲的门票在第二天的上午还有效,不去白不去。早上的黄河九曲与傍晚的相比又有另一番景象,景色更清晰明亮,天高云淡,草原更绿,黄河更蓝。

9点我们出发去郎木寺。司机不是通常的先到若尔盖,然后走国道去郎木寺,而是走了一条老路,这条路穿越若尔盖草原直通郎木寺,地图上看比较短。可这次有些失算了,这条路好像多年失修,前半程全是烂路,坑坑洼洼,车技不好的话都开不过,车速也提高不起来。

路上经过的都是藏民的村落,有很多整齐划一的一层高的房子,就像别墅,门口几乎都竖着国旗。听司机说,这些是国家建给当地藏民的住房,是免费的!在城市里大部分人拼命干活不就为了一间房吗?而这里是免费送别墅啊。还听司机说,当地藏民普遍比汉民富裕,很多藏民经营牧场,其实很有钱。看来国家对藏族同胞真不错啊。

到后半程,路好了些,遇到美景就停下拍照。这条路深入草原,景色更美。草地上的野花更多,黄色的最多,其次是紫色、白色,一眼望去仿佛五彩的地毯。

路程短了,但路烂开不快,时间没节省,到12点才到郎木寺镇,在镇上吃了午饭。在街上有很多披着红袍的僧人,而且有不少是小孩子。他们像普通人那样逛街购物,小孩僧人还去游戏机室玩。

街上还有很多外国游客,是整个旅途看到最多外国人的地方。这里一直是海外游客尤其是西欧国家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因为郎木寺镇地处甘川二省边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寺院众多,即神秘又美丽。镇上有两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和两座清真寺,最大的是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另一个佛寺是属于甘肃的赛赤寺。这里还有天葬台,听说可以开放给游客观看天葬。

我们游览时间不多,就只能去格尔底寺看看了。格尔底寺就在镇外不远,1点到大门,门票30元,小孩半价。

游客很少,寺院里僧人们来来往往,而我们慢慢地逛着,悠闲地欣赏华丽壮观的藏地寺院宝殿,很有旅游的感觉。因为不像以往去过的寺庙景点,到处是游客,僧人只是点缀甚至是表演者。在这里,游客变成了点缀,僧人们如常地生活,我们看到的、体验到的是“真实”的寺院。

来到藏经阁大殿,里面是僧人念经的地方,大殿里的经书就放在墙边,用布包着。神秘幽暗的大殿里空无一人,我们可以随意进去观看,也没人管。只是门口有块“不准拍摄”的小牌子,才让人想起这里仍属于旅游景点。

藏经阁往上的山坡上,有几个大殿,都在修葺中。它们的金顶可能是新建的缘故,特别的金光灿烂,光彩夺目。来到山坡上,往下可看到整个寺庙。寺院在群山的环抱中静静地伫立着,飘舞的经幡传导出浓浓的宗教气息,雄伟瑰丽的四个大殿随山势层层叠叠,僧人们的红色僧衣时隐时现。

我们2点半离开郎木寺,经若尔盖去川主寺,路程有250公里,全程国道,路况较好,就是车比较多。

3点多到花湖,时间比较晚了,此时下着小雨,而且看了两天的草原和野花,估计花湖也是类似的景色,于是就不进去了,只在门口拍照留念。如果上午去郎木寺的路是好路,应该有时间去花湖的。70元一个人哦,省了一笔钱。

4点经过若尔盖县,到附近的红军长征纪念碑拍照。若尔盖大草原就是当年长征时经过的恐怖的草地,如今已成为旅游景点,变化真是天翻地覆啊。6点终于到川主寺。

这两天从九寨沟出发,去黄龙,经塔林到唐克,第二天穿越草原到朗木寺,经花湖,若尔盖到川主寺,没有走回头路,刚好绕着若尔盖草原跑了一圈。

第五天飞机回成都,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旅程。

2017-06-23 06:57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时间上至少安排三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如果时间来得及就飞回重庆,否则第四天回。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唐师傅的车, 唐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 (TEL:15283702946)另外要带好衣服,最好羽绒服,九寨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相机是必带的装备,最好有手动功能数码相机,卡容量越大越好,如果喜欢摄影一定要带脚架。其他的都可以临时决定,实在不放心酒店和门票都可以预定。
第一天:
   早上9:30我们从重庆做飞机到九黄机场,约需要一小时。最好吃了早餐再上飞机,飞机上的零食根本不抵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相机随身带,这不仅仅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快到九黄机场的时候,可以从飞机窗户上看到黄龙的雪山。可惜我的单反在包里拿不出来,没有在飞机上拍到雪山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下飞机后就会感受到九寨的蓝天白云和天气寒冷,九寨机场有换衣服的地方,可以换上厚衣服。然后就可以见到在机场等候的唐师傅了。我们按照他的建议,先坐车到黄龙,路途约一个半小时。路上有很多景点可以拍照,只要给师傅说一声就行了。在海拔4007M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雪山,值得下车。有些藏民还会在那里堆个雪人供游人拍照,喊价三元一个人随便照,但可以讲价。在这里需要小心一点的是容易太兴奋,活蹦乱跳后高原反应就来了,平时体质虚弱的更好注意。到黄龙后可以根据司机介绍找一家不错的餐馆补充能量,这里饭不容易煮熟,当地人吃夹生饭好像问题不大,如果太生了叫老板换一下,全熟的饭在这里比较少。九寨沟的司机多数是四川人,做事情值得信任,这一点后面还会多次提到。
  再下来就是游黄龙了,饭后司机会送我们去买票,门票200元,索道票80元,优惠票和国内其他景点一致。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索道入口处。坐索道上山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一天不够玩。还要记着带雨伞,山顶经常阴雨绵绵。到山顶上开始走路要慢,一开始走快了还是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一路上都有免费吸氧点,也有氧气筒埋,如果没有老弱病残同行一般不用自备氧气。黄龙的精华在五彩池及后半段,因此走到五彩池之前没有必要太浪费时间,下山都是步行,那里的距离不知道怎么标注的,反正会感觉比平时同等距离远。下山后唐师傅已经在停车场等了。我们用了6小时才游完,有的驴友人说4小时就够可能走得确实快,我平时自诩身体好,但达不到这个速度。再下来就是坐车到九寨。晚饭是一个中餐馆,东西便宜,饭菜可口,5个人吃了100多一点,很不错。说到吃住大家第一天一定不要太抠门黄龙下山后你就知道自己有多累了,为了第二天的神奇九寨吃好睡舒舒服服好洗个热水澡很值得。

第二天:
  先简单介绍一下九寨沟地形。九寨沟呈“Y”字,沟口在主干最下面,因里面有九个藏族村寨得名,已经有三个村寨开发出来,都比较富裕。主干叫树正沟,左丫叫则查洼沟,右丫叫日则沟。要早起,赶上最早一班进沟的旅游车。早餐一定要吃饱,因为上午游览是重点,可能午饭会很晚才能吃到。早餐吃自助的话别忘了往口袋里面装两个鸡蛋。别以为这种事情俗不可耐,到景区里面午饭最便宜的是15元一盒的方便面,除此之外就是50和80元标准的自助餐,两个鸡蛋可以给你增加不少能量。
  临出发前给唐师傅打电话,他送我们到沟口。门票和车票都必须买,分别是220元和90元,车票可以和公交车月票一样使用,但只是当天有效。网上订票的话可凭证件取票,保险3元自愿。九寨沟里面景区旅游车很多,有票就可以乘坐,但好像除了刚入景区上车外一般不重复查票。九寨沟里面除了藏民私车外一般不允许其他车进出,出租车自然是不能进去的。坐到车上后就直接向日则沟最顶点走,路上不管景色多美都不要下车,否则会打乱计划影响行程。有时候车子到”Y”字中间诺日朗停下,这时可以换车上日则沟顶端原始森林,从上往下游览。从沟口向诺日朗走时尽量坐到左边,而在日则沟时要坐到右边,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车上有导游介绍,记住喜欢的景点。在原始森林处有藏族服饰拍照留念,可以砍价,时两套衣服10元。然后沿栈道走一圈欣赏原始森林,坐车直下。沿路有一个景点叫箭竹海,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中湖面打斗的拍摄地。 之后沿栈道步行向下,可观赏熊猫海和熊猫海瀑布,据说熊猫海瀑布只有9-11月份可以看到,有各种形态的瀑布,是拍摄瀑布的好地方。之后走公路到孔雀海观景台,观看孔雀海之美。孔雀海呈现蓝绿色,湖水清澈见底,形状犹如一只孔雀,是难得一见的美景。再向下就到了最精华的景点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片尾曲中师徒四人挑担牵马的外景地。走到这里,估计肚子也饿了,漂亮的静海还没有看,可吃饭要紧,看静海的时间也不合适。直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吃方便面和酒店带出来的鸡蛋。饭后步行游览诺日朗瀑布。游览完诺日朗瀑布九寨第一天就可以圆满结束了。下午剩下的时间怎么办呢?节目我也计划好了,坐车到沟口向右步行月1公里有个边边街,买点纪念品,里面有些东西还是很有特色。之后享受一下当地美食,买点次日上山的干粮。不想逛了给司机师傅打个电话,他会送你回宾馆。
  第三天:
  仍然早起,有了前天备的干粮,拿不拿鸡蛋就无所谓了。仍然坐最早的车到诺日朗。步行到日则沟游览静海,静海只有早上7-8点游览最漂亮,湖面平静如镜,可以拍很多好照片。游览完静海步行或坐车回诺日朗,换车向则查洼沟顶端走,游览长海,注意观察一下那棵半荣半枯的松树。长海结束后坐车到九寨沟五彩池游览。地图上的季节海随时间不同内容不一样,在10月份只有上季节海有水,车上看一下就可以,没必要下车游览。所以五彩池之后就直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吃东西。饭后继续坐车游览树正沟,根据自己兴趣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盆景滩等,都值得步行游览。芦苇海是在一片秘密的芦苇丛中间有一条蓝色的河流,非常漂亮,不能错过。慢慢走出来,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九寨沟到机场的距离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如果来得及可以收东西到机场。我们玩得比较慢,所以回新九寨宾馆住下了。第四天一大早师傅把我们送到机场,结算费用,回重庆。些太累了,有点虎头蛇尾,希望对大家有用。呵呵!

2017-06-26 12:47

美丽的深秋九寨

2017-06-26 16:58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时间上至少安排三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如果时间来得及就飞回重庆,否则第四天回。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唐师傅的车, 唐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 (他的电话微信:15283702946)另外要带好衣服,最好羽绒服,九寨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相机是必带的装备,最好有手动功能数码相机,卡容量越大越好,如果喜欢摄影一定要带脚架。其他的都可以临时决定,实在不放心酒店和门票都可以预定。

2017-06-27 18:58

美女,10月中去和11月初去, 哪個比較好??

2017-06-28 21:47

引用 苏沫儿 发表于 2017-06-27 18:58:19 的回复:

第三天:

回复苏沫儿:黄龙1 天, 九寨溝2 天?

2017-06-28 21:54

这篇游记写得很全面-很不错分享给大家看看-也许会有帮助:https://m.mafengwo.cn/i/711067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7-06-29 21:00

第一天

行程:从广州直飞九寨沟。

12点半走出机场,行程选择的包车,去之前就联系了众多网友推荐的唐师傅,唐师傅已经高举着有我名字和电话前几位数字的接机牌在出口处等着了,呵呵。我出发前制定了包车和乘班车的两种行程。包车当然方便,尤其是要带着行李一路游走,四个人包车是最划算的,我也在网上就同样的线路问过几个的士司机,有的只走九寨沟附近,想一天来回,有的不大熟悉草原,行程是:15号从九寨沟去黄龙,游黄龙后,直接去草原,到黄河九曲看日落。第二天去郎木寺,花湖,经若尔盖到川主寺,我们这次的出租车唐师傅非常不错,还主动提出明天接送我们去沟口和看藏谜演出。唐师傅熟悉草原一带的路,他开车很稳的,态度和蔼!有问必答,还沿途介绍当地的民俗风情,消费状况。后来通过了解我们知道他不仅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而且到九寨10年多了,乘坐他的车,我们很放心。他的车是崭新的北京现代名图,非常干净舒适,很值得推荐一下,电话15283702946,唐师傅本来是四川德阳人,驾驶经验好,你还可以去加唐师傅扣扣:1004502772咨询,这是我后来看到的。出来旅游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我在这里劝告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自己驾驶车辆过来玩。因为这里的路弯道太多,好多急弯,有个地方甚至连着有九道弯,还全是下坡路段。冬天好多都是冰雪路面。很危险!! !     一路上美景不断,蓝天白云雪山经幡,处处让初到的游客兴奋不已。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已经3点半了,还未吃午饭呢。我们来之前请唐师傅购买了藏谜的演出票,即藏家乐。藏家乐是晚上5点多开始,于是我们就在酒店旁的餐馆随便吃些东西。    5点多来到藏民家,原来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藏家乐。有一个团已经在吃了,我们是散客,就等下一个团来一起吃。我们没事干,就在屋里乱转。    屋子有两层,里面有大小不同的多个房间,房间里围着一圈的矮长桌和长椅。小的房间有十多个座位,大的有几十个。全部是藏式风格装饰,墙上、天花上都画满了色彩鲜艳的藏传佛教人物画和宗教图形。仔细看这些画,还挺漂亮的,有点像唐卡。还有藏族衣服可以穿上照相。不过都是很厚的长袖大褂,穿了有些热。

藏家乐7点半结束,这里的太阳竟然还未下山。打个电话,唐师傅接我们回酒店。买了西瓜回房间吃,还买些为明天准备的干粮。我们很早就睡了,因为明天还有最据挑战性的行程:要在一天内游完九寨沟全部景点,而且要走栈道游其中的精华

第二天

行程:游玩九寨沟——看《藏谜》

3、穿不滑的平底鞋。栈道要走下山,瀑布旁的栈道比较湿滑。

OK,出发!

唐师傅帮我们订的VIP票,就是一张简单的纸片,印着VIP三个字母。到门口我看别人的票反而印刷精美,还有点担心呢。检票的人看了一下就给我们进去了,至今也不清楚这种票有何蹊跷。果然是VIP!就在第七排座位的正中间。前面的几排坐了一帮非洲人和欧洲人,旁边是几个日本人,很有点在国外看歌剧的感觉。

我们看完演出9点半回到酒店。

第三天

往下就是“金沙铺地”。此时发现离出口还很远,而时间已差不多到2点半了!花的时间比预想的长,我们接着还要赶去黄河九曲呢。于是赶紧下山,好在走的是泥路,可以一路小跑。差不多3点才出来,累得双腿发软,黄龙是游览时间我们用了4个多快5个小时,唐师傅就一直在黄龙下面的停车场等我们。

第四天

行程:黄河九曲——若尔盖草原——郎木寺——花湖——川主寺

第五天飞机回成都,结束了这次完美的旅程。

2017-06-30 09:43

这个游记写得很全面大家可以看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https://m.mafengwo.cn/i/711067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017-07-02 10:14

2017-07-02 19:58

2017-07-03 09:46

我这里有篇游记写得很全面-也许对你有帮助-不用谢--https://m.mafengwo.cn/i/711067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