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骑行潭王路.妙峰山

• 出发时间/2016-10-30

骑行潭王路

潭王路~全长27公里,海拔最高点850米,起点位于潭柘寺镇南辛房村,经阳坡园.赵家台.十字道.北岭到达终点王平镇,是连接108国道和109国道的一条县级公路。

妙峰山~位于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以传统庙会和山顶的娘娘庙而得名,海拔1291米,从山门大牌楼到山顶21公里,7公里缓坡,14公里陡坡,山势陡峭,是骑行者的天堂。

北京多日的雾霾终于烟消云散,又赶上个周六,准备出去骑车转转,打算一天之内4+2骑行:门头沟的潭王路和金顶妙峰山,

大致行程安排:
****************************************
早上8:00出发到达门头沟潭柘寺镇,吃早点,9:30分骑行潭王路,
11:30分在下山途中游玩,12:20装车下山,驾车前往下苇店506饭店吃饭,
14:00吃完饭,驾车前往妙峰山大牌楼,14:15开始骑行,16:40到达山顶,18:00到达门头沟冯村,与老婆汇合驾车返城。

早上8:40到达门头沟潭柘寺镇,现在的潭柘寺镇旧貌换新颜,到处都在开发,拆的连吃早点的地方都没有,为了逼迫老百姓尽快搬迁,城管执法天天查抄道路两侧的早点摊和商铺,好不容易才找到吃早点的地方,烧饼夹鸡蛋,小米粥.鸡蛋汤,桌椅板凳碗筷全被城管抄走了,只能站这着吃,两人用一个勺子。

吃完早点,开始骑行,经过潭柘寺环岛,再向前不远有个南辛房路口左转,开始进入潭王路,

潭王路全程27公里,上山13公里,下山13公里,山顶有1公里平路,坡度不是很陡,只是稍微有些漫长,折磨人的感觉,

路况很好,全程柏油路,没有什么大货车,只有偶尔经过的小轿车,沿途风景如画,秋色迷人,

途中遇到骑行的哥们,大宽轱辘,骑得还挺快,真让人佩服,这就是传说中的禽兽

前方2公里山路塌方路段注意安全

到达塌方路段还真的挺危险,碎石随时都有塌方的危险,照张照片加速通过,

到达山顶十字道村,村庄已废弃,无人居住,开始下山,13公里下坡,天气寒冷,穿戴的全是夏天的装备,手套半指,骑行裤夏季,鞋夏季的,上衣不防风,手脚冻的实在不行,

下山时膝盖,脚丫子,手指头冻得够呛,快扛不住了,途中发现路边停了好几辆车,远处有几个亭子,不少游客在爬山游玩,好像是瓜草地风景区,把自行车装车,上山转转,景色还挺美,

门头沟下苇甸506饭店

转了一圈儿,驾车下山直奔下苇店,到达下苇店村,公路两侧有不少卖土特产的,大柿子自家产的,10元7斤,买了20块钱的,老挝瓜一元一斤,买了两个,

下苇店村在向上走一点,有个506饭店,吃过几次,味道不错,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地三鲜,农家丸子,烙饼,贴饼子,也有简单一点的炒饼,酸辣汤,

这里是骑自行车,和自驾车进山出山,吃饭的好地方,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周边几个村的当地人都在这家饭店吃饭,

骑行妙峰山

吃过午饭,驾车来到妙峰山大牌楼,老婆有事到冯村的同学家,我自己骑行妙峰山,下山后,到冯村与她汇合再回家,妙峰山上山路正在大修,真是翻天覆地,

妙峰山大牌楼到达山顶共21公里,刚开始的坡度比较缓,大概有7公里,后面的14公里坡度越来越陡,到达第一个小山村,桃园村,

公路地面上喷的骑行标语:山路骑行.注意安全,

到达这个岔口向左转,尽管不情愿,因为开始有点上坡了,

到达南庄村,路基显示骑行了7公里,从这里开始的14公里坡度越来越陡,妙峰山骑行刚刚开始,

南庄村再向上,妙峰山路大修拉开序幕,道路全部被挖开,像是脸上长满了麻子,大坑小坑,尘土飞扬,行驶艰难,到达涧沟村还有10公里。

路面全部被铲掉,被机器打成凹凸不平的小坑,路牙子也挖开了,全部换新的,汽车驶过路面尘土飞扬,自行车也被颠的难以控制,我就是来吃灰的,我就是来受罪的,

道路两侧有几家卖土特产的,门头沟的京白梨很有名,价格挺贵,不知是真是假,

伴着铲车和挖掘机的轰鸣声,一路颠簸,一路惊心,距妙峰山还有11公里,

站在道路上俯瞰山下的村庄,秋色正浓,诗情画意。

路边的一块大山石,颜色漆黑,体积庞大,像是修路时生生劈开的,很是威猛,

个别路段被分割为一块一块的,坑也更加深些,通过时前车轮被颠的不好控制,手也被镇的生疼,

施工路段,车辆行驶缓慢,斯柯达野帝,小车不错啊!

这个地方像是江南水乡,又像是徽派建筑,可以听到路边潺潺的溪水声,真想下去一探究竟,可是好不容易刚骑上坡,实在不想下来,

这里叫做桃花溪,名符其实,

前方施工,上坡加油,

距妙峰山还有8公里,山路异常崎岖,路况更加糟糕,坡度更加陡峭,身体越来越扛不住,喘气像是手风琴,

到此骑行了13公里,还有8公里到达山顶,

就是这种破路况,叫人痛不欲生,自讨苦吃。

到达路边一处废旧的矿泉水厂,夏天经常看到很多骑友在此休息喝水,水厂后面的小溪,溪水潺潺,清澈见底,仿佛到了徐霞客的桃花源

溪流的岸边已经开始结冰,山里真是有点冷,

直行涧沟村,左转禅房,继续直行,

从这个路口左转可以到达禅房,上苇店下苇店,担礼隧道回城,一路上坡下坡,道路狭窄陡峭,人烟稀少。

路标显示,傍山险路,

快要到达涧沟村路边的一处水库

水库上面的小桥

真正的傍山险路

妙峰山涧沟村的农家院

到达涧沟村

曾经在这个农家院吃过两次饭,味道不错,价格不贵,老板人特热情,夫妻两个人开的,旺季到来时,老板的女儿会过来帮忙,

小院被老板收拾的干干净净,几张桌子,几把椅子,粗茶淡饭,随时欢迎您的光临,

院里的樱桃树已经凋谢,墙角的菊花确开得正艳,

您记住了农家院门牌号涧沟村123号,

院子里的老挝瓜,萝卜,大葱,满院的乡土气息,

和老板攀谈了几句,继续向上骑行,到达玫瑰谷的大石碑,进入要门票20元,山顶有一块石碑,海誓山盟,可以逃票,但是我不知道路,

距妙峰山山顶还有4公里

到达山顶还有2公里,骑记骑行软件广告,

路基显示20公里处,道路积水,路面结冰,亲眼看到,有好几个人都在这里摔车了,非常危险,一定要小心

登顶成功,稍事休息放坡下山,由于没戴护膝,在路边捡了几块塑料布绑在膝盖上,手套是半指的,双手又裹了一块塑料布,下山时一路颠簸,手脚冻的生疼,天黑时才出山,18:00骑到门头沟冯村与老婆汇合,装车回家,奉劝各位骑友近期妙峰山路大修,路况极差,暂时不要前往,

赞一个!

2016-10-31 22:39

好美的秋色啊

2016-10-31 22: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1 16: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