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在秋天金黄色的海洋里游荡

老槐树 (北京) LV.17
2016-10-31 18:22 670/26
  • 出发时间/2016-09-17

北京-----沈阳

第一天    9月17日
下午   14:30分  北京南站   乘G237   前往沈阳站      18点30分左右到   。    换乘当日晚上,
         21:38分  到阿尔山的火车,下铺。

沈阳------阿尔山

第二天    9月18日
           下午     14:26    到阿尔山火车站    出了火车站,见到接站的小琪(网上叫阿尔山小琪)。在
阿尔山的这5天,都由他来安排。包车费每天400元。在阿尔山玩,最好包车,阿尔山公交不发达,而且景区太大,没有车,就等于没法玩。我们一共相处5天,在海拉尔分手,可以说这小伙太棒了,服务绝对优秀,而且他熟悉当地,每天的行程都是满满的。
            下午   前往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由于是淡季 较便宜 ,加上游览车费用 每人180元 。                                               游览了  乌苏浪子湖

在阿尔山火车站,和司机小琪合影。

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旅游线路图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乌苏浪子湖

乌苏浪子湖的秀美风光

蓝蓝的湖水,散发着幽幽的蓝光。

湖边的沼泽和湿地

阿尔山 森林 牧场

秋天 ,  阿尔山的美丽风光     山林    牧场和马群   牛群

“不冻河”哈拉哈河

当天傍晚,还游览了“不冻河”  哈拉哈河  。 哈拉哈河的落日很美,有很多来自各地的摄影团,聚在
观景台,等待落日。哈啦哈河是阿尔山地区一条重要的河流,也是中蒙边界的界河,1939年侵华日本,就在哈拉哈河两岸和苏蒙联军,进行了一场战斗,日寇惨败而归。
       当晚,我们就住宿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一个叫天鑫的旅馆。因为,景区太大,住在里面,参观会很方便。 当晚,旅店已有暖气。

傍晚的不冻河“哈拉哈河”,静静的流淌

哈拉哈河的傍晚,晚霞映红西边的天空。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潭峡 地池 西塘林

三潭峡

第三天    9月19日
            上午    参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第一 个景点      三潭峡

湍急的哈拉哈

三潭峡景区的松林和木栈道       阿尔山地区多是落叶松

景区里的空气很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

地池

第二个    参观的景点     地池景区
                                     地池实际上是一个不再喷发的火山口

石塘林

第三个景点     石塘林景区

石塘林 是一个火山喷发行成的各种地形,地貌的地质公园,很吸引游客。

公园内,火山活动行成的各种地貌,非常奇特。

火山熔岩,涌出地面,行成的包状的堆积物。

驼峰岭天池

中午,我们在景区内的一个饭馆用餐,总的感觉,阿尔山地区物价比较贵,菜单上没有便宜的菜,
随便一个菜,就得好几十,比如一个红焖羊肉:  88元,还不好吃。一个炸小鱼:55元,还没有炸透。
                      下午    参观的第一个景点     驼峰岭天池

驼峰岭天池的全貌   ,四周是色彩斑斓的树林

木栈道一直通向湖边

杜鹃湖

下午      参观的第二个景点     杜鹃湖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很大,景点之间的距离也很远,虽然有景区大巴,把各个景点串起来,
但等大巴的时间,很长。所以还是自己开车来,或包车更方便,更自由。

傍晚,杜鹃湖边的湿地,在落日的余晖下,楚楚动人。

落日映红了天空,和湖面。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峡谷

第四天    9月20日
               上午     参观  大峡谷

大峡谷两岸,都是火山喷发行成的火山岩,黑乎乎的,布满各种绿色的苔藓植物。

黑色的火山岩石块,大大小小的,木栈道直通谷底

这段河水,就是柴河的源头

因为流经火山岩地带,所以河水的颜色呈黑色

第二个   景点      是札兰屯  柴河    月牙湾

札兰屯 柴河 月牙湾

去月牙湾的途中,阿尔山风景如画。

月牙湾景色,这是柴河的一部分,景色优美。这里,还是很多美术院校的学生,写生的基地

龟背岩 小火车

中午,就在月牙湾附近的饭馆用餐,下午返回阿尔山,路途比较远。
          下午,回到阿尔山后,顺便参观了   林区小火车,还有龟背岩。之后
我们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参观项目,就都参观了,今晚就将离开景区,住到
阿尔山市里,继续参观阿尔山地区其它景点。

过去,林区经常使用的小火车

这里的地面,就跟乌龟的脊背一样,也是火山熔岩行成的地貌。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
                    当晚,我们住在阿尔山市里,一个叫“新长城饭店”的宾馆,是在网上定的很方便。
                       饭店不贵,2天,2个房间,550元。

阿尔山:敖包山 白浪峰风景区

敖包山

第五天   9月21日
             上午          第一个景点       敖包山

白狼峰景区

第二个景点    白狼峰森林公园
                  白狼峰很高,可以开车进去,这样可以省一半的力气,但要攀登到顶峰,还要走很长,很陡的
                 木栈道,我们一行的其他几位,因体力放弃了,我爬了一半多,因路太陡,没有扶手,也遗憾没能攀登到顶峰。   蓝天,不是一般的兰;大朵,大朵的白云,似乎可以垂手可得,金黄,金黄的树林,构成白浪峰景区最美丽的颜色。   这景区门票   淡季    20元

白狼峰景区的白桦林,美丽动人。

从白狼峰景区的观景平台,俯览山下的山野和松林。

通向白浪峰顶峰的木栈道,很陡,部分地段还没有扶手,有晕的感觉,但年轻人没事。

狼图腾摄影基地

第三个景点         电影《狼图腾》拍摄基地
                   但,我们去时,早已破烂不堪。  已荒废多日。

狼图腾摄影基地,大门口《白狼沟》

破败的狼图腾摄影基地,荒草丛生,没有一点生气。

阿尔山:奥伦布坎森林公园

中午吃饭,虽说是中午饭,但已是下午了。饭后我们又参观了一个景点:奥伦布坎森林公园,
                这一个鄂伦春人的家园。   公园门票,有老年证有优惠,但由于是旅游淡季,已是优惠了,就不再优惠了,好像是每人20元。

虽是照片,但也像是一幅优美的俄罗斯风格的油画。

这是阿尔山地区特有的小动物--岩兔,比一般的兔子小多了。灰色的,专门在火山熔岩地貌生活。跑来跑去,也不太怕人。

火山熔岩地貌

阿尔山的落日

注意,因公园太大,到公园游览线路的终点后,会有电动的小火车把大家,送到公园门口。
     在返回阿尔山市区的路上,临近傍晚,我们又一次,欣赏到阿尔山美丽的日落。

阿尔山,美丽的落日。

今晚,我们还是住在新长城饭店。

阿尔山-------呼伦贝尔

玫瑰山国家地质公园

第六天     9月22日
               今天,我们将离开阿尔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呼伦贝尔草原。
在路上,我们参观的主要景点是:  玫瑰山国家地质公园         阿尔山口岸         七仙湖
                  今天气不是太好,阴时还有零星小雨。

玫瑰峰景区的淡季门票是   10元   。

阿尔山边境口岸

阿尔山口岸。是中蒙边界口岸。在阿尔山地区,有一段边界,是以哈拉哈河为界。

哈拉哈河

中蒙界河--哈拉哈
            哈拉哈河是中国蒙古国的界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侧摩天岭北坡的松叶湖(达尔滨湖),流经杜鹃湖,同时还汇集于苏呼河和古尔班河等支流,干流由东向西经伊尔施镇流入蒙古国,属额尔古纳水系,水深平均2米,全长399公里,境内流长136公里,在我国流域面积7520平方公里。上游10多公里为暗河,在石塘林地下流淌,只听流水潺潺,却不见河水踪影。该河由东向西奔流,注入蒙古国贝尔湖后,折返入境流入呼伦湖,因此人称这条河为“爱国河”。哈拉哈河岸丛生着原始的植物群落,蜿蜒的河水隐没在崇山峻岭之间。河内盛产多种名贵珍稀的冷水鱼,其中体形硕大的哲罗鱼,每年顶着桃花水成群结队溯流而上,因其肉质鲜嫩而久负盛名。在哈拉哈河中、下游河段还可以乘木筏顺河漂流,充分领略大自然的风采。

七仙湖风景区

七仙湖风景区     由于是旅游淡季,经协商,每人5元,我们一行共20元。

远处,就是七仙湖之一。

湖边,是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草原,马群在悠闲的吃草。

一颗有传说色彩的五将军树。

风吹草低见牛羊。

在草原上,骑马是不可缺少的。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骑骑,享受一下,草原文化的乐趣。骑一圈,大约是100--200元。

湖边的马群

海拉尔

下午 2点多,到达海拉尔市,住在在网上订好的德盛大酒店,这酒店也是小琪推荐的,酒店很大,
地点也很好,周围很繁华,离老城也不远。每间  180/天,带早餐。很舒服。
    我们在酒店和小琪告别,感谢他5天来,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下一行程,我们将换一个本地的司机,
叫小周,他是小琪的朋友,人很好,小琪将他介绍给我们,事实正明小周也是一个和小琪一样的优秀的司机,未来的几天,我们相处的非常和谐。
                                        呼伦贝尔草原的故事,请看下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9:27

引用 huangw 发表于 2016-10-31 19:27:48 的回复:

回复huangw:谢谢,朋友欣赏!

2016-10-31 19:38

2016-11-01 08:31

2016-11-01 08:32

文章美,照片也很吸引人

2016-11-01 08:40

👍👍👍👍👍👍

2016-11-01 08:55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8:31:46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朋友!

2016-11-01 17:51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8:31:56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朋友欣赏!

2016-11-01 17:52

引用 涂鸦 发表于 2016-11-01 08:40:34 的回复:

文章美,照片也很吸引人

回复涂鸦:谢谢,朋友欣赏!

2016-11-01 17:53

引用 相濡以沫 发表于 2016-11-01 08:55:30 的回复:

👍👍👍👍👍👍

回复相濡以沫:谢谢!

2016-11-01 17:5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1 08:32:05 的回复:

回复雪景:

2016-11-01 17:56

风景很美👍👍

2016-11-01 18:01

引用 蝴蝶花 发表于 2016-11-01 18:01:44 的回复:

回复蝴蝶花:谢谢,欣赏!

2016-11-01 20:23

引用 老槐树 发表于 2016-11-01 17:53:31 的回复:

谢谢,朋友欣赏!

回复老槐树:

2016-11-01 23:34

我同事冬天去的这里,感觉什么都没有,没想到阿尔山竟然这么美。

2016-11-03 19: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3 19:42: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欣赏!据说,阿尔山四季都很好看,春天是杜鹃花,夏天是绿色海洋,还有满地野花,秋天是金黄色的原野,冬天是白茫茫,还有雾淞。

2016-11-03 22:01

你好,请问有阿尔山小琪的联系方式吗?

2016-11-07 08: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09:50

2016-11-07 10:27

引用 笨笨_111227 发表于 2016-11-07 08:48:17 的回复:

你好,请问有阿尔山小琪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笨笨_111227:谢谢,欣赏! 有151 4895 7588

2016-11-07 14:08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11-07 09:50:5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xuwei:谢谢,欣赏!因为照片用的是RAW的格式,所以简单的处理了一下。

2016-11-07 14:11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07 10:27:22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朋友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