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狗两天一夜的华蓥山之旅

O(∩_∩)O哈哈~ LV.2
2016-10-31 18:27 87/3
  • 出发时间/2016-10-11

不知道有没人跟我一样,在普天同庆国庆节的时候却在加班,本来没有放假,心里已经够不痛快的了,然而朋友圈各种晒旅游晒幸福的,更是在我伤口上撒盐,于是当我听到国庆出行堵成狗的新闻时,心里暗自窃喜(呵呵,不要喷我幸灾乐祸).....
    我的上班节奏是,你们放假我加班,你们上班我放假,大家国庆上班的第一天便是我两天一夜华銮山之旅的开始。
   去华銮山是计划很久的事,趁着这次放假终于提上日程。
   首先给各位吃瓜群众科普一下华蓥山,华蓥山位于四川盆地东部,小平故里-广安境内。以喀斯特石林、天坑、溶洞、奇树等景观闻名,也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春爬山,夏避暑,秋赏景,冬看雪。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天天坐在办公室,最缺乏的就是锻炼,恰值金秋10月,华蓥山彩林最为旺盛的时期,最适合的爬山赏景了,所以毫不犹豫的向华蓥山出发。因为有一点远,考虑到时间有限,所以向朋友借了辆车,和同事开车去,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下这两天的行程,仅供参考。
  第一天:
   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出发,沿成南高速公路走,在从遂宁方向匝道进入遂渝高速公路,之后沿国道318再转到南广高速公路,沿南广高速公路走,直行到广邻高速公路,沿广邻高速公路走18.7公里到达目的地,全程约292.6公里(开车近4小时),路线其实就是一条高速直道,只是我说的比较绕,各位自行理解下。
   到达目的地后,差不多已是中午,我们没有直奔景区,而是在景区外一家小餐馆吃饭。虽然没有大餐馆的高大上,但胜在小巧精致,并且绝对管饱,毕竟在景区里游玩全靠纯体力,没有吃饱,哪有心情去欣赏大好美景。放上一张华蓥山特色美食照,游击队套餐,这次没有吃到,下次去,一定要吃一吃。
  下午的时间,去看了石林、溶洞、天坑、十八罗汉长廊、千年一吻、天然大盆景、镜湖(景点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下面直接上图,各位凭图找感觉)...一路走下来花费的体力也是挺大了,如果不是中午吃的多,估计是没心情去看风景了,所以建议以后去的小伙伴,千万把肚子填饱,不然逛完景区,估计得爬着出去。
   有一种说法是,你去华蓥山不和双枪老太婆来个合影,都不好意思晒朋友圈。不去传说中的最丑蜡像馆看看,都不好意思向朋友说去过华蓥山。所以,和同事果断去了传说中的最丑蜡像馆。然而,传言果然不可信啊,这蜡像并不丑。特别是革命伟人的蜡像,简直不要太逼真,连毛孔和眉毛都清晰可见,更不用说神态了。不过,得批评下蜡像馆的工作人员,为嘛不给拍照啊,而且明星蜡像,你们好歹也给换换衣服啊,毕竟佛靠金装,蜡像看衣装。我觉得华蓥山的蜡像馆被网上吐槽为最丑,绝逼是因为衣服太土而背了黑锅,不信的,可以看图。
    晚上的住宿我们是之前在网上提前订好的,特别提醒出去游玩的小伙伴,住宿最好提前订好,如果去景区订,会非常的麻烦,一来是人多,不一定有空房间;二来是就算有空房间现场订,价格也比网上贵许多,所以建议要去的小伙伴最好在网上提前订好,否则就只能去景区碰运气。建议在美团或携程上订,非常的划算和方便。
     晚上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游览一下当地的街市,品尝下当地的美食也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
   一早吃了早饭从酒店出发,在本地一些特色店买了纪念品,没办法,出门前身边的朋友各种吆喝要我带礼物,看来高调真不是好事,哈哈,下次出去玩悄悄去,悄悄回!
    买完东西顺带去了阆中,早听闻阆中古镇,这次去华銮山顺便去阆中古镇也算是圆梦了,吃了馋了很久的张飞牛肉,那味道简直是巴适的板。
   从阆中古镇出来,我们开始踏上回程之旅,放着汪峰的歌,在高路上奔驰,那感觉像脱缰的马,自由在在的感觉真好。最后奉上一张华蓥山的俯瞰美图,完全可以当手机屏保额。
      这两天在华蓥山,完全丢掉工作,放轻松去欣赏了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礼物,心情豁然开朗。我与华蓥山有个约会,来年夏天一定要去华蓥山避暑,因为成都的夏天热起来也是遭不住。

2016-11-01 15: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1 16:0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