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的奇妙旅行

前言

九寨沟一直被称为人间仙境,去过的人都说好。适逢年假,临时决定一睹其真容,来一场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九寨沟由三个沟组成,形成一个Y字形。
●最下边的是树正沟,左边的是查洼沟,右边是日则沟。中间的是诺日郎分叉点。
●九寨的精华集中在日则沟。

九寨沟全景图,图上的几个景点应该算是比较经典的海子了

行程安排

10.24 北京-成都
10.25 成都-汶川-叠溪海子-松潘古城-九寨
10.26 九寨一日游
10.27 黄龙一日游
10.28 川主寺-成都-宽窄巷子
10.29 大熊猫研究基地-机场-北京

1️⃣出发去成都✈️

空客A330。这是我第一次因为非工作原因坐飞机。北京成都往返机票一共不到两千,价格还可以接受。

14:45准备飞往成都双流机场

美丽的云层

平安到达成都,晚上散散步,明天还要坐一天的大巴呢

2️⃣一天都在路上

去九寨沟除了选择坐大巴外,还可以坐飞机到九黄机场。不过由于高原地区常出现雷雨,冰雹等极端天气,所以飞机不太靠谱,有人将其归罪于机场的名字,it is said"10个航班9个黄,还有1个在返航"

大巴首站到达汶川汶川县距离成都约150公里,海拔1200米
●213国道。途中还能看见在地震中损坏的老213国道。
●车在汶川停了五分钟,这里的超市卖东西属于平价。
●去当地厕所一元一次,导游说一路上其他休息点都是这个价。

中午在叠溪海子休息吃饭

叠溪海子海拔约2200米,是中国最大的地震堰塞湖。

白牦牛,骑一次10块钱。

松潘古城海拔约2800米,建于明朝,是川西北地区的军事要塞。上城楼需要买门票,原价150,在导游那买30ʕ•̫͡•ོʔ•̫͡•ཻʕ•̫͡•ʔ•͓͡•ʔ

松潘古城在古代同时也是汉,回,羌,东藏四个民族的交流驿站

青稞饼大的十元,小的五元。肉串十元三串。可以讲价要四串,味道比北京的串好吃多了,肉也实在。

今日小结

●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下午6点终于到达酒店。全程11个小时,期中汶川停车5分钟,叠溪海子停车1小时,松潘县停车1小时,其余全在车上
●全程沿着岷江一路向上,主要途径: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松潘,最后到达九寨沟
●行车全程唯一的感触就是山多,左右全是山,区别只是有时候你离左边山近,有时候离右边山近
●青稞饼不好吃,把饼钱拿去撸串吧
九寨沟旺季门票220,大巴90,一共310。大巴票必买,沟太大。
●门票如果提前预定的,不一定要在景区售票处取票,周边有很多自动取票点

3️⃣童话世界的奇妙旅行

九寨沟距离成都约400公里,纵深超过40公里。平均海拔约2500米,最高海拔3100米,位于长海

传说九寨沟的114个海子是由女神色嫫的宝镜碎片散落人间形成的。

五花海湖底的枯树钙化成为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

长海九寨沟最大的海子,藏族人称它是“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据说大熊猫喜欢来这里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海子里生活着高原特有的一种鱼——高山裸鲤鱼

今日小结

九寨沟真的是太美了!!!
●今天早上七点到达九寨沟景点,上园内大巴,直达原始森林。坐车去原始森林的时候一定要坐在右侧,因为日则沟的精华都在车的右侧。去则查洼沟要坐左边。
●先去日则沟的缺点就是再去其他两个沟基本没有激情了。
●从原始森林来到诺日朗已经快一点了,如果时间紧建议先去日则沟。
九寨沟越往里走海拔越高,所以要按从里往外的顺序游览,走下坡省力气。
●个人感觉最美的几个景点是五花海,熊猫海,熊猫海瀑布,珍珠滩瀑布,长海,其中五花海最美。
●TIPS:
    如果自己带吃的,不要带方便面,沟里水是稀缺资源,要用钱买,还不一定是开水,自加热盒饭是很好的选择
    早晚温差特别大,我穿秋装早上冷,中午热。。。
    高原天气变化非常快,要带雨衣和雨鞋。园区门口有小贩卖,分别五块钱。
    九寨沟的公交不拉游客,为了保护出租车的生意,这里的出租车司机每年要上交8万多的份子钱,所以这里出租车都是一口价。

4️⃣五彩瑶池

今天7点出发去黄龙,半路看见了云海。能看见云海的概率不到10%。我们今天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最远处的就是岷山的主峰雪宝顶,海拔5588米,山顶终年积雪。

黄龙九寨沟约100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左右,沟里受钙化影响形成无数的滩流和彩池。

●游览方式建议坐索道上山,徒步下山,这样省时省力且不错过景点,上行索道票价80,下行40。黄龙门口有免费公交直达索道售票处和入口。
●从山顶徒步往回走至少要比集合时间提前2-2.5小时。
●绝大部分人不会产生高原反应,景区有很多吸氧点,导游说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上黄龙
黄龙九寨沟冷很多,需要穿冬天的衣服。

五彩池位于黄龙最高处,海拔3800多米,是一块巨大的钙化池群。

五彩池像一块巨大的调色盘嵌于黄龙最高处,被称为“人间瑶池”。

远处的雪宝顶

这里的水透明度极高

水底长满了绿藻,加上掉落的树叶,非常漂亮

今日小结

黄龙的景色也够艳丽,不过还是比九寨沟逊色一筹。但是黄龙有自己的特点,九寨沟的水只可远观,黄龙的水却近在咫尺,水就在栈道下边流过,甚至可以用手舀起来喝上一口

5️⃣随手杂记

今天从川主寺乘大巴返回成都
        川主寺是一个小镇,只有一条街,却是去九寨的必经之路,这里距九寨沟85公里。
目前成兰铁路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通车,川主寺是其中一站。

建设中的成兰铁路。通车后从成都九寨沟只需两个小时。

一路上好多这样的盘山路和隧道

岷江

阿坝盛产水果,乘车沿途种的基本都是果树,由于昼夜温差大,为这里的水果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沿途路边也常能看到当地人摆摊卖自家种的水果。

据导游介绍,受地震的影响,这里的山体内部已经松动,所以每年5-8月降雨量较大时,这里都易出现山体滑坡,轻者造成交通堵塞,所以还是秋天再来吧。

下午六点左右终于到达成都,去传说的宽窄巷子转悠一圈。巷子里的东西都很傲娇,但是价格可一点也不呆萌

6️⃣猫熊🐼🐼

我越来越高尚了✌三✌('ω')✌三✌

一看就是大哥

除了大熊猫,院里还有小熊猫(官方英文名red panda),孔雀等稀有物种。

位于成都大熊猫博物馆二楼,里面全是蝴蝶和昆虫的标本。

双流机场是在“简途旅行”上订的大巴,三环内上门来接,拼车性质,15元/人,提前三小时来接,正常从我住的地方打车到机场至少70。

●21:05飞机降落首都机场,本次旅行结束。
●只有九寨沟当天的少量图片拍摄使用Nikon D7000+NIKKOR 16-85MM F/3.5-5.6G,其余绝大部分图片使用iphone6sp。效果差得不是一丢丢啊,看来以后再沉也得用单反😭😭😭
九寨沟绝对是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沟里的景色比照片美多了,唯有亲身体验一次才能明白九寨沟为什么被称为童话世界,人的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

引用 阿弥陀佛就是呵呵の意思喽 的图片:

2016-10-31 19:18

2016-10-31 19: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1 16:27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11-01 16:27:28 的回复:

回复wendyfengliyun:谢谢啦!

2016-11-01 17:00

我也是坐车从成都进到九寨沟,就是想沿途玩玩拍拍照,我是包的九寨沟李师傅的车,从成都到松潘玩黄龙、九寨沟,然后又去卡龙沟,毕棚沟、达古冰川、都江堰回到成都!全程秋意正浓,好美!超值的旅途,值 回票价,我很感谢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全程包车,李师傅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真的是超好,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咨询下,非常正规。

2016-11-01 17:26

马强同学吗?呵呵,暴露名字了!不过真的欢迎你再来四川,除了九寨沟,还有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等景点,接地气地感受成都的慢生活吧!

2016-11-02 10:32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1-02 10:32:44 的回复:

回复层林尽染:好的,有机会一定再去成都的

2016-11-02 13:1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