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乞力之旅1

孙香香 (聊城) LV.6
2016-10-31 18:54 88/4

引子

游记授权于死党三爷。这货的终极目标是珠峰,登顶乞力是他用来增强自信的热身运动~~~

写个游记
   不知道从哪里开头,只好看着一张张照片当念经了。
    事情起因很简单,一直对登山有兴趣,而作为山东人,省内最高的山就是五岳之尊泰山了,海拔1532米。而中部地区最高的也就是五台秦岭神农架了。今年休了十年来第一个带薪假,因为上年年底就要报备,所以计划也很充足,上网大概看了一下当地的气候就订了张机票,在旱季的末尾飞向坦桑尼亚
    在卡塔尔转机,看着漫天的雾霾,心系祖国的热土。

直到看见舷窗外的海岸线仍不以为然,跟以前一样嘛,没那么多的海滨酒店和养殖场罢了。

咬了一口这个非洲饺子后想了想自己登山包里带了多少干粮,顿觉以前很多拿我来做小白鼠试菜的朋友,还是有良心的。

飞机划过桑给巴尔岛,睁眼已至达累斯萨拉姆上空。俯瞰下去像是多年前的城中村,上下难分,左右莫辩,使我想起了本地人知道的一个叫迷魂阵的小村。要知道这可是坦桑尼亚的经济中心啊!相当于上海

国际机场不大点儿,从舷梯走下来径直来到海关。黑人大哥就让你填入关表,然后会跟你要黄本(疫苗本),如果没有的话就等着挨针吧。不过这种国家是可以靠小费开道的,我选择不挨针。交了50刀入关费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对这个国家的办事效率有了第一印象,头也不回地走出机场。

停车场里一水儿的日本车,款式虽然各异,但都算整洁。去酒店的路上经过一个建筑,司机专门说这是中国几十年前援建坦赞铁路的时候盖的,中国的领导人都来过。那时我们中国人节衣缩食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给他们援建,而且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在这里奋斗多年,其中的艰辛不是我们现在的人所能体会的。想想当年战友的父亲也曾在此工作,颇感亲切,仓促中按下快门。

路过手机商店,华为的广告像国内的苹果一样醒目,好样的!

途径不知名广场的雕塑,夕阳下端着刺刀的剪影告诉我们,这个地方也曾经历战争洗礼。但据说世界上打得最短时间的战争发生在这个国家的桑给巴尔,只打了40多分钟。

站在露台被港湾初上的月色所吸引出神,直到被叫去吃饭。

终于喝到了乞力啤酒,一激动又大了。夜里被蚊子咬醒了,早上被海鸥叫醒了。

READY  2  GO!

达累斯距乞力直线距离700多公里,飞行时间不长,但到达的时候再一次失望--雾!国内大中午的也没雾啊!第一次见到他竟是这样⋯⋯

并没有想象中的炎热,甚至相对国内山东还要凉爽些。与酒店的司机接头后就往MOSHI镇的方向走,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路边不知名的树上挂满黑色的大香蕉,不知道抚慰它们的风儿是不是一样的温柔。

小伙子很健谈,向我展示了女友手编的饰品,一路谈笑走来。

高速公路一样繁忙,只是速度较国内缓了许多,这跟他们的生活态度有关吧。这点在以后几天里有更深的体会。

下到镇里七拐八绕,没有招牌,没有标记。司机有节奏地鸣笛后,持枪的警卫打开了大门。

开房

DAY  0

习惯了国内酒店的奢华,这种花园酒店风格有点不习惯。

不一会儿遇到了明天将与我一起登山的队友。酒店前台经理在讲哪里是泳池、商店、酒吧、几点吃饭,并根据路线把向导介绍给大家。

四个女孩来自不同国家,但性格开朗很快打成一片,当天去登山的人并不多,她们很勇敢地选择了跟我们一样的MACHAME路线。

我们的向导--MMASA。

在这里谈了下这个路线大概的情况,并且知道了因为体力原因,男人女人是不分在一组的。了解了大家的装备的情况,告诉你在酒店的一角有租装备的地方。有两样装备个人建议租用酒店的—— 一个-25度的睡袋(💲40),一个是不好带的登山杖(💲12)。

下午大家就在院子里喝着啤酒闲聊,多数人是刚从山上下来的。看到他们兴奋的样子我们也被感染,说好我们下来后也要大喝一场。

轰鸣的车声让我凑了过去,那是挑夫们回来了,他们也带回了用完的装备。

晚餐开始,餐厅热闹起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聚在一起畅谈,有对明天的期许,有对昨天的怀念,有新识,有惜别。

大家一样怀揣登顶的梦想和激动的心情,不舍的回到房间整理装备,等待天明⋯⋯

未完待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2 18:38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11-02 18:38:03 的回复:

回复miaogumoke:末尾写了“未完待续⋯⋯”

2016-11-02 18: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12:50

引用 heamd 发表于 2016-11-07 12:50:46 的回复:

回复heamd:好!多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