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慢时光!

pei781019 LV.1
2016-10-31 19:03 320/6

泰国的小城清迈,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可能是因为邓丽君吧!这次约好三个闺蜜,决定出发!

初见清迈

第一天,我们乘坐周日下午4点10分的飞机,从广州清迈,到达清迈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30分(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到达后排队入境用时一个多小时,第一次体会到泰国人的慢节奏!出机场后乘坐预定的车来到清迈莲花酒店,一家老字号的酒店,泰式风格,感觉很宽敞,木头建材为主!楼下还有超大泳池,我们住12楼!

放下行李,直奔周日夜巿找吃的

周日夜巿

热气球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网上预约体验玩热气球的司机来到我们,经过半小时车程,来到效外的一大片草坪,在那里有两个热气球,3个人登上热气球的观光篮,只见两罐液化石油气瓶在里面,头顶上是一大团火,感觉有点危险……

素贴山,双龙寺

在热气球公司的接待员是一名中国留学生,很热情他早上八点半就下班了,因为热气球在天气变热后就不允许升空了(比较危险),所以用他的小白(白色雪铁龙)载上我们去清迈最高点一一素贴山游玩

经过40分钟的山路,留学生阿凯开着他的小白,把我们送到了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双龙寺名字由来是因为图九的双龙建筑,我们拾级而上,走了300多级楼梯,到了寺的主殿。泰国是佛教圣地,为了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游客必须穿过膝长裙或裤子进殿,进殿后只能用八个字形容:金碧辉煌,安祥宁静!信徒们手持莲花,安静有序的绕着佛像转圈走着,他们的脸上露出祥和的微笑。从寺内出来,是偌大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

蒲屏皇宫

从双龙寺出来,再沿着山路开车五公里,就到了蒲屏皇宫,这里是皇室成员度假的地方,每年12月到2月他们来这度假,其余时间可以开放给客人游玩对于爱花之人的我们,这个大花园令人大开眼界,上百种的玫瑰花,绣球,蝴蝶兰……赏心悦目怪不得那么多人花尽心思想当皇室成员

宁曼路

从山上下来,留学生小凯把我们送到宁曼路,先解决午餐经过中式英文和泰式英文的激情碰撞,寻找舌尖上的泰美味还是难不倒我们三个美女,在宁曼路的这家店,我们寻到了:芒果糯米饭,榴莲糯米饭,蠔仔烙,咖喱蟹,菠萝蜜糯米饭,非常好!

宁曼路,个人更觉得应该译为宁慢路,在这里,你就应该慢慢的感受,慢慢的挖掘出清迈古城外的独特文化

金枕榴莲非常好吃,人民币16元一斤百吃不厌

榴莲马卡龙,我是马卡龙控,当然不会放过,个人认为太甜

泰式按摩一一一马杀鸡

宁曼路嗐逛,累了享受了60分钟马杀鸡(泰式按摩),200株(即40元人民币)

圣洁的白庙

第三天,经过三小时车程,我们来到泰国最北部清莱,因为这里有我最向往的白庙。一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
洁白、纯净、一尘不染! 白庙的建造者Charlermchai Kositpipat把他的艺术的魅力全部展现在这里!建筑成本全部由他自资兴建!

黑庙

黑庙(实名为清莱黑屋博物馆,建造者是自资建造此博物馆,纯粹的艺术家,不收门票,只为把自己的爱护动物理念传于世人[强][强][强]

温泉

去黑白庙的路上,必须经过温泉镇,那里可以温泉泡脚,也可以在泉眼煮鸡蛋我买了一包蛋只要5分钟就煮好了

换了民宿一一将梦精品酒店

第四天,我们换了一家民宿酒店,打算更深入体验当地民风民情!这酒店在古城的一条小巷里,离契迪龙寺很近,步行去只要5分钟!

酒店是纳兰风格的,老板娘也不错,每天亲自下厨做早餐给我们吃

丛林飞跃

我喜欢冒险,所以丛林飞跃必玩啊!这个公司的亮点在乐趣多,有32个平台滑索,有高空骑自行车,高空滑板,攀爬,走吊桥,滑梯等,危险指数低,4岁以上小朋友就可以玩

坐嘟嘟车闲巡清迈

今天坐着嘟嘟车瞎逛,古城里遇到凤飞飞了,她虽然是卖猪脚饭的老板娘,在大排档一条街上,其他店主都篷头垢面,唯独她,化着精致的妆容,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双手挥舞着刀和勺子,整个过程双手不会碰到食物,干净卫生,对待猪脚就像对待一件艺术品,手起刀落,一份猪脚饭就送到我的面前!泰国的平民就是这样,安乐,满足!

骑摩托车逛古城

清晨,骑着租来的摩托车逛古城,街道上很安静,化缘的嗽嘛,上学的学生,塔佩门前喂白鸽的孩子……一切都很美[愉快]

更刺激的滑翔机

清迈人做生意的态度折服!今天一早,我们去玩预定好的滑翔机,雾比较大,商家表示雾太大,等太阳出来再飞!等了一个小时,雾散开了,我们说要开始玩了,商家观察了一下,表示云层比较低,看的风景没那么美,我们可否改期玩或退款给我们他们为了我们不留遗憾开心地玩,居然……我们表示不改期,飞上蓝天的感觉太爽了!在阳光下,再次被清迈人温暖[愉快][愉快]

骑大象

美旺大象营的训练师很爱护大象,赞!

爱戴泰王

泰国国丧期间,全民自愿戴孝,街道上男女均肩戴黑丝带,今天偶遇学生放学,女生头上都是白丝带,放学前还集中操场看着泰王像,集体唱哀歌!!昨天和泰国小伙阿才聊天,他说他们对泰王是真爱,真正的尊敬,因为泰王影响了他们几代人,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最简单的一点是:凡事不要强求,人是光秃秃地来到这个世界,也是光秃秃地离开带不走任何东西,所以做人为善,不要贪恋……为了尊重当地风俗,我们全程也只穿素色衣服🙏🙏

实诚的清迈人

《实诚的清迈人》:来清迈之前,家里人一直担心三个女生自己去玩,会上当受骗,一直叮嘱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要吃不卫生的东西,不要在街上乱逛……今天遇到的两件事,完全确定了,在清迈,这些担心是多余的!第一件事,是图二的嘟嘟车司机,我指着地图让他带我去宁曼路,结果他并不按地图走,而是七拐八转,从一条小巷转到另一条小巷,我的心里紧张极了:会不会遇到坏人了,会不会乱收费?本来我预计五分钟的路程,走了十几分钟后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那么远?他笑着告诉我,这个时候段,大路会堵车!终于到目的地了,我本来以为挨宰了,肯定要500株以上,谁知道他说100株(20元人民币),太便宜了,他起码走了二十公里,用时二十多分钟,收钱后他还用中文说谢谢好人呀!我为我思想的不纯洁感到羞愧
第二件事是图一:我们想打包一个大份量的芒果糯米饭宵夜,又不想他马上芒果放在饭面,于是叫他饭和芒果分开装,那个小老板装好饭后,左挑右挑,挑了一个大芒果,我们也挑了一个,他告诉我们,我们挑的太硬,不香,不够甜,然后又再挑再闻,又拿了另一个更好的芒果递给我们,结果,图一是80泰株(16元人民币)买来的美味宵夜!这两件事,完全不是国内生意人的套路,在异国他乡,我就这样被温暖着……

盐巴烤鱼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下午5点半到,逛周日夜市
第二天六点半玩热气球,下午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马杀鸡
第三天:清莱黑庙白庙
第四天:丛林飞跃,下午自由玩
第五天:滑翔机,下午自由玩
第六天:摩托车逛古城,下午飞回广州

关于酒店及留学生司机

我们住了两家酒店,清迈莲花酒店和将梦精品酒店,我很满意,可以在携程或B00king定,留学生小凯很诚实,很好,他自己有一台雪佛兰小车,可以当司机带各位去游玩,收费便宜,大半天大约200人民币电话号码:0968-077014

关于娱乐项目

这次我们玩的项目全部在淘宝预定,定了后打印好确定函,司机会准时来酒店接送

出游小贴士

1:预定的机票及酒店预先打印好,方便打车时候用
2:有必要带防蚊水
3:要给小费,20株(4元人民币)起,服务员工资很低,部分收入要靠小费

关于签证

1:在淘宝签,230元人民币,六天,旅行社签250元人民币
2:也可以落地签:到了清迈,下飞机那里可以落地签,2000株(400人民币,还要给点小费签证官)

关于通讯

我们在淘宝买的七天Happy卡,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32元人民币

关于填写出入境卡

按以下表格填写就好

关于租摩托车或单车

一直听说骑自行车或摩托车逛古城是不错的选择,我拿了国际驾照租车,店主没有说要出示驾照,只需要护照押着就可以租车,单车是10元人民币一天,摩托车是40元人民币一天!但街道上车多,要注意安全哦祝愿大家有个快乐的清迈之旅

2016-11-01 15:41

留学生司机还是学生吗,楼主三个女生害怕吗,准备和闺蜜策划毕业旅行但是好担心最近的治安,求微博或微信想咨询下。

2016-11-01 16: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01 18:2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1 16:23:5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清迈治安很好,留学生很老实,他和女朋友都是清迈大学的

2016-11-01 22:31

引用 wenzishashou 发表于 2016-11-01 18:25:4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wenzishashou:多谢关注

2016-11-01 22:3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