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奇梦——上海迪士尼乐园两日游深度赏析

时光行者 LV.7
2016-10-31 19:05 211/3
  • 出发时间/2016-09-01

上海迪士尼乐园,从开业之前就备受瞩目,试营业期间又有各种负面消息,对于众说纷纭的人满为患和秩序混乱,也让大多数国人怀着质疑的眼光望而却步,然而即便如此,有关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各种游记和攻略还是占据着各大旅游网站的首页头条,即便天气逐渐转冷,乐园游的热度却持续升温。我们一家三口都是迪士尼的爱好者,此前分别体验过东京香港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所以早在开园之初就想前往一睹这座中国大陆迪士尼乐园的风采,终于,基于一个巧合,利用了平日的两天,达成了这个愿望。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迪士尼主题乐园、迪士尼小镇、两家主题酒店以及星愿公园。一度网传全球最大迪士尼的说法,纯属是基于巨额投资的自我安慰,上海迪士尼唯一可以算到全球之最的,那就是“新”,在上海之前最新的香港迪士尼,距今运营也有十年的时间了,巴黎东京分别往前再早十年,而美国本土佛罗里达和加州两个迪士尼度假区则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然而就在这最近的十年期间,迪士尼完成了三笔重大交易,150亿豪取皮克斯动画、漫威、以及卢卡斯影业。使得香港迪士尼能够增加反斗奇兵大本营区域、东京迪士尼增加星球大战主题设施、而上海迪士尼从一开园就设立了漫威英雄总部,这些明显带有男孩子爱好倾向的主题,毫无疑问,为原来充满公主和卡通人物的温柔氛围加入了不少阳刚。
言归正传,这次迪士尼之旅给我们留下的整体感觉非常完美。我们用两天的时间几乎体验了所有项目和演出,像很多游客一样,我们并不是按照地图上的六大主题的顺序游览,而是根据度假区APP显示的等候时间,就近选择排队人少的项目,在园区里各种无规则穿梭,所以我会对各个区域做个简单概括,但每个项目更具体的信息,还是按照我们的行程来逐一介绍,给想去体验的朋友们做个参考。

我们第一天早晨9点从乐园酒店搭乘摆渡游轮到达迪士尼乐园,摆渡游轮20分钟一趟,住在乐园酒店的话,我推荐乘坐游轮,到岸后离乐园安检入口很近,摆渡巴士虽然是15分钟一趟,但是下车后走到乐园入口这段路略远。无论是搭乘游轮还是巴士,工作人员都要求出示房卡,进入酒店区域的车辆也需要先出示订房信息才可进入。
安检要要进行逐一开包检验,未开封的食物和水可以带入乐园,自拍杆本来是不允许的,但是在园区里我看到很多人在用,安检后往前走一段就是核验门票,身份证、纸质票、二维码等等不同入园方式均可接受,入园每个检票口都有适合儿童车宽度的专用入口,整体很有秩序,但依然有个别不守规矩的人,非要不排队硬闯儿童车入口,被阻拦后还拿着门票和工作人员叫嚣。
入园后很多人会在米奇迎宾花坪前拍照,从这里开始就可以领乐拍通卡,乐拍通卡是贯穿园区各个景点通用的拍照卡,这些景点都有专门的拍照人员会帮你拍照,拍完以后扫描一下乐拍通卡的二维码,所拍摄的照片小样就会传到你的手机APP中,可供付费下载,打包全部下载是369元,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游客的拍照需求,当然这些地点的拍照人员也完全可以拿着你的摄影设备,免费为你拍照,但是拍摄效果肯定不如乐拍通。
过了这个迎宾花坪,就正式进入园区的第一个区域米奇大街。两边是林立的商店,主要是餐饮和礼品,早晨这个地方有乐队和米奇的表演,幸运的观众可以得到米奇的邀请成为迪士尼的荣誉嘉宾。在这里可以先拍拍照片,不必过多停留也不用急着光顾商店,因为米奇大街一般会在乐园营业结束后继续开放一个小时方便大家购物。
走到大街尽头,迎面就是沃尔特迪士尼和米奇的铜像,每座乐园都会在最为显著的位置来纪念这位伟大的动画大师。1955年,晚年的沃尔特迪士尼在加州创建了世界第一家迪士尼乐园,所以老年的沃尔特与米奇手牵手向游客挥手的铜像,成为很多乐园的标志,然而上海乐园这座铜像,却使用了1923年年轻的沃尔特和手提行李箱的米奇结伴来到洛杉矶的造型,这是在沃尔特制作第一部动画片《LAUGH-O-GRAMS》之后的转年,带着满满自信的年轻人准备开始他的好莱坞追梦之旅。
迪士尼乐园经历60年的变迁之后,终于来到了中国,60这个带有轮回意味的数字在中国天干地支文化中的特殊意义,让一个伟大的传奇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2016年上海迪士尼乐园盛大开幕,意味着一切回到最初的起点。

以铜像作为起点,往左通往明日世界,往右通往探险岛和宝藏湾, 径直前行,就是奇想花园,过了城堡,就是梦幻世界。各个区域包括的项目如下:
奇想花园:幻想曲旋转木马(游乐设施)、小飞象(游乐设施)、漫威英雄总部(参观拍照体验)、米奇俱乐部(参观拍照)、金色童话盛典(演出)、米奇专列花车巡游(演出)、点亮奇梦夜景灯光秀(演出)。
梦幻世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游乐设施)、小飞侠的天空奇遇(游乐设施)、晶彩奇航(游乐设施)、小熊维尼历险记(游乐设施)、旋转疯蜜罐(游乐设施)、奇幻城堡公主见面(拍照)、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参观拍照)、漫游童话时光(参观拍照)、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演出)。
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游乐设施)、喷气背包飞行器(游乐设施)、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游乐设施)、太空幸会史迪奇(游乐设施)、雪佛兰数字挑战(参观拍照体验)、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参观拍照)。
探险岛:翱翔•飞越地平线(游乐设施)、雷鸣山漂流(游乐设施)、古迹探索营(游乐设施)、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演出)、丛林朋友见面会(拍照)。
宝藏湾:沉落宝藏之战(游乐设施)、探险家独木舟(游乐设施)、探秘复仇海妖号(参观拍照)、船奇戏水滩(参观拍照)、杰克船长惊天特技大冒险(演出)、宝藏湾的杰克船长(拍照)。

到达奇想花园已经将近十点,小朋友喜欢的旋转木马和小飞象排队都在40分钟以上,我觉得这种项目浪费这么长时间非常不值。天气很好,索性就在城堡前走走拍拍照,了解一下周围的路线,等待着10:15开始的金色童话盛典,这是乐园的欢迎演出,将有各位迪士尼公主登场,逐一演绎各自动画片中的经典歌曲,最后请出主角米奇米妮,欢迎今天来到乐园的所有客人。

演出结束以后看了一眼乐园APP,显示创极速光轮只需排队10分钟,立即起身赶往明日世界。其实也不能太依赖这个乐园APP,因为一旦显示哪个项目人少,大家就都会往哪去,除非这个人少的项目就在你旁边,否则在你赶去的路上,已经又聚集了很多人,当我们到达创极速光轮的时候,等候时间已经变成60分钟了。不过这个项目有个单人通道,等候时间远远少于普通通道,同行的人如果不是那么在意非要坐在一起的话,完全可以排单人通道,这样我们大概只排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本身过山车类的游戏,你在上面和同伴之间也不可能像坐旋转木马一样眉目传情互相交流,反正是喊,就各自喊各自的吧,坐不坐一起无所谓。
创极速光轮绝对这个乐园最值得体验的项目之一。光轮摩托让你从传统的乘坐姿态改为驾驶姿态,和普通过山车的体验完全不同,你不是被动的跟着上下翻滚,而是以主动挑战者的身份俯身勇闯赛道,整个过程并没有大回环的刺激,只有高速冲刺的快感,两边的光速镭射效果超级逼真,让我们觉得这个号称全球最快过山车的项目的确名不虚传。创极速光轮是在明日世界中取代太空山的项目,同样属于室内过山车,在黑暗中运用光影制造视觉效果,但相比之下,太空山就显得没有那么科技感十足,单论外观就能一眼见高下,创的外观是以蓝灰色调为主色的曲线造型,充满着未来世界的味道,而且把刚出发的一段轨道设置在游客必然要经过的通道边,这是个非常精彩的设计,前往雪佛兰数字挑战的游客,可以看到光轮摩托从你眼前不到一米的位置飞驰而过,拍照超爽。
个人认为这个项目不适合十岁以下儿童,女儿三岁时我曾经带她体验过太空山,全程可以保护,下来虽然没哭但也害怕,而“创”必须是各自搭乘各自的摩托,所以中途吓哭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想挑战孩子心理承受极限的家长需慎重。

上海迪士尼的明日世界,比东京香港的主题感更强,游乐设施和周围环境的融合更加浑然一体,整个区域连成一个有序的广场,绿色的树木错落在金属银为主色的围栏和楼梯之间,树丛中的雾装净化设施让新鲜空气向四周散漫开来,人们在金属长廊中休息,偶尔会有帝国军白兵路过,仿佛置身真正的未来。

从创出来以后就像打了兴奋剂,带着等待多时的女儿去了排队5分钟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项目目前保持着我们在四个迪士尼乐园都玩过的唯一记录,一个激光枪打Z游戏,成人觉得无聊,孩子却乐此不疲,上海乐园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新枪好使,电足,指哪打哪,我记得香港乐园那个枪都不怎么灵,经常扣扳机没反应。

拯救完宇宙已经快到十二点,延主路赶往梦幻世界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演出12点开始,到了以后直接进场,坐最后一排还算中间的位置,这个演出和香港的冰雪小镇完全一样,就是爱莎安娜带着大家全场一起唱电影里的所有歌曲,只不过没有香港剧场外的冰雪滑梯和雪宝部分。舞台效果还是很好,比香港那个厅大很多,唯一想吐槽的就是两个公主说话是外国腔的普通话,唱歌时音响放的是标准普通话,感觉有点怪,还不如统一用中文配音。

从欢唱盛会出来不远就是老藤树食栈,分兵两路,她们先去买饭,我去拿小矮人矿山车的FP。FP的用法很多攻略里都有介绍,这里简单说明:迪士尼的热门项目都会允许游客用门票领取快速通行证FastPass(简称FP),FP上会显示一个时间段,到了那个时间段去玩指定的项目就可以大大缩短排队时间,非常实用。上海乐园的规矩是每人每天只能领三张FP,而且每次领取一张后过一个小时才能再领下一张,需要注意的是,FP有数额限制,一般在中午以前,热门项目的FP就会被领光不再发放,所以入园后先排队领热门项目的FP,至关重要。
非常幸运,在12点半左右,领到了小矮人矿山车的最后几张FP。回老藤树食栈吃饭,这里有个值得拍照的点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在食栈的后面,俨然屹立着长发公主乐佩软禁18年的高塔!所以这座所谓的老藤树食栈,出处也就很明显了,无论是强盗、酒鬼还是小混混,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梦想,就是这个地方——小鸭酒馆。
关于吃,很多人诟病上海迪士尼乐园吃饭贵,其实80左右的套餐,我觉得在这种地方很正常,就像麦当劳、星巴克、哈格达斯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一样,所有人都觉得贵,但还是有很多人要去品尝,因为你享用的不仅是汉堡、咖啡、冰激凌,还有文化和品牌。而且其实各地的迪士尼乐园也都是这种价格水平,客观来说,上海乐园的套餐给的分量还是很足的。额外说一下上海乐园吃饭的独特规矩,先点餐再吃饭(简直是废话),我的意思是你必须先排队点餐然后端着盘子去里面找座位,而没有直接通往座位的入口。换言之你说我不吃饭我就进去坐会儿,对不起不行。这规矩设置的呵呵只能说,根据上海宜家的经验,挺有必要的。

下午两点花车巡游表演,是迪士尼乐园最值得观赏和不容错过的经典项目之一,乐园里所有的卡通人物全部登场,一路欢歌笑语。所以务必确认好当天的巡游时间,提早到达指定位置,邻近路边的话,经常会有和卡通人物亲密接触的机会,上海乐园的巡游路线是从小飞侠天空奇遇开始,沿着奇想花园的主路,到宝藏湾入口处结束。
我们提前二十分钟到达了宝藏湾入口的位置等待巡游的开始,这个位置的优点在于,看完巡游转身走不远,即可到达热门项目加勒比海盗的沉落宝藏之战。
不久,欢乐的音乐响起,高飞布鲁托带着好朋友们跳着舞蹈出现在前方,米奇专列缓缓驶入。上海迪士尼的巡游以中国观众熟悉的题材为主,分别是米奇和朋友们、七个小矮人、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长发公主、冰雪奇缘、花木兰、小熊维尼和疯狂动物城。巡游是很好的互动活动,你只要和你喜欢的人物挥手,他一定会回应你做出各种标志性动作。
由衷感叹时代的变迁,几位老牌公主没在巡游中登场是明智的,爱莎女王和安娜公主的光芒已经完全掩盖了其他角色的人气,算上金色童话盛典和冰雪奇缘欢唱盛会,这对姐妹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出场了,还是赢得热情满满的欢呼声。
巡游表演虽然已经看过多次,而这次让我最为惊艳的,却正是迪士尼专门为中国设计的独有花车——英姿飒爽花木兰,身着红袍素裹,背后战旗迎风,提枪跨马威风凛凛,前有武将摇旗开道,后有雄兵擂鼓助威,远端牌楼高耸,两侧腾龙翻飞,战马仰蹄傲视四周(大家可以和长发公主花车后面的马克西姆对比一下同样是马差距咋这么大),不得不赞叹迪士尼对中国元素的把握十分精准到位,花车巡游这种形式,简直太适合演绎英雄凯旋了,这个花车整体造型无敌赞!花木兰这个演员选的也非常好,英姿不失俊美,清秀又有几分端庄,神采很像95版神雕侠侣的李莫愁。这次巡游中的花木兰给女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来路上总和我提起要讲花木兰的故事。有时候想想,我们老祖宗的东西,西方人却能演绎刻画的如此深入人心,我们的孩子通过看迪士尼的电影来了解中国古代女英雄的故事,我是该欣慰呢还是该无语呢?
再啰嗦一句,花车巡游,提早到场,所有人都愿意站在第一排,去晚了就不要再往里面挤了,因为里面都是小朋友。

宝藏湾,又是一个主题色彩非常鲜明的区域,特别适合晚上来,旱鸭子码头的水手们奔走相告着杰克船长在招募船员出航的消息,海妖复仇号海盗船停泊在小镇的港口随时准备击沉讨厌的英国海军,探险家的独木舟小分队已经出发去偷袭岸边的士兵,海盗们灯光昏暗的巴博萨餐馆里喝酒吃肉大快朵颐,随时为你上演诙谐的特技杂耍演出,当然海盗出没的地方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夺取传说中沉落在海底的金银财宝!
听见招募船员的消息你就赶紧去吧,跟随杰克船长向着大海出发,这是一个超真实的虚拟4D影像体验项目,东京迪士尼也有加勒比海盗,但是比起上海这个差很多,乘船进洞的部分是一样的,看到海盗在眼前激战,到后来船长说了一句,“我刚才一直在说我们,其实我说的你们,下去吧!”然后船就嗖的一下沉入海底了,剩下的就是各种巨型的海怪、海底的沉船、以及海面上火光冲天的激战,最后在爆炸中一路逃离。记不记得迪士尼官方宣传片里那个大船横在眼前跃出海面的场景,那个场景放大成1:1,就是你将看到的真实画面。
沉落宝藏之战,我觉得可以打满分。

走出达布隆市集,看APP显示晶彩奇航和漫游童话时光两个项目等候时间是10分钟,于是再次前往城堡方向,到达时晶彩奇航的等候时间已经变成30分钟,所以说不能完全信APP,因为大家都在看。
晶彩奇航是小朋友喜欢的项目,乘船跟随一只蜻蜓,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解说,展开美好的旅程,其间会有美女与野兽、阿拉丁、长发公主、小美人鱼等等经典动画片的场景重现。
漫游通话时光在城堡背面,就是用数字技术重新演绎白雪公主的故事,有基于VR技术的感应互动效果,同时可以沿着楼梯走进城堡里的各个房间。

这次行程,本着成人项目和儿童项目交替进行的原则,轮流去大人和孩子感兴趣的项目,所以这两个项目结束以后,来到我比较感兴趣的漫威英雄总部。
迪士尼收购漫威,必然会在乐园里设置超级英雄的主题项目,香港的钢铁侠体验馆即将开启,上海从开园就设置了漫威英雄总部。这里主要以参观拍照为主,你可以和钢铁侠MK1-7机甲,以及反浩克装甲合影、蜘蛛侠合影、美国队长合影、模拟反浩克装甲体验、漫威动漫学院,还有主题购物几个部分。

走出漫威英雄总部时天色已晚,小矮人矿山车FP的时间马上到了,于是又返回城堡的另一端。这次没想到被安排坐在第一排,五岁多的女儿有点小紧张,全程抓着我的胳膊。其实这个项目并没有多么刺激,爬到高度冲下来时都是先减缓了一下再冲,中途还有非常舒缓美好的部分来缓解情绪。作为巨雷山和灰熊山谷的同类项目,我觉得小矮人矿车应该是难度最低的。迪士尼的矿山类过山车里面,灰熊山谷感觉最棒,巨雷山次之,而小矮人是低龄化的。
在烟火灯光秀之前,用了最后一点时间,去玩了矿山车附近无人排队的旋转疯蜜罐,作为第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皆大欢喜。

七点,奇幻城堡的烟火灯光秀将准时开场。半个小时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封锁了城堡前的部分路线,奇想花园的旋转木马和小飞象也已经停止运行,人流开始陆续向城堡前集中,等待迪士尼乐园每天最精彩的烟火表演,而上海乐园基于巨大的灰姑娘城堡,又加入了灯光秀的部分,更加不容错过。一个个熟悉的画面,一段段经典的旋律,配合着变幻莫测的形态和五彩斑斓的光影,以及随着音乐的起伏飞向高空的烟火,让全场的气氛达到欢乐的高潮。
随着最壮观的烟火在“点亮心中奇梦”乐园主题曲中的盛大绽放,乐园全天的营业也即将结束,米奇大街的商店将继续开放一个小时,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如果依然觉得不够过瘾,乐园外的迪士尼小镇开放到十点,足以让人尽兴而归。

第一天体验了总共11个项目和演出,等待时间最长不超过半个小时,安排比较紧凑,晚饭后九点半,乘坐摆渡巴士返回酒店。
第二天的主要目的就一个:翱翔•飞越地平线。
尽管不是节假日,尽管很多游记都强调了这个项目的热度,尽管我在早晨九点开园第一时间就到达乐园门口,事实证明我还是对形势估计的过于乐观了。
按攻略进门直接冲向探险岛游客中心,终于见到了一眼望不到头的FP排队长龙,往队尾走的时候已经心凉一半,果然不到九点半,我快排到游客中心入口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今天的飞越地平线FP已经全部发放完毕。这意味着,如果今天想玩这个项目,只能正常排队进入,而根据这几天APP显示,排队时间平均在105分钟。

无奈之下,既然排了队,就先把雷鸣山漂流的FP领了吧,不过这个项目我是没有丝毫兴趣,和环球影城的侏罗纪公园完全雷同,天冷的日子弄一身水,也不怎么舒服。
来到在飞跃地平线门口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回答是:全天有两个时间段这个项目的排队人数相对较少,一是下午两点花车巡游期间,二是晚上七点烟火灯光秀期间。所以我们决定,干脆把这个项目放在最后,在别人看烟火的时候过来玩。
这样全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了,沿着主路走走停停,赶上什么算什么。探险岛的雷鸣山下有个古迹探索营,人造的神秘古老遗迹,系上安全绳索,跟着顶上的滑道,在峭壁河谷间体验涉险的乐趣,其实就是很多淘气堡都有的拓展类项目,只不过场地大很多,另外还有留有人行步道,不玩绳索的人可以走这条路盘延上山。

探索营前行不远,有欢笑聚友会丛林迪士尼朋友见面,这里可以和疯狂动物城的兔朱迪狐尼克合影。排到一半的队伍时,工作人员说“朱迪警官接到命令要去执行任务了(难道又要去贴罚单),接下来是由狮子王的好朋友丁满来和大家合影”。很多小朋友一听纷纷走了,看来出道早也不好,缺少年轻粉丝,不过我挺喜欢的,不尽如人意的早晨,应该对自己说一句HAKUNA MATATA!
中午十二点,在故事舞台有一场人猿泰山的演出,路过的时候正好赶上大家都在进场,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很精彩的演出,把泰山的故事融合到杂技表演之中,我觉得比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值得一看。

午餐的地点在宝藏湾的巴博萨烧烤,浓郁的海盗酒馆风格,忽明忽暗的灯光,耳边一阵阵海盗之间吹嘘和吵闹的嘈杂声,菜品都是食肉动物喜欢的类型,我挺推荐那个猪肉大排,吃完绝对有抹嘴拎刀上船出海的冲动~
门口就是海妖复仇号海盗船,可以上去试试甲板上大炮,看看海盗的金银财宝,以及船长那些精美的古董收藏。杰克史派罗船长在海怪小吃店门前和游人拍照,可是已经停止排队。女儿昨天玩过沉落宝藏之战,对杰克船长记忆深刻,我俩就在围栏外看着,没想到船长非常有爱的走过来和她做鬼脸,还和我们合影,这个颇为意外的小惊喜让我们都很开心。临走我对船长说十分感谢,船长非常礼貌的一个绅士动作回答:MY PLEASURE~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幻想世界的游客中心,突然意识到可以去领小飞侠天空奇遇的FP,这第二天的感觉就是各种信手拈来,小飞侠的预约时间是下午5点50, 玩过以后正好直接去排飞越地平线。
后面就都是小朋友的项目,爱丽斯梦游仙境迷宫、幻想曲旋转木马和小飞象。两日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第二天中午花车巡游的时间玩一些项目,这时候大家都在看巡游,几乎没有人排队。而对于一日游的朋友,有个小窍门,就是可以选择在花车巡游的起点等待,等花车从你眼前过去,为后面的人表演,你就可以直接先跑去想玩的项目啦。

随后,再次来到明日世界,有两个地方值得一去,雪佛兰数字挑战和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雪佛兰数字挑战就是一个概念体验馆,有超炫酷的雪佛兰车型展示,也可以在“创”区域利用数字技术设计一辆独一无二的概念车,成品将出现在大屏幕上获得官方的评分,或者在“驾驭”区域与其他游客来一场虚拟竞速赛,还能到“想象”区域测试一下自己的体感反应是否适合在虚拟世界中与雪佛兰人车合一。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是主题馆,如果没有星战情结的话可以走马观花,但星战粉绝对不容错过。四个拍照区域分别是千年隼驾驶舱、R2D2和C3PO、黑武士达斯维达以及新作反派凯洛伦。演员把角色特征表现的很到位,站在维达勋爵面前还真有种压迫感,他会把你叫到一边引导你的黑暗原力,然后得意的向人展示收了新徒弟,而凯洛伦由于动作过于真实而给女儿留下了大坏蛋那的印象。场馆中有很多1:1人物和载具模型,包括沙漠装的新作女主角Rey、BB8、第一秩序火焰兵,也有老电影的人气角色赏金猎人波巴菲特,碳凝合金状态的汉索罗,载具有Rey的飞车、反抗军的新X战机以及各兵种的头盔和武器等等。当然也有电影放映区让人重温经典,有乐高星战区供小朋友发挥创意、还有星战主题商店给粉丝买买买。

六点准时到小飞侠,这个项目和东京乐园的完全一样,跟着小飞侠坐上海盗船在夜空中遨游,俯瞰地面的美景,利用透视的角度造成视觉上的距离感,很优美的飞行体验,可以视作超级迷你版的飞越地平线,作为压轴大戏之前的餐前菜,再合适不过。
最后一次穿过城堡,路过了拍摄爱丽漫游仙境夜景的最佳地点,可惜已经为了准备烟火灯光秀而拦住去路,只好趁工作人员不备快速跑进去拍了一张,角度还不是太好。

六点半,开始了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长达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待,这也是这次美好的迪士尼之旅的最后一站。翱翔系列引入上海迪士尼的时候,专门做了更加宏大的构图、更加丰富的题材和更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在加州乐园,这个项目叫做翱翔•飞越加州Soarin’over California,以滑翔机的形式,看到所有加州的风景名胜,而在上海,则让游客彻底变身为一只鸟,翱翔在地球表面,从遥远的北极冰峰开始,跨越世界之巅,飞过草原大海、俯瞰沙漠山川、穿越在繁华都市上空,最后来到中国上海,一次真真切切精彩绝伦的神奇旅行。

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沿着灯火阑珊的米奇大街走出园区,步伐稍显疲惫但心情大好。回顾两天的游览,一个充满东方风情的迪士尼乐园,从“创”的激情开始,以“飞”的完美收官,我们终于可以满意的说,迪士尼以堪称完美的设计和巧妙绝伦的构思,为中国奉献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乐园。

后记和一些题外话:
上海迪士尼乐园,整体质量高于预期,硬件条件不用说当然是最好的最新的,软件方面99%的工作人员综合素质都很高,但要记住工作人员也是人,你对人家礼貌人家也会对你礼貌,你出言不逊想让人家还笑容可掬那不可能。乐园消费的整体价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品牌价值不可回避,而关于某CEO 的无知言论我只想说,如果只是想玩游乐场,我相信我们国家有很多国产品牌的游乐场论硬件条件和视觉效果绝不输迪士尼。但是迪士尼就是迪士尼,漫画家把童真和梦想变成现实演绎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为之雀跃,又为之感动。无数优秀的作品、经典的形象、美好的旋律,熟悉的场景和面孔,都能让乐园里的每个人被欢乐的气氛所感染,这不是一个游乐场单纯用硬件可以做得到的,更不是用财务指标是否盈利可以衡量的。
如果是家庭游,建议选择两日,可以完整和较为从容的体验丰富的内容,让大人孩子都能身心愉悦,不至于过分疲惫。乐拍通+手机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需要,不必带相机(摄影爱好者除外)。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八点半到园区,并利用好快速通行证,可以大大提高游玩效率。如果不能,尽量错开九点到九点半入园高峰。
迪士尼商店的购物没有什么惊喜,我见到的乐园限定产品几乎只有百事可乐罐和灰姑娘马车爆米花桶(这两个推荐),其他均可在淘宝的迪士尼乐园官方旗舰店买到。平心而论,商品比香港乐园有明显差距,更没有东京乐园那么多的独家限定品。迪士尼小镇和乐园分开,可以单独前往,不只有迪士尼相关产品还有很多其他品牌。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谢谢欣赏!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1 13:52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1-01 13:52:04 的回复:

回复百合宝贝儿: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