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斯密达

芥 茉。 (大连) LV.8
2016-10-31 19:19 373/4

过去时

韩国已经去了好几次了,有跟团的,有自由行的。但是照片不多,有点遗憾。

这篇游记就讲讲去过的值得去的地方,好吃的,还有购物省钱大法。

先说 玩的

不知道你要去韩国的目的主要是什么,我每次基本主要目的就是买 买 买。所以在买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但来都来了,当然要把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看一看。
没有太多时间,不想花太多钱,没有去过的朋友们,我的建议是跟个团。现在韩国的团太多了,而且超便宜,经济实惠,有车有导游。当然,团队也分很多种,我去过首尔济州岛两地的,还有带自由行的首尔一地的。个人觉得济州没什么,可能是冬天去的,所以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不过看朋友有自由行夏天去济州玩的,特别的好。济州岛是免签的,一张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
最实惠的个人觉得是三加二式的团,三天有导游有车,两天自由活动。不敢上旺季的话,2000左右的价格,包吃包住包玩太爽了。
但如果你多金,有时间,对吃住要求高的话,还是自由行好一点。毕竟团队价格便宜,吃住还是不行的。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也是古话了吧。

先说跟团的

跟团游,好处就不多说了,说说需要注意的吧。
导游都会带着去几个特产的店,喜欢的话可以买一点,不喜欢就跟着看看好了。不过有的导游会因为团队没人买东西而不高兴,近几年这个现象好多了,因为你去免税店的时候肯定是要买的。去的景点也就那么几个,韩国很小的,景点我就不说了,没什么好说的,对了,游乐场还是很不错,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
再就是去各大免税店了,上次跟团的时候各大免税店都去了一遍,那叫一个爽。
吃的一般都不大好,但是三加二的话,有两天是自己吃饭的,可以去找些好的。
住的话房间小,但还算干净,记得拿酒店名片,不要出了门,回不来。

自由行的时候

因为去了几次了,自由行的话主要还是购物逛街,吃吃喝喝。景点就不打算去了。不过要去的话也不难,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报个一日游,就可以把首尔看完了。
不然的话,自己打车也是很简单的,几个景点都不太远。

吃的喝的最爱

印象中,韩国料理,烤肉啊,石锅拌饭啊,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但爱好吃的人,总会发现些不一样的东西。

上面的是跑男里面的广藏市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个比较老的市场,有吃的,也有用的。来的目的就是到这个老奶奶家买酱蟹,便宜还好吃,忍不住天天去买呢,最后还打了包带回国,但要说的是,国内海关是不让带这东西的,检验检疫就不过关的。所以,还是在那里吃个够吧。
回来才知道这个奶奶卖的鱼籽也是很有营养很好吃的东西,我在买螃蟹的时候就有个当地人买了很多,那时候由于沟通不行,所以不知道是什么。

这一大桌,也都是为了吃酱蟹,是专门做酱蟹的店,特别的贵,但吃的是这个环境和配套的菜品。而且这个店在明洞,不贵才怪。

看看这个,是不是很有食欲啊,这也是酱蟹,不过一看摆盘就知道是实惠的。这是跟团游的时候,晚上出来在附近的地方随便去的店,门口的大鱼缸里全是活螃蟹,是个不会中文的纯当地的店。我们点了生的,熟的螃蟹,都是特别的肥,每个里面都是籽,吃的很爽,还点了海鲜锅,点了酒,吃的很满足。

为了吃,我们也是拼了,帝王蟹。特意打车去的海鲜市场,海鲜市场有点远,打车花了不少钱,其实坐地铁什么的也是可以去的。大海鲜市场什么都有,我们是奔着帝王蟹来的,必须来一只,又要了生吃章鱼。有个中国的小伙给我们翻译的,他在别的家打工,然后领我们去市场后面的给加工的饭店,他就离开了,估计卖海鲜的店家会给他小费什么的吧。在代加工饭店里,我们还点了鱼骨锅,里面是新鲜的鱼骨还有菜什么的,很鲜。好多人都像我们这样,买了海鲜来加共的。本来是要两吃的,先是清蒸,然后把蟹盖做炒饭,但是人太多了,而且在打开蟹的时候,把汤汁都洒了,实在等不起他再去做炒饭,我们就直接吃掉算了。这才发现蟹盖里面好多的肉呢,要不是自己吃,肯定会浪费很多。一只这个螃蟹要900左右呢,可不能浪费哦。我们三个人,吃的很好。不过听那个中国小伙说,这个帝王蟹不是韩国本土的,是进口俄罗斯的,因为季节的原因,当地的还不到时候,所以我们去吃的时候很贵,估计当地的下来了,也就一半的价格吧。
后来回到家这边,也有帝王蟹就买了回家,但怎么都觉得不如韩国那次的好吃。在大连买的,是当地的,应该更新鲜才对。可能是因为身处的环境不同吧。
有条件的,一定要去海鲜市场体验一下。
再要说说,烤肉。
其实也不少吃呢,就是没拍照,还去了黑毛猪的专门店。在韩国,牛肉很贵的,但是味道很棒,猪五花也很好吃,相对便宜点。因为他们的配菜很丰富,吃起来更爽口,不腻。所以百吃不厌哦。个人感觉随便去一家都很好吃。
当然也去了一些比较火的店,可以参考微博上,韩国旅游方面的消息。
但个人觉得到处找这些小店真的很累。而且也没有那么好吃啦。走哪吃哪,才会有惊喜。

终极必杀,买买买

每次去,基本都是这么回来的,两个人拿这么多。
所有东西比本都是免税店和商场的,不敢去外面的小店买,怕有假。
在四五年前去的时候,就不担心这些,走哪买哪,还有很多赠品。现在不行啦。

购物心得

不管是乐天还是新罗,都有网上的官网,注册后送很多积分,当钱花的。买的多了还有vip价格,超级划算。最重要的是机场提货,是不占重量的,直接上飞机,方便快捷。而且vip会员到实体店也好用哦。
我觉得买的多了,连机票钱都省出来了。
不过注册购买的前提是你已经订好了往返机票签证什么的。
再就是免税店都是竞争关系,东西的价格也有小的浮动,省钱的妹子可以两面对比下再买。
我比较过,不管怎么买都比实体免税店便宜。

自由行的话实体免税店最好不要赶在旅行团时间去逛,不然人很多,东西也不全。还要到处搜索优惠卷,网上也有很多的,出发前找一下,打印好,去了免税店先去总服务台领取。

如果你有乐天的vip卡,到新罗总服务台也可以领到同样待遇的卡哦,或者银行金卡,一定要带着哦,也是可以领会员金卡的。那个折扣相当好呢。

如果免税店实在买不到想要的东西,不妨去商场的部分看看,但价格可能会贵一点。但我都不到小店里买的,怕有假。

东大门说实话好东西有的,如果朋友几个一起去,半夜去批发,还是会买到不错的商品,但前提是好多不让试,基本两件以上起卖。所以我逛了一圈就走了,人很多,头都大了。

都说江南才是时尚天堂,但我时间有限,没去成。下次自由行一定要去看看。

听一个导游说,韩国很有名的还有美白牙齿的,要在牙科医院一楼买,我没特意去,不过在机场买到了一种,的确很有效果。

韩国商场的衣服很贵的,小饰品也都不便宜,但质量没得说。喜欢可以买一点,不然会后悔的。
外面小摊上的倒是便宜,但我觉得好多都是中国制造吧。自己把眼睛擦亮哦。

有机会要去大学附近逛逛,吃吃饭,应该东西都不贵,吃饭也应该实惠的。

能想到的暂时就是这些,想起来我再补充吧。

2016-10-31 19:54

引用 芥 茉。 的图片:

这家看着真是不错,拌米饭应该很好吃

2016-11-01 11:5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1 13:2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