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胡志明市-美奈-大叻』2016年8月南越亲子渡假自由行

霏爸 (上海) LV.17
2016-10-31 19:21 893/8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我的自由行履历

2014年1月 台湾台北+花莲+基隆http://www.mafengwo.cn/i/3052601.html

2014年8月 日本东京+箱根http://www.mafengwo.cn/i/3167742.html

2015年1月 泰国普吉岛+皇帝岛)http://www.mafengwo.cn/i/3313448.html

2015年8月 韩国首尔+济州岛http://www.mafengwo.cn/i/3519213.html

2016年1月 日本名古屋+高山+白川乡+平汤)http://www.mafengwo.cn/i/5518711.html

前言

“越南越美”———不知哪里看到的这句话,让我在选择本次8月盛夏度假游时多了一个选项。越南的南部是怎样的?寡闻中的越南只有酸甜的粉条和戴斗笠的平民,以及年少时看到那部《英雄本色3》里混乱的南北越战,貌似跟阳光沙滩不沾边。然而看了一些蜂友的攻略,查询了住宿和消费后,才发现这是一个虽冷门,但美景避暑一样不少、住宿消费全都不高的好地方,遂很快确定了这次的旅行目的地。
    如果说事前做详细攻略是第一次神游,实地游玩是第二次实游,而写游记则是第三次回味之旅。每一次何尝不是累并快乐着,在周围朋友的催促下,拖了3个月的游记终于开始提笔,这次简单一些,直接从游玩日程写起吧。

PS: 以下照片由单反、手机等不同器材拍摄,部分色调存在一定差异,看官们勉强看看吧。

【DAY1】8月5日 宿 胡志明市

搭乘红眼航班东方航空MU281从上海浦东机场T1到胡志明市T2(22:20-1:35),为了使整个旅程更有效率,无奈还是选择了这条仅有的直达航班,凌晨1点多抵达胡志明市

浦东机场,闺女们准备粗发!

这白花花的大长腿也是没谁了。

机场出关后左手边就有兑换越南盾的柜台,用美金换了一部分越南盾,事后才发现机场的汇率一点也不吭,居然是整个旅途中最划算的。柜台的右侧,有一个站有制服小哥的服务台,让他帮忙叫了辆足够两家一起乘坐的TAXI,车费10美金直接付给小哥,他会开一张单子,然后在机场外交给TAXI司机就能上车了,胡志明市的出租车很多都是七人座的丰田逸致,特能装,轻松承载我们6人外加4个行李。

差不多20分钟抵达我们的酒店,Elios Hotel。我们在这里订了两晚(确切的说是一晚半),100多元一晚的价格,房间干净整洁同时很安静,空调和洗浴设备也很到位,加上免费早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作为过渡型住宿地值得推荐。

下图便是Elios的位置图,位于胡志明市热闹的范五老街,距离主要景点打个车起步费就到了,新咖啡以及其他旅游大巴办事处就在旁边的一条街上,全家超市、凉粉连锁店、酒吧、摩托租赁附近啥都有。

【DAY2】8月6日 宿 胡志明市

酒店的床够大也很舒服,虽然3点左右才睡,到8点多起来精神依然不错。到酒店顶层餐厅吃完对得起免费两字的早餐。这个餐厅晚上据说是个酒吧,坐在顶层的露天晒台边,一杯鸡尾酒在手,鸟瞰胡志明市的绚烂夜景应该不错。至于白天么,给俩娃吹吹风也罢。

早餐结束后,去旁边的DeTham街上,找到新咖啡办公室,把之前网上预订的大巴车票打印出来。新咖啡是国内最知名的越南旅行大巴公司,原名SinhCafe,现在改名为SinhTourist.
    官网地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大巴时刻表以及预订在这里: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bt
    一般有多币种的信用卡如visa/master就可以直接预订,如果付款不成功也可以直接联系页面下方的EMAIL,说清楚需要预订的班次日期和人数,对方也会提供一个付款链接供你直接支付。我就是用后者预订成功的。成功后会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封邮件,里面有一串预订编号,这个很重要,到新咖啡现场就是凭这个编号以及支付时使用的信用卡和本人护照才能打印车票单(一张A4纸)。我当时预订了胡志明市美奈美奈大叻的车票,核对确认打印出来的车票单有这两条大巴信息,就没问题了。到时候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等待上车就OK了。

拿到车票单后,我们直奔景点去也。胡志明市虽然不小,景点却也就那么几个,既然来了总要逛一下,打车先到中央邮局。 建于19世纪末的中央邮局,由法国建筑师设计。

到此一游照来一张。

邮局门口的新人们,新郎一定很有钱。。

进去逛逛,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墙上的人像便是胡志明爷爷。为纪念他的丰功伟绩,故将他的名字作为城市名替代原来的“西贡"。

大厅内,环形长椅旁,红色电话亭里的纯摆拍。

来邮局怎能不邮寄东西,奋笔疾书写张明信片吧,对于小学森来说还是很简单嘀。

邮票贴上就可以寄出了。

邮局对面,过个马路就是胡志明市的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也是当地著名的地标之一。

去的那天还没到开放弥撒的时间,只能在外面围着红围墙转转。

“让我们进去!” 教堂大门外的搞怪照,如有得罪多多包涵。。

红教堂参观结束,天气闷热,没打算参观其他景点,也没打算叫车,一路往酒店方向逛回去吧,感受下胡志明市街头的风土人情。

自带背景音乐,胡志明市街头霸气出场的摩托大军。除了前面的“老大”,旁边的尖嘴“军师”和后面叼着烟的“打手”简直呼之欲出。

果然这些街头摩托帮都是见过世面的,面对我的镜头没有一个人发怵。前头的那位小哥,你那轻佻蔑视的眼神可以提名最佳镜头感奖项了。

记住这身穿着的街头冷饮小贩,同样的商品,售卖价格是超市里的三到五倍!

偶遇原汁原味的斗笠美女,相比摩托帮可腼腆多了。

胡志明市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国内的二线城市,热闹有余,繁华不足,大街上的基础设施略显破旧。

路上找了个美食大排档搞定午餐,顺路逛了下当地小有名气的边青市场,规模真心和魔都的城隍庙七浦路小商品市场不能比,加上人多又没有空调,空气中弥漫着夹杂着汗臭的湿气,进去后几乎没有停留就从另一出口逃出来了。

一路逛到酒店斜对面的绿地公园,在里面的儿童乐园待了1个多小时。

每个人心底都有颗未泯的童心

3点多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下,两家人约好傍晚出来觅食。原打算去不少蜂友去过的大约2公里外的Nha Hang Nga餐厅,无奈下起了小雨,用美食app搜到了附近有一家口碑爆棚的餐厅,只有300米远,便马上改道而去。

餐厅很小,也就寥寥6个小桌子。菜品不错,具有越南特色同时又极具个性。另外要说的是,这家的性价比真的无敌了,人均只要30多元,还好去得早,等我们吃到一半时门外已经大排长龙。

吃完随处逛逛,回酒店后本可以去楼顶泡吧,有孩子在还是作罢。回房休息。

【DAY3】 8月7日 宿 美奈

下午2点要乘新咖啡的大巴去美奈,今天的行程就是胡志明随机半日游。先打车去江边逛一圈。然后步行到附近的西贡草禽园玩一下。

陈国峻雕像下的姐妹俩。

这应该是某个政府机构,懂越文的翻译下。

谷歌地图搜到的草禽园,距离不远想随便去转转,没想到这绝对是个好去处啊。

小型摩托车是越南人民的主要交通工具,恰逢周日,公园门口的停车场处于饱和状态。

园内的游乐设施很多,还有一处半露天的玩水场地

作为常年25度以上气温的城市,的确需要这样一个既能游玩又可以消暑的地方。父母们围坐在周围乘凉,孩子们则在场地内尽情自嗨。

幼童版的小型跳楼机,张张小盆友好high!

这个项目温和一些,适合霏霏。

午餐吃的是公园里的小食:法棍热狗----越南特色极品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在法棍里塞上荷包蛋、各类蔬菜肉类以及酱汁的另类热狗,可根据喜好自由组合。个人觉得荷包蛋和肉肠的搭配简直了,要问味道,回上海后吃不怎么喜欢的面包时,都靠脑补那个挥之不去的美味才能顺利下咽。

吃完小吃继续逛,接下来看动物为主。有片区域集中展示热带地区的爬行类动物。

还有条蜿蜒曲折的长廊桥,供游客在高处欣赏下面的牛、羊、鹿之类的草禽。

长灵类动物区,猴笼中的一家三口。倘若是生活在大自然的森林中,便不会有如此落寞的神情吧。

隔壁的长臂猿则有点人来疯,在我们的欢呼声中一直兴奋地在绳子间大幅度地窜来荡去。

闷热的中午,豹子也没了精神。

草禽园是个意想不到的好去处,相比邮局教堂之类的公式化景点,这里更贴近普通越南民众的生活,丰富的设施和动物景观使游玩充满更多的乐趣,半天的游玩时间过于仓促,有机会再来的话,避开双休日,带上野餐装备和孩子的泳衣,这里绝对值得耗上一天,推荐给带孩子过来的亲子家庭。

中午赶回酒店退房,在隔壁的米粉连锁店解决了午餐后,拖上行李去新咖啡office搭乘14点去美奈的大巴,车程约5小时。这里稍微提一下,在新咖啡office等待搭乘大巴时,须将之前的订票单交给前台,她在打印正式的车票给你的同时,会询问你美奈的住宿地,如果顺路大巴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另外如果订票单上还有其他大巴行程,记得问她要回单子。

下图就是解决午餐的米粉店,PHO就是米粉的意思,整个行程中吃过不下5次各种米粉,经济实惠,酸酸甜甜,爽口开胃。

傍晚17点左右抵达美奈,大巴直接将我们送至酒店门口。夜色虽已朦胧,听着咫尺之遥的海浪声,却不由激动起来,阳光沙滩,海浪渔船,我们来了!

【DAY4】8月8日 宿 美奈

美奈其实是一个渔村小镇的名字,地处越南东南部平顺省。这里有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人少景好。沿着海边矗立了各色各样的渡假型酒店,无非都是泳池+私家海滩的配置,我们的酒店美奈阿利亚别墅酒店(Villa Aria Mui Ne) 也是其中之一。地理位置上讲,这里应该属于越南潘切,可能邻近的渔村过于有特点,往来的游客便笼统地把整个区域都称为了美奈

美奈的第一天,哪里都不去,只是泡泡泳池,玩玩海水。

好心情的霏霏

冬天玩不够雪,夏天玩不够水,便是孩子。

专职打渔,兼职兜售特产,衣着华丽的美奈村姑。

蔚蓝天空下,碧波海水中,各色滑翔伞正在划伞破浪。

帅哥,笑一个。

张家父女俩的泳池搞怪。

玩累了发呆中,神同步的俩娃。

霏爸出镜耍个酷,what a coolest day.

不限时纯天然全自助免费海滩SPA走起

除了免费的早餐在酒店搞定外,午餐晚餐都在附近餐馆解决,出门散步顺便领略下美奈街头的风情。

下午张爸带着张张去挑战海泳。

爸爸陪着孩子们玩水,女主人们则写意地躺在棕榈树下的长条藤椅上,吹着海风听着浪声,看看书、发发呆。悠闲的一天如此这般度过。

【DAY5】8月9日 宿 美奈

又是晴朗的一天,前一天外出晚餐时在街边的旅行社预订了吉普车半日游,时间是今天的下午2点到6点。上午不作安排,依然泡泡泳池,海边藤椅沙发葛优躺,孩子们爱咋咋地。

池上方的日晕

当空烈日也无法阻挡玩意正浓的孩子,还好有防晒霜。

午餐依然就近解决,饮料点了椰子,服务员准备餐品中,看来商家深谙靠山吃山之道啊。

下午2点,大吉普准时来接,车子很复古,娘儿俩们留个影。

大人做前面两排,孩子则坐在最后面的加座上,整辆汽车的玻璃也就是最前面的那一块,其他全开放式,行驶在路上完美诠释“开车兜风”四字,也省去了空调。

第一站,仙女溪。提着鞋光着脚踩在软绵细沙上,脚感意外的舒服。40分钟打了个来回,特色虽有,印象一般,聊胜于无吧,如果自己租摩托游玩的话,时间紧完全可以忽略这个景点。

仙女溪边,小沙丘上的搞怪合影。

第二站:渔村。午后的渔村没有其他游记中讲述的清晨时那番忙碌的景象,只有三三两两的渔夫和村姑在劳作。返港的渔盆像五颜六色的积木一般松松垮垮地堆积在岸边。空气中弥漫着还在忍受范围内的鱼腥味。

返航的渔民

靠岸也是技术活。

收成还不错,村姑们负责清理分类渔民们打捞的各类海鲜。

俩娃乘坐体验下渔民的小船----我称它为渔盆。站稳了,小盆友。

确切的讲,这个半日游的第二个景点应该是渔港,我们并没有见到太多当地村民以及他们原生态的生活,所幸在美奈还有一天半的时间,我们还会来这片区域继续探索渔村和它的村民们。

离开渔港,沿着绵长的海岸线,一路向东北方向行驶,前往第三个景点。

第三站:美奈最知名的景点----白沙丘。所谓美奈一半是海,另一半是沙指的就是这里。在入口处会有几个小哥上来谈价,沙滩摩托是这里的唯一交通工具,因此少不了消费一番,至于能侃掉多少价就看你的能耐和对方的心情了。

我们两家分坐在两辆沙滩摩托上,爸爸负责开车,向沙漠深处进发,几分钟后到达某个沙丘顶部,例行到此一游照。

期间会有小哥驾车带着你来一次堪比小型过山车一般刺激的行程,激烈行驶七拐八弯然后从接近90度(第一人称视觉上)的陡坡上俯冲而下,有惊无险,也算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原以为午后的沙漠会炎热不堪,而现实则是另一番滋味:站在米白色细密的沙滩上,被强烈大风吹得形象全无睁不开眼,伴随着沙子被风卷起打在身上的刺痛感,只能草草凹几个造型拍照了事。

六人帮合影一张,事后霏霏说她在沙丘上几乎全程是闭着眼的。

白沙丘入口处等待主人回来的狗。

租用的沙滩摩托有时间限制,大约45分钟我们就结束了白沙丘之旅,吉普车继续将我们送往第四个景点。

路遇牛群,瘦骨嶙峋。

第四站:红沙丘。规模比白沙丘小不少,与大海一街相隔。

这回入口处迎接我们的是贩卖滑沙板的当地少年,用字正腔圆的中文“滑沙,滑沙”向我们兜售。同为十岁,红沙丘边的你们已经在赚我们的钱,而我们还傻傻地举着剪刀手。

红沙丘的沙子更具颗粒感,比起白沙丘也略为湿滑,因此滑沙成为了这里的固定娱乐项目,相比之前日本平汤滑雪场的滑雪板,这块滑沙板显得简陋寒酸,好在孩子们一样玩得不亦乐乎。

沙丘远处,一对新人在夕阳下拍摄婚照。

很快到了6点,伴着落日前的彩霞,吉普车送我们回到酒店,结束了4小时的半日游。

【DAY6】8月10日 宿 美奈

美奈第四晚,下午4点打算去渔村看看,在此之前,除了在海边混日子还能干啥呢。。

阳光、大海、泳池、沙滩,所谓的渡假无非如此,但在这样的氛围下真的可以愉悦身心,放松心情。至于孩子们,- -!  无视这越晒越黑的皮肤吧。

下午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出门打车去渔村,还想着能不能看到蜂友们说到的不可错过的落日,云层很厚,看样子希望不大。

美奈渔村几乎没有商业开发的痕迹,非常原生态,我们六人闲庭信步走在村落中,俨然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异类。看到我拿起相机他们会马上转身避开,因此摄影成果不多。

1940年的房子,国内的话这都过了产权年限了吧。

坐在家门口的渔民父女俩。

乘凉的老人,老奶奶下一秒就挡住了自己的脸。

误打误撞,走入了村落中的一条小巷,50米长的巷子那头传来海浪声驱使着我们向巷子深处探索。

小巷的尽头豁然开朗,展现在眼前的是另一番美奈海滩的景致:远处黑压压的阴云笼罩下,落日前的太阳勉强探出光芒照耀着大海,汹涌浪潮闪烁着晶莹的光辉哗哗地拍打着脚下错落堆叠的礁石。美就一个字!

礁石东侧的空地上,遇到了一群淳朴热情的渔民孩子,见到相机挥手向我们致意。

原汁原味的沙滩足球,渔民孩子们的日常。

喜欢这张照片,动感十足,且8人组的足球队员全部露了脸。

破旧不堪的足球在这里一点儿也不显得突兀。

继续往村子里走,看到有趣的鸽笼。

一路兜兜转转、在渔民们的注目礼下穿街走巷,在天黑前终于回到了大路。

来到渔村口的桥边上休息片刻,在斜对面的餐厅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后,返回酒店度过美奈酒店的最后一晚。

【DAY7】8月11日 宿 大叻

美奈的海浪虽大,但是滩又缓又浅,从海里往外走个三四十米,水位依然只到胸口以下,对成人来说只需留意猝不及防的大浪从身后一阵阵拍打过来,以及避免兴奋过头时巨咸无比的海水灌入嘴里。而剩下的,便是在广阔无垠的蓝天碧海中,随着海浪的拍打浮动,呼吸着海洋的味道,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妙。美奈的最后半日,我们选择深入大海尽情欢腾。

watch out!大浪来了!

这几张照片可以用作夏日清凉风格歌曲的CD封面了。

中午出去觅食,路边随处可见的火龙果,原来是这样生长的。

闲逛中我们踏入一家墨西哥餐厅,被热闹的环境吸引,决定在这里解决美奈的最后一餐

戴着炫丽的墨西哥草帽,吃一顿风味纯正的墨西哥餐,谁能想到身处南越的美奈会有如此境遇。

店主是金发蓝眼的欧美人,这张由他为我们拍摄的合影,成为了我们在美奈的最后一张照片。
美到无可奈何的美奈,再见啦!

午后12:45,TAXI把我们送到新咖啡大叻办事处,顺利搭上了前往大叻的大巴。车程四小时,前2个小时一片坦途,后2个小时全为向上的盘山路。
这张照片拍摄于旅途中,大巴司机在某个山脚的驿站休息吃饭,而我们则下车松松筋骨。山城大叻的海拔应该高于照片中我们身后的山峦。

大巴抵达大叻市是在17点左右,之后叫个taxi,10多分钟车程,终于下榻大叻的住宿地: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这是一家身处山峦环抱、松林树丛、鸟语花香中的别墅渡假酒店,环境一流。

大堂很有特色,赶紧办理入住。

气温20度,长袖外套走起。

整个酒店坐落在半山腰上,由20多栋形态不一的法式别墅组成,每栋别墅有3、4间客房,而顶楼的客房是最好的。我们的客房位于villa 13号别墅2楼。来前研究了下,最好的别墅应该是villa 7,11,13,位置佳(离餐厅泳池很近)景色好(位置高),在来回几次的email确认后,酒店为我们保留了13号2楼仅有的2间房。

房间窗外的景色,可以俯看远处整个大叻城区。

越南曾为法国殖民地,因此很多地方都能感受到法国文化以及法式设计的影子,大叻城区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街头随处可见的法棍面包和华夫饼,以及街头优雅的自行车。

客房的内部温馨别致,木制结构的房屋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在暖黄色灯影的映衬下浪漫而典雅。楼下30平米的大客厅是公共区域,所有别墅内的房客都可以在这里休息,不过整个入住期间基本被我们包场了。其他房间的小情侣们神龙见首不见尾啊。

到蜂友们推荐的TRUN DUNG餐厅解决晚餐后,我们回到酒店休息。

【DAY8】8月12日 宿 大叻

大叻的第一感觉就是冷,一般温度在18-25度之间,昨日还在阳光沙滩的美奈,我们一时无法适应如此大的体感转变,好在带够了衣物,不会很狼狈。
吃完丰盛的早餐,准备出发!我们订房时与酒店沟通的2楼,实际更像是3楼,因为要走两段楼梯,第一段楼梯在别墅外,上去后就是公共大客厅,再走一段楼梯,才是我们2家的客房,看下图的两个尖顶阳台,便是我们客房的位置。

大叻城区很小,基本上酒店出去打个的士,10多分钟,10元左右的车费就够,今天的行程是疯狂屋和老火车站,先去最近的疯狂屋吧,跟司机说crazy house即可。

越南共和国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设计的疯狂屋是大叻最著名的建筑。借用下网上的介绍:Crazy House的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巨树, 由巨大的树洞进入其中,内里却是一间一间风格迥异的现代化客房,而每间房又有不同的主题元素。走入前庭花园仿佛来到了森林梦境,各种铺天盖地、盘根错节的真假树木将几幢奇形怪状的建筑串联其中。环顾四周,艳红的三角梅、巨型的蜘蛛网、硕大的蘑菇林、幽深的老树洞。犹如被施展过魔法的Crazy House,让游客们瞬间坠入了迷宫。

建筑的最高处,也是鸟瞰整个城区的最佳位置。

远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就像出自童话里供小精灵居住的火柴盒。

有恐高的朋友在疯狂屋会少一些乐趣,因为部分登高台阶的设计几乎就是把你整个上半身扔在几十米高的空中一般,扶手过低也更多像是房屋结构的延伸和摆设,游玩时还是要注意安全,慢慢走是必须的。

整个疯狂屋由三四栋树屋型建筑巧妙连接构建而成(貌似旁边还有新建筑在扩建中),在树洞里上下穿梭,在犹如迷宫般伸展的树枝间蹒跚而行,像是探索一个未知的童话王国,孩子们会轻易的喜欢上这里。

离开疯狂屋,步行15分钟左右经过另一个大叻的标志性建筑---大叻天主教堂。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弥撒时间,只能在外面简单看看。 之前有查过它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周日5:15、7:15、8:30、16:00、18:00,如果有时间的话再来吧。

继续往东北方向步行15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以春香湖为中心的大叻市区。

累了,在春香湖边上休息一下,顺便在路边摊吃点东西,物价不高,小吃差不多折合人民币1元多。

最豪华的餐厅blue house,就在湖边,对越南人民来说在里面吃饭就是奢侈的象征,查了下人均消费差不多一两百吧。

休息片刻我们转战大叻老火车站,又一处必到的景点。

这是一个废弃后变为娱乐项目的旧火车站,一天有五班列车,每班间隔2小时左右,来回车程30分钟,除了行驶间欣赏大叻的一些本土风貌外,重头戏是送你到灵福寺参观,当然你也得计算好时间搭乘返程的列车回到出发地。整个项目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票价合RMB30多元/人。

动静结合,性格迥异的俩娃。

绿皮火车内部,木制结构为主的设计,浓浓的怀旧风。

坐在列车头后面的第一节车厢,有点吵。然而返程时变成了最安静的车厢。

15分钟后下车,随大流步行5分钟到了灵福寺。

越南人信佛居多,因此在整个旅途中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佛教寺庙,而这个灵福寺是最具特色的,整个寺庙是由破瓷烂器拼接而成,颜色艳丽颇有观赏价值。

传说百年以前有一满满一船的瓷器从中国运到越南,然后旅途颠簸,保护也不到位,瓷器抵达时碎了一大半,扔了可惜,便找了高人拼凑成了这个寺庙,看来许多神作都是无心插柳。

到处可以见到中文字,百年前的中华文明就已深入南越了。

细看这些拼接的工艺应该出自工匠高人之手,化腐朽为神奇啊!

逛完灵福寺就一路返程,之后回到酒店休息,晚上继续外出就餐,此处不表。

【DAY9】8月13日 宿 大叻

大叻第三日,交给竹林禅院和缆车观光。抵达竹林禅院后突然下起大雨,躲雨时拍了张大门正面照,依然中文的四个大字,恍惚有种置身国内寺庙的错觉。

整个竹林禅院座落于1800海拔的茂密花草竹林中,宁静雅致,且空气格外清新,禅院门口悬挂的大风铃比较有特色。

雨停后我们往禅院后的山下走去,10多分钟后豁然开朗,好大一片湖。在海拔如此高的地方还有如此大的人工湖,可能是对下游起到堰塞的作用吧。湖中有一些船类游玩项目,考虑到风有点大,我们选择在湖边坐了会儿返回。

之后就是回到禅院边上找到这幢红房子,它既是一个咖啡馆,也是空中缆车的中转站。

买了单程票,GO GO GO!

红房子离我们越来越远,眼前的景致则愈加丰富起来。

这里也是观赏山城大叻的最佳位置之一。

地处高原,山峦环抱、绿树簇拥中的大叻城没有四季,只有春天。

特地摆好姿势让我拍照的缆车终点处停车场的管理员。拍完CALL了辆出租车来接我们回酒店。

下午选择在酒店里赏花看树,喝茶小酣。能快也能慢那才是人生。

傍晚去逛大叻夜市。

著名的大叻夜市,和台北的师大夜市饶河夜市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只是一条三五百米长的小马路,马路西侧卖的是国内城乡接合处能看到的各类小商品,东侧则是各种小吃摊和餐馆。

这张糊了,没焦。

随处可见深受法国殖民地影响的小吃摊,法棍羊角包华夫饼是标配。

标准套餐=一杯奶茶+一碟面包组合,路边摊也吃出小资情调,话说越南朋友对法式面包真是百吃不腻啊。

一路有不少人上前拉客,用蹩脚英语推荐我们去他们的餐馆,未予理睬。最后我们自己找了个小摊位,吃了牛肉凉粉,算是体验了一把大叻夜市,打道回府。

【DAY10】8月14日 宿 大叻

Morning! 窗外的绿草蓝天预示着又是美好的一天。大叻的最后一日,我们不走景点,去超市购买一些回国送人的越南特产,同时采购些食品饮料供我们在酒店的大客厅里吃吃喝喝聊聊,没错,在越南一样可以办一场热闹饕餮温馨的家庭聚餐。

酒店内部搬运行李及运送入住客人的四轮车。

早餐饱饱,出门逛逛,最后去大叻最大的超市BIG C采购。

妥妥的国内街头象棋老人的即视感,只是完全看不懂棋盘。

十几年前的魔都街头也有这样的小商贩,尤其在饭店门口。

大叻虽然建设在风光明媚的湖泊松林之中,然而街头的商店依然略显破败,显得与周边的自然风光不太搭。这里没有连锁小超市,要买饮料基本上只能进这样的杂货店。

春香湖的南侧,偌大的空旷广场上侧立着一个黄色蛋形建筑,BIG C超市就在楼下一层,另有一些服装店杂货店和餐饮店。就商业购物来说,这个建筑规模算是大叻城里最大的了,虽然也仅仅是达到国内二线城市家乐福及周边商圈的标准。

广场上拍摄婚纱的情侣,这一对还蛮般配。由于四季如春,大叻据说是越南新婚夫妇的蜜月首选地。

想要买买买也得有地儿,这次南越之行的仅有的购物行动就在BIG C超市完成,一根60cm的长法棍只要1.5元人民币,一个油炸大鸡腿也不过几元钱而已。买了些咖啡类的越南特产后,我们就开始大肆席卷各个熟食小吃柜台,加上啤酒饮料一起打包带回酒店。

回到这里愉快的聚餐,沙发很舒服,茶几也够大,2家人吃吃侃侃,很有家庭的氛围。大叻的几日,阳光虽少,风景独好,也更享受这种家的感觉。

比起典型沙滩渡假型的美奈,海拔1500米的大叻属于避暑城市,平均气温为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据称越南皇室每年会来这里避暑。说起我们入住的酒店,还有个别名“呼啸山庄”,它地处于山丘上的森林中,晚上睡觉时可以明显听到屋外呼呼的风声,屋里还有个古董一般的设备,研究了一下发现是取暖器,在某些阴冷的夜晚,开着暖器,睡在挂着蚊帐的大床里也许是个奇妙的体验。

大叻城我们没有看到一台空调,包括酒店客房内,取而代之的是法式吊顶木制大风扇,看开关就知道这又是一个老古董。

洗浴设备也充满了法式古朴的风味,最后一晚,泡个澡,听着屋外的萧萧风声安然入睡。

【DAY11】8月15日 宿 胡志明市

回家的一天来了。屋外松枝摇曳,早上的风依然不小,虽然18度不能叫冷,但是这真的有点冷啊。

酒店前台call了辆巴士,载我们直接开往大叻机场。市区往南30公里便到。

大叻机场又名莲姜国际机场,其实只开通了河内市与胡志明市两条越南国内线路而已。如果不是越南皇室要来避暑也不会有这里吧。机场小得可怜,却也五脏俱全。

这里基本都是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的航班,我们5月就在越南航空官网订好了机票,差不多每人200元左右。半小时就飞到胡志明市了,如果乘大巴的话,因为山路多,要走8小时。
越南航空官网(有中文):www.vietnamairlines.com/
关于如何订购越南航空的介绍: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70871f01017sn3.html

这架螺旋桨飞机将载我们回胡志明市,同机场一样,飞机也小得够呛。

再见,Dalat,高原上的春城。

下午1点多回到胡志明市后,我们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调整,顺便吃了顿越南牛肉火锅,最后搭乘16号凌晨的红眼航班回到魔都。结束了本次旅程。

南越,渔村美奈,海滩绝赞,沙丘绮丽,消费低廉,人民淳朴;山城大叻,凉爽清新,风光明媚,松竹繁茂,寺庙轩昂。越南果然越南越美,南越之行,完美。

惯例,最后上六人帮合影一枚。感谢浏览。

别样风情,好美的照片。

2016-11-09 21:46

引用 洋 发表于 2016-11-09 21:46:57 的回复:

回复洋:谢谢!

2016-11-11 08:29

霏爸一个人带两娃哦?

2016-11-23 00: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3 00:53: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个三口之家哦

2016-11-23 20:18

好棒👍准备去,想请教一下美奈的那个度假村能不能两大两小入住呢……谢谢啦

2016-12-02 10:29

引用 大玉 发表于 2016-12-02 10:29:10 的回复:

回复大玉:可以的,床特别大,睡两大一小没问题,另外有两个扶手椅可以拼接成一个小床。入住时前台会根据人数加收部分早餐费用。

2016-12-02 10:33

引用 霏爸 发表于 2016-12-02 10:33:19 的回复:

回复霏爸:谢谢你,另外想问一下你们定的房型和价钱可以吗?感谢

2016-12-02 10:34

引用 大玉 发表于 2016-12-02 10:34:30 的回复:

谢谢你,另外想问一下你们定的房型和价钱可以吗?感谢

回复大玉:500不到一晚,普通的大床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