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清迈

Kenzh0618 LV.4
2016-10-31 19:26 423/5

DAY1:出发

2015年去曼谷是10月21日,今年是同一日去清迈,无特别的安排时间,真是好巧合。,最好每年去一次。

地铁用时1小时40分到达新白云机场,外边强台风海马准备登陆,估计没有影响

睿睿兴奋到不得了,早上六点几就起身,不过在地铁训Q着左

万宁在白云算良心企业咯,宝矿力只卖5蚊,比士多贵5毫而己

机场里边泰国越南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欧美主要旅游国家都有短期电话卡卖,认真方便

白云机场换泰铢,1蚊换4.57,中行1蚊换4.92,去到泰国1蚊换5.22,肯定去到泰国先换啦

清迈这样的小城市,只能坐小机机了😂😂

飞高了就远离海马,阳光灿烂☀️

入境卡专业填写

到了,相当顺利,清迈机场小小的😂,今天朋友圈都讲海马过后佛山晚霞好靓,其实清迈都好靓,可惜在机场里边影唔到。

清迈机场卖电话卡要300铢,比在白云机场还贵人民币十鸡

机场兑换店1蚊换4.96泰铢,换住200蚊打车先,兑换店挂住黑白挽联,街上所有大LED都是纪念泰王的内容,真是深得民心。

300铢,丰田大海狮送到酒店,司机识讲普通话,车里边都几豪华干净。

酒店叫绿虎斋,吃斋的,不大,好多鬼佬鬼妹

第一餐晚餐,推荐,自助餐,有烤炉有火窝,任吃,新鲜新,超值,超值,超级超值,大人199铢,儿童99铢,小童免费免费免费。

好多特色小吃、凤飞飞猪脚饭听讲几出名,吃落还可以,即是隆江猪脚饭,50铢一份

惊喜!清迈的7-11和部分酒店、药店、大排档都已经可以使支付宝、微信等工具支付埋单,汇率还非常优惠,方便

DAY-2:黑屋-白庙

半睡半醒不如早点起来,在房间露台坐坐,非常舒服,因为离机场不远,看看飞机起飞,酒店下边居民区附近好多野生小动物,松鼠、野鸽,环境保护得不错

吃个早餐先,酒店提供,全斋宴

丰田海狮狂奔三小时,清迈司机都是车手,到达黑屋博物馆

黑屋,1984年开始用上等柚本建造

在黑屋转左1个钟后,坐车半个钟到左白庙,私人庙宇,1997年开始建做,尚未完工,白色代理对佛教信仰,这里人比黑屋多好多。

白庙对比黑屋,觉得白庙参观价值高D,不过来回坐车都七八个钟,有机会再来都是留在市区休闲休闲算了

这个金碧辉煌的建筑是---洗手间,对就是次所

星期六夜市,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主要还是小食为主,连白饭都有得卖,袋装白饭,人好多,西人好多,广东人都好多,夜市真就是夜市,白天没人摆档的。

DAY-3:主题大象

泰国时间未够6点就醒了,第二晚比第一晚训得好💤💤

素食酒店,又是酸奶、麦片、水果、橙汁,听朝要出去行下早市稳下吃先得

早餐后,车已到酒店门口,40分钟车程到达美莎大象营。

骑象行程短,二十分钟左右,没入丛林没过河,有机会再来要选一个上山下河的,今天骑了一只独牙,是美莎唯一一只天生一只牙的,82年生

大笨睿喂大笨象

喂完大象剩下时间定看大象表演,下边的画,都是几只大象现场画出来,可以买走,最贵6000铢,即是要1200蚊人民币。🙄其实我想买只🐘走

回来时候经过蝴蝶兰基地,随手影了几张

回到巿区吃了个所谓海南鸡饭,团送的,40铢,出品当然麻鬼麻,白羽鸡

清迈市内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条(的士头)、嘟嘟车(三轮车),摩托车,迟点租部摩托车飞下。

佛教国家,庙就是多,行几步就能见到庙。

清迈换泰铢目前最高的兑换店5.13

在塔佩门广场喂了一阵白鸽,准备行周日夜市。

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两条马路,以工艺品、手信、小食为主,人气爆棚。

行夜市过程中,喇叭播放纪念泰王的广播和泰国国歌,整条夜市街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停止走动和交易五分钟,悼念泰王普密蓬·阿杜德,十一月中旬在塔佩门举行的水灯节还会有特别的悼念活动。

今天走了万六步,应该有四五公里吧,捐了它。

今晚晚餐在夜市中的餐厅吃,气氛不错,刚好又是朋友结婚结念日,唔使讲野,吃俱,埋单先1100铢,😱😱😱吃得有钱佬太少钱了,今晚宵夜再吃多俱一餐

泰国都关注恒大夺冠!!网络不错,缓冲一下就OK,还是在夜市

行完夜市,去了SPA,300铢,过程不说了,图也没,技师是一中年大叔,回来吃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骑摩托车自由活动

昨天下午租了一部本田110CC的小摩托,250铢24小时,押护照,即50元人民币一天,马力都不错,等下就开上双龙寺,18公里租车的车型还有150铢、500铢、1000铢不同级别的车

睿睿最喜欢坐摩托😅

出发素贴山双龙寺,全程18公里,上山路程10公里左右,百度地图在清迈用不了,苹果导航不会重新规划路线,行错路会闪退😓😓

素贴山半山,看到小半个清迈

途中经过清迈大学和清迈动物园。

到达双龙寺,又是金碧辉煌

泰国的植物不错,尤其喜欢这样的莲花。

回来路上经过武里南俱乐部的基地,入去参观一下,顺便买两件波衫。

中午回到市区已经接近一点半,到了别人指点的餐厅开饭,the riverside餐厅,在湄南河边,环境情调正-正-正,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不贵,五六个餸,千五铢,香矛鸡汤、冬阴公都好好味,据推介,晚上气氛最好,可以在船上吃,多比150铢每个人,有机会可以试多次🤔

吃完饭,继续开车返酒店,在清迈开住摩托车穿越大街小巷的感觉真是好,建议有机会来清迈又会开摩托车的可以租台试试,目前管制还不严格,严格后估计就没机会了,注意泰国行驶是靠左前进的,与国内是反方向的,行惯了国内开车,容易搞错,回酒店的路上,行经昨晚人头涌动的夜市,白天恢复正常通行,夜市都是临时搭建。

回到酒店马上退房退车,告别住了三晚的绿虎斋酒店,准备出发去23公里凉廊高宅酒店,提前与双条车倾好价钱,300铢送到酒店门口,感觉超值,来回要50公里,基本没回头客

去到甘郊区的地方,酒店多少有些特别,虽然远D,但是都鸣谢造路线订行程既人。

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无边际泳池,安安静静过上两晚。

龙宫果和红毛丹

睿睿拉开个冰箱,大叫:发达啦。
😂😂😂😂爸爸:我边会比你吃先得架

DAY-5:😩泰囧😩

早上起来,下了细雨,应该是天未亮就开始下雨的,到清迈几天以来第一次遇到,气温23摄氏度,有一点凉意,清迈最热的天气在4-5月,超过40度,最清凉时候是11月,对广东人来讲,气温怡人。

酒店的自助早餐在泳池边,丰富

早餐后,出发到宁曼路,行下街,买下手信,随手街拍。

清迈大商场好少,MAYA是其中一个

商场里面的超市,色彩缤纷

泰国猪肉平,斤几排骨先12蚊,肉类都是公斤计算。

大哥花生😀

方便出行,又租台本田150CC

泰国91#汽油每升26.93铢。

同行话要走走寺庙,选了契迪龙寺和清曼寺,虽然我已去过契迪龙寺,再去多次咯,这两间寺是清迈最值得去的寺庙。

由于小朋友太喜欢喂白鸽,又去塔佩门用20铢买饲料喂鸽子

清迈警察局附近吃完晚饭,开始开车回酒店,二十公里嘢,途中下起大雨😩,开开停停,无办法开了,还拦车,十几分钟才成功,简直是泰囧,最后都是要丢下HONDA在7-11,打车回酒店😅😅😅,司机也没趁火打劫,只收了300铢,良心啊。

DAY-6:回程😅😅😂😂

今天无安排,早上在酒店附近行下,小朋友玩玩,中午坐酒店车到7-11拿摩托去还车,下午在宁曼路附近活动见识下。

酒店司机大佬非常合作,半路给我们下车拿摩托车,150CC就是给力,能飞100KM,十多分钟就回到车行,昨天加了90铢汽油,多了点,浪费了😅,这台车有自动启停技术,汽车常见,摩托车中第一次见到,长见识了。

外国人喜欢租男装车,这台是CBR,下次我也要试试租台250的试试

还车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达宁曼路,这边的横街小巷很多很多有特色的小店,价钱平,享受高。

这间叫iBerry,类似国内的杨小贤,吃雪糕、刨冰、蛋糕之类

大芒果刨冰,约人民币40元,三四个人份量,关键环境非常好,坐下都舒服。

吃完刨冰,还有时间,见到有一家SPA店,决定按按脚,来清迈后,第二次SPA。这间店,250铢洗脚,即人民币50元,60分钟,环境、手法、用料,国内性价比真的无法比,广告贴

按摩完还有糖水吃

谂住离机场不远,决定吃左野再去机场,随便在SPA旁边找间餐厅吃D野。

6个菜,550铢,即100蚊人民币多少少,四大一细吃,国内城市盒饭的价钱,不要说旅游景区了。

吃完饭17:12分,搭上SPA店150铢为我们叫来的车,出发机场,这次是日产

17:15,上了车,当我们觉得行程准备结束时候,全程最最最刺激的1小时开始了,因为没预计下班高峰期清迈的道路情况,想到机场十公里大楖只要十五分钟,(18:50)的飞机时间应该充足,点知,在出发第一个路口开此塞车(下班高峰期),每条主干道都是塞-塞-塞,每个红绿灯口都是等等等,我们从开始的蛋定-🤔到轻微紧张-😅到好鬼紧张-😓甚至开始考虑明天订哪个航班回去😂。

17:45,开始时司机大佬开得还比较礼让(自问我开得比他狠点),在我们多次要求他quick、quick后,他终于露出凶悍的一面,过线,插入,穿越💪🏻💪🏻,(无奈车实在太多,不断停顿😖),每过一个灯口我都问同行的女同胞还有多远(她开着导航),回答总是六公里,甚至七公里(还远了,什么破手机、烂导航😡),问司机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到达,他总是微笑着手指远方😨😨,已经18:10分了,如果18:25分还不Check in,就肯定在清迈过多一晚了

18:15,正当我们考虑在哪个酒店过夜时候😂,突然车停了,到了到了,真的到了(朋友的导航果然是烂的),马上拿行李飞奔南航柜台,中间打尖多次,工作人员一睇航班号马上三个柜台都先给我们办理、托运,甚至开咪比我们沟通😅,终于最后时刻赶上了飞机,感谢比我们兼了队的旅客、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清迈人民😂

18:33,从工作人员焦急的神情,可以看到我们有多急,她还让我们自己开咪广播通知朋友入闸通道所在的地方。

18:41,终于上到飞机了,刚刚放好行李,坐好,飞机就启动到起飞跑道了,实在好赶。

清迈,再见,有机会一定再来!

22:10,经过2小时20分钟飞行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23:00,机场大巴
00:30,到家

感受:
1、泰国人民很友好,基本是热心肠。
2、清迈游玩住在市中心比较好。
3、清迈旅游不会英文、泰文问题不大。
4、有银行卡有支付宝,还是要备点泰铢。
5、去泰国一定要试试SPA。
6、在清迈开摩托是不错选择,车道靠左前行。
7、夜市值得走走。
8、清迈寺庙很多,选择几个有特色参观的足够了。
9、有特色的餐厅很多,要多试几间,最好餐餐不同食肆。
10、清迈物价不高,钱见使。
11、在泰国,虾比蟹好吃😋
12、如果有多人同行,最好选择两间不同的运营商购买电话卡,信号保障。
13、清迈商场少,商场内商品比街上门店的商品贵。
14、清迈夜市购物、打车都是可以谈价钱的。
15、清近治安还不错,注意一下贵重物品就OK了。
16、泰国餐厅菜的份量不大,多点几个,不会吃不下的
17、泰王去世对游客的影响没有想像中大。
18、在清迈拍外景可以多留空间给蓝蓝的天空

觉得泰国的车不错,发几张,有lS份子最喜欢使用的神车:丰田海拉克斯。

泰版凯美瑞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1 13:27

引用 Kenzh0618 的图片:

这家店是在宁曼名路几巷啊 ?

2016-11-01 17:06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11-01 13:27:4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cgheng:四五月最热,十一月最冷,我广东人,去的时候觉得很舒服,不热

2016-11-01 18:48

引用 Mǐss Cat 发表于 2016-11-01 17:06:28 的回复:

这家店是在宁曼名路几巷啊 ?

回复 Mǐss Cat :在曼宁路中段吧,在大路边,容易见到,距离MAYA商场一公里左右

2016-11-01 18: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