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七日流水账

螚鲁 (阿法尔) LV.3
2016-10-31 19:38 143/5

2016年10月24日0点5分武汉天河出发,3点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实际上飞了四小时,泰国有一小时的时差。机票153元。
落地签有点坑,2000铢实际上是用中文找中国人要2300铢,入境的地方前面的一个智障女人在护照里塞了小费以至于下一个轮到我们时也被要了小费。不过整个流程非常快,带了照片去贴上,没带照片现场可以照。表格有中文版一点也不用操心。
抽查每人20000铢或者4000人民币没有碰到,但是我们都带了,我的小伙伴提前在人民银行换了20000泰铢,落地签就用掉了好多,一路碰到好几个落地签不带泰铢的,还给他们换了点。
普吉很多兑换点,有一家和汇率差不多的,到了以后去换了2000人民币,atm也非常多,华夏银行可以取钱每天第一次免手续费。
接机浪花朵朵78元,入住的朋友推荐的candy house,老板人超好,会中文,会推荐当地的便宜的团和最棒的景点给我们,带我们买了药。24日凌晨4点入住到27日17点退房只收了我们3天房费,可以加他微信订房scpkt2014,比携程便宜。推荐最大最贵的房间,也只要600铢。
普吉住宿不贵,人多和情侣出行可以去住海景别墅或者好一些的海景酒店,我们住candy house纯粹是因为只在酒店睡觉,带泳池的别墅更适合待在酒店不出门。
24日中餐吃的附近的kaab啥餐厅,非常棒,拿candy house的名片可以打折。冰淇淋店在江西冷,swensens,山竹口味和芒果口味的冰淇淋超好吃。
晚上去了酒吧街,进了某家成人表演的酒吧坐了一小时,此处省略一千字。

25日包车8小时,1500泰铢。10点出发,带上了机场碰到的两个小伙伴一共五人,去了一家海上餐厅,所有海鲜都是鲜活的不像市里很多都是冰冻的。一只龙虾做了一半刺身和一半的奶油,蟹也做了两种,一直觉得咖喱味的最好吃最后又加了一份,老虎虾一般。
吃完饭去了卡伦海滩,nai ham海滩(可能有写错),去了普吉的king power免税店然而我们从清迈回国不能买,价格也比日韩贵。去了查龙寺看了一眼拍照走人。

晚餐是briley海南鸡饭,虽然小伙伴都说这家的冬阴功不如其他店,但是我最喜欢这家的冬阴功,喝完了才走人。

25日晚上又去了酒吧街,去了两家正常的酒吧,hot red club很不错,表演很棒还会邀请人上台一起跳舞。990铢买了3L本地的象牌啤酒,也可以选别的牌子价格是一样的,但是我觉得象牌很好喝。

26日订的当地的甲米一日游,1400铢加400铢上岛费。中国人很少但是总体来说人也不少,本来想去斯米兰不过甲米也很棒,浮潜比不上马来西亚但是甲米也有只属于甲米的风景。
如果只去一天海岛的话还是推荐斯米兰,还有据说已经关闭的达差岛。指望潜水的话还是更推荐马来西亚

更新一个提示,坐船出海一定坐最后排,晕船的提前吃药

晚餐偷懒还是去了kaab,点了不同的菜,仍然很棒。想多吃几家店的话可以参考大众点评。

27日去了一小时atv,有10点接人12点接人好几种我们选了10点接人,150cc的车一小时每人950铢。骑atv沿途的风景非常美,路很坎坷,转弯上下坡很多。但是我太菜了掉沟里卡住了,下坡一路都是向导在我车上带我下去的。

中餐吃的随意进的一家店,面和粉啥的还不错就是有点甜,50铢一碗,之前吃过这家的烤肉很好吃,好像是200铢一份

沿路刷了很多小摊,都还不错

吃面的店隔壁就是个很萌的女仆冰淇淋店,很遗憾吃的太饱没吃下这家。

27晚上20点15飞清迈,22点到达,入住cmor,离机场比较近的5钻酒店,设施超棒微波炉和电磁炉都有,房间很大,然而我们也只住了一晚上。
28日定了白龙寺和黑屋博物馆一日游,七点多就出发了。
cmor离maya很近,maya东西不多也不便宜,不推荐,maya的负一楼小店便宜一些化妆品比较全,可以支付宝。但是不如夜市附近的药店便宜,mistine的彩妆比药店全面。

3小时到达白龙寺,非常美,还是值得一去。比起拜县那种车程三小时1400个弯吐几次才能到的小清新拍照的地方更推荐白龙寺和黑屋。

黑屋博物馆里面有卖小菠萝的,好像是清莱特产,超级超级甜超好吃,20铢一包四五个,我吃了七个,据说越小越甜。

28-29住的le canal boutique house,因为一些失误没有三晚住在同一家酒店,有点折腾。这家属于民宿,非常可爱的装修风格,携程的高分店,图片可以参考携程,28晚上去了附近的昌普门吃宵夜,吃到了很火的凤飞飞猪脚饭,30铢一份,又单独点了猪脚只要50铢一份。

29号先去吃了大众上很火的the house,超级小清新,价格偏高,很适合拍照多待一会儿的一家店。

29日订的蒲屏皇宫和素贴寺半日游,13.15酒店接人,还不错,行程很轻松。

29日回市区要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周六夜市,清迈的夜市真的太大了,逛了四小时找不到尽头,在清迈遇见最便宜的店好像就是这里了,有一家药店可以支付宝,老板会中文,mistine的粉饼30块。夜市吃的卖的都超多,可以逛好多天。

30号起床就去了清迈最大的商场尚泰,不是机场边的那家是有点偏僻的一家,真的非常大,半天没有逛完。国际品牌价格偏高,只适合买牛仔裤内衣什么的。

逛到3点回酒店去机场,机场的东西贵,也有免税店,也贵,基本上别指望机场买东西,清迈只有直飞长沙,3小时票价327。亚航的机票可以自助check in 很快。四趟接送机都是浪花朵朵,很满意,只有第一次是半夜所以给了司机小费。一日游行程有找candy house老板帮订也有淘宝订的,提前预定会比较好。本人英文口语超烂但是听力还行,一路靠比划,不过基本上会how much加比划也就够了,靠稀烂的英文我的小伙伴还在夜市成功还价了,用中文还在maya的屈臣氏退了货。最需要练习的是还价的英文,泰国打车好贵需要还价。
泰国的整体感觉比较包容,商场有人妖当化妆品营业员,机场工作人员有很好看的小t,成人秀和红灯区合法,国内还是太保守。泰国人都非常友好除了出租车司机和办签证以及入境的人,在尚泰的超市买了份称重的那种西餐盒饭吃,坐一桌的泰国小姑娘问我们要不要尝她的泰国菜,说了no thank you,英文太烂不知道还应该说啥,酒店的服务员也都非常友好强行帮我们提箱子,
长沙武汉的火车上暂时写了这么多。其他的有空再补上。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2 18:3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3 00: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7 15:50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11-07 15:50:33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