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动物and美食的新加坡5天自由行之旅。(2015年10月)

这是一篇后补的游记,因为最近本人在计划去日本的行程,网上看到很多驴友的游记攻略做的棒棒哒~我就想补上一篇游记练练手。自娱自乐,嘻嘻~
    这次新加坡自由行,其实是本人的第二次到访了,之前一次的跟团游是游了等于没游的状态和行程~不能就这样错过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的虽然国土面积小,但是值得游览的地方可不少,自然和城市完美结合。于是,拉上我的贴身保镖老郭(我男友)就踏上这旅程了~~
    加上新加坡是很多华人华侨的,语言上比较容易沟通,加上基本的英语,简单自由行最适合不过了~!!

行程开始前的准备

签证:这次的新加坡签证我是找了旅行社代办,手续资料其实要准备的还挺多的,签证批下来一看,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有效期是一个月,老郭的有两年~~至于原因大家可以自行脑补!哈哈,不过我们就去那几天不影响行程的(2015.10.27~11.1)~~
机票:我们选择了新加坡虎航,听名字挺酷的!但其实是廉价航空,第一次选择廉价航空也不晓得规矩,去到机场才知道这种廉价航空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这尼玛就尴尬了,还要给多几百块专门托运行李。(其实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顺便到官网买托运行李的项目,没有到机场买那么贵哈!)
酒店:我一向出游选酒店首要都是要交通方便,不过像新加坡地方这么小,其实很多酒店都很好选择的。新加坡相对我们消费水平会略高一点,所以价格自然也不比这边便宜。两三百块的价格在新加坡这只能睡胶囊旅馆,我们选择了一家靠近小印度地铁站的酒店,名字是Fragrace Selegie Singapore,价格四百多接近五百。(这个价格的酒店,房间一进门就是床,行李要关上门才能摊开,各位有看过香港电影《精装追女仔》就知道新加坡这种寸金尺土的地方,房间都像香港那样小小的。)
门票&预订:出发前,我跟老郭都商量好去的地方,看到有些游记攻略写到部分地方景点门票需要预订,所以我们都上网买了: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万圣节惊魂夜和新加坡金沙酒店都太海鲜自助餐券。提前购买肯定会有优惠啦!!

到达后的准备

网络:我随便找了家便利店,里面就有售卖电话卡,对于很多人来说网络很重要啊,搜景点地图都要用到。我买的大概六七十块钱用一个礼拜的电话卡,里面有1G流量呢~
交通:新加坡的地铁公交车都挺方便的,我在机场进地铁的地方就办了两张地铁卡,冲了几十块坡币,地铁站都有充值的地方,很方便的。而且地铁站多数都有中文,看着攻略什么的去哪都不会迷路的~

景点

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游览三个动物园,早上游览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下午游览新加坡动物园、晚上就是新加坡夜间动物园。虽然行程有点赶,但是我们的兴致都很高涨啊,因为我跟老郭都是很喜欢动物的人,期待这天很久了~~!!
新加坡裕廊飞禽公园:上百种鸟类一起供游客观赏,个人最喜欢是东南亚珍禽屋,里面模仿热带雨林生态环境,有好几次一些我都没见过的鸟就飞落在我身旁。我觉得小朋友看到会很兴奋~
新加坡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没有栅栏,好像自己就置身于动物所生活的环境当中,跟国内的动物园感觉完全不一样,还有很多濒危的物种。但我们只有一下午时间逛,有点赶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设立的动物园,坐着下火车慢慢开进去,因为都是夜间动物,所以都是没什么灯光下看的,夜间穿行在这些动物附近,感觉自己好渺小又有点小害怕,但是确实很神奇,本人觉得这个真的很值得一去。我们中途还下了车去乱逛,有点走鬼屋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晚上去完夜间动物园之后一出门口就看到那种双层的旅游观光巴士可以直接回市区的,五块坡币一个人,我们上了二层是露天的,沿途吹着风看着沿途灯光回到酒店,老郭的发型变了大背头😄😄

鱼尾狮公园:好像不拍一下这个标志性鱼尾狮就没有来过似的~都是游客多,而且动作都跟老郭的差不多到此一游!

这里是我住的酒店附近的一处市场,里面很多都是来自中国的东西产品,而且这一带都是很多中国人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个人觉得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

圣淘沙岛:这是距离新加坡本岛最近的一个岛屿,充满热带雨林的气息,椰林树影,海清沙幼,有免费的沙滩供游客游玩,周末很多新加坡当地人都来这边休闲。我们那天刚拍了几张照就看到不远处飘来一大大大块黑云然后,那黑云来势汹汹都把我们吓跑了!要是下次带好装备来游泳晒太阳还是不错的~

环球影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环球影城的万圣节活动,进去的时候人不少,很多都有排队才能游玩,最后大概玩了三四个就差不多到闭园时间了,但在国外过一把万圣节的气氛还是不错的,建议你们最好还是选人少的时候进去玩,没有必要凑热闹~😂😂

我们还去了新加坡海滨湾花园、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哈芝巷等等。

美食

这是摩天轮下面的美食街的午餐,我们都找了蛮久了~

这是提前购买了的金沙酒店都太海鲜自助餐,吃的那天刚好是老郭生日~~庆祝一下!
品种挺多的,450人民币两个人在新加坡的餐饮水平,我觉得性价比算高了。

我们吃的这家是在牛车水那地铁站附近的~忘记名字了~

新加坡“上下九”的美食广场吃的小吃和榴莲,这榴莲老板说是猫山王,我们花了好像有好几百买了一个小的~味道是不错的~不过说到榴莲,还是马来西亚的好吃

这份椰汁饭和叻沙是动物园门口的餐厅点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特别好吃,所以晚餐又吃了一次~哈哈,至于这雪糕,我们是抢着吃的~

最难忘的还是酒店楼下的宵夜,潮汕风味的小菜,老板是潮汕人,很热情。我们估计也吃了有三四餐,特别走的累了,来一杯特制的酸柑汁 ,那酸爽太整点了!

这个要隆重推荐!老郭去完新加坡日思夜想的海南鸡饭,在牛车水附近的美食广场吃的,就是很多人介绍的那家天天海南鸡饭,每天还限量,价格非常亲民!绝对要试试。

以上都是些逛得差不多随便试试的餐厅美食,都各有各特色,我们还尝了亚坤咖椰吐司,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著名的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
    好几次都忘记拍照,要么吃到一半才拍的,哈哈,没办法,我们两个都是吃货!

住宿

去新加坡都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房间都是偏小的,我这次住的酒店离小印度地铁口就大概一百米,楼下有便利店,各式各样的美食商铺,还有卖印度神油和那些印度香水的店,时不时飘来那种很浓很浓的印度香水味,老郭完全受不了,虽然离小印度走过去就两分钟的路程,但我们只进去了几个当铺,老郭就喊着要走了,这不算种族歧视吧,估计他是有一点点味觉洁癖(想起有一天刚好下班时间坐地铁都没有座位了,刚好有一印度小哥站老郭旁边,举手扶着把手,那味道好酸爽😂😂听说老外之所以喷那么多香水是要掩饰身上的体味)。楼下还有一家电影院,有一晚我们俩过去凑凑热闹看看有什么电影,谁知道全是印度歌舞剧电影之类的,就是在播着什么好冷啊我在东北玩泥巴那类型的歌~
    酒店有提供早餐给我们,比较简单,不过老郭说挺不错的,估计是因为对面坐的是我吧!哈哈哈~

购物

因为我们几天都是住同一家酒店,所以我们都是逛到哪里看到想买的都会直接带回酒店,在新加坡买一些日用品之类的不算便宜点不过买奢侈品那些的,或者国内少的那些牌子在新加坡买还是算便宜的,我的一对Dr.martens马丁靴和老郭的一对Timberland靴子都是一千和一千多点左右。
    购物的点主要是金沙酒店下面的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感觉有点像澳门威尼斯人)、乌节路、还有一个是网上看到说不错的OUTLETS商场。至于在樟宜机场的免税店我们就买了些烟酒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因为都比较重就最后才买了~
    送上LV旗舰店门前照一张,老郭摄影技术就这水平,表情有点狰狞!~~

回程

樟宜机场有提供免费的按摩椅,走了几天很累可以按一下脚实在太舒服!(吸取了来的时候的教训,我们就提前叫国内的小伙伴帮忙买好回程时的行李重量,有稍微超了那么一点点,但扮登机牌的美女也没有要再收我费用)

#小结#

在新加坡的几天行程里,每天都安排的比较满,几乎每晚回酒店都直接倒头就睡,现在想起来还挺想再回到那里的,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熟悉是因为食物的味道和街头出现的汉字都总让人觉得离家不远,而陌生是身边穿梭的多了许多肤色不同的人和五花八门的语言,每次的旅行从做功课开始都是学习的过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对一个国家的理解不应该只停留在书上或者电视上说的那样,自己来过,看过,感受过,一切都很抽象而具体地印在了脑海里。
    这次的照片都有点不太给力,因为事前没想过要做成游记的,有些照片都删掉了,不过以后用这种方式记录自己的足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1 15:30

很不错

2016-11-05 05:0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5 05:07:0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6 07:29

引用 四季果蔬_ 发表于 2016-11-01 15:30:04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四季果蔬_:谢谢

2016-11-06 07: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7 15:50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11-07 15: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