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久别重逢的相遇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31 19:56 186/3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述(国庆游记)

和哥哥分别三个月后,决定利用国庆假期,度过我们短暂的二人时光...
本想在国庆期间去到四川九寨沟,想想...还是算了,中国的人啊,太多~
故退而求其次,选择贵州做为我们的旅行目的地。
因此,临走前一个月,各种的攻略,各种找,各种的纠结,甚至加了几个贵州的群。能够获得的信息不多,导致临近旅行开始,我决定去到的地方的路线还没有找到。带着这样的忐忑的心情开启了我的黔东南之行~

路线:贵阳(黔灵公园)—荔波(小七孔)—榕江(八蒙水寨、摆贝)—从江肇兴堂安侗寨、风雨桥、加榜梯田)—贵阳

黔灵公园

9月28日凌晨12点01分到达山城贵阳,选择了最近的如家酒店入住。相对来说,即使在贵阳火车站这种人群聚集的地方,如家要比一线城市的便宜一半左右,所以住起来很划算哦~
29日一早,先坐公交去了贵阳客运东站买了从贵阳荔波的大巴,每人120元,如果上午要在贵阳玩玩儿,最好买下午15:15分开往荔波的大巴,否则时间有些赶。我们买的14:10分的。东站离贵阳市中心比较远,如果堵车,坐车就要花费1个小时左右,像我们这种不租车,不包车穷游的人来说,时间宝贵呢。时间紧迫,我们是打车往返黔灵公园与东站的。打车来回就要76元左右。而黔灵公园门票才2元...还是公交比较划算,公交4元就可以了。
火车站到客运东站,公交240直达(票价2元)
客运东站到黔灵公园 公交229路。
一路玩下来贵州的公交车统一票价2元,无论你坐几站地,所以准备好零钱,都不找零的哦~
经过一路玩耍的经验,高德地图很好用哦,不防旅行前下载一个吧,查什么路线都比较方便。

公园里的猴子

公园里有个小动物园,可以看看

荔波(小七孔、荔波古镇)

到达荔波汽车站4个小时左右,我们住在《易帆国际青年旅舍》,打车5元,荔波县城很小。在易凡出去十字路口的加油站对面有直达大、小七孔的公交车,招手即停,每人10元。
       很是值得去哦~很漂亮

这个划船的地方一定要去,每人30元,不限时间,水的颜色很漂亮,穿梭在小岛中,感觉很不错

榕江县(八蒙水寨、摆贝苗寨)

坐车线路:荔波汽车站--三都汽车站(问票员,会告诉你在哪里坐公交可以到高铁站)--三都高铁站--榕江高铁站---坐公交---榕江汽车站---1路公交车---水洞卡下车(会有5菱的小面包到兴华,每人20-30元)
       现在去八蒙的路不好走,在修路,路上尘土飞扬...

八蒙村是现代与原始相结合的村落,一条河把八蒙分成了老寨与新寨。
可以坐船渡河,一人两块钱,其实也可以不给...

偶遇的水族菇凉和老奶奶

摆贝是一个原始的苗寨村落,建在山间上,很少有游客过去。如果想找个安逸的地方呆着,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位置:在兴华县的一条小路上山,可以向当地的村民打听,大部分都是知道的。如果走路上去要两个小时,最好是包车,全是上坡的路,我们包车160元。

摆贝我们搭上了上海小夫妻的车直接回了榕江

从江(肇兴侗寨、堂安侗寨、加榜梯田)

榕江从江高铁很方便。
住宿:从江高铁站旁的洛香镇上。住宿要求高的小伙伴还是考虑从江县城里的吧,不过县城距离高铁站车程40分钟左右。

肇兴侗寨、堂安侗寨:
乘车:从江高铁站打个五菱的面包车10元到肇兴侗寨,也可做高铁站的大巴车。
肇兴侗寨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晚上8点在广场会有演出,免费的。需要至少提前一小时占座,否则只有站着的份了

晚上侗寨的表演

堂安侗寨:
商业化不严重,人们还保持着原始的生活习惯,有餐馆可以吃饭。但是小心,可能游客多了,那里的小朋友或老人可能会像你要钱哦,我们就遇到了。
路线:在肇兴问问商店的人都会知道去堂安的徒步路线(一定告诉他们你是走山间小路。否则他们会告诉你柏油路的路线的....)徒步的人多了,知道的人也就多了。总之就是一直沿着石头铺的小路上山就可以到堂安。我们也是一路问下来的,很顺利。

自己染布

自己秀图案

鼓楼下安逸的侗族老乡

以下是徒步堂安的路上

大多是脚下的石板路,还蛮好走的

会有类似的牌子指引你怎么走

加榜梯田:
       需要到从江县城的汽车站坐大巴过去,或者包车。包车车程短一点,车费相比大巴贵10元左右。性价比上个人认为还是包车比较好。
如果是旺季去加榜需要提前预订房间,否则是订不到房子的。
住在加车村就可以了,加车村的梯田是最大、景色最好的一段。

返回贵阳

从江高铁站回贵阳北站。
       如果去贵阳火车站坐219路直达,不要听信黑车司机的话堵车什么的,都是骗人的,10月6日我们都没有堵车。
我们住在了贵阳火车站附近的“优格青年胶囊旅舍”。环境还不错,但是早上居然停水了...我就比较郁闷了~
贵阳的丝娃娃很有名,有时间可以尝一尝,我们去的火车站附近的“明阁楼”。因为没吃过其他的,自认他家的丝娃娃挺好吃的,玫瑰绿豆汤就一般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1 13:27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1-01 13:27:4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1-03 16:3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