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次的全家行---不得不去的厦门

蚂蜂窝用户 LV.8
2016-10-31 20:25 193/3

今年的年休还有三天,本着不占国家便宜,也不让自己吃亏的原则,必须年底之前休完。去哪儿呐?不长不短的三天。在蜂窝上无目的的看了又看,突然灵光一闪,厦门啊!加上星期六星期天,5天往返正合适,好久没和爸妈一起出去玩了,联络海南的妹妹,一言即合,搞定!
然后开始在去哪儿网看机票酒店什么的,很快就买了,妹妹也迅速下手,我和爸妈重庆出发(我往返1140,爸妈单程645)共计2430,妹妹海口往返差不多800。这是在“莫兰蒂”之前的事,中秋在家看电视,厦门一片狼藉,有人幸灾乐祸地说一个月都搞不定,心中不由暗暗着急,不会吧!我们出发刚好还有一个月。
因为10月16号上午的早班机,15号我和爸妈就上重庆了。本来重庆就是父母的老家,一路轻车熟路,机场附近订了个三人间,220包接送还不错,安顿之后出去吃火锅了。期待明天一家团聚。
Day 1  早上6:30起床,刷洗完毕,酒店还有稀饭包子馒头,吃完出发。当时巴蜀的最高气温只有不到20度,清晨出门还冷飕飕的,拿了件纯毛的大披肩,和爸妈欢声笑语的飞行在蓝天白云之上,久违的太阳。
早上8:40的飞机,晚点11点左右才到,可怜的妹妹已经在高崎机场等了我们足足3小时了,辛苦了!终于一家人相聚在厦门

哦,厦门那个热,让人一下就到了盛夏的感觉,披肩脱掉,外套脱掉,脱掉只有长袖裙子都还热。打车到思明北路的一家小酒店,优步用了46元左右,酒店其实就是民宿,4人间的,房间小了些,1.5米的床还可以。换上短打,出门狂欢🎉了。

思明北路靠近中山步行街,很近,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也多,抓紧时间没人抢拍了一张。

走到中山路,太多小吃了,刚到贵宝地也不知道吃什么,虽然我还做了功略的,太热又不想走太远,就在中山路找了一家小馆,吃了沙茶面、牛肉面、牛肉饭,说实话真心不好吃,排名第一的中山路让人有点失望哟。
吃完饭,太阳太毒,我提议去铁路文化公园去应该凉快点,一致通过。打的11元即到,说到这,我要真心感谢那位出租车司机。上车后,司机问我们去那儿,告之后力劝我们去海边坐船玩,我们肯定不会去啊,又说现在受台风影响200元都去不了鼓浪屿,此语一出全家懵圈,我可是一个月之前订好了住宿的啊,还说订了住宿只有退款了。我哭😢
下车以后立马联系酒家,酒家的态度给了我极大的安慰,叫我微信发身份证给她,然后她转给轮渡公司,明天上岛应该没问题,一家人都放心了,不是因为这位司机师傅我绝对不会想到明天上不了岛的事,第二天去鼓浪屿绝对没那么顺利,这是后话了。

穿过铁路公园过来就是植物园、英雄纪念碑,妹妹要坐缆车,就在植物园旁边,50元往返,几乎厦门的全景看完了,值得一坐。

缆车下来以后,步行到中山公园,此公园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的。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1 17:16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搞不懂的样子,还未完成初稿就懵li懵cuo(四川话搞不清楚)地就发表了,照片也就是手机照片,真是丢死人了,泼出去的水又收不回了,只有将错就错。各位朋友见笑了,我也勉励自己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完稿。谢谢你们看我的拙品。

2016-11-01 19: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