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四天三夜游~

伊葉 LV.2
2016-10-31 20:29 238/4

这次的阳朔之旅主要目的是带着老人去玩玩,因此计划去的地方都是比较悠闲的景点,时间为四天三夜。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坐的是动车,只要两小时就到了,每个人车票是117,返回的车票则要多10元。

身为总是生活在被山包围的环境的广东人,一下车后看到新奇的丘陵地区挺兴奋的,每一座山都是格外稀奇。下车后才上午十一点多,商量了一下后便决定还是顺便去一趟只有几公里远的兴坪古镇了,直接在车站外面便可买每人五元的票搭小面包车去。

兴坪古镇确实如想象之中一样有种古旧感,同时又有不少特色文艺小店,虽然之前看到有网友说商业气息太重,不过个人感觉这种会更有特色。
午餐因为饥不择食挑到难吃的桂林米粉店,但是过后被吸引进去的小店很是有气氛,店名是灵犀之约,而吸引我们进去的,除了老板娘的琴声外,还有一个不明生物体……

虽然一度我怀疑是羊,还有人说是草泥马,但是经老板娘证实,这确实是一只狗,好像是英国品种,在店里点的玫瑰双皮奶也是着实不错!

吃完后差不多三点,就决定前往西街找住的地方了,也是可以在车站直接找到去阳朔的车,车费每人只要十元,算下来,比起高铁站直接去阳朔每人还便宜了五元~
然而到了之后发现不知道该怎么去西街,当时一下子有些懵逼没找到公交,最后便决定走路过去了,所幸也不是很远,沿路还可以感受下这个县城的气氛。在万能的百度地图的帮助下,顺利的找到了定好的青旅,老班长国际青年旅社。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后,便去热闹的西街随意逛逛了,确实是随手一拍都是文艺小片~最后因为中午吃的实在太差了早早的就饿了,便就找了家说是大众点评五星的餐厅“爱吃鱼”,味道先不说,光是环境就妥妥的吸引人,因为大众点评直接有优惠团购,一桌菜加了个田螺酿

最后因为中午吃的实在太差了早早的就饿了,便就找了家说是大众点评五星的餐厅“爱吃鱼”,味道先不说,光是环境就妥妥的吸引人,因为大众点评直接有优惠团购,一桌菜加了个田螺酿,三人一共也才吃了130+,很实惠,重点是味道确实不错~强烈推荐!!

吃完后第一晚便就没怎么溜达就回去了,本来想看的刘三姐也因为看到评价不咋地就放弃了。附上一张颓废瘫的熊🐻

第二天一早起来便去找了网上推荐的“瘦子桂林米粉”,距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虽然才八点,店里生意已经很好了,依旧点了招牌的试试,事实证明,桂林桂林米粉还是挺好吃的TAT,吃完后便按照计划前往传说中的古石城了~要去古石城,得坐去桂林的车在中途的葡萄镇下车,然后在附近直接叫摩托或三轮或小车去目的地,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叫的是摩的,一辆来回四十,虽然不是很了解行情但还是有种被宰的感觉……

到了之后,在村门口便有个女的一直在说做导游带路,然而因为觉得没必要就没要,结果走没几步,就有个无赖说要收门票每人三元,虽说是未开发的景点,但是已经让人对这村子的好感度降至冰点了,原本的兴致也被消磨殆尽打算随便逛逛就回去了。
然而就在沿路上山的时候,看见有一个老人家独自把一个个石板运到山上自己铺石路,同行的外婆说这是个真做好事的人,便给了他小钱表示敬意,老人家聊了下铺石路的原因,越发觉得他在这个古时痕迹的传承上担当了重要的角色。

之后便依旧是返回西街,去了比萨小厨吃午餐,点了个披萨和意粉,披萨确实不错!最后点评后还送了果盘~

午后便决定前往福利古镇,目的果断是画扇~去古镇也是挺方便,基本不用多少车费就到了,还有公交,不过比起兴坪古镇,福利要冷清很多,沿路基本就只有几间画扇坊,随意进去一间挑了把梅花的画扇,可以现场题字,四十元一把也不算很贵。

回去旅店后收拾了下便去找晚饭吃了,选择了同样被推荐的斑鱼火锅,确实还不错,就是人均有点高,算是在那几餐比较贵的了,吃完后便逛夜市,买了几个绣花球挂饰,还有龙凤铃~逛累了后便挑了间比较安静灯光明亮的李萍咖啡店坐下了,确实惬意~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后,第二天一早便去前往遇龙河坐竹筏了,选的是多人推荐的金龙桥—旧县段,体验了一番桂林山水的感觉,还试着听了下十二国记的原声曲,格外带感~筏工并没有和网上说的一样态度不好,也许只是遇到个沉默寡言的?总之最后没给小费也OK,就是中途买了张20一张的照片,留作纪念也不错

到达旧县后便可以看见蓝天了,风景顿时变了风格,真是奇妙。还发现了两棵双生树,但是不知道是啥,真是愧对自己的大学专业……_(:з」∠)_因为下午预定去十里画廊逛所以便没去旧县细走了,找了间名叫古榕食院的农家店解决午餐,老板娘很是热情,鸡特别好吃,菜花也是十分香甜。

解决完午餐问题,便叫了认识的师傅的车过来了,没想到居然还被当地的司机佬威胁了,无语ヽ( ̄д ̄;)ノ
本来是想去聚龙潭,结果听司机介绍了下后,便决定改去银子岩了,门票每人七十,确实是大开眼界了,顺便脑洞也大开了(*´艸`*)

看完银子岩后司机便提议说带我们去看月亮山的变化,之后又去了趟大榕树见识到了生命力的顽强,虽然一路上也见到了不少古树,但是那么有生命力的也许还真是第一次见,看着感觉自己都可以多几年命了,推荐带老人来感受~

因为想说感受一下不同的地方住宿的感觉,最后一晚便决定在安静的月亮山附近住下了,选择的是评价还不错的畔江月客栈,地理位置确实比较偏僻,晚餐去了据说是老板娘的亲戚开的农家饭店,说实话,真心不太好,因为是晚上,所以所谓的特色竹筏餐也没法体验,而且很多虫子,味道也不咋样,价格也算略贵,晚上回去还差点找不到路被其他家的狗狂吠(╥﹏╥)
如果不是自驾游的朋友的话是不太推荐,毕竟交通是不太方便,而且晚上哪也去不了有些悲催……

由于太晚买回去的车票,最后只能买到最早一班车的票,所以第四天可以说啥都没玩便早早回去了。

总结:整体玩下来,三个人总花费也就三千多一点。感受还是比较满足的,该吃的都吃了,该玩的也玩了,风景也确实不错,要说唯一的不满,应该就是当地人民的商业意思太强了吧,给人有点想钱想疯了的感觉,作为悠闲放松的地方来说也许会有些不足,如果下次再来估计我也就只会宅在西街里悠闲了吧,在那泡泡咖啡馆还是不错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2 10:25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11-02 10:25:20 的回复:

回复moxiao:对呀,觉得计划一次自由行也是不容易,不记下来有点浪费( ´∀`)

2016-11-02 14:1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