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发小的浙江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2

说到同学,每个人都会想起一大串,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学同学,经常见面的同学,经常不见面的同学等等。
同学是一生的缘分。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为什么就偏偏我们几十个人,能够坐在一个屋檐下,听一样的讲解,做一样的作业,玩一样的游戏?脚可以踩到脚,胳膊可以碰到胳膊,除了同胞的兄弟姐妹,谁和谁能有这样的“亲密接触”?
同学不计前嫌。因为儿时,少时的一些“小摩擦”而耿耿于怀,到我们长大之后,这些就不再是烦恼,而是美好的回忆。
同学越老越亲。刚走出校门的时候,我们都还很年青。为了生活,四处奔波,所以常常忽视了和同学的联系。等很多年以后,你才发现同学才是“最可爱的人”。

耳顺之年,受善成同学之邀,经小秋同学的精心策划,我们十余个小学同学于10月12日乘南下的列车前往浙江

我们乘坐的高铁于13:30分准时抵达杭州东站,下图是宽敞明亮的杭州火车东站大厅。

杭州东站南大门

走出车站大厅,我们没有留恋西子湖畔的美丽,坐上善成同学带来的车子直接奔向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千岛湖

千岛湖位于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杭州千岛湖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千岛湖以千岛、秀水、金腰带(岛屿与湖水相接处环绕着有一层金黄色的土带,称之名“金腰带”)为主要特色景观。

千岛湖镇是淳安县县城所在地,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地域面积284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现在千岛湖镇已逐步成为休闲度假和养生居住的天堂。

干净整洁的街道

舒适的社区

美丽的湖畔公园

垂钓者的乐园

黛瓦、粉壁、马头墙

千岛湖往西,在浪川乡有一个叫做芹川的古村落。

芹川村有着750余年的历史,目前尚有大量的建于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约占60%左右。

走进芹川村,我们就感受到了一种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芹川村虽地处浙江,可是整个村子的民居都是徽派建筑。漫步其中,仿佛到了皖南某个古村落。

村口有5棵大樟树张开巨擘向四方延伸,最大的一棵樟树距今有八百多年了,它的根扎入土地有七八米深,树干要十个人才能合抱得过来。

村内,一条小溪横卧在村子中央,宛如衣带自上游飘至村口,全村有30多座桥,半数以上是柏木搭成的独木桥,约有10公分宽。走在桥上,柏木会时常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溪的两岸屋舍俨然,环溪而建,如陶渊明笔下桃花源。

千岛湖,除了游览千岛湖的美丽风光,我们还品尝了千岛湖水烹饪出的千岛湖鱼,鲜美的味道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离开了千岛湖,我们一行人分乘两部车子继续向南。

沿途随拍(农舍)

沿途随拍(革命老区垵口村)

驱车行驶了二百多公里后我们来到了浙江丽水遂昌县的南尖岩景区。

南尖岩风景名胜区位于丽水遂昌西部,距县城50公里。
南尖岩茂林修竹,群峰峥嵘,怪石林立,沟谷幽泞,潺潺注水,飞泉瀑布,云海变幻,山里人家,高山梯田层层叠叠,将哈尼的梯田、黄山的云海、三清山的栈道、九寨沟的竹林集于一身。

晨曲

瀑布

梯田

山里人家

海拔1650米的南尖岩是云生长的地方,一年中超过200天有云海蒸腾。可惜我们这次没能亲眼目睹。
景区现在仍在建设之中,初步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9大景区30多个景点。
下一站是位于丽水瓯江旅游度假区的古堰画乡。

来到古堰画乡,仿佛是穿越到了千年之前,这里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是浙江省最古老的大型水利工程和世界首创的拱形大坝,大坝长275米,宽25米,高2.5米,有“千年拱形坝”之称。

这里还有“千年古镇”。

“千年古村”。

“千年古樟树”。

漫步在古堰画乡,颇有一种“闲心对绿水,清净两无尘”的感觉。

从古堰画乡穿越回来,我们又来到了有“人间仙都”之称的缙云县仙都景区。

仙都景区包含了鼎峰湖、黄帝祠宇、仙都观、朱潭山、芙蓉峡、倪翁洞、小赤壁等景点。我感觉最美的地方是朱潭山,这里即有清山绿水,又有田园风光,还可以远观鼎湖峰。

远观鼎湖峰

青山绿水

田园风光

仙都之仙

来一张俺的工作照

短短几天的浙江之旅结束了,这次我们主要游览了千岛湖丽水地区的几个景区,千岛湖早已名声在外,而丽水地区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是那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走下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同学的含义,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份情谊。
再次感谢善成同学的一路陪伴和接待,感谢小秋同学的策划和组织,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

关于行程

D1:08:30北京南站乘坐D31次列车前往杭州
        13:30抵达杭州东站。
        14:30乘车前往千岛湖
        17:00抵达千岛湖,登记住宿,用晚餐。
D2:08:00早餐。
        08:30乘车游览千岛湖风光,芹川古村落。
       (芹川用午餐)
D3:07:00早餐。
        07:30乘车前往南尖岩。
        13:00抵达南尖岩,登记住宿,用餐。
        14:30游览南尖岩。
D4:05:30南尖岩拍照。
        07:30早餐。
        08:00出发前往古堰画乡。
        11:30古堰画乡用午餐。
        12:30游览古堰画乡。
        16:00出发前往仙都景区。
        18:00抵达仙都景区,登记住宿,晚餐。
D5:07:30早餐。
        08:00朱潭山景区游览。
        11:30午餐。
        18:20乘火车前往杭州(结束浙江行程)。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1 15:27

引用 liudianxing 发表于 2016-11-01 15:27:48 的回复:

回复liudianxing:丽水地区知名度还不是很高,主要是一些南方的游客,人还是相对少一些。

2016-11-01 16:1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7 11:50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1-07 11:5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