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个人浪一周

风行者 LV.4
2016-10-31 20:42 716/4
  • 出发时间/2016-10-21

终于有机会写一篇自己一个人的游记,耐斯!
正所谓:无形装逼, 最为致命!

怎么样,这波怎么样!气场够不够强势!
        其实早在G20的时候就计划去贵州旅行了,因为正好国家政策浙江游客门票全免,奈何人算不如天算,等我想去买机票的时候巨贵,然后无奈中定了10月21日的机票。“穷逼出来玩个毛。”“哼!我龙傲天就是不服”
       “如果你想去旅行,只需要一个背包和一颗勇敢而且潇洒的心。”说的好!
       其实此乃是本尊第一次一个人独自旅行。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鼓励了我。
       如果说骑行是为了感受灵魂真正的自由,那么旅行而是为了寻回最本真的自己,若是两者结合......
       恩,这波给自己满分
言归正传

需要注意事项

天气:10月底的贵州早晚有点凉,一件短袖加冲锋衣。白天还是有点热,不过29日降温降得没有一点点防备冻死。不过天气预报什么的真不能信,本以为一周下雨,结果大太阳晒死
       交通:我的天哪!休想坐上动车高铁,有火车就很好了,镇远的火车正常情况下都晚点,所以交通工具基本上坐大巴3到4个小时,这折磨人的小妖精
       美食:基本上以辣为主,做为浙江人还是吃不太惯,喜欢辣的朋友就不错了。不过早饭的糯米饭为什么要加鱼腥草!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糯米饭,小明,救我!还有米豆腐也是特产,具体看下面
       住宿:一个人出门玩没什么好讲究的,住青旅或客栈,我出发的时间旅游淡季,到哪随便住,到处都是,不过听苗寨的老板说暑假和黄金周房间都是爆满的,提前预定吧
       拍照:不是摄影爱好者,全是手机瞎拍的,比起为了摄影而旅游,我更喜欢用眼睛做相机,用心去感受

行程

28日   贵阳
29日   贵阳7:55-杭州9:30飞机
正文:

杭州17:15-贵阳19:40     坐公交车216路2块钱陈家坡下车  住难得有空青年旅社28元,说实话这个也就一般般吧房间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比较阴暗,不过老板人倒是不错

早上起大早6点还没公交车,步行至火车站2公里,早饭鱼腥草的糯米饭。坐火车7:18到都匀8:35 ,24.5元(听信了当地人说什么贵阳东客站到荔波的直达大巴取消了的谗言,后来在荔波遇到一个道友,说就是从东客站直达车过来的。哼!总有奸人想害朕。)坐公交18路1元到四一四医院下车走到都匀客运站     都匀9:30-荔波12:30   55元          (  后来发现最完美的路线是早上贵阳火车站出发到麻尾    麻尾做大巴上荔波路过小七孔直接下车可以游玩啦省时间 )       午饭天津灌汤包加一碗皮蛋瘦肉粥17元
在客运站买票去小七孔9元,结果车就是坐面包车去的,在路边拦面包车的话10元

听路上当地人说小七孔快速玩一下4小时的样子,就决定先去大七孔玩一下好了,门票55上图了都是手机瞎拍的

下了车后司机让我自己走过去,我以为这就是了,果然迷路

据说前几天下过雨水溢出来了

这是他们坐在船游玩

此为陆路

妖风洞,可惜被挡住了进不去

15:30返回荔波公交尺9元,住宿易凡国际青年旅社40元。
遇到小伙伴一枚一起拼餐在小吃街吃的是烤鱼,厉害了我的哥,这个小伙伴全国只有4个省没去过了,基本上都是一个人

这是送的两碗菜,一碗米豆腐一碗野菜,我只想说什么鬼

6:30起床退房路边坐上去小七孔的面包车10元,遇到同行的小伙伴
7:30到达门票110元加观光车40元建议还是买吧,打算在里面玩一天的可以不买步行游玩

第一个景点七孔桥“抬头张家界,低头九寨沟”据说

这个什么小瀑布忘了

这个小瀑布忘了叫什么

水上森林,门口还有卖拖鞋的,说什么进去鞋子会湿掉的,不是雨季还来那么多水忽悠谁

翠谷瀑布水好小

这是我的手机拍的

这是别人的手机拍的,果然这个美

娃娃鱼第一次见,只有两只

处女峰,全靠想象

挂满风车的小路

景区内的竹筒饭,额有点咸

这个是厕所,很有创意

这个是鸳鸯湖,可以租船到里面自己划船

上面的是景区内的酒店,一定很刺激

这是步行走在路上,至于为什么不坐车,就是为了找一处景点

原来冒险的地方是开发过的,呸

双龙瀑布,呵呵

就是为了找这处景点,走的整个人快炸了,我只能说佩服我那执着的同伴

这是一颗树,水应该是人工引流的吧
好了到此为止已经快2点半了,基本上返程的一半路已经走完了,出来门口坐上回荔波汽车站的车10元

吃个午饭坐上车出发去凯里
荔波汽车站买票去凯里15:10    80元    3小时的车程到凯里18:00,因为太晚了从凯里西江苗寨的客车已经没有了,后来还是司机帮我们联系了苗寨的当地人过来接我们一人30,当地人问我们要不要逃票进去,意思是他可以带我们进去,但是得把钱给他,我是50一人,毕竟学生证正大光明进去都只要60元,这是我第一次躲在商务车的后排座椅后面,真当是一次很刺激的体验,而且还是和一个女孩子一起躲在一个狭小的空间,自己脑补画面
司机送我们到客栈门口,住梧桐客栈,30

有意思的草帽灯
晚上吃当地的酸汤鱼66

米豆腐又是送的,反正我不喜欢吃

街上在赶猪,凶残

晚上的苗寨

早上6点半起床爬观景台,去看看早上的苗寨

都在这拍照呢

小吃街

表面长毛的豆腐

现打的糍耙

民族传统服饰,姑娘的头饰,我果然还是没忍住
景区内的小吃街确实贵
中午12点离开苗寨,随便做到门口当地人就会招呼你上车,一样30一人拼车送到火车站门口
凯里13:52-镇远15:00

凯里火车站附近的便利店买的,味道老好了,和超市常见的牛奶确实不一样,强烈推荐,就是山花这个名字,在我们那的方言就是在骂街

镇远的公交车木质的,真没见过

这里下车,住落脚点客栈30

从房间往外看的舞阳

胖子红酸汤,耐撕,有些类似火锅,超级实惠

晚上果然到哪都有广场舞

晚上的镇远一点也不安静

酒吧一条街,里面都是有歌手在唱歌

晚上上山镇远的全景,晚上上山不需要门票就这么简单

因为接下来的行程就只有一处安顺了,所以就时间比较宽裕了,早上8起床,当地的豆腐脑蛮多的可以吃一下

镇远的地图,准备上古长城看一看,想着从村民的房子绕过售票点结果还是失败了,30元门票,不过从长城上下来的路居然就是我们苦苦寻找的路。
必须告诉大家这条路首先看到地图上找到四方井

然后顺着这条路找到下图的地方,接重点来了,面朝下图的方向在你的左手边有2条路,一条往左,一条往上,就这条往上的路一直上山就到了,而且长城和观景台是连着的,省下30元,不用谢,我的名字叫红领巾

早上的太极剑,厉害了我的哥

早上的舞阳

果然只有早上的镇远才是安静的,话说哪个城市早上不安静了,

这里开始才有镇远古镇的味道

这里的井水都是有鱼的,当地居民直接用来饮水的

还是买了票上去的不开心

古长城,这很长城

有些破旧

客栈遇到后同行的小伙伴

真的是用来抵御入侵的吗

长城最高处

瞧我那作死样,哈哈

最高处看到的镇远古镇

中午吃的是余庆土乡剔骨鸭60元,看吧又有米豆腐送,这个红色的是萝卜,不知道用什么腌制的,貌似这里腌制都是红色的,味道和家乡的差不多

车站也是古镇的造型
吃完饭回来退了房,走到火车站2公里
买票去安顺         镇远15:13-安顺23:00     火车晚点2小时,车程5小时,我整个人要炸了,还好随身带干粮,火车卖的晚餐,额看着就火辣辣
到达安顺23:00,步行至旅图太空舱青年旅社 33元

蛮有创意的

没打算去遵义,就在安顺吃了下遵义羊肉粉,恩!这个粉我还真和我吃到过不一样,蒂丽秀斯delicious

早上10点出发黄果树,结果攻略没做好,跑到安顺的南站了,结果南站被拆了,要去东站做大巴,22元
黄果树门票180+50的乘车费

有效期2天建议玩2天,想在一天玩好累的狗一样

下面是我拍的,我只能说比较真实

下午3点30左右的样子离开景区坐上回安顺火车站的直达车
吃了一个礼拜的辣,吃到了一份久违的蛋炒饭,内牛满面
安顺火车站16:50-贵阳火车站
坐公交到达住宿点 意外时光青年旅社35

最后一天了随便逛了逛贵阳的甲秀楼

早上6点起床出门坐7:55的飞机回家,完美

这里我要说一下了,贵阳的这辆出租车,不打表从市南路口送我到机场非要收我35,已经投诉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1 16:27

要如何的,我基本上都写了啊

2016-11-01 17:0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7 09:51

引用 我爱麽麽茶 发表于 2016-11-07 09:51:10 的回复:

回复我爱麽麽茶:这只是一种习惯,随身携带纸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