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驾游】:昆明-大理-腾冲(5天),我们不虚此行!

爽儿 LV.4
2016-10-31 20:55 859/6

苍山为证,洱海为凭

这是一篇通俗易懂的游记,只为记录我们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行十人,我们一开始的目的就很明确,直奔腾冲(因为看了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觉得那里很好看,至于为什么要去,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们没有直飞,而是选择了从广州昆明(没错,我们是广州的),然后昆明租车开去腾冲,途经大理,感受一下沿途的风光,PS:所有费用加在一起,每个人花费4500元左右(包含机票,租车,酒店,吃喝玩乐门票等)

昆明-大理-腾冲自驾游,一切行程都非常完美,唯一的遗憾就是只去了五天,但是还是详细回忆一下这次的旅程,顺便也写一些经验给路过的朋友做一个参考,下面具体来说说.......

出发前准备

订机票

去程:广州昆明昆明开车自驾腾冲
回程:腾冲昆明转机回广州
时间:10月13-17日
机票:全程机票2000左右
飞机票是老司机找旅行社的朋友给搞定的,我们对比了下,旅行社给我们的价格比去哪儿等订机票网站要便宜,所以最后直接找旅行社订了,很方便,并且提前就寄了票据,老司机也提前给我们办了值机,爽!

订酒店

我们原计划就是到了昆明直接开车去大理,所以酒店订在大理,洱海的海景房,一开始我们找了很多,比如大理古城的7天,如家等连锁什么的,但是我们一行人有个老司机,去大理一定要住海景房,所以最后在老司机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洱海旁边的客栈,是在云掌柜 · 微客栈上面订的,价格平均在600左右,一楼588,二楼688,我一开始对住的地方没什么要求,但是去了以后我发现我错了,住的地方太重要了!

租车

租车其实没那么多担心,直接去国内的租车网站进行了比较(携程,安飞士赫兹,一嗨,神州,瑞卡,至尊等等),最后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一嗨,租了两辆SUV,但是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没有其他原因,因为价格便宜,毕竟我们是把钱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租金其实不贵,但是异地换车费就.............看到下图的高额异地还车费用你就懂了

路线规划

出发前必要的路线还是要的,到目的地可以临时更改,以下就是我们的攻略路线以及景点小吃各种准备工作,我个人觉得非常完美,虽然去以后改了一些行程,不过大致是按照攻略来走的,上图

在老司机的提醒下,给自己买了份保险,最基本的是5元搞定了,我买了个豪华套餐29元

开始~浪~ 啊~浪~!!!

第一天

8点20的飞机,我们一行人7点40才集合,真心服........很顺利的就飞到了昆明取车地点离机场有段距离,是工作人员派车来接的,我们的两个司机去提车,其他人在机场B2层吃麻辣香锅,等吃完饭就直接上路了,从昆明大理几百公里,由于我们司机都不是太熟悉,所以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晚上才到客栈,第一天就基本上在路上了,但是一路的风景是真心的好看,晚上我们直接去了大理古城吃饭,吃晚饭去洱海边的客栈,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所以各自回房间洗洗睡!

1、最好是同行的两个人都会开车,轮流来开,因为真的很累
2、沿途寂寞,记得带零食.......
3、记得准备几首好听的歌,可以缓解下疲劳
4、古城的道很长,开车绝对是对的,但是古城也不太好停车,我们也是停在了收费停车场
5、客栈在洱海附近,开车过去会走很多小路,所以副驾驶的角色很重要,随时提醒司机

PS:云南的天气很变态,前一分钟还是晴天,开一段距离就是大雨,所以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累了就到服务区休息,安全第一!

第二天

早上起来在客栈吃的早餐,客栈有准备自助餐,很丰富,吃饱喝足以后,直奔苍山,坐索道去了山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门票是团购的,两百多)!

友情提醒:
1、苍山顶很冷,怕冷的朋友,记得穿棉衣,因为山顶租的羽绒服太臭了!!
2、去苍山路上会有很多人拦车卖门票,不要理他们,直接去门口就好
3、最好带雨伞,苍山顶有可能会下雨,不然被淋湿了会冷,还容易感冒

PS:如果不幸淋湿,苍山门口右边的小卖部有粉,虽然油很多,但是是热的,保证你喝个精光!!!

下午去到双廊吃烧烤,具体名字没有,其实就是洱海路边一些烧烤摊,味道还行,但是洱海的风景是真好看

友情提醒:
1、不管用什么导航,一定记得不要走高速,记得绕着洱海边跑一圈,不然会错过很多风景,我们一行两台车就走了不同路线,深有体会

第三天

早上吃完早餐,出发去腾冲,下午就到了,住在腾冲和顺古镇一个私人民宿,老板人非常好,带我们去古镇一家叫私房菜的餐馆吃饭,最后十个人吃了八百块,基本上云南吃饭都不贵,人均不超过100(跟我们人多也有关系,当然旅游不在乎这些细节,重要的是开心),小吃什么的就更便宜了,吃完饭去了古镇的特色酒吧,还不错,氛围很好,值得去感受下(当时运气好,遇到一个过生日的,把全场单给买了,狂笑.gif)

友情提醒:
1、如果住古镇,不要从前门进,最好提前订住的地方,联系老板,让老板带路从后山绕,可以省门票,因为即使开车进去,也要走一段路才到达住的地方,毕竟是古镇,路没有那么宽

第四天

早上,老板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腾冲特色豌豆粉,味道不错,吃完早餐去了热海,简直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火山,天然温泉,进去热海就是浓浓的硫磺味,而且那些温泉温度最高达到90℃以上,可以煮熟鸡蛋,煮出来的鸡蛋感觉味道非常好(可能是心里作用),建议在门口多买些鸡蛋带进去,景区里面价格翻倍,还有一个叫怀胎井的,水可以喝,据说可以治疗妇科病……不过即使可以应该也要长期喝吧

友情提醒:
1、记得提前带水杯,带个大的,可以带点怀胎井的水来喝,感受下大自然
2、门口记得多买鸡蛋,味道绝对好,如果再给我机会,我要买五个煮着吃,我们一行十人才买了八个……没吃够!!!!

下午去了银杏村,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对,银杏没有变黄,所以没有看到金黄的美景,不过在银杏村一家叫老乡亲的餐馆(那里的餐馆都类似农家乐那种)吃饭,味道太棒了,所有菜都吃光了,点了十个菜,七百块,吃的很满足

友情提醒:
一路有人招手说要带你吃饭,不用搭理,油门踩到底就对了……

傍晚,男生去泡了温泉,回来反馈非常棒,女生特殊情况不能泡,只好去和顺古镇逛了一圈,其实不大,不过还是很有特色的,古镇旁边的田野看起来让人心旷神怡

晚上稍微在古镇买了点特产,晚上大家伙在古镇一家烧烤摊吃了烧烤,十个人围着桌子吃东西,吃完烧烤,玩杀人游戏,太欢乐,一辈子的回忆...........

第五天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准备去机场回广州了,又在昆明转机,又去吃了麻辣香锅,可惜运气不好,碰到店家没米饭,并且态度还不好,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下去回到广州结束旅程!!

终极经验总结

旅游基本常识就不说了,比如拍照神器,防晒,墨镜啥的,这些出游必备应该人人都懂,说些特别的
1、如果去苍山一定要带厚衣服!带雨伞🌂!
2、用手机导航,一定要准备好充电宝
3、路途一定记得准备喜欢吃的零食
4、尽量选择多的时间来自驾,不然会成为自驾游的唯一遗憾,这次我们一行人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出游五天,如果有下次,我一定留出更多时间来,不过虽然行程紧了点,但还是很满意这次旅程!
5、不管何时何地,开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切记~~~!!!!

PS:回广州以后,在白云机场看到了租租车(境外租车平台)的体验店,两年前泰国租车就是在他们家租的,很难忘的一次国外自驾游,没想到现在机场就有了体验店,点个赞,这绝对不是广告,这是推销.......

老司機帶路,決戰到天亮!

2016-11-01 16:10

看照片 好像想去,西南风情 还没去玩过呢!不过没看到大理古城里边的照片 挺遗憾的

2016-11-01 16:18

点三个赞 再提一个问题   乘飞机不能带充电宝吧?

2016-11-01 16:2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老司机带路,值得拥有!😄😄

2016-11-01 16:3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