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海边的文艺之城;长岛,清新静谧的美丽渔村

30岁的生日礼物:一次旅行,我想让这个生命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变得愉快难忘而令人回味,这就是我的青岛长岛之旅的初衷吧。
附上我的行程单

坐春秋航空的早班飞机到达青岛流亭机场,搭乘大巴来到市区,先来到旅程第一天预定的酒店,很幸运,房间空着,可以直接安放行李啦~

这是一个有历史,有故事的饭店。

安放好行李,就可以开始旅程啦

青岛邮电博物馆,建筑本身就很漂亮,里面可以见到许多老古董呢,还可以购买明信片和邮票,在门口的邮筒寄出,也可以在里面寄一发慢递哦

只要出示身份证登记,就可以来到二楼的博物馆免费参观,很值得一看哟

青岛邮电博物馆对面的德式建筑也很漂亮。

来到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有许多新人在教堂前拍婚纱照。

到了午餐时间,来到了劈柴院这个美食天堂。有山楂冰糕,海星海胆,海水豆腐,还有各种海鲜,现在都很正规了,10元一盘,不会坑人的,放心吃吧

吃完午餐后,来到了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可以进入参观,门票10元,特色是钟楼,可以登上钟楼看看它运转的奥秘。

然后,步行来到德国总督府,据说这是青岛最贵的建筑,价值相当于现在的人民币10亿。

参观时很难找到合适的拍摄角度,幸好后来去了信号山,可以俯瞰青岛全景,才拍下了这张照片。

入内参观,门票20元。

渔山路上的长颈鹿咖啡馆,有趣又创意,喜欢在旅途中发现小小的惊喜

逛逛中国海洋大学的渔山路校区。

第二天吃完早餐,来到栈桥。

栈桥和小青岛都入镜啦,还可以看到小青岛上的白色灯塔。

在栈桥上看我们住的酒店:青岛栈桥王子饭店。

在对街拍摄的青岛日报社和青岛栈桥王子饭店

随后,我们带上行李出发去长岛啦。说起长岛,我曾经在初二时和父母去威海旅游时跟团匆匆一瞥这座小岛,当时是暑假,天公不作美,雷雨交加,所以我们都不敢在室外停留,几乎没有游览就离开了。这次可以说是弥补曾经的遗憾呢,谢谢老公的陪伴让我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这一次是带着心满意足的心情离开的,真的好庆幸也好开心

实用信息:在青岛火车站旁的汽车站,购买从青岛发往蓬莱汽车站的车票80元,一般上午出发,有7:00和10:00两个班次的长途车,车程一般在5小时左右,到达蓬莱汽车站后,打车到蓬莱港,车费15元左右,然后从蓬莱港购买开往长岛的船票,30元。

建议想游览青岛长岛的朋友可以考虑买机票时,青岛入,烟台出,反之亦然。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因为我们这第二天的时间基本都花在赶路上了到达青岛渔家已经是吃晚餐的时间了。

长岛的码头位于南岛,景点南岛北岛都有,渔家乐位于北岛。南北岛之间有公交车,车费1元,南岛还有租自行车。

渔家乐可以上网预定,网站:www.sdcd.net  渔家乐位于北岛,可以吃到渔家新鲜捕捞的海鲜,不用加任何佐料,只是隔水蒸就十分美味,但住宿比较简陋,如果对住宿讲究的朋友可以考虑住在南岛,南岛有宾馆和连锁酒店可供选择。

长岛港,长岛码头。

长岛可以看到许多白色的风车,很漂亮,也很环保哦

波涛汹涌的大海和雄伟险峻的九丈崖。

这个是鸥翅湾。

汹涌的海浪冲刷着石滩,溅起白色的浪花。

哈哈,倒斗去喽

最坚强的泡沫

很震撼吧

海边的灯塔,好唯美,好喜欢

实用信息:九丈崖和月牙湾的景点联票80元,两个景点之间可以打车,车费10元左右。九丈崖比较险峻,有台阶和石滩,所以记得穿舒适的鞋子,注意安全

来到月牙湾,那里的特色就是球石。好吧,开始寻找圆圆的球石喽~

海边的人鱼雕像。

哈哈,在月牙湾邂逅可爱的小海豹,真的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呢,它们想吃鱼时会拍拍自己的肚子,好萌好有趣的,老公也玩得很欢乐,我们买了2份鱼食,20元一份,虽然有些小贵,但是真的很值得,喂食小海豹真的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渔家乐的海鲜晚餐和海鲜午餐很丰盛美味,图2还要加上蛤蜊和生蚝各一盘,还有馒头,午餐还有暖暖的小米粥。
潮汐渔家的小哥很热情,也很关心我们,来的时候派的士来接,第二天早晨带我们出去吃早餐,然后把我们送到景点九丈崖,渔家的地点离月牙湾很近,所以游好月牙湾可以步行回去吃午餐,服务也很周到,点赞哟

吃完午餐,我们就坐公交赶往码头,返程回青岛了。回到青岛已是晚上,入住青岛武胜关度假酒店。

第四天,我们吃完早餐,开始游览八大关,一个文艺的景点

蝴蝶楼

公主楼,可以入内参观,门票15元。

公主楼小花园

分别是公主楼的:客厅,桥牌室,手工室。

在秋天的八大关,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青岛这座城市就是一个天然的摄影棚,教堂前,八大关,德式建筑,海边,渔山路上的咖啡馆都会有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所以,请带上你的爱人一起游走在这座浪漫的城市吧

花石楼,可以入内参观,门票8.5元。

花石楼庭院。

妥妥的海景房。

下午来到太平角,沿着步道,观赏海景。

一家海边的咖啡馆。

一望无际的大海。

天涯海角,海誓山盟,祝福每一对甜蜜的新人,让大海见证你们的爱情吧

傍晚来到了信号山,一个可以俯瞰青岛全景的地方,尤其是信号山上的360度旋转观景台,真的很棒青岛的建筑很洋气,不经意间,还以为是在欧洲~

摄于信号山上的旋转观景台,可以清晰看见栈桥,基督教堂等。

可以看到德国总督府。

可以看到青岛火车站附近的建筑哦。

在信号山上完美拍摄德国总督府,哈哈,真的是欣赏这座建筑的绝佳位置呢。

逛完信号山,吃了排骨米饭,回到怡堡酒店,这座酒店就在德国总督府隔壁呢。

远处是青岛的电视塔。

第五天,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来到奥帆中心,曾经是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地点,现在也依然会举行帆船赛事。

右侧是奥运五环,左侧的白色建筑是海上歌剧院。

万国旗和灯塔。

奥运火炬。

午餐是在云霄路美食街上的船梆煮吃的海鲜火锅。

海鲜品种多样,味道好,吃完海鲜后,用白菜和肉骨头涮着海鲜汤吃,味道也很美味,服务也挺好的

下午去了小青岛公园,门票10元,边上还有一个海军博物馆。

青岛公园其实没有什么看点,唯一的特色是灯塔,可惜也不能近距离参观,不过也算是到此一游啦。

青岛栈桥,在这里可以看到青岛栈桥,哈哈,如果有艘小船,就可以直接开过去喽。

青岛的鲁迅公园,一座海边公园,风景很好,而且免费,个人觉得反而比小青岛公园更值得一去。
时间不早啦,我们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

酒店附近有几只可爱的小兔纸

准备返程回上海了,有机会再来咯

青岛火车站是中国最早的火车站,一座漂亮的德式建筑。我们在这里搭乘去往机场的大巴,车费20元。

实用信息:我做攻略时,参考了马蜂窝的旅游攻略书,感谢马蜂窝这个网站整理的攻略书对我的帮助,如果想去青岛长岛旅游的朋友同样可以参考:
青岛攻略书下载链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444.html
长岛攻略书下载链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270.html
攻略书上的有些车票和门票信息,如今涨价了哟,可以参考我的游记里的相关信息
至于游玩路线,可以在当地购买旅游地图,设计自己喜欢的路线。栈桥附近,书报亭,小商店都可以购买地图,我也买了青岛手绘地图,但是手绘地图更适合收藏留念,不适合旅行时用
奥帆中心相对于栈桥,八大关,太平角和信号山等景点较远,可以坐车前往,其他的景点可以分几天,设计路线徒步游览。

五天的行程结束了,有些不舍,但心满意足。谢谢老公的一路陪伴,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欣赏变幻莫测的风景,却拥有一颗永恒不变的初心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1 11: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2:50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11-01 11:26:09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asunfeng:更新了一些实用信息,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11-10 13:59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11-07 12:50:5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olivia:没有啦,平时一直过着平淡平凡的小日子,也很享受这种生活状态和心境。只是希望每年都可以有机会去不同的地方看看,欣赏一些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