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京城银杏最美

2016-10-31 21:03 151/2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物/带小孩

北京的四季,属秋季最美,五颜六色的花草树木充斥着每个角落。但是,最亮眼的还属银杏树,银杏树的叶子到了秋天会变成金黄色,它的叶子看上去很薄,黄的较均匀,每片黄叶的透光性都很好。无论是初秋还是深秋,不管叶子在树上还是飘落到地上,远远望去成排的银杏树以及银杏叶铺就的银杏大道就是一道金灿灿亮丽的风景。

听说北京地坛公园的银杏树很美,我们于2016年10月23日中午便来到此地,可能是季节还早,公园外的人不是很多,公园门前金鼎轩酒店就餐排队的人却是很多,我们决定在此就餐,在酒店门外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被安排到三楼临窗的座位,向外望去才发現此酒店坐落在雍和宫和地坛公园中间,酒店的琉璃屋檐与悬挂的大红灯笼形成老北京的建筑风格,琉璃瓦屋檐下就是到此就餐排队的人们。 回头发现前桌的客人正从窗台上卸下一摄影用的三角架,他在用餐的同时一定也拍下了雍和宫的外景。

当天下午,我们来到地坛公园,地坛公园是一座庄严肃穆,古朴幽雅的皇家坛庙。 整个建筑朴实端庄,别惧一格,从整体到局部都是遵照我国古代“天圆地方”、“天青地黄”、“天南地北” 、“龙凤” 、“乾坤” 等 传统和象征所设计的。 园区绿树红墙还有金光闪闪的琉璃瓦屋檐非常醒目,順着方阵形的古树林往前走你会感到园内有许多古树苍苍,根茎充满着张力的珍惜树种,在留住你脚步的同时,也会勾起你无尽遐想。

地坛公园内有200多株银杏树,到了秋天美不胜收,很吸引人的眼球。我这次去还有些早,只是部分的银杏叶绚烂绽放,银杏大道的 银杏叶还很少。于是,我们在10月27日又来到钓魚台国宾馆银杏大道,远远望去,两侧的银杏树笔直挺拔,整体的感觉是绿中带黄,也就是说还没有达到金黄的效果,但这里已聚集了许多拍照的人们,可想而之到了银杏树金黄的时候会有多少人驻足欣赏。

在返回的路上,我们又来到玉渊潭公园,玉渊潭公园很大,当时由于下着小雨,公园的人不多,穿插种植的各种树木景色很美 ,垂柳、湖水、小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这几天北京的秋色无处不在,各种树木以它最美的姿态开始进入了秋季,这里银杏树巨多,到处可以看到发黄的银杏树,听说近几年来有些公园还以银杏树为主题,在每年的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举办银杏节,并吸引了大批来京赏银杏的游客。

我经常去郭庄子公园 ,这是小区附近的公园,从夏天到秋天,从绿叶到黄绿红叶,我看到了它的转变过程,发现银杏树的叶子非常光滑,光滑到让人觉得不像落叶,因为其它落叶会干枯,而银杏树的落叶却与其相反,它黄的均匀、新鲜、 叶脉是那样精细、整齐。银杏叶的美给京城以及公园增添了许多色彩,也让游人流连忘返。

10月30日,我们又来到三里屯东五道街,由于路两侧是各国的大使馆居驻地,人们称这里是使馆路。好美的一条路,高大而古老的银杏树虽然还没有达到“深秋杏林如画卷,风吹黄叶满地金”的时刻,但远远望去黄中透着绿的银杏大道华贵而醒目。

走在使馆的银杏大道上,有种威严和神圣的感觉,路两侧的建筑不高但很有特色,每个使馆前都有站岗的士兵,你只能尽情的欣赏路上的风景,不能越界拍摄。我问站岗的士兵,今年的银杏树是不是比往年黄的晚,他说这些树今年有点小毛病,平均每颗树都挂了吊瓶,所以颜色不是很均匀。可对观赏者来说,黄绿红的搭配煞是好看。成排的银杏树透着一股灵动的美,修长的枝干,茂密的叶子,在光线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无不彰显京城银杏树的魅力。

依依不舍地离开三里屯东五道街银杏大道,银杏叶的美是清爽迷人的,它的美像种子一样在我心里扎了根,并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02 10: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