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鹤咀~从地狱到天堂

老猫 (深圳) LV.18
2016-10-31 21:04 312/6

第一次走鹤咀是雨天攀山过去花了3,4小时,加上转地铁巴士消耗2小时,下到鹤咀,时间不够,完全没有游尽兴。正好朋友想去,于是便约上,和另一帮驴友组队,一行十人,准备细游一次。
   福田口岸的士过去400多港币,5人一车。耗时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不过的士直接到海边节约了3,4公里的徒步时间。
     这块地方不大,山,海,洞,海蚀洞,海滩,岛屿,火山遗迹等交织一起,可以随便走。不一定要固定路线,不过这里禁区太多,不要过分乱闯。

〔第一个景点,草浪〕
   ~动感的绿色。

当天风极大,站在山上都担心被吹下去。起点过去的那片海边草坪,长长的草,风一过,如波涛般翻滚,有序的此起彼伏,草浪,漂亮极了。

初冬的香港,风凉爽,太阳懒懒的,躺在草坪上,很爽

很适合拍点写真,美美的

这种应该是苔草的一种。
最出名的应该是垦丁的海边草浪了,对了echo正在垦丁

〔第二个景点:蝴蝶谷〕
~童话的密谷

没错,每年10~12月,正是蝴蝶南下过冬的季节。这个时候是香港蝴蝶最多的时候。
这里其实是一片直接斜斜向下直到海边的小山谷,对面是海岸线的海蚀洞和岩石.

谷里面满满的白花鬼针草,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上面一根根黑色小刺针。许多各色蝴蝶翩翩三两成群,游戏其间。如一股股艳丽的小旋风。

这个景色除了城门的蝴蝶谷,还有大榄边的一个生态园。这是香港第三个看见蝴蝶成群,梁祝翻飞的地方了。

〔景点三:天线平台〕
~无敌海景平台

继续朝灯塔走,到灯塔一条靠海的岔路,可以到一个面海的平台。看海视野无敌。风大凉爽,又是一个想呆着不动,慢慢看海的地方。

〔景点四〕灯塔
~我走遍千山万水,只为从不同角度多看你一眼。

鹤咀灯塔又叫德忌立角灯塔,是香港的第一座灯塔。

建于1875年,实际上是1869年苏伊士运河开通后,香港航运繁忙,所以修建。

鹤咀灯塔高9.7米,白色的圆形石塔。灯塔的底座、拱形的门口及内里的螺旋形楼梯都是以石块砌成,入口的铁门则有刻几何图案。

白色,欧式,经典,古朴,很有婚纱照的即视感。

从灯塔俯瞰大海

沿着海岸线,走了几个地方,从远处遥望这悬崖绝壁更美的灯塔。

灯塔屹立悬崖之巅,沐浴南中国海的海风,守护着这篇神圣之境。

灯塔为证,一生相随

望妻台

高高垂直的悬崖,风很大,要小心

团队合影

对面悬崖观看的角度

山下的海边的角度

〔景点五〕撒旦之眼 阴森雷音洞

我叫他撒旦之眼,同上面的上帝之眼相配。以和天地阴阳之和。
如同大屿山天坛大佛和山后的阎王壁。

从阳光灿烂一下下到此处,极阴之地,竖立的眼睛更显神秘邪恶。

加上涛风阵阵,寒气袭人,风大时雷音轰鸣,浪花随时在眼前爆发,就像穿梭在但丁神曲的~地狱篇

“  我走过我们人生的一半旅程,
    却又步入一片幽暗的森林,
    这是因为我迷失了正确的路径。
    啊!这森林是多么荒野,多么险恶,多么举步维艰!
    道出这景象又是多么困难!
    现在想起也仍会毛骨悚然,
    尽管这痛苦的煎熬不如丧命那么悲惨

从路边隐秘的小路下去,就是阴暗狭窄的雷音洞。其实这个季节呆在里面很舒服,风很大,凉爽的不愿走,从撒旦之眼看海也别有风味

有机会在这露营,应该是六星级的享受。

〔景点六 鱼骨〕

说起这个鱼骨,也是香港人的一个记忆。1955年,误闯维港的小鲸鱼。
长8米多,种类长须鲸。

边上就是港大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鹤咀这块地方都归他们管理和研究。其实很喜欢这类生态相关的研究,也许哪天可以实现。

〔景点7,鹤咀半岛〕

鹤咀半岛因为有一个名字叫鹤咀的海角,位于赤柱之东,石澳之南。
香港唯一的海岸保护区,唯一的连水也不准下去的地方,因此自然生态极好。
如图,其他两个可以浮潜的保护区为珊瑚多的海下和神秘禁区印洲塘。

保护区内主要岩石种类,有凝灰岩、花岗闪长岩、流纹斑岩及玄武岩。
有各种鱼类、石珊瑚、软珊瑚、柳珊瑚及其他海洋生物。

鹤咀对面两个小岛,“狗髀洲”,狗大腿。其实本名为‘’珓杯洲‘’,因为其形状很像古时占卜用的筊杯。这个到是比较形象。

面对南中国海,风大,波涛汹涌,水雾弥漫,很是壮观

密密麻麻的狗爪螺。号称来自地狱的海鲜,无论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极高。在西班牙葡萄牙是一种昂贵的海鲜。

这个地方听风观海穿越,视野景致地形都壮阔又不乏多变的精细。

鹤咀的岩石,形成于一亿五千二百万年至一亿六千四百万年前,当时这里是火山区。
    由于面对外海汹涌波涛,形成很多海蚀崖,海蚀洞,海蚀拱,海蚀平台。

崎岖不平,呈不规则的石阶,高高低低,形成很多突兀,分割成很多海边小湖。
      根据不同潮汐,天气,色彩,形状变化多端。非常迷幻漂亮。

〔景点8 上帝之眼〕

上帝之眼是鹤咀半岛边的一个突出的海蚀洞,本来叫蟹洞,像螃蟹趴在上面。
我还是喜欢上帝之眼~只看南海,很有气势。或者就说它像一道彩虹。

从不同角度远看

爬到顶上,从上看下去,人很小,还是很高,这只螃蟹确实很大

里面也是风大凉爽,波浪汹涌,别有洞天,午餐就在里面解决了。

站在上帝的眼睛里,我在眼中看你,别人在远处看我是眼中的风景

洞里抬头看天,不同角度可以拍下很多不同景色

狗狗也喜欢吹风,赖着不走

〔景点9 炮台〕

鹤咀位于香港东南角,东面是南中国海,东北东龙岛,厄守香港出口東南角,战略位置很重要。

这里一直到90年代都是禁区,没有人烟,只有风声海声和鸟鸣。

下面是二战为抵抗日军,英军建的机枪堡

废弃的博加拉炮台瞭望台

这些都和1941年的香港保卫战相关

〔其他〕

自然生态完好,很多不同花草

不同阴影云雾光线的海景

山下石矿场

山顶电台,高频发射站

鹤咀村和碉楼(香港三大古迹碉楼之一)

鹤咀山顶

感谢一路叔叔阿姨照顾小孩,我基本上就一路没管过他。

走了两次还没走完,有机会下次再去.路线如下,休闲而丰富之旅

除了在价真栈买一堆零食,每次必带的寿司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1 18:25

能详细说一下地铁的公交线路么,另外的士上车是要说到哪里呢?

2016-11-01 20:06

引用 蝎子监制 发表于 2016-11-01 20:06:10 的回复:

回复蝎子监制:的士从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都可,目的地石澳的鹤咀道就行了

2016-11-01 21:43

能详细说一下地铁的公交线路么,另外的士上车是要说到哪里呢?

回复蝎子监制:地铁筲箕湾下车,直接出来转9路,鹤咀道下车

2016-11-01 21:44

引用 老猫 的图片:

青草如浪,真美

2016-11-02 12:5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