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妞的首尔思密达GO

• 出发时间/2016-10-14

相约首尔 我们来啦

预备GO

首尔韩国最大的城市,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也可算是购物之城。但是大街小巷也可寻觅到热播韩剧的拍摄场景,物美价廉的韩国彩妆及国际大牌,更构成了我们此次前往的动力。
四个同事相约一起,实属不易,出发前各种不可能都让它变为了无所不能!而却在出发前戏剧性的变为奇妙三人组。因为就是有那么一个太不靠谱的小妞儿居然护照有效期剩余不足6个月。本来为之欢呼雀跃的首尔行让这个傻孩子被“家蹲儿大学”无条件收留了5天此处已经听到了无数次嘘声……再次提醒出国的朋友,护照一定要保证有效期在回国后仍有效6个月以上!否则别想拿到签证!!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一个空空如也的超大行李箱、简单的换洗衣物、个人洗漱用品、电源转接头(双孔圆头)、提前打印一份地铁图、需要代购的物资清单。签证、机票齐全,就可以粗发啦!!!

WIFI:个人感觉WIFI的作用特别大,随时随地都用的到,在如今的网络时代,查询、地图、微信等,都是必然的。(我们预订时旅行社是免费送的,三个人两个WIFI,无论是分头行动还是电力不足时,都相当给力)另外免税店是不可以拍照片的,所以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首当其选,WIFI的重要性你说嘞?!

首尔最佳旅行季节:其他的季节我没去过,但我觉得秋高气爽的9-10月不冷不热,10月中下旬秋叶已遍布首尔的各个大街小巷,最重要的是大韩航空针对10月购物季免费增加托运一件10KG行李,是不是大赞?!嘻嘻~担忧的超重问题解决了~~~啦啦啦啦啦!

半自由行:考虑到办签证的便捷,机+酒的方便,自由行的随意,半自由行是非常适合的,从旅行社预订3+2半自由行,从价格方面比较划算。(综合各方面考虑:天津出发比北京出发便宜;到达清州机场比仁川机场便宜;夜航比白班便宜;市区外住宿比市中心便宜。综合考虑哪些方面,因人而宜。)

建议游玩天数:深度购物+景点=5-6天  我们从早到晚不闲着,腿都走折的节奏了!!!如果你有副假肢,倒是还可以继续……

时差:首尔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例如北京时间8:00,首尔时间则为9:00。飞机起飞及降落时间均以当地时间为准,看准时间哦~~

韩国,尤其首尔,大多都是奔着购物的目的去的,于是在大美女黄导的带领下,10人精品小团粗发啦!!!无一男票,全是女滴!

关于交通

中国首尔,往返大交通,去程KE858  02:30起飞  回程:KE857 23:50起飞
大韩航空空姐还蛮漂亮的,主要是头饰,简单、提气!不象中国~只要是长发,不管是银行职员还是保洁大妈,一水儿的“蝴蝶网兜款”,起码比实际年龄老5岁!有木有同感?

两个小时的行程,即便是夜航,也是有夜宵滴,好象餐具更加抢眼哈

到达仁川机场,可能是由于太早的缘故,人好少,显得很安静。一宿没休息好,带着兴奋劲儿,好象还没有困意。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一张健康表,就可以顺利出机场了。

地铁:首尔地铁四通八达,并且每站都有N多的出口,相对于昂贵的打车费,还是地铁比较划算,地铁票价1850韩元,其中含500韩元押金,出地铁后找自动退卡机退回500元韩币。购买地铁票时需要使用零钱,一千韩元一张,依次放入,找零会自动退回。建议打印一张地铁图,看好各种颜色标记的路线,看着地图上的站名就可以轻松的购票啦。

如果在韩国自由行,乘坐地铁出行还是非常方便的,建议购买T-money交通卡,使用T-Money卡的时候可以比用现金付费优惠100韩元,换乘时还可以得到优惠,可以节省交通费用。(地铁公交之间,不同路线公交之间,30分钟内有效),可以节省交通费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记得上车打卡,下车也得打卡。

购买T-money交通卡:在T-Money卡标牌的交通站点、地铁站的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ministop等都可以购买,卡本身2500-3000韩元。购买了T-Money卡之后,最好是在购买的地方充值。因没有充值的T-Money卡里面的金额为零,不能使用。

充值:T-Money卡可以在各个地铁站的机器上充值,金额从一千到九万韩币。 显示屏为触屏,使用非常方便(机器有中文)。

退卡:在机场航站楼B1F,1F及交通换乘中心B1F和许多便利店(如GS25、CU、7-eleven等)提供T-money卡的充值及退款服务,即离境前可在任一便利店内请店员退还卡内余额,但需在其中扣除500韩元的手续费。退还是卡内余额若超过20,000韩元就要去总公司退款。

自助退押金,将地铁票放入插卡孔后,自动退500韩币

出租:出租车打桔色的,算是普通价格相对便宜的,但是相对中国来说,出租的价格很贵哦。(从梨花壁画村到弘大,大约十几分钟的车程,97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60元)

关于住宿

团队预订好的市区五花特二酒店,杨槐(网上称金合欢)酒店。出门就有地铁站,步行至东大门10分钟,地铁到明洞2站,非常方便。(非常便宜的旅行团住宿的差距就在于远离市区,相当于首尔的外环,出行去明洞、东大门非常不方便,车行需要一个半小时。所以下次再自由行也一定要在明洞、东大门附近,出行比较方便。当地的交通很贵哦~~~)

首尔金合欢酒店(Hotel Acacia) , 相距东大门市场只有500米,提供精品风格的住宿,酒店相距 Euljiro4-ga地铁站和 Jongno5-ga地铁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明洞购物区和仁寺洞古董文化区相距酒店约有2.5公里。

关于美食

在人们的心里,去韩国吃什么?烤肉!其实韩国的烤肉并不便宜,八色烤肉是其特色之一。我们手持“我在哪”地图引领着我们前行,这都抵挡不了吃货忠诚的心韩国要吃韩牛啦!!!下图是58000韩元的套餐,三人足够。

韩国特色——泡菜   一顿都不少   其实回到中国很想念它的味道,好吃思密达~~~

韩剧里的炸鸡配啤酒,必须来尝尝,我们在酒店直接订的外卖,一份比萨、一份炸鸡(不卖半份,一只鸡我们三个女士吃不完,很浪费)饮料当啤酒,来吧,远在异国他乡的三个小妞儿,干啦!🍻其实炸鸡味道真的不咋地,有点干,小失望。炸鸡和批萨总共45800韩币,约人民币278元。

海鲜比萨还是不错滴!料很足,硕大的虾

韩国正宗石锅拌饭,味道不错!挤个辣酱笑脸,愉快的午餐开始啦😋

韩国特色——参鸡汤,一人一个砂锅,一只童子鸡,炖的烂烂的,主要是喝汤,味道鲜美,狂点赞啊

“部队火锅”好像和火炉火的差不多,看着没颜色,味道咸淡我们就全靠辣酱来调剂

每天团队餐就是三四个人围坐一桌,除去辣白菜,外加一个锅,味道清淡,营养减肥餐

明洞小店的“安东炖鸡”,味道真心好吃,35000韩币,约人民币210元,看着微微小贵哈,但是很大一份,三人吃的饱饱的。

韩国特色小吃——鱼饼串,北村韩屋村和明洞都有卖,有点鱼豆腐的味道。1000韩币一串,约6元人民币。

炸鸡😍😍😍北村韩屋村街边有卖,6000韩币一份,约人民币36元。

烤鱿鱼 5000韩币一份,放在小碗里,可不像摆着这么漂亮哟

陈小主碎碎念的“milky bee玫瑰冰淇淋”,寻寻觅觅明洞中。

各式小吃~尽在明洞!😝😝😝

香肠薯条,满足了“馋嘴娃”的无底肚!3000韩币,约人民币18元。

韩国最常见特好喝的饮料——香蕉牛奶  各个超市、餐厅都有卖,还有草莓味、咖啡味可选。零售1500-2000韩币一瓶,四瓶5000韩币,约30元人民币。

韩国景区有自助售饮品的机器,矿泉水1000韩币一瓶,约6元人民币,各种饮料在1000~2000韩币不等。

关于景点

景福宫

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中国的地位,但比紫禁城要小很多。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参观。

景福宫的秋天是不是很漂亮?

景福宫内室

这个好象是古代的钟表,要说人类真是聪明啊,就靠着太阳照射的影子,看那个网络线就知道几点啦!你们看懂这是几点了么

青瓦台

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就住在这啊,站在神武门下,远观一下就好了,过不去滴

北村韩屋村

漫步在韩屋村,可见韩屋的屋檐堆叠,和邻家只有一墙一窗之隔。这里也是韩剧《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交通:地铁3#线,安国站2号口出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众多韩剧出现过街道的画面,韩国人也称这里为艺术村。由于众多游客都来寻找这里的壁画,影响了村里人清静的日常生活,现在很多壁画都已经被清除,尤其是有名的梨花阶梯,现在已经什么画都没有了

看似像个钓鱼杆,其实是摄像头,警察&狗,还蛮形象的~嘻嘻

这么多人都瞅什么呢?

梨花壁画村交通:地铁4#线,惠化站下车,2#口出。

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位于首尔市中心,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对弘大的向往,不单单是一所大学,而是弘大周边的街区,比如烤肉!比如那几条溜断腿的街道……

交通:地铁2#线,弘大入口站下车

弘大更吸引我们的就是街边店铺,淘货吧小主们~哈哈

我们一边购~一边玩儿~我们都童真,我们都快乐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的大学之一,从弘大步行前往梨大,按着地图的指引,我们走断了双腿,前提是我们已经走了整整一天……终于梨大的梨花壁画出现在我们面前,天都快黑了梨大前的街道两旁尽是各式潮流小店,适合逛街,购物,散步。

看到这只大红鞋,离梨大就不远啦

我们能冒充梨花女子大学的学生么

普罗旺斯小镇

一听普罗旺斯,我就想着会有一片薰衣草,结果和想像的有差距。小镇人不多,算不上个小景点,完全田园风格,各色建筑小巧精致,道路两旁是小型精品店铺,可以随便逛逛。

红极一时的“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南山公园 首尔塔

首尔  南山   邂逅火红枫情  秋天  无论是哪里  都是那么美……
看见这又长又陡的大坡了么,上去就是首尔塔了,来,爬吧,腿肚子别转筋

刚到塔下的时候还看不到塔尖,后来雾霾渐渐消退才看到蓝天,这次没能登塔看看首尔的全景,留个念想下次再来!下次登塔看首尔夜景思密达!

爱情锁墙,锁住了多少人的心我们吧~就把傻笑锁在这里吧,愿我们~每天都能有如此开心的笑容

来来来,在爱情锁面前给我献个吻

首尔塔的下面有个HelloKitty 博物馆,我们都爱,十点🕙才开门哦,我们只能远远的流着口水

关于娱乐

汗蒸幕

韩国首尔第一站,汗蒸幕,洗去旅途的疲劳,扮个有趣的猪猪

乱打秀

首尔最火爆的乱打秀和涂鸦秀,团里安排了乱打秀,时长80分钟,全程不许拍照。看过之后不得不夸夸乱打秀的精彩,锅碗瓢盆,菜刀案板,配合灯光,音乐,搞笑动作,与观众的互动非常到位!特别值得一看!PS:因为前晚夜航飞机&一天的游玩项目,在一片乱打声中,同伴已抵挡不住旅途的劳累酣睡不醒,我用意念牙签支住了双眼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个人感觉4D艺术馆对我们的吸引力并不大,只有冰雪世界让我眼前一亮

我咋就变成荧光的了呢?送给你们~万圣节的礼物

我以为,4D艺术馆创造出来的都是立体有趣的影像,当看下婷小妞儿在画板上留下的神一般的画工,真的就没sei了!这就是爱来魔的威力啊,哇哈哈我就感觉这图表达了我们三胞胎,按头型对号入座

韩服体验

穿上韩服,怎么看都那么搞笑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有溜冰场,游乐场,各种表演。看到各种娱乐项目心里开始嗨起来,一天的疲惫都忘却啦!来嗨吧!可惜人太多,想要好好玩建议自由行,连逛带玩一天时间。

十月中旬已经开始有万圣节的气息了。

韩剧里的旋转木马似乎都离不开这个取景地,比如《天国的阶梯》

大概这里比较刺激的应该算是过山车和空中气球了,可惜排队要100分钟,无耐放弃了,下次一定再来一趟!!

好想坐一次空中气球的,享受在空中俯视的感觉,爬到四楼……却排不起长长的队伍

晚上⑦点开始花车表演,好热闹~吼吼~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乐天二层有各种美食,我们尝了一份海鲜炸酱面,一份海鲜饭,总共23500韩币,约140人民币。面条很好吃哦, 以至于那两个吃货后来在明洞还回味了这般滋味

乐天一层有各种饰品店,各种小吃摊,有点北京欢乐谷的赶脚。雪碧配鸡米花 4000韩币一杯,约24元人民币

购购购 GO GO GO

爱堡克 乐天 新罗免税店

各个免税店的活动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遇到买赠活动就要果断下手,乐天明洞总店人最多。在出国前建议手机下载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APP,网上每天活动及汇率也不尽相同,遇到合适的货品相当合算,还可以用积分减免不少银子,最重要是机场取货不占行李重量哦😊

爱堡克免税店开业不久,相对活动会多一些,尤其是六层!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我们一天的战利品就有如此多,大多都是帮朋友代购的,我们有个名字“良心代购”,累死不挣钱,只为朋友间的那份情

这半个箱子被护肤品完全占据,面膜都已拆掉包装,只为省地儿。

明洞

明洞是首尔购物必选之地,这个地方,感觉就是给女人建造的,先是乐天百货总店可以尽情的购物,然后就是步行街逛吃逛吃!各个名品小店加上化妆品专卖店,看好了价格想好了箱子的承重,接下来就是一个字:买!!!相对来说,明洞可逛的还是居多,如果没有在免税店淘到的宝贝基本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小心剁手哦

乐天百货总店购物指南:
1层:进口大牌;
2-7层:男女服饰及运动品牌;
8层:电器专卖;
9-11层:免税店;
12-13层:美食街;
地下一层:食品大卖场

交通:地铁2#线乙支路站,5号口出;地铁4#线明洞站下车即可

各种饰品小店琳琅满目,怪不得逛一天也逛不够呀!其实价格一点也不便宜,但是饰品都很精致。

各种逛,各种玩,各种拍我们还都是童心未泯的孩纸

东大门

交通:地铁2#4#5#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

东大门都塔免税店(DOOTA)
交通:地铁4#线东大门站,8号口出

东大门乐天免税店

东大门服装市场,逛到腿快折的节奏,有种到了北京的“动批、官批”,可以侃价哦,我用中文,她用韩文,此时体现出了肢体语言的重要性,沟通无障碍,侃出国门,哈哈哈哈淘到几件衣服,也算没白来一趟提醒大家看准了“韩国制造”Made in  Korea
PS:在这里是消费韩币的,当然人民币也收,自己要算好价格,侃完价格再侃汇率,说的哪国语言?比划

关于退税

退税条件:在商场一次性购物满3万韩币以上可退税(小票下方Tax Free 后面的金额就是退税的金额),购买的物品不同,总价不同,退税的税率也不同;
退税步骤:1、持退税单至机场进行扫描盖章;
                  2、如果退税金额达到75000韩币以上,须持护照、电脑小票、退税单、购买物品至海关,请海关 人员在退税单上盖单;
                  3、过了安检以后找到退税点办理退税(部分商场或专卖店支持现场直接退税,比较方便);
退税方式:现金,机场退韩币

关于免税店物品机场提取

首尔各免税店和乐天、新罗等网上购买的国际品牌在机场提取,持购物电子小票、本人护照至相应免税店提取点提取。好处就是不占箱子重量。部分商品他会告诉你不要拆外包装,以免带上飞机后造成麻烦。

回忆篇

我们,漫步在首尔大街小巷,做了一回超强人力代购,累并快乐的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当你买够了,逛吐了,脚残了,就该回来挣钱啦!!下一次还有谁与我们同行,欢迎你的加入!!!

此篇,献给曾经在首尔一起渡过快乐时光的三个小妞儿和一个“家蹲儿大学”思想与我们同行的乔小胖儿!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2 16: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