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不去后悔 去了上帝要找我拼命 怎么办?在线等

琰棱 (中山) LV.6
2016-10-31 21:18 501/11
  • 出发时间/2016-09-23

之前曾有传闻,说10月1日起,去帕劳不再免签,需缴纳50美金的签证费,离境税也从原来的50美金增加到100美金。一时间帕劳大热,大家都想赶末班车,我也屁颠屁颠地去了。到了之后却听说,虽然有提出议案,但还未最终通过,所以,好消息是,现在仍然免签。但议案会否通过,何时通过,不得而知。So,要去还是趁早吧!

长沙滩上,天与海的交融

海边 枯木 女子

翻滚吧manta

层层叠叠如花般的珊瑚

【概述】

帕劳旧称帛琉,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靠近赤道,属大洋洲。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国庆节跟我们是同一天哦。有上帝的水族箱、彩虹的故乡、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等美称,也是好莱坞大片《地心历险记2》的取景地。

【行程】

D1 9/23 中山-香港-帕劳(ED1168 19:25-00:45+1),宿百悦大饭店
D2 9/24 出海钓鱼-无人岛午餐-鲨鱼城-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百悦大饭店海鲜晚餐,宿百悦大饭店
D3 9/25 出海浮潜-二战沉船-软珊瑚区-情人桥-硬珊瑚区-无人岛午餐-大断层-长沙滩-自助晚餐,宿百悦大饭店
D4 9/26 牛奶湖-蓝洞-蓝角-德国水道,宿百悦大饭店
D5 9/27 Marina Cafe Vita午餐-古代石像群-海滩,宿百悦大饭店
D6 9/28 长堤国家公园-男人会馆-KB大桥-帕劳-香港(ED1167 15:10-18:25)-中山

【地图】

【签证】

帕劳是落地签,出示有效机票和护照即可停留30天。

【税费】

出海要交出海税50美金,有效期10天,如果去水母湖要另加50美金,海钓则要交钓鱼税20美金,有效期一个月。离境税20美元+环境保护税30美元,共计50美元,离开帕劳时在机场支付。

【小费】

接送机小费5美金单程,来回10美金,出海或潜水小费10美元/天,行李小费1美金/件,每天床头放1美金给打扫房间的服务员。

【货币】

帕劳有一种古老的货币叫“女人钱”,已成为古董不再流通,目前市面上都使用美元交易,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换好。部分商户可刷信用卡,但收取手续费。

【保险】

我预定百悦假期的自由行送50W境外险,W潜水中心的潜水项目也是包含保险的,所以都不用另外买,无后顾之忧了。也可提前在网上购买保险,注意要选择有高风险运动,并覆盖帕劳的。

【入境须知】

当地海关限制每人仅能免税携带烟一条、酒一瓶。禁止携带肉干类食品、水果类、植物、槟榔类等食品及物品。帕劳对旅客随身带的药检查得非常仔细,如果一定要带药,请携带包装印刷上有明确英文说明的药物,否则会被海关没收。

【气候、时差、衣着】

帕劳临近赤道,温度常年保持在29度左右,夏装即可。无台风等自然灾害,一年四季均适合旅行,其中11月-4月为旱季,艳阳高照。5-10月为雨季,可能会有阵雨,有条件的尽量选择旱季前往。帕劳一年四季阳光充足,去旅行需做好防晒准备。帕劳有时差,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

【电压】

帕劳当地电压110V为主,插座为美标(双扁头插座或两个竖口一个圆口),通常酒店前台可以借到转换插头(需押金)。

【语言】

当地人都说英语和帕劳语,因曾是美国殖民地,当地人的英语都说得都很好。导游大部分是台湾人,沟通不成问题。

【通讯】

无论是电信、移动、联通,即使开通国际漫游也无法使用,国内的随身WIFI如漫游宝之类在当地不适用,部分酒店和餐厅提供免费WIFI,但速度较慢,用当地的3G手机上网卡相对快些。百悦可免费提供电话卡,但要充值才能使用(押金50美金,可全退),充值10美金的可以用来打电话通话约25分钟,或上网流量66MB(二选一)。充值50美金的只能用来上网,流量1GB。另外可以在酒店前台购买上网卡,有200美金(其中100美元押金可以退,10美金不可退,90美金可以打电话+上网)和20美金(只能上网10小时)两种选择。

【水下摄影】

浮潜和深潜都需要防水的摄影器材,浮潜想简单点就手机+防水套,讲究点就相机+防水壳,深潜必须防水壳。相机的防水壳比较贵,单反壳一般过万,再加上灯具…咳咳,那简直就是扔钱下海的节奏!而且对中性浮力要求较高,如果不是特别发烧不建议买。我就卡片机+防水壳+灯,全套约8000,效果不是特别理想,将就用吧。帕劳潜水主要看大家伙,广角为主,微距较少。

【航拍】

很多人都想以上帝视角拍帕劳,那要怎样才能拍到呢?一般航拍有几种方式,直升机、滑翔机、民航班机、无人机,下面就说一下各自的优劣,大家自行比较。

直升机
最贵,但飞行高度最低,可以近距离看。大概1200美金/架,320美金/人,根据时间长短价格不同,可坐4人,副驾1人,后座3人。

滑翔机
180美金/人,40分钟,凑够2人就能飞,最多可坐4人,右边无舱门。性价比较高,上面的图就是坐滑翔机拍的七十群岛。

民航班机
飞得太高,而且隔着玻璃看不清,貌似不经过七十群岛,拍不到如此多而集中的小岛。

无人机
一般在陆地上放飞,如科罗尔或大岛,拍一些建筑+海景。出海时航拍的机会不多,基本只能中午在无人岛上飞一下,但也拍不到七十群岛。其他时间想要飞就只能在船上,停了船大家都在浮潜或钓鱼的时候。帕劳的出海船都是带顶棚的哦,会非常考验摄影师的操控能力,一个不小心就会上新闻热搜“二战结束多年后再有飞机在帕劳海域坠毁,相信不久后此处将成为新的热门潜点,游人纷至沓来,看!灰机!”。

听说帕劳还会增加水上飞机的项目,以后想体验上帝视角又多一个选择。如果飞行途中能降落在某个浮潜点,那就更酷了,期待一下!

【交通】

外部交通

此次预定了百悦假期的自由行+出海的套餐,乘坐的是帕劳太平洋航空的包机,香港来回帕劳,是机+酒+出海行程一起预定的(网址:http://www.mafengwo.cn/sales/2040248.html )。9月底开始有澳门-帕劳的包机航线,更便宜,我从中山过去也更方便了。(澳门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52402.html ,单澳门机票:http://www.mafengwo.cn/sales/2041879.html )

*特别提醒:网上有山寨的百悦假期,如果订到山寨产品,将无法搭乘帕劳太平洋航空。

当地交通

帕劳没有公交系统,当地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租车和的士。参加出海团一般是包酒店-码头接送的,去餐厅吃饭也大多提供免费接送,让导游帮忙定位就可以了。

接送机

百悦假期的自由行套餐一般包含机场接送,加钱还能升级为宾利豪华座驾(限坐4人)。

出租车

起步价10美元,从机场打的到市内几个大的酒店一般是15美元,但是要给10%的小费。帕劳地区景点比较分散,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叫车。

自驾

帕劳开车需国际驾照,虽然凭中国驾照也能租到车,但万一警察查车或发生交通事故就比较麻烦了,建议还是尽量避免。帕劳左舵车和右舵车都有,但开车是靠右行驶的。加油站有两个,一个在科罗尔市区,一个在过了KB大桥刚到埃伊拉周的地方,油价跟国内差不多。

【购物】

购物一般就是去超市、礼品店或免税店,最大的超市叫WCTC。帕劳大部分商品靠进口,旅游纪念品不是很多,价格也比较贵。

【餐饮】

帕劳的餐厅多以海鲜烹饪为主,做的比较好的几家都是亚洲风味,如粤菜、东北菜、日本菜等。

百悦海鲜餐

我参加百悦假期的2天出海团,赠送了一个百悦大饭店的海鲜晚餐,没想到会这么丰盛呢!有三文鱼/金枪鱼剌身、龙虾、蛋蒸蟹、炒虾、蒸鱼……还有最后一道蝙蝠洗澡水,哦不,是帕劳特色的蝙蝠汤。其实帕劳的蝙蝠通常是吃水果长大的,虽然看着可怕,但营养丰富,味道有点像乳鸽。

饭后还有著名的卡娜卡秀,帕劳曾是母系社会,女子以胖为美,所以这些都是当地的大美人哦,像我这种瘦子是不吃香的。当时微博一发,胖妹纸们纷纷表示生错了地方,应该去帕劳混的。

Marina Cafe Vita

科罗尔岛上一家日本人开的西餐厅,吃的是环境,餐厅前是一个宁静的小海湾,有私家码头。

可以从百悦湾划独木舟过来吃饭、看日落哦。

无人岛午餐

帕劳由二百多个岛屿组成,其中大多为无人岛。跟百悦假期的出海团,每天都会安排上Ngermeaus无人岛吃午饭。Ngermeaus岛非常原始,只有一些简单的设施如亭子、桌子、凳子、卫生间,没有自来水。这里必须赞一下百悦,其他旅行团通常是吃便当。百悦的星级厨师每天早上带着新鲜食材,上无人岛给出海的客人准备午饭。我们上午浮潜完筋疲力尽,上到无人岛就可以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海鲜、蔬菜、鸡……每天不重样,饭后还有水果和哈根达斯冰淇淋,好幸福哦!经常看到别家的客人,吃着放了半天已经又冷又硬的便当,用羡慕的小眼神看着我们哈哈!

吃完饭,还可以在岛上凹个造型。

每天出海后回到百悦饭店,还可以喝一杯姜茶暖暖身子,太贴心了!

百悦大饭店自助餐

不用出海的时间,我吃饭都是在百悦大饭店的自助餐厅解决的。百悦的老板是台湾人,餐厅菜式以中餐为主,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连帕劳总统都经常在百悦举办国宴呢。

自助餐厅分为露天和室内两部分,室内是半开放式的,没有围墙。可能因为通风,没有空调也不觉得闷热。奇怪的是,帕劳虽然靠近赤道,但感觉还没有东南亚那么热。经常听天气预报说“今年第*号台风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没错,说的就是帕劳帕劳是台风形成的地方,却不太受台风影响,可谓得天独厚。我去的那几天正好头顶有个台风形成,但也只是下了几场雨,就往菲律宾方向吹走了,雨季下个雨还是很正常的嘛。

【住宿】

这次入住帕劳当地五星的百悦大饭店,离机场只有25分钟车程,有私家码头和海滩,出海及水上活动都很方便。

门口停放着宾利、劳斯莱斯等豪车,升级机场接送服务就可以享受了。

每层都有公共休闲区,可以坐着休息、聊天、上网。

百悦的房间正在分批装修改造中,这是已经装修好的海景房,房间宽敞、简约、舒适,又带一丝怀旧气息。

洗手间的颜色以黑白为主,线条简约明快。

这是顶楼的海景房,还没重新装修的,设施有点旧。

但拥有超大露台,大到可以开party了,而且风景绝美。

每个房间都配有磁悬浮音响,可无线连接手机播放音乐。

酒店的泳池其实不错,但很少看到有人游泳,旁边就是百悦湾,走几步就下海了,还用得着泡游泳池吗哈哈?

这就是百悦湾,酒店的私家海湾,住在百悦,随时都能享受。

水面那个浮台是玩海底漫步用的

旁边有个亭子,原来是酒吧,后来空置了,想看海景又怕晒的童鞋可以呆在亭子里。

水到底有多清看图就知道了,在这儿最享受的就是,坐在亭子里,随手往海里扔一些面包屑,附近的鱼儿就会围过来,争抢食物,听说偶尔还能看到大家伙哦。

清澈的海水中有两条几近透明的烟管鱼,这样的美景在帕劳是最平凡不过,随手可得的,真羡慕帕劳人民的幸福生活啊!

一艘帆船穿过百悦湾,驶向浩瀚的大海。

酒店的私家码头,出海的船就是从这儿启航的。蓝顶的是星空船,晚上带客人去赏月、观星、看蓝藻的,顶棚可以拉开。参加百悦的出海团但住在别的酒店的客人,会有大巴去酒店接,住在百悦更方便,直接走到码头就好了。

【出海】

帕劳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是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称。所以,不出海,等于没去过帕劳!想看上帝的水族箱有两种方式——浮潜和深潜。浮潜适合普罗大众,不会游泳也无所谓。深潜则更适合专业玩家,没有潜水执照也可以体验潜水,当然有证最好。

浮潜

出海一般都会安排浮潜和海钓,分东线一日游、西线一日游和钓鱼一日游等线路。东线有牛奶湖、美人鱼水道、七彩鱼世界、水母湖、鲨鱼城和干贝城。西线包括软珊瑚、硬珊瑚、大断层、情人桥和长沙滩。钓鱼一日游则包括半天钓鱼,小丑鱼的家和山中湖沉船。但不一定全部都去,也不一定按线路走,是导游和船长根据天气、洋流、时间等情况,决定当天去哪些点的。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百悦的出海团,都是12-14人的小团。地板上放的那几大箱,就是用来做午餐的新鲜食材哦。百悦的厨师每天一早跟船出海,先把他们和食材送到无人岛上,然后我们开始浮潜,中午就可以到无人岛上享用美味的午餐了,无需等候。

另外,面镜、呼吸管、救生衣、毛巾和水都是免费提供的。脚蹼要租,需要水下相机也可以租用,或者请导游或专业摄影师跟拍。

来,随我一起钻进上帝的水族箱,看看都有些什么奇珍异宝吧!先来一张本人出镜的,摄于无人岛,在停船的地方,就有那么多透明的小鱼围着你团团转。

【浮潜须知】

1、 每次浮潜,导游和船员都会带上一块大浮板,不会游泳的可以抓着浮板跟导游走,最好不要私自行动,以免发生意外。其实海水浮力很大,只要完全放松都能浮在水面上,大部分溺水都是因为紧张而导致的。
2、 部分浮潜点如鲨鱼城、软珊瑚区、大断层等,可能会遇到洋流,导游都会事先通知,船会在下游等候,建议游客都穿上救生衣,随导游一起放流。
3、 浮潜后全身湿透,在船上容易着凉,建议带上大毛巾擦身,再穿上防寒服。
4、 不要触碰任何海洋生物,不管有毒没毒。碰到有毒的你会性命堪忧,碰到无毒的,可能会破坏了它们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导致感染甚至死亡。
5、 帕劳的紫外线强,建议穿上水母服、防晒服。
6、 浮潜还是建议穿上脚蹼,尤其是有洋流的潜点,不穿会累死你。但踢水时要小心,避免踢到珊瑚或海洋生物。
7、 面镜起雾可用口水清洁,呼吸管进水可用力吹出。
8、 出海时只有Ngermeaus无人岛上有卫生间,人有三急怎么办?额,当然是在海里解决啦,大家都这样,不用不好意思,回归自然嘛哈哈哈。

鲨鱼城

就在Ngermeaus无人岛附近,游过去不远。在别的地方通常要深潜才能看到大批鲨鱼,但帕劳的鲨鱼城却是浮潜就能看到。数条,有时甚至多达几十条黑鳍礁鲨在脚下盘旋,想想都让人兴奋!可能有人会问,不怕吗?其实除了大白鲨之外,大部分鲨鱼,尤其是礁鲨,都是很害羞的,你追在它屁股后面反而会把它吓跑,所以潜导通常会教我们从它正面游过去,与鲨鱼来个海中偶遇吧哈哈!

百年干贝城

干贝就是砗磲贝,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最大体长可达1米以上,重量300公斤以上,壳可作佛珠及装饰宝石。帕劳的小砗磲贝很多,在百悦湾亭子下面就有几个。而在帕劳的百年干贝城,你可以在水深5米的水中, 看到不少壳长超过1米的大砗磲贝,蔚为壮观。

沉船

在二战期间,美日双方曾在帕劳发生激战,现在帕劳多处仍可看到当年坠毁的飞机和船只。这艘沉船是侧翻的,在水面就能清晰看到其中一边的船舷。

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沉入海底的飞机和船只,已成为珊瑚与鱼类的栖息地,和著名的浮潜景点。

与沉船来个合影吧

硬珊瑚区

Stiff Coral Garden,又称万象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中央海域,是一处可见到底但踩不到底的浮潜点。硬珊瑚区遍布各式各样的大型珊瑚,如同一丛丛的石林,层层叠叠。型状如桌面、手指、鹿角、灵芝、海葵等、千姿百态,让人叹为观止。

这里也是喂热带鱼的最佳区域,下水后拿出些许面包屑,就能引来美丽的热带鱼群,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帕劳的国宝——苏眉。

硬珊瑚区可看到很多美丽又壮观的水中花——海底玫瑰。最不容错过的是一株保存完整的巨型玫瑰珊瑚,这是帕劳海域最大的一株单体玫瑰珊瑚,直径超过三米。可惜我一下水就被海底的各色繁花所吸引,没有跟导游去看。

这个浮潜点除了硬珊瑚之外,还有小丑鱼哦,喜欢Nemo的记得要跟紧导游,不要像我一样错过咯。

除了浮潜观赏水底奇观之外,带上水下相机互拍也是一大乐趣。

水中的我,不停地按动快门,贪婪地想把每一幅美景收进相机。

我们的导游大齐,来自台湾帕劳的导游都自带吐圈圈技能,而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软珊瑚区

除了硬珊瑚区,帕劳还有一个软珊瑚区 Soft Coral Garden,位于洛克群岛中的乌拉萨佩岛 Urukthape Island中西侧。这个蘑菇型的小岛原来别有洞天,小岛底部经过海水长年累月的冲刷,形成一个小洞。小洞连接着两处海域,随着潮起潮落,海水在石洞的水道中形成强劲的水流,为洞口两旁的软珊瑚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小洞一半在水上,一半在水下,就像一只神秘之眼。水下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软珊瑚,好像海里盛开的花朵,随着水流摇曳生姿,热带鱼穿梭其间,十分美丽。

各种颜色的软珊瑚布满在狭小的水道内侧,就像一条缤纷的彩带。造型奇特的七彩软珊瑚,绝不会比陆地上的鲜花逊色。

珊瑚不是植物而是动物,是由许多细小的珊瑚虫组成的。小岛边缘的礁岩地带水深不过3-5米,在此处浮潜观赏软珊瑚,甚至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其水螅体绒毛,如天鹅绒般柔软。

但切记不要触碰软珊瑚,因为部分软珊瑚是具有毒性的,这样做既是为了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珊瑚。

另外,石洞中的水道有强劲的水流,每五分钟会回流一次,如不小心随水流飘走,也无需惊慌,只要往两侧游,稍待一会水流就会将你带回。

大断层

帕劳浮潜最热门的景点之一,由离水面2米的深度急遽降至水底两、三百米的大峭壁,遍布软硬珊瑚与巨型海扇。珊瑚浅礁区潜藏着无数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有时还能看到一些深海鱼类。这里还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深潜更震撼哦!

水母湖

水母湖是帕劳的镇国之宝,因其中聚生着成千上万的水母而得名。水母湖本来是大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内陆咸水湖。由于湖中养分消耗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消亡,只剩下水母这种低等生物。由于天敌的退场,这些水母逐渐丧失了用以自卫的毒素,便成就了世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遗憾的是,由于太平洋海域的厄尔尼诺现象,帕劳雨水减少,水温升高,水母湖内的水母数量急剧下降。当然也不排除人为的因素,你想想每天那么多人慕名而来,穿着脚蹼可能不小心就踢死几只了。

目前水母已经生了很多小宝宝,但个头很小,大多呆在湖底躲避高温,看到的可能性较小,所以现在不建议去水母湖。那么美丽、脆弱的小生灵,你舍得让它消失吗?大家就先让水母好好休养生息,繁衍后代,等数量恢复后再去吧

可能有人去帕劳就是冲着水母湖去的,现在没有了水母,还要去帕劳吗?其实帕劳的无毒水母湖有5个,出于保护的目的只开放了其中一个。其余4个虽然也会受气候的影响,但至少去的人少,人为的影响比较小。另外,很多导游或潜导有自己的私房潜点,一般不带人去,但如果你把他哄开心了,说不定。。。嘿嘿,你懂得。。。

牛奶湖

牛奶湖虽然叫湖,但其实是被众小岛包围的一小片海域。这里曾有频繁的火山活动,在湖底形成厚厚的一层白色火山泥,使蓝绿色的海水透出一点乳白色,所以被称为牛奶湖。

牛奶湖最好一早去,9点左右旅行团就陆续到了。

沉积了数万年的火山灰,含有很多种天然的矿物质成分,是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牛奶湖也因此成为美容圣地。来到这里,一定要用雪白的火山泥做个全身SPA,别浪费咯。

长沙滩

涨潮时,它隐身于海底,呈现一条淡绿色的宽带海域;落潮时分,它就变成一条白色的陆上走廊,可以从一岛步行到另外一岛。

蔚蓝色的宽阔洋面上,长沙滩犹如一条月白色彩虹横跨两个绿色小岛。

这位就是给我拍照的美女摄影师小屯,两个会摄影的女孩子一起旅行绝对是最佳搭配,因为可以互拍美照,自拍实在是太累了。男士也可以啦,但男士总不如美女养眼不是吗?

情人桥

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了无数天然洞窟和天然拱桥,情人桥就是其中一座天然拱桥。经过情人桥时船都会停下来,让船上的情侣或夫妻合照。因为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都能终成眷属,白头偕老哦。

钓鱼

帕劳的钓鱼行程都会免费提供钓具和鱼饵,钓具是线圈,鱼饵则是鱿鱼。船长一般会带我们去他的私房钓点,就是只有他知道的,鱼比较多的海域。

我还是第一次尝试钓鱼,而且是海钓。小伙伴们好厉害钓到6条,我……其实是来喂鱼的,鱼饵都被吃光了也没钓到一条。

钓到的鱼会带到Ngermeaus无人岛上,百悦的大厨大展身手,不消几分钟,就做成了新鲜的生鱼片,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除了以上景点之外,百悦还提供不少独家的水上、水下活动设施,如水上钢铁人、鲸鱼艇、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等,有时间可以一一尝试。

潜水

虽说在帕劳浮潜就能看到不少水中的美景,但穿上装备潜入深海又是另一种感觉,因为在不同的深度生活着不同的海洋生物,所以深潜能看到的更多。

这次在帕劳的时间不多,只安排了一天深潜。为方便沟通,找了一家台湾人开的潜店——W潜水度假村,是帕劳唯一一家合法注册的中文PADI潜水度假村,潜导都是台湾帅哥哈。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是:W-resorts ,目前只能查询,11月10日后就可以微信预订、支付了。

W潜水的PADI课程或无证潜水体验都包含保险、潜水装备、录影拍照、酒店来回接送、午餐、零食和饮料。有证潜水fun dive是不含潜水装备的,可自带装备或按需租用。另外,潜水也需要出海税,如果已经买过,10天内都可以重复使用,出海或潜水都要带上。出海证一般由导游保管,如果要跟不同的团出海,记得问前一个导游拿回你的出海证。

【潜水须知】

1、 虽说有没有潜水执照也可以体验潜水,但潜水深度是不一样的,一般只能下潜8-12米,而我持有AOW执照是可以潜到30米的。还有一些情况较为复杂或有洋流的潜点,并不适合无证潜水。所以,不要怪潜导为什么不带你去某些潜点,其实是出于安全考虑。
2、 还是那句,不要触碰任何海洋生物,不管有没有毒。
3、 紧跟潜导和潜伴,不可私自行动,以免发生意外。
4、 可参考前面的浮潜须知,有些是通用的。

蓝洞

世界上被称为蓝洞的潜点有几个,其中一个就在帕劳帕劳的蓝洞有4个洞口,位于3米深处。光线从四个洞口射入,形成神秘美丽的景象。

这个洞口是心形的哦

身披彩衣的狮子鱼,那么美,背鳍却有毒。

火焰贝,果然名副其实,如烈焰般灿烂的色彩,外形像一只眼睛,红色的长睫毛是它的触手。

蓝角

帕劳有大大小小60多个潜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蓝角,很多潜水杂志把蓝角选为世界上最好的潜水点。

一下水就迎面撞上了jack fish风暴,爽!

还有海狼群

四线笛鲷,身上有4条镶蓝边的白色条纹。有5条白色条纹的叫五线笛鲷,别搞混了哦。

萌萌哒帕劳国宝——苏眉,高高隆起的额头就像拿破仑的帽子,所以又叫拿破仑鱼。

看那性感的厚嘴唇,来,么一个 哈哈

到哪儿都有黑鳍鲨的踪影,快要看吐了!

最佳拍档海葵和小丑鱼,小丑鱼为海葵带来食物,海葵则保护小丑鱼免受伤害。

德国水道

18世纪末,德国人为运送磷矿,用炸药在此炸出一条可供运补船经过的水道。于是在长满珊瑚礁的海面上可明显看到一条蓝色的水道,全长366公尺,水深从5米到30米,是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德国水道的三个珊瑚礁是魔鬼鱼的清洁站,魔鬼鱼会不定期出现,让清洁鱼清理它身上的寄生虫。魔鬼鱼一边接受 “美容护理”,一边缓慢游动、盘旋,时不时在我们头顶掠过,场面相当震撼!

有时还会高高地跃出水面,来甩掉身上寄生虫。

短短一日,见识了帕劳神奇的海底世界,可谓惊喜不断,精彩纷呈,也感觉意犹未尽,真希望下次有机会专门去潜水啊!

【陆上景点】

虽然帕劳最精彩的部分在水下,但也别忽视了陆地上的美景哦,安排1-2天的陆上行程,去了解一下这个太平洋岛国的文化与风情吧!

古代石像群 Badrulchau

位于大岛最北端的雅切隆州,在靠山面海的草原地带,散落着50多尊巨大的玄武石雕像,有女性模样的,也有猿人模样的,还有双手掩盖生殖器的男性雕像等,这就是帕劳的古代石像群。门票5美金。

这些石柱据说是用于支撐Bai男人议会堂的,石柱上刻着众神的脸谱。

不过,比起石像,人像更吸引我哈。遇到的一位当地小女孩,腼腆又可爱。

长堤国家公园

帕劳唯一的国家公园,虽然叫国家公园,但实际只是海边的一小片区域。免门票。

这里有天然的海水浴场、烧烤炉、以及一些游乐设施,是当地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水清澈见底,在岸边就能看到彩色的小砗磲贝和游弋的小鱼。

帕劳的海是七色海,因为海域深浅不一,也因为海水清澈,毫无保留地映出了海底的颜色。就在这么靠近居民区的小公园,你能看到几种颜色?

男人会馆 Abai House

以前,帕劳是母系社会,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会聚集到一起大吐苦水,于是就有了男人会馆。现在男人会馆已经失去了传统的用途,成为帕劳的人文景点。门票2美金,没人的时候不用买。

男人会馆的外观属于帕劳传统长形屋,椰子叶覆盖的三角形屋顶,木质结构,内部宽敞,中央有取暖的火台。

会馆的每个彩绘图案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或特殊的含义,公鸡与蝙蝠代表门神。

小男孩代表尤伯 Uab神话的传说,从前有一个爱吃的小男孩——尤伯,由于他食量惊人,性格暴戾,所以村人趁他熟睡之时,将他捆绑起来,放火烧他。尤伯在睡梦中惊醒,试图挣扎,最后身体碎裂,成为现在的帕劳群岛。

听说女人进去会变成门口的石头,所以,打死我都不进去。

KB大桥

帕劳唯一的跨海大桥,连接大岛与科罗尔。最初的KB大桥是韩国人修建的,称为Korea Bridge,倒塌后由日本帕劳合作重建。因橫跨Koror科罗尔和大岛Babelthuap巴贝达普,所以一样取名KB。

这里是欣赏日落最美的地方,桥下的公园常有当地人聚会,被称为帕劳人的后花园。

海滩

这里并不算什么景点,只是随便找的一处海滩。除了我们之外一个人都没有,整个海滩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各种爬树、荡秋千……随便玩,免费!

两位美女摄影师不仅会拍照、凹造型,还有眼神戏呢,厉害了word姐!

平常拍惯了风光和人文,比较少拍人像,难得有这么好的麻豆,自然要抓紧机会练练手了。

最后贴一张我的吧,唉,不会凹造型是硬伤!

快乐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6天的帕劳之旅就这样结束了。这次在帕劳停留时间太短,很多地方没去到。又刚好碰上雨季,天气不理想,总感觉未能尽兴。希望能在旱季再去一次帕劳,去看魔鬼鱼做“美容护理”、围观鲨鱼抢食、去牛奶湖做个SPA、在无人岛上品尝海鲜火锅、坐上水飞以上帝视角看帕劳、在KB大桥观一场震撼的日落、晚上找个无人角落赏漫天繁星……当然,最希望的还是能在水母湖中,与密密麻麻的黄金水母一同畅游……

终于,在离开彩虹故乡的飞机上看到了彩虹,蓝瘦,香菇!

看到这里,说不定已经有人在破口大骂了,尼玛又是标题党!淡定啊各位,你想想,到了帕劳又要上天体验上帝视角,还大摇大摆地跑到人家的私家“金鱼缸”里逗人家的宠物玩,上帝不找我拼命才怪呢!不过,为了感谢坚持从头看到尾的各位,下次你们谁到帕劳,惹上帝他老人家不高兴了,就说是我介绍你去的,让他冲我来!

后期挺好看的

2016-11-01 11:07

引用 琰棱 的图片:

哈哈哈,我觉得它的眼神特别逗

2016-11-01 12: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1 12:42:14 的回复:

回复丸子:萌萌哒

2016-11-01 12:45

引用 然博士 发表于 2016-11-01 11:07:55 的回复:

后期挺好看的

回复然博士:我后期很轻啊

2016-11-01 12:4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1 13:27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01 13:27:43 的回复: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

2016-11-01 13:28

引用 琰棱 发表于 2016-11-01 12:45:50 的回复:

萌萌哒

回复琰棱:喜欢

2016-11-01 17:02

楼主你的拍片视角真心很赞!!!!

2016-11-02 20:23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1-02 20:23:12 的回复:

回复MONICA:谢谢亲

2016-11-03 15: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07 09:51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11-07 09: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