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古寺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31 21:36 178/7

昨天下午从福州飞到南京南京交通还算便利,出机场,左手边就有地铁可以坐。我的酒店定在总统府附近的如家(可以坐地铁S1线到南京南站,再转3号线到大行宫站下,总共7元),。晚上夫子庙附近逛了一圈。今天原计划是去中山陵,无奈刚好周一部分闭馆,所以改期了。(后来发现洪秀柱今天去了中山陵)。
        改道去栖霞寺。按照导航的坐3号地铁坐到南京林业大学-新庄下车再转207到栖霞山。总耗时2个小时(路上堵车堵了半个多小时)。回来时有个老爷爷说坐138到应天学院转2号地铁就可以到大行宫,事实证明这么走确实很快。
       本来是冲着栖霞红枫来的,门票已由25元涨到赏枫价40元,可以免费领三炷香。不过枫叶还绿着呢。所以一路上只要不是绿色的植物就把它拍下来了😁。要赏枫的记得再过一个月来哦。

这个匾可是皇上御笔的哦

门票上的图太模糊了,所以拍了这张,不过后来也没有用上。

彩虹明镜。乾隆当年在这里写下了《七绝,明镜湖》,明镜湖中这位美女姐姐就是观音菩萨啦。湖心还有一个彩虹亭。

我国最大的舍利塔。要缓慢顺时针绕三圈诚心祈福

千佛岩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齐名。有250个石窟,五百多造像。好多造像已经毁坏了,跟洛阳龙门石窟一样的断脑袋。不过洛阳的是脖子比较细风化的。这里的脖子都比较粗一些,估计那些脑袋都是被人“借”回家了。传说有个日本人也“借”了一个佛头回去,后来倒是还回来了。

这个佛像每年的11月24左右会有光线不知从何处射入。

去红叶谷的路上好多这种小水流

这里一整个山头都是佛像,没有其他人。有点怕怕。

火棘,说是又叫救军粮。还是有典故的,三国时期,曹操大军讨伐张角,将士们饥渴难耐,曹操用计“望梅止渴”后,将士们无粮可充,正好遇一片火棘林带,有饥饿士兵摘食后感觉不错,全军以其充腹,救了整个军队,所以称其为“救军粮”。以前小学课本里可没有提到火棘,我还一直以为饥饿士兵是靠着YY梅子走出去的呢。
我吃了几粒,第一口酸涩。第二口就有点红枣的感觉了,不敢多吃哈。

看来

山茱萸。听说也能吃。那叫一个酸啊,酸茱萸。

好不容易拍到一点点红叶。

下山快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一个木栈道,听说爬上去可以看长江。所以,继续往上。这2位也是一个人走,我们仨是在找红叶谷的时候认识的。因为不是旺季人太少,越走山里越害怕,路上标志不是太清楚,导航都导不清,所以我们仨临时组了个小团队,互相有个照应。
        这个栈道上去看到长江要走半个小时,只能上不能下,不过最近人少,可以随便走。栈道很陡,我们两个年轻人走的气喘吁吁的,浑身大汗,倒是这位大姐跟没事人一样。

终于到了观景台了。凌云志,背面写着虎山。

南京市长,,,江大桥。(这是一个关于江大桥的笑话)它是世界最长的公铁两用桥还被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大桥实在是长,有人是走过去看的,步行几公里才能看到,这里可以俯瞰它的全貌。

虎山的虎,尾巴被人摸掉了,牙齿也被拔了,好可怜

出来到寺门口发现这颗枫树,真是美人胚子呀,再过一个月它一定长的很俊俏。

摸了几颗火棘回去,看看能不能种出来。

绿油油的,哪位大神把它P成红色吧。

顶一下

2016-10-31 21:46

枫叶还没有红

2016-10-31 22:1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31 22:16:21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还要一个月,现在不要来。

2016-10-31 22:31

2016-11-01 07:1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