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6天日本北九州福冈由布院别府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

日本前的攻略做的异常幸苦。因为不懂日文,完全搞不懂方向。还好遇见蚂蜂窝,上传了我的问题,大侠的回复让我找到方向。终于在临行前大概定下了行程。

准备工作:
1,签证:签的是5年签证,跟老公后面沾的光。TB办的
2,机票:东航919促销买的,不含税是500/人,含税1718/人,反而是儿童票要1800+
3,酒店:酒店是根据行程来定的,行程变了很多次,最后的是D1:福冈博多东急卓越酒店(房间极小,不含早餐,性价比一般)D2&D3:由布院的民宿,AirBNB (房间很棒,性价比极高)D4:别府龟之井KAMENOI 酒店(房间很大,温泉酒店,地理位置很好);D5:福冈博多东急卓越酒店

第一天

第一天:飞机很顺利的达到了福冈国际机场,想着赶紧要买第二天的JR的由布院之森,就在机场询问了问讯处的小姑娘,结果就是不问还好,问了以后,因为对方太过热情,说了很多如果。。可以。。。把我彻底搞晕了。
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坐地铁从机场去博多站,在博多划JR的车票。(事先在网站上了解JR的车次)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逛吃逛吃,逛吃,逛, 吃,买, 买,买,东西寄放在酒店,最后一天回来再取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因为是下午的火车,所以上午赶紧去福冈的海边走走,看到了游轮的停靠站,很多轮船上的游客下来,那边有很多的海鲜,日料,价格不便宜,但是很新鲜,一路上就这里的海鲜最美味。
兴致勃勃的去坐小火车,一路拍照,尝尝火车上的盒饭,买了一些小零食。
到了由布院已经是下午了,看了一下火车站和由布院的地图,很小的地方。从火车站到民宿原本可以走路去的,但是因为穿少了,就打的去了。
第一次在AirBNB上定民宿,各种担心。到了房子门口一看没有人,傻眼了,怎么进去。还好在邮箱里找到了钥匙。顺利!
被民宿惊艳到了,很宽敞,还有自带温泉。爽歪歪。
趁天黑前赶紧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食品,主要是面包,鸡蛋,牛奶,啤酒,水果,和牛排,呵呵,有厨房的日子就是好。赶紧回家泡温泉。

由布森火车便当

由布院路上景色

火车站休息厅里的火车模型

福冈船码头的新鲜海鲜

福冈船码头的塔

福冈船码头一瞥

第三天

第三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所以赶在上午出去跑步,爬爬周围的小山,有些地方还有温泉可以随意泡泡,在火车站附近还约到了观光车,带着去了附近的景点,人少景美,心里特别愉悦。本来还想再预约一个温泉,但是老公说不用特别在外面泡,民宿里有自带温泉,呵呵,赚到了,下午过后超市补仓,傍晚时分开始下雨,坐在摇椅上,喝着茶,聊着天,真心舒服。

由布院乡村景色

由布院的温泉门口招牌

由布院的某处景色

由布院金鳞湖

由布院的民宿

第四天

第四天:今天天气很好,打包准备离开。在火车站又逛了一下纪念品店,给家人顺了一些纪念品,还尝了拉面和甜品。继续坐上小火车,来到别府。一直听说日本的城镇化程度非常高,即便是很小的城市也如同大城市一般,街道城区规划的井井有条。酒店就在车站边上,还没下车就看到了。拖着行李赶紧去check in。 房间很大,惊艳到我了,但是北九州的所有酒店都太贵了,别府的这家要近1500/晚。下午趁时间还早,问了酒店服务员,推荐去玩当地的一个缆车。坐了大巴,到了山脚下,买了缆车票,其实很短的距离,一个大缆车,20个乘客一起,大家站着,可以远眺别府的全景,对于我而言,真的是没啥震撼的,就是感受一下日本人的缆车而已。回来的时候等大巴等了好久好久好久。。。火车站吃了晚饭,随后去泡了酒店赠送的温泉,很是不错,还算是值回了些酒店费用。

别府缆车

由布院的小路

第五天

第五天:去别府海边散步,好大的太阳,海水蓝的让人不敢相信,朋友玩笑说那得放多少洁厕净啊,哈哈。海边人不多,一家人在这里随意走着,很惬意。
中午的火车不是由布院之森,没有了漂亮的服务员姐姐,一路无聊的睡过去了,下车的时候大家都睡意朦胧,然后,然后就忘了拉杆箱。等想起来的时候再去找已经没有了火车的踪影了。问询处的姐姐让我们去失物招领处登记,抱着找不回来的心态,去失物招领了,没想到,我们的箱子已经在那里啦,我的天哪,不得不佩服日本JR的管理。
回到福冈的酒店,感觉就是一个小人国待的房间,什么都是低矮小,不适合我们这些人高马大的。
福冈依旧买买买,吃吃吃。

第六天

第六天,福冈机场,太小,没兴趣买,归心似箭。

小结

一段旅程结束了,可以有很多总结,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但是每个人的感悟不同,我只能说我是一家三口,带着一个5岁男孩在北九州的一些旅游感受:

1,小朋友小,一定要考虑到休息,马不停蹄不适合小孩子,要想好为孩子准备些他喜欢的内容。

2,日本的城镇化极为发达,再小的地方也是规划的非常现代,所以我选择了在由布院住了2晚,没人的早晨围绕着乡村跑步,白天在满是金黄沉甸甸的稻谷边散步,住当地人的温泉小院子,我喜欢这样的感受。

3,什么网站都可以不上,JR的官网是一定要上的,很多火车要事先划车票,所以要自己先规划好地方。

4,住宿的话,我觉得日本的酒店太贵啦!考虑民宿吧,这次我是在AIRBNB上订的,还有很多网站大家都可以去找找看

5,日本的美食其实也就是海鲜,我一般不太喜欢特别去找所谓的米其林餐厅,因为吃不起米其林,也不喜欢网红餐厅,很多次的海外游总结下来所谓的网上推荐餐厅,一般都要打对折,不管是服务还是口味。所以我们一般是到了以后周围随便走走,看到什么吃什么,哈哈!

6,出门在外,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互相谅解,体谅做攻略的人的辛苦,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不要介意花钱,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平安健康的回来就是最高准则。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1 15:30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应该抒情还是以攻略为主? 有很多个人的感受可能也只是至适合我或者类似亲子(5岁男孩)的家庭,不懂日文,不讲究美食,喜欢走哪儿吃哪儿,喜欢意外,不喜欢满满当当的安排,喜欢根据当天的天气,环境及心情安排一些家庭节目。。。

2016-11-01 15: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7 12:50

引用 开心年初三 发表于 2016-11-01 15:55:53 的回复:

回复开心年初三:请问由布院的民宿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