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饕餮之城——延吉深秋两日一夜游

我的梦想是远行 LV.4
2016-10-31 21:52 284/2

总是听周围人讲延吉美食特别多,所以一直想去转转,但苦于经常加班一直也没有时间过去,这次由于近一个月没有休息,所以和领导请了一天的假期,凑上周末正好有两天时间,终于有时间陪媳妇去见识一下文明吉林的饕餮之城——延吉
由于两天的时间真的不能算长,我俩也不想溜达的太累,所以决定只在延吉市转一转,尝尝美食,并不打算去图们珲春。且最后一晚岳父大人也未能抵住美食的诱惑决定与我们同行,所以想把行程安排的尽量轻松惬意。

第一天 长春-延吉-帽儿山

长春延吉坐动车很方便,而且座位超多,不愁买不到票,坐早上8:15的车,10点半多就抵达延吉了。出了火车站风还蛮大的,由于延吉西站距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最终选择了坐出租,出租乘降点车并不多,等了一会儿才坐上车,不过车基本都是打表的,但我也见到有乘客强烈要求不打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延吉西站外一撇,远处形似草帽的小山就是下午要去的帽儿山啦

打车直奔第一站——“小木屋米酒店”(新兴店),由于在延吉第一次喝米酒,酸甜清香倒还是蛮惊艳的,不知道是他家米酒真的好喝还是因为头回喝的缘故,后面的饭店再喝米酒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在他家一共点了“米糕鸡爪铲”、“月牙骨饭团”、“火辣八爪鱼”和“小木屋烤牛肉”,我个人比较喜欢米糕鸡爪铲,很软烂,很入味,火辣八爪鱼真的很火辣,有点超过我们能承受的范围了,媳妇比较喜欢月牙骨饭团,小木屋烤肉就比较平常了。延吉大部分的饭店好像都有榻榻米,我们坐在榻榻米上,我不太会盘腿坐,其实并不是非常享受啦,但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酒足饭饱后就坐上公交直奔帽儿山,虽然帽儿山不高且经进入深秋,叶子基本已经落光了,景致略显萧瑟,但好在视野极佳,登高望远也是满眼的好景色,幽静的小路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想拍一张非常文艺的照片,可惜我这生硬的背影实在是破坏气氛。。。。。

从山上下来就直奔旅店,虽然旅店订得有些晚了,但110元的价格住如家,而且房间干净宽敞,还是非常满意的,媳妇每次订旅店都能订到好房间,哈哈。

在旅店稍做休息,就直奔晚上的吃饭地点——大名鼎鼎的丰茂串城,羊肉现穿才好吃呦~

丰茂的大串大家一定要尝尝,这是精华,虽然8元/串确实有一些小贵。牛排串也不错的,但是需要自己烤,阿根廷大虾个头够大,味道也不错。很多串基本都是要自己烤的,说实话,对于我们三个动手能力略差的人真的是有些难为了,而且串的签子还不防转,一会儿没看住就会糊掉,这个时候真的很怀念丈母娘大人呀。整体来说丰茂的用餐气氛还是蛮好的,服务也比较到位,算是在延吉吃得比较开心的一顿。

吃过晚饭才七点多,回到酒店觉着时间尚早,由于去吃饭的时候看到楼上、桥上的灯带都亮着,景色也还不错,所以打算去河边溜达一下,逛逛夜景,可惜等走到河边的时候却发现桥上的灯带已经关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想在这个季节逛夜景,最好在八点之前来到河边。

其实延吉大桥的造型还是蛮漂亮的,而且河边的公园修建的也干净整洁,推荐大家夜晚出来逛逛。本来还打算溜达一圈再找个地方吃一顿的,可惜在丰茂吃得太撑了,最后只能作罢返回旅店休息。

第二天 延吉博物馆-人民公园-长春

其实延吉除了帽儿山就没有什么可以溜达的地方了,早上也没有着急起床,一直睡到快八点了才起来收拾东西,退房,出了门打算步行到元奶奶包饭去吃个早午饭。

没来延吉就听说了元奶奶包饭,但我们去的这家店(110店)只能说是一般,首先店内装修还是以前老店那种样式,而且整体感觉并不干净整洁,其次菜品的口味中规中矩,并没发现有多出彩,我们特意点了五花肉包饭,上来一大盘子各式青菜,样子并新鲜,问服务员吃法,服务员也非常没有耐心,就说要大叶子包肉包饭吃,好在五花肉确实肥而不腻,锅包肉做得也还不错,参鸡汤觉着中药味并不大,喝着感觉很滋补所以也多喝了几碗,石板豆腐倒有些失望,有点甜,很不习惯。不过这一顿要得有些多了,而且一早上起来就吃这种硬菜导致我们下午一直到很晚都不饿。。。。

吃过饭坐车前往延吉博物馆,媳妇想来了解下延吉历史,还想体验一下穿韩服照相,可惜我俩都是那种一进博物馆就立刻感觉乏累犯困的人,而且租韩服的地方也没有工作人员,导致最后只是在里面转了几圈,展馆也没全看完,照相也没照,我倒是在椅子上睡了一觉。好在我俩进馆前在门前很尽兴的跳跃着拍了几张。

从博物馆出来时间尚早,所以打算去人民公园再转转,说实话,公园挺大,但不太适合游人去,看见许多小朋友玩的游乐设施,可是天气已经太冷了都不运转了,公园中还有一些梅花鹿、牦牛和骆驼等动物,但也有很多空笼子,想必夏天来会更合适一些,而且公园前一滩池水中也载满了荷花,可惜现在来就只有一池残花了。

溜达完人民公园,媳妇去买了点金刚山辣白菜,然后我们启程去最后一站——“全州拌饭”(总店),这个时候天已经飘起了大雪,也算是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了,全州拌饭总店的店面还是蛮大的,屋内温暖宽敞,我们选择坐在榻榻米上,外面飘着大雪而我们在屋里喝着米酒,吃着热滋滋的拌饭,觉着非常幸福呀。

由于早上那一顿实在是太生猛,晚上已经没有什么战斗力了,所以只点了全州拌饭、烤鲅鱼、酱汤和米酒,味道都还不错,这家面积蛮大,装修也不错,服务也很好,就是菜品的样式略少了一点。
最后酒足饭饱,休息了一会儿,便恋恋不舍的踏上了返回长春的旅程。

最后的一点其他

我们在延吉找吃的基本都是靠大众点评,但感觉大众点评上有很多是刷出来的好评,所以大家在延吉如果有朋友最好让他们推荐一下,可能会好一些。
丰茂在延吉应该是比较有名气的,人很多,想去吃的最好早一点去,否则可能要等很长时间。
延吉打车其实并不贵,也没有燃油附加费,不过如果喜欢自驾游,在延边这个地方自驾是最舒适的。
最后来一张在帽儿山上远眺延吉的照片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1 16: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