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8⃣️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10-31 22:01 79/2

西游漫记8⃣️一扎朶那。靠山边栖息着一座寺院叫拉桑寺,在它下面是迭部人的村庄,房子挨着房子,还有青稞和小麦的梯田,后面就是巨大的石灰岩山,郁郁葱葱的云杉和冷杉布满峡谷和坡地。这就是甘南的扎朶( ga)那,一座美丽的伊甸园,海拔3970米,位于甘肃迭部县的益蛙乡境内。扎朶那藏语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在百年前被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仍为一片处女地。
       我们慕名前来,早上起来,我们从迭部县城乘车30公里来到扎尕那,现正在建设中,只有驴友们前来参观,不收门票,毎人付10元钱的垃圾清理费。晚上下雪了,早上起来天还下着雨,扎朶那雾气蒙蒙,时隐时现,远山下,散落着高低错落的村庄,雨中的植被丰润而清亮,整个峡谷金黄灿烂,看着四周醉人的美景,来几个深呼吸,顿时沁人心脾,雨中的扎尕那新安祥。
        我们顺水而上,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当中,雨越来越大,让我们无法一览扎朶那主峰的全貌。如再有机会到扎尕那,一定要走走洮迭古道,细细欣赏扎尕那的美丽!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1 12: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