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有时-朱玲玲在台湾(素人旅行者的顺时针11天~~台中-台北-花莲-垦丁-高雄

朱玲玲 (苏州) LV.15
2016-10-31 22:01 663/12
  • 出发时间/2016-09-25

朱玲玲的感谢

嗯~终于完成游记~想给自己一点掌声

写游记真的辛苦啊~~假装深沉显得矫情做作 ,故意幽默显得浮夸没内涵~~

在自己显示屏上修好的图,上传之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啊,颜色不对,水印太小,还是太年轻

完成游记的过程里,有太多感谢:

感谢四程飞行的机长,平安把我带回祖国,踏进家门的一刻,旅行才算圆满完成。

万分感谢台湾的朋友ANGUS.陈,百忙之中调出假期,确认我的行程、准备好我们的台铁票、接机、带我们吃饭看日落、送我微热山丘,到台湾第一天终于没那么辛苦。写游记的时候,他正在进行他的日本之行,祝他可以去遍自己想去的地方,看尽自己想看的美景,当然,美女也是必须~~如果来苏州,我一定当好你的导游。

感谢帮助我们的台湾同胞们,包括指路的大叔大妈还有学生朋友,民宿的老板小二也好,一日游的司机也好,餐厅的服务员也好,每个人都认真详细解决了我们的疑问。

感谢蜂首、宝藏、热门游记的作者们,去到那么些美丽的地方,拍了那么多超级华丽的照片,然后一字一句整理成攻略,造福后来的旅行者~台湾行程时,看了没有一百也有八十篇游记~~无数有用的信息来自别人的游记。

感谢陪我这趟行程的小伙伴,意外的参与到我原本一个人的旅行,虽然给我拍的照能用的不多,也不能和讨论点什么,但提高了百分之十的美食战斗力,祝贺收获人生的幸福,即将成为富太太,说好的再一次自由行,不要忘记啊~~

我的微信、微博、ins账号,会在下文恰当的地方老实交代出来,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机票

9月份出行,包含国庆假期,担心机票价格涨价,3月份就定好了;港龙国泰航班价格便宜,需要在香港转机;9月25日浦东-香港-台中,10月5号高雄-香港,6号早晨香港-上海(故意选了在香港机场过夜的航班)RMB1450。

小伙伴在7月份定的,9月25日去,4号回程,RMB1650;想去台湾的小伙伴并且不想把预算大部分花在交通上的话,可以关注下航空公司的大促,抢到优惠的直飞机票更好,节省很多时间。

值机时两张登机牌同时出,第二张上会有下趟航班的登机时间;去程转机时间55分钟,这个时间一直让我很忧桑,尽管客服告知我一定没问题;但是有人告诉我了,既然他们敢卖这机票,我们就敢买。。。

25号早晨上海浦东起飞的时间往后延误大约3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时已经是后程航班的登机时间了,我和小伙伴一路跑下飞机的,差点错过在廊桥尽头举牌等我们的工作人员,分别等转机台北或者转机台中的乘客下飞机,人齐了带我们过去,这样不会慌忙中走错。

证件

证件一: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证件二: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G)

证件三:入台证

紫色的通行证可以理解为大陆居民往返台湾的护照,这本护照专为台湾而生;

签注就相当于大陆居民去台湾的签证,是贴纸签在通行证上的;

以上两个证件表明大陆允许你去台湾旅游,去所在区"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入台证是来自台湾方面,准许大陆居民去台湾旅游的凭证(停留十六天十五晚),请交给“淘宝”办理。

这三个证件,缺一不可!!!

办理上面证件的具体条件方法,可以在很多旅游网站上找到全面的解释,不同情况需要不同材料,

附上十六番的攻略链接:http://bbs.16fan.com/thread-91864-1-1.html

网站

在蚂蜂窝多看几篇优秀的游记,应该就可以勾画出大概行程了,以下是一些实用的网站:

①十六番:关于东南亚旅游在交通、购物、美食方面的归纳整理挺好的;

台湾自由行网:  http://www.go2tw.cn/

台湾自由行的朋友一定会接触到这个相当有名的网站及微博“台湾自由行”,可以在微博下留言约伴而行;

网站上有详细的预定台铁和高铁票的视频和文字解释,也可代订,各种一日游,电话卡预定也是分分钟;

③淘宝:当老外鄙视大陆没有谷歌的时候,请告诉他们没有淘宝会是世界末日;

各类签证包车一日游代订车票门票买装备,淘宝 都可以~~

④大众点评:虽然一些餐厅曾经因为人去的多导致客户体验变差,但现在台湾没有餐厅需要排大长队了,所
                     以看中评分高的就去吃吧~

⑤谷歌地图:好用~

⑥穷游、蚂蜂窝、TripAdvisor(猫途鹰)都是可以参考的网站~~

住宿

住宿全都来自booking的预定(中文名:缤客),偏心booking的理由有二:

①它的界面深得我心,一目了然,价格包含服务费、税费之类,预定单上同时显示两种币种;

②免费取消政策与其他网站相比更人性化一点,毕竟除了垦丁,其他住宿因为加入一个小伙伴之后全都变更 过,有的甚至变更超过两次,booking在允许时间内可以无理由免费取消(可不与房东联系)。

P.S:
booking上的房源价格会有变动,可能今天预定是500,过一两个月看是450,所以有心的小伙伴可以在预定好之后时不时查看下价格和优惠活动;也有可能新的房源出现,更适合也说不定;

agoda、airbnb 也是预定住宿的好网站~虽然这次没有用到,但是无数次被安利过~应该有他的道理。

这次行程住宿包含:台中1晚,台北3晚,花莲2晚,垦丁2晚,高雄2晚,顺时针走~~

台中的住宿性价比最高,台北的最低,花莲的最搞笑~~

具体的链接和评价会在下文每一次入住的时候贴出,和booking一样,满分是10分制。

9.25 第一天:上海-香港-台中

提前一晚到的浦东机场,原来睡机场的人如此多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值机柜台从A岛到M岛,朝着出口的一面是比较吵闹的,一直有进进出出的人,所以想睡机场的小伙伴,一定要睡在值机岛的背面,比较安静,并且M岛后面有皮的长椅,实在很困应该也可以睡着离卫生间也近。

无聊拿着手机拍了一张浦东机场的顶,嗯,也是可以充满艺术感的~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登机

每一次心里都纠结,毕竟我怕死,这个花花宇宙还没看够~~

虹桥机场差点出飞行事故的那两架飞机上的乘客看到事后报道会是什么心情?

再一次,感谢机长。

飞机餐,难吃也一定要吃的,因为会饿。

小小的台中机场,不会迷路~~

下飞机、入境、拿行李,半个小时,与ANGUS相认,一切都和计划的一模一样,完美到想哭。

开通国际漫游,连接到的机场信号是台湾大哥大,这个简单霸气可爱的名字,想知道是谁想出来的。

从15:00开始,到晚上23:00这8个小时里,ANGUS充分发挥了土著地接的作用,载着我们看景吃饭逛街。

如果说让我亲手抄写一千遍谢谢给他也是可以的,经过一夜机场未睡,几个小时转机,我和小伙伴真的挺累,搭公共交通去高美湿地又很复杂,要不是他开车载我们去,我们得花很多钱打车,同时必须带着行李箱,想想都该是无比的狼狈。

路过7-11取了TWD10000,用的华夏银行卡,汇率只有4.66,是不是差到心碎,那是你没有去中国银行兑换外币,汇率4.5,小伙伴为了以防万一的那些倒霉事情会降临到我们身上,贴心的先换了一千人民币。

正经的忘记说,上三图是落地台湾吃到的第一顿,第一个是米糕,不是鲁肉饭哦,10分是满分的话(下文同),打个7分吧,餐厅名字已忘记在台湾,没有照片是因为无力举起手来拍招牌。

吃好饭,喝完汤,擦完嘴,打算去就近的营业厅办理电话卡,告知没有10天不限流量,包含100台币话费的,只好折回机场,那里有,步行的路上,买了50岚的奶茶。

没有经验买了大杯,真的喝不完,喝到了晚上,还是浪费了图中那些,

这个有违我一贯的人生原则之一:可以奢侈,但不可以浪费

机场买好电话卡,就直接去高美湿地啦,有点小期待~

台湾的两个初衷:高美的日落 & 蓝色太平洋

这个季节的实物当然没有图片上那么美,但是风的确是有别人游记里提到的那么大的,而且比心里预设的更大,你们那些瘦子,请牢牢抓住胖子小伙伴的手。

栈道上都是人,没有骗人,真的都是人,绝大部分是当地人,今天是周末,天气不错,看日落完美的周末。

拍这张照片是因为听到这二位小哥非常欢快的笑声,蓝体恤小哥还天真烂漫的晃动着双脚,小朋友一样,祝你们永远永远快快乐乐!!

看到照片左边被吹起的衣服吗,高美的风可能比过境苏州的台风还要大吧。。。

小伙伴可能是第一次知道这样的拍照方式吧配合了挺久才找到合适的角度拍摄成功~

从栈道上走了一个来回之后,我们就坐着等这一场日落。

日出日落作为自然现象,转瞬即逝,每分每秒都呈现不一样的壮观,足以震撼渺小的我们呀。

帽子就不要带了,湿地上随处可见被刮掉的帽子。

看完日落,回台中市区~~ 晚饭在鼎泰丰和添好运之间选一个,我们选了添好运,两家餐厅在一起,都在台中大远百,从高美湿地过去二十分钟多,开到天彻底黑。

港式餐厅,我和小伙伴都是苏州人,偏甜口味可以接受,打个8分,

不过肉圆里吃出了冬阴功汤的香料,有点接受困难。

之后,出发逢甲夜市,战斗力无限弱

以上照片里的,我们一样都没吃!哈哈哈~~

吃的只有下图一样~

这个吃的是ANGUS的回忆~

糖村牛轧糖真的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伴手礼,好吃价格适合,回程在高雄机场买的牛轧糖,和糖村相比,差十倍,请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逢甲夜市包括逢甲大学里面可以逛吃的地方很大,标准的大学氛围的夜市,无力再逛了,必须要回酒店睡觉,不然担心自己暴毙。

台中1晚的酒店:宜舍单人旅店,10分,链接:

①旅店的卫生条件很好,浴室、厕所都宽敞,可能是入住的人少,我们入住太晚,没有出现过排队情况;

②距离台中火车站近的感人,自助早餐也不错~

到旅店晚上十一点,累到没办法去识别周围的建筑、道路之类,在一个不起眼的入口搭电梯上去。

准备开行李箱把带去的书送给ANGUS,万万没想到锁打不开,前台的漂亮姐姐和阿姨热心地拿来了工具箱,

打算破坏性的砸开这把该死的锁(这个箱子是借来的~默默在心里失落了2秒钟~)

后来在胆大心细的ANGUS的帮助下,不用砸开,只是再也不能锁了;

前台姐姐说,行李箱可能是在暴力搬运下撞到锁的部分,导致锁损坏不能用,不能赞同更多!

回家后,表姐表示很大方的原谅了我,到底是亲表姐。

9.26 第二天:台中-台北

今天晚上搭台铁去台北,旅店离台中火车站特别近,所以吃好自助早餐后,先去把行李寄存,步行5分钟就到。

台中火车站是台湾地区二级古迹,是日治时代修建的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中央屋顶为山墙式,并有华丽的勋章装饰,运用色彩浓厚的白色洗石子环带围绕着红色砖面,颜色和造型都非常相衬。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寄存行李的地方在火车站的西边,使用方法在密码箱上有说明;需要先塞TWD50,超过时间取行李,需要补齐余额;存好会出一张密码纸,记得保存好,丢了打不开密码箱;我们大概早上8点寄存,下午五点左右拿行李,寄存费用一共需要人民币四五十左右。(之前看到攻略说一天只要17元,真的我们来谈谈!

到火车站东边7-11买悠游卡,TWD100一张,外加充值TWD900,离开台湾时,卡里余额TWD130多;

拿着悠游卡就可以biubiubiu坐公交车去东海大学啦,火车站前有两个公交站台,警察叔叔告诉我们,靠近火车站的那个站台上来的公交车,每一辆都可以到东海大学。

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问题,如果刷卡机上没有明显的说明,可以问司机师傅。

公交车到达东海大学的时间半小时左右,和谷歌地图给出的时间相差不大。

出行前,我会先在谷歌地图(需翻墙使用)上标记打算去的点,计算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交通上需要花的时间,这样可以大概盘算出一天的时间够去哪些地方,十几天的体验,谷歌地图的时间计算还是靠谱的,可以放心参考,台湾的公交车比较好等,三五分钟就有一班。

回来后魂不知鬼不觉地升级了iphone和Mac的系统,苹果取消了PPTP协议,公司的服务器地址没办法使用VPN了,服务器升级也不知猴年马月,跪求大神赐予我解决办法。

这天温度很高,下了公交车,我和小伙伴在站台上,迎着台中人民诧异的目光,狂涂防晒霜。

台湾的十一天,每一天都超级热,太阳超级大,花莲垦丁更是热到没朋友,晒黑是一定的,只求不晒伤!

请一定要防晒!我和小伙伴在台湾期间每人用完将近一瓶60ml的安耐晒,还是晒黑,但是没晒伤。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园内的路思义教堂就是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出名的艺术建筑景观。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在别人游记里看到过这个指示牌,当时还回复过,现在我自己也拍到了实物。

我们到的时候可能还没开始上课,校园里几乎没有人。

当我们走到路思义教堂的时候,正好开始上课。

喜欢这棵大树

苏州,有贝聿铭设计的博物馆,更加值得一看。

大学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这句话极其老套但是极其真理,有时光机器,最想做的就是重过一遍大学。

实在太热,拍好照片赶紧去找冰淇淋,味道不错~~8分

为什么要遮着脸?

去乳品小站的路上,行人稀少,其实除了我们两个就没看到其他游客了,哎~

不光是在校园里,整个台湾现在的大陆游客都非常少,基本没怎么看到大陆同胞,最多的是在垦丁

学校比较小,逛好才十一点左右,决定中午吃王品,出校门坐公交车,去五权路店。

台中王品牛排一共2家,另外一家比较远,用谷歌地图搜索会出来好几个结果,其中一个中港路的是王品的公司所在地,不是餐厅,去了只能吃纸。

很爱香槟~

10分的话味道值只能给6分,半分都不可以多了;服务给9分;

可以拍照作纪念,会打印出来,放在简易相框里赠送给你;

加上服务费,一位是RMB360左右的价格,苏州的王品RMB500左右 。

还会每人赠送一支笔,添好远吃晚饭也送到一支笔,难道送笔是台湾餐厅的特色?

午饭之后,步行去勤美的诚品书店,走出餐厅之前请狂涂防晒霜!

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没办法,知道你们爱的深沉。

诚品书店看书的人挺多,书挺贵,文创产品更贵,为了不加重行李箱的负担,直到高雄结束旅行之前,才买了本打折的书。

苏州有大陆第一家诚品书店了,还没去过,去了买不起会更加受伤害吧。

在完全饱腹的状态下去了春水堂,就在诚品书店那栋楼的B1层,号称奶茶的创始,相比50岚的确略胜一筹。

喝着奶茶发现攻略本不在手上,一定是在诚品书店拍装逼照片的时候忘记了,飞奔去找,在原地;

谢天谢地啊,做了几个月,推翻了无数次的行程本~~喝杯冰奶茶压压惊

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喝完奶茶,原计划去宫原眼科吃冰淇淋,简直是做梦!根本吃不下!当时到底是谁给了我自信这样安排的?

这家据说是分店。

从宫原眼科到洪瑞珍可以步行,打算买三明治在台铁上吃,

小小的一个,非常软,口感不错~~买了原味的,8.5分。

洪瑞珍步行到台中火车站,先去取了行李,检票前写了张明信片,向店家打听了下,附近没有邮局

准备检票时看到有卖便当,买了2份,分别是TWD80,TWD60,简单朴实好吃~~9分。

台铁座位很宽敞,但是晃动比较厉害;晚上八点半,准时到达台北火车站,受台风影响,开始下雨。

台北火车站非常之大,迷路是正常的,不要太介意,只要跟着指示,外加多问问,就可以走出去了。

台北入住三晚的旅店:铂泊客旅店,6.7分,链接:

不喜欢这间旅店的原因:

①女生双人间小到匪夷所思,两个行李箱是绝对不可以同时打开的,其他房间情况不得而知,我的房卡开不了别人的门~

②我们住3楼,但是女生洗澡要在5和6楼,3楼只有一个厕所开放给女生,并且这个厕所男生也可使用。

优点见下:

①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什么困难基本可以解决;

②顶楼有付费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③交谊厅的设置不错。

入住完成,看雨不是很大,步行去阿宗面线。

有人排队,但是工作人员的手脚极快(大陆游客很多时训练出来的估计),没一会就可以拿到属于你的滚烫的那一碗阿宗面线,大家都站着吃。

两个人可以吃一份大份的,偏油,味道10分的话可以给7.5分,大肠处理的很好。

继续走着走着走着就到了西门红楼,维修中的西门红楼没有任何美感,头也不回,搭地铁去居酒屋。。。

捷运淡水信义线(象山方向)坐到象山站,出地铁导航过去,步行大约十五分钟。

就是因为《我可能不会爱你》去的,这个剧里第一个想要打卡的地方。这部偶像剧的业界良心,程又青,李大仁,那些经典的旁白,放到现在来看也还是温暖人心。

李大仁被调去新加坡,程又青一个人来吃宵夜,依旧忘记带钱,老板告知李大仁离开之前为她留了钱,程又青终于泪奔,她的心里也必须要承认了,有多么牵挂那个一直勉强做着朋友的李大仁。

又青姐,大仁哥,我走过你们走过的路,看过你们看过的风景啦

剧中大仁哥、又青姐度假的温泉酒店,位于台中苗栗,提前半年在携程上看没房,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

真的很饱,只点了以上三个,味道都还不错,7分。

趁着捷运还运行,回酒店休息。

台北捷运运行到比较晚,基本都要在24:00左右,请放心出行。

9.27 第三天:台北(台风)

起床看到楼下门外是这样子的,实际情况比照片坏二十倍,没有勇气出去拍照,风大雨大,心灰意冷,拿着三明治和奶茶上楼去继续睡觉。

前两天晚上都是一两点才能睡,早晨7点就起,身体真的疲劳,到底是什么神秘力量支撑着我们?
因为这场台风在旅店彻底休息了一天,不是坏事,休息好了才可以继续暴走。

三明治很好吃, 也是那个白天我们拥有的唯一食物。

外面风大雨大出不去,最近的7-11基本被扫空,麦当劳关门,旅店可以给一个小杯面,到了晚上实在熬不住,冒雨出去买吃的,一家叫吉野家的餐厅。

旅店的顶楼提供收费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前台可以取免费的洗衣液;

这个洗衣液非常神奇(也可能是我没见过世面),塑料纸遇水会自己渐渐化掉;

一般我们手洗好衣服就拿去烘干,这样的效果是比较差的,就算烘30分钟,牛仔裤也不能彻底干,先要衣服脱水再去烘干才是王道~

女生朋友请注意,有水袋的内衣千万千万不要去烘干啊啊啊!!

睡不着又不想在压抑的房间里呆着,就到负一层的交谊厅去看电视,从头到尾都在看关于台风的报道,这个台风对台湾的影响还是蛮大的。还好昨晚就从台中到了台北(今天全部的火车高铁都停运),大风大雨的时候可以在安全的房间里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好像战乱中找到避难的地方呀~

9.28 第四天:台北

起床看到雨停,恍恍惚惚还有点太阳,幸运的一天开始,暴走的一天开始。

台湾期间最多一天走了3万步,2万步也是正常数据,平常上班日子里不到5000步,所以,真的没啥不可能,来台湾之前,都没想过自己会来。

附上一张基本所有游记都会提到的台北捷运路线图。

朱玲玲的台湾最喜欢的城市排行榜里,台北必须第一,因为捷运,捷运的方便程度超出我的预期太多。

因为台风丢掉的一天行程,接下来的两天的要尽量补救回来,时间有限,想去的地方太多太多。

台风过后,一些景点因为损坏,还是有可能不开的,尽量去官网确认下开放情况。

今天故宫南北院都关闭,所以先去别的景点,比如101。

路过白天的台北车站和它头顶的乌云

谢谢长腿小哥出现在我手机镜头里~

路上所见。。。台风的痕迹。

台北孔庙

《我可能不会爱你》第二个打卡景点。年轻时候的程又青,在台北孔庙歌舞表演,与丁立威相遇,这个让程又青感受过爱情所有美好和背叛的男人。

到达方式:捷运淡水信义线(淡水方向)-圆山站

果然台风过后,祭祀活动暂停,孔庙本身也不开放参观,只在外面的红墙前拍照纪念我来过。

孔庙右边斜对面也是一个庙,香火还可以。

下一站,步行去台北市立美术馆。

经过一个公园,看到一个经历台风依然不倒的绿草人,也是挺丑的

台北市立美术馆

台北市立美术馆位于中山北路三段,圆山中山桥前。该馆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三层,内外设计别致,造型宏伟,为极具现代感的灰白色建筑物,占地约6000余坪,共计有26个室内展览室、12个凋塑中庭,是台湾第一座以展览现代艺术为主的美术馆。

美术馆关门!

距离松山机场比较近,隔几分钟就有飞机从头顶飞过

坚强的我们没有一点心情失落,看天气情况,今天不一定能看到淡水的日落,所以先去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

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牌楼高30米、宽80米,距纪念堂中心线470米。

达到方式:捷运新店线-中正纪念堂站-出口5

还是没有开放!

呵呵呵呵呵~~没关系,我们足够坚强,外面看看也是一样的。

那我们就去吃饭吧~~

做行程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女巫店,留下一个bra可以换取饮料,挺有意思。

到达方式:捷运松山新店线-台电大楼站-2号出口

当然,最后的最后,我们没有留下我们的bra。。。

见识下这黄暴的菜单,还有很多没拍下来。

温婉的学姐在看书~~不要打扰。

月经冰茶~~那个酸爽的味道,谁点谁知道~~啧啧啧。。。

拈花惹草茶,真的是玩笑开大了~~

鸡翅~~比不上我自己烤箱烤的

那天出门我应该是涂了小羊皮,吃了一口意面之后是这样的配色~~

总之,女巫店的午餐真是可以狠下心来打3分

如果不是五月天、苏打绿、陈绮贞之类的死忠,请不要去女巫店,答应我,好吗?盆友

至少不要白天去,晚上去还可以听听驻唱歌手

女巫店的对面就是台湾大学。

大学旁边的福利~

这样的小巷,早期台湾歌手的MV里经常见吧。

台湾大学校园里,可以看见台北101大楼。

台湾大学

创立于1928年,日治时期名称为“台北帝国大学”,二次大战日本战败,国民政府接收台北帝大后改制更名为“台湾大学”,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也是台湾最完整的综合型兼研究型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2008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世界前200名的大学,位列第124名。校园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尤其是每年三月,杜鹃花盛放,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的迷人色彩。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台湾大学里简单晃了晃,看看被吹散的落叶,看看骑车而过的少年,看看美丽的建筑,

年少时我们憧憬大学,也有足够的四年去感受大学生活,

但意识到大学的确美好时,我们都已是肩负沉重生活的大人,

怀念和害怕,不是在最苦痛的时候,就是在最接近幸福的时候。

在室外就是热热热热,沿着椰林大道往里走,右拐可以出大学,要去的咖啡馆就在十字路口的对面。

热到忘记拍门面的照片!

5 senses cafe

《我可能不会爱你》第三个打卡景点。在这里,程又青遇到了美少年Niki ,初老的又青差点动心,不料竟然。。。还好,我们喜欢的是一个被伤害之后仍落落大方的程又青。

饮料、咖啡都好喝,就是慢慢慢,等30分钟以上,后来一杯咖啡是打包带走的。

下一站,赶往台北101。

台北101大楼

是目前全球第二高大楼,仅次于迪拜的哈法利塔。101大楼集办公大楼、观景台和购物中心于一体,是台北市的地标性建筑。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这里有全方位绝佳的观景视野、纪念证书的摄影服务、语音导览柜台、冰淇淋商店、纪念品商店、另有世界最高的信箱,可在观景台将祝福寄给国内外的好友。

到达方式:捷运台北101/世贸站

找到买票的地方也是不容易,去的时候买票不需要排队,去观景台需要排队但是没超过十五分钟,来之前看别人游记都提到买票需要排队,上楼需要排队,没有一个半小时根本上不去,现在完全不是这样了。

最大风阻尼,旁边可以观看科普风阻尼的影片,反正看看又不要钱

台北的建筑相当密集~

白天等到黑夜,相机没有电,照片全来自手机。

室外观景台不开放,室内观景台也没有人山人海的情况。

可以寄明信片,但是!一定要买101上的明信片,人家才卖给你邮票!多少张明信片只能买多少张邮票!

买了3D明信片~~当然没有寄掉~寄掉的是自己已经写好的~

对于明信片,这个国家或城市买的,我会在下个国家或城市寄给自己,这样,明信片不再是一张死也不会去看的废纸,而是在两个国家或城市兜过一圈后再次回到自己手中的祝福嘞~

小伙伴买的三折明信片,上面写的是音乐明信片,我们信以为真,以为打开来就是音乐响起,和小时候一样那种,结果是有个二维码,扫一下可以下载一个App听音乐(貌似),邮票要贴TWD20的。

鼎泰丰当然要排队,但是不夸张,选了不排队的梅光轩。

台湾之行最后都没吃到鼎泰丰,是个遗憾。

太咸,打6.5分。

吃完了面,纠结是不是要去象山,想想还是想拍一张101整体的夜景,于是搭了一站捷运去;

象山站后发现步行到这里仿佛更近啊~哈哈~

用导航很容易就找到登山步道啦。

爬到衣服湿透,也只能爬到第一个观景点,美景永远值得那些流的汗。

套用一句台词:我输了,输给深爱的你,好值得~~

原本还有第四个想要打卡的点,大安森林公园,想坐在公园长凳,喝台湾啤酒。

这个可以超越鼎泰丰,成为第一遗憾。。。

看完夜景,去诚品敦南店,24小时的书店~

9.29 第五天:台北-花莲

起床,大太阳,所以今天还是狂涂防晒霜才可以出门去

要去淡水看日落,所以原定18:30开往花莲的台铁必须要往后改时间,也终于有时间看看台北车站。

出发前整理好行李寄存在旅店。

台北车站真的大,找了好久,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改签车票的窗口。

车站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们改签好车票,第一次改签不收费,第二次需要。

然后搭捷运去故宫博物院,顺带便又取了TWD10000。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博物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展馆会展出其中的一部分藏品,每三个月更换一次,不定期还会举行各种特展(展览信息可浏览http://www.npm.gov.tw/zh-TW/)。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故宫博物院的达到方式:淡水信义线(淡水方向)-士林站-1号出口-(红30路、304重庆线)-外双溪站

公交站台很好找,但是人很多,来一辆车基本挤满,加上天气超级热,又想节省点时间,就打了个车,车资TWD150。

可以叫司机师傅开到故宫门口,室外真的不是一般的热。。。不信你们夏天自己来试试看吧

因为影视作品的关系,唐伯虎在我的心里没那么真实,这次看到他的字画,依然觉得不真实~~

几百年前,他曾在我生活的城市生活着,不知道有没有和前世的我们擦肩和回眸~~

到底是不可以拍照,还是不可以用闪光灯拍照?相机寄存掉,以上照片来自手机。

瓷器还是最美~~

咨询工作人员,肉形石,翠玉白菜在美国;富春山居图不展;毛公鼎被围到我看不见

简单参观之后,坐红30回捷运士林站。

在捷运站随便找一家店吃的,意外的好吃,9分。

吃好继续北上北投站,换乘新北投线,非常有意思的一段支线,坐了不后悔。

图书馆内部不让拍照的噢

很美很美很美好!被Flavorwire.com评选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远行的船帆,全木质结构,安安静静的看书人~~

走到负一层,坐在这里整理了一下,写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也去了旁边的北投温泉博物馆,没有空调的!

终于到达淡水,但是根本开心不起来。。。阴天阴天阴天~

一路步行过去就是淡水老街,吃了一碗芋圆,不错。

人极少,看到了店家大妈绝望的眼神~时间早的话可以逛逛,买点小纪念品,我只是买了明信片而已,看来的确是不能提供很大的产值啊。

买好渡轮的往返票,TWD120,还有15分钟渡轮才来,于是一路向西到淡水邮局,寄写好的明信片;

邮局和我们这儿的银行一样,取号,排队,办业务,同样,有几张明信片只能买几张邮票;

工作人员倔强的表示希望我出示明信片,好吧,我只好摊出了所有的明信片;

工作人员会根据明信片的大小给予相应面值的邮票,寄红色邮筒的,航空件。

坐声音很大味道很大的渡轮终于到了渔人码头。

码头有歌手唱歌,声音好听,颜值稍微差点。。。

回程时下起了雨。。。

ANGUS讲他今天到台北师大附近上西文课,想着是不是可以赶过去请他吃顿饭,还要合影,在台中的时候完全忘记这件事,于是打算在永康街碰头,但是他最迟六点半离开,我死赶活赶来不及,ANGUS啊,如果你坚持看我游记到这里(强烈觉得不可能),要明白,为了你的一句遗憾,我也曾经很努力过的!

非常的谢谢你~~

上一场奋不顾身一个人的旅行,认识到你和Rae ,是我的小幸运~~

下次动身,我就要去找Rae玩耍啦啦啦啦~

杜小月担仔面,7分。

吃完饭回旅店取行李,步行到台北车站搭台铁,开往花莲

步行去台北车站的路上,看到一个俄罗斯小哥摆摊卖照片,希望别人支持他的环球旅行

任何数额的钱,换任何你喜欢的一张,照片都拍的不错。

他说他去过中国的anywhere,我表示震惊(哈哈哈必须要给点面子的呀

我大天朝如此辽阔美丽,他走过了中国大陆的那么多城市,也许可能不是我理解的anywhere,

也足够厉害,20岁~~有勇气就有机票,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告诉他去年我曾到过俄罗斯,他问我是哪个城市,我说我去看了那个湖,他立马抓起上图的那一张,

给了他TWD100,不知道是多还是少。

2015年是在奥尔洪岛上跨的年(农历年),窗外零下三四十度,屋内穿短袖,没有时差,

暖暖的静静的从2014年走到了2015年。

苍茫的白色冰面和孑然伫立的萨满岩石第一次呈现在眼前,豁然开朗。

对于生长在苏州的我来讲,感受过东西伯利亚那一片冰冻的贝加尔湖,是那么的不同寻常和难以忘记~

告别小哥,候车时根据照片背后的ins账号成功互关 。

在20岁的时候,不顾一切,和爱情,一起做自己疯狂爱着的事,小哥,服你是人生赢家

下图是来自贝加尔湖的照片,游记不可能再去写了。

萨满石,如果我当时许过什么不成熟而且要求过分的愿望,请统统忘记吧~

真的和网上看到的一样对不对!!??哈哈哈~~照片出自三星的note系列~~厉害不厉害~

9.30 第六天:花莲

到达花莲火车站已经晚上十一点,打车到旅店,入住完成,和管家小高咨询了一些租车的事,不知不觉就到了行程的第六天。

花莲入住2晚的旅店:洄游青旅,9.6分,链接:

优点:

①离海边近近近,出门右拐,再右拐一小下,步行2分钟,就可以看到蓝色太平洋,看到华丽日出;

②床铺舒适度不错。

缺点:卫生间、浴室男女混用,稍有不便,对女生来讲~

入住期间,和管家小高实际只有短短一天接触,是个超级可爱有趣勤劳的逗逼,所以羡慕小高的朋友,生活当中有这样一个朋友,绝对是大大的幸运,他自己一个人可以完成所有内心戏并且将之外化,脑回路也是迷之活跃~~非常热情的一个人,所见过的人中健谈第一名!动手能力第一名!把妹能力第一名!这些都是台湾回来才发现的,他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入住的大陆客人都拉进去,无限污的一个群~当某天打开微信,发现这个群有4000多条未读记录时真是颤抖了一下呀,最近大家渐渐冷却了旅行后遗症,回到残酷的现实生活,也可能是被群里某些污的人吓到,讨论量断崖式下降~我现在要公布他的微信,反正他也是没下限  tony80245 入住可以直接微信上跟他订房,不用通过第三方网站,记得让他给你冲拉花咖啡喝。

离开时说过给他好评10分的,但是在选择booking评分笑脸时没有全部选择大笑那个,也是因为卫生间的原因,所以有了后来的9.6分,是我的错,不该给他虚无缥缈的希望~答应小高下次再入住就给10分。

入住后小伙伴先洗了一个冷水澡,因为台风把水箱吹坏了,敬业的小高同学半夜还叫师傅来修,等到两点还没来热水,又狠不下心洗冷水澡,只好无比懊糟先睡,闹个五点的闹钟起来看太平洋的日出~~

五点二十分到海边看到的天空

颜色变成这样我也是醉了几分

这个是睡我上铺的越南姑娘。

我带了一支自拍杆但是没能成功拍到照片,真是呵呵呵,因为此前没有使用过~

越南姑娘就帮我一直尝试拍呀拍,直到天空开始发亮,

越南姑娘笑的很甜,自拍起来很会凹造型,九连拍每一张都是超会做表情

看完日出也正好下点小雨,中老年朋友都早早出来跑步,羡慕~~

越南姑娘回去可以睡回笼觉的,但是我不行,因为我要去洗澡!!

自己就像是馊掉了一样,越南姑娘和我靠那么近的时候竟然没有嫌弃,人真好~~我们在楼梯上交换了ins,

ins上的照片造型凹的更是美。

水箱已经修好,热水很足,热水澡洗的很舒服,一顿整理后,叫醒小伙伴,去吃早饭,小高会告知早餐店的位置,一对老夫妇开的,味道无功无过。

九点半的时候,预定的车行开车来接我们去店里,因为要讲解路线,也要留一个证件在店里。

店员姐姐的讲解非常详细,加了微信,告诉我好吃的店的名字和电话,微信:mototw

非常感谢小高给我们预定的是不需要中途充电的电动车,TWD1200,2个人一辆就够,清水断崖一个来回不用充电,还可以在花莲市区随便开,而且也不重,小小的一辆,他们是怎么办到的;需要充电的电动车虽然便宜,TWD500,但是开到七星潭附近就需要充电一小时,而且只能一个人坐,如果选择直接换电瓶,店员姐姐会给你价值TWD100一张的卡,来回需要换两次,如果是两个人的话性价比实在不高。

原本的计划是早上先去松园别馆,下午再去清水断崖,但是店员姐姐建议乘着早上天气好的时候就去看断崖,因为花莲的天气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变。

花莲市中心骑电动车到清水断崖单程一个小时左右,天热到无法想象。。。还要带着头盔。。。

需要开着导航,不然会一直质疑自己开的对不对,因为真的开的太久太久。

穿的短袖,涂了很厚的防晒霜,还是必须要用围巾遮住手臂,暴露在外面一会儿就晒到疼!

到清水断崖中午12点左右,勉强支撑着快瘫倒的身体,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游客不多,那些还带着狗狗出来的人,简直太没人性了,狗狗已经热的没法形容了

清水断崖

指的是苏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间,长约12公里的路段。此段公路蜿蜒曲折、临崖逼岸,景观惊险壮丽,是整个苏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这里高山直接至此深入太平洋。片麻岩和大理岩的海构成的悬崖前后绵延约21 公里,景色十分壮观,被列为台湾八大奇景之一。

陡峭的悬崖纵直插向碧蓝的海水,刀砍斧劈般的整齐,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这里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可以负责任的港,清水断崖绝对是花莲值得看景点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中央山脉。

看了断崖5分钟,再开一小时回市中心,去吃炸弹葱油饼~

看到了吧,传说中需要预定的葱油饼根本不需要排队

有鸡蛋和没鸡蛋的都可以来一个尝尝,7分。

我站的地方就是花莲很有名的饮料店,店员姐姐年龄40但看着像20多,聊天能力简直要你相信;

招牌饮料是炸弹柠檬茶~~很解暑,花莲的白天绝对需要。

鹅肉先生的两道菜,7.5分,第二道菜说是野猪皮。

喝饱吃饱我们决定回旅店,放弃七星潭,实在太热太热,天气看着真的不好,倾盆大雨就要来

回到旅店后果然下了一场大雨。。。

越南姑娘今天早上离开了,其他的小伙伴陆续加入,来自北京广州一线大城市的美丽姐姐们,小高盛情邀请她们去夜市的时候顺带便捎上了我们,他说要请我们吃晚饭,因为昨晚没有热水澡洗~~

除了下雨,气氛刚刚好。

的确不错,给8分~~还会赠送一杯奶茶;

吃了一个棺材板,基本可以不用吃其他主食了,小高的套路~~

接着把夜市逛了一下,绕了几个匪夷所思的大圈,甚者还去刮了彩票

庙口红茶,是小高的执着。。。

开在一个庙的对面,就是店名的由来,开了几十年,晚上九十点钟还是有人在排队等吃的

回旅店的路走了很远很远,我们一致认同小高是故意带我们绕路的~~

在小高那里预定花莲垦丁的一日游行程,台风过后,没有海线,只有纵谷线,

沿路看太平洋的希望彻底破灭,心碎裂一地~

和我们拼车的恰好是住隔壁的那位日系小哥和他更加日系的女朋友

10.1 第七天:花莲-垦丁

垦丁的路上,时晴时雨,第一次近距离看中央山脉,青山衬着云雾,隔着车窗还是超级好看。

不会把手机拍摄的视频传上来

司机师傅挺友好的,一路聊天过去。

纵谷线第一站:云山水

真是一个值得吐槽的景点,步行一圈十分钟足够,部分场地施工中。

纵谷线第二站:瑞穗牧场

一个小小的牧场,两头年老的鸵鸟

如果没有鲜奶、乳酪蛋糕等这些8分的吃的,这里完全可以忽略

池上的路上路过。。。。

纵谷线第三站:池上饭包

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池上便当没有台铁便当好吃的,胃口小的女生,请不要点那个经典的鸡腿~~

吃饭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一直持续了几个小时

纵谷线第四站:伯朗大道

大雨打算倾倒这座城市~~

勇敢的姑娘们有的打一把伞就走到大道上去了,日系小哥和女朋友踏着双人自行车也去了;

胆小如我怕车滑到稻田里去,所以在屋檐下等着雨停~~可惜雨不停~呼叫天气晴~

以下三张照片来自日系小哥的免费赞助我就来个假装我去过系列。

大片的绿色还是挺不错的~

纵谷线第五站:多良车站

车会停在沿海公路上,然后步行上去,挺高的一段路,在观景台就可以看到多良车站。

也可以远眺太平洋,天空的颜色相当丰富~天气好的话应该更赞的。。。

多良车站是最后一站囖~

一路上好几处交通管制,接下来就是将近三小时的连续赶路到垦丁

车一到垦丁大街,被吓醒!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好像所有游客都到垦丁来了,车都没办法停绕了一大圈,找到旅店入住。

垦丁入住2晚的旅店:垦丁海园别馆,8.1分,链接:

优点:

①在垦丁大街的入口的一条小巷子里,逛夜市方便,但是不会被吵到

②卫生状况还算可以

③一日游的团也不错

缺点:

①旁边是餐厅,卫生间能听到厨房排风扇的声音,闻到一点点油烟味

②巷子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巷子,很不明显,晚上很容易错过

③没有电梯噢,前台姐姐帮忙抬了一个箱子

④需要支付定金RMB300。

入住完成后,准备到垦丁大街吃到昏天暗地

我们俩的口味不算挑,酸的辣的甜的都可以尝一尝,不过看到满街油炸食品,还是惊叹了一下下~

然后一路尝试,一路吐槽,不爱油炸类的朋友,垦丁大街的小吃摊不会是你正确的选择,请去吃餐厅~

10.2 第八天:垦丁

花莲开电动车晒过之后,我就想好了,在垦丁要报一日游!

早上司机准时到旅店前台接人,是个黑黑的帅气短发女生,再去另外两个旅店把人接齐。

实在没记住游览的顺序,只能看着照片把大概的行程罗列出来。

午饭是在恒春古镇,大家可以尝试想象一下手臂暴露在阳光下一秒钟感觉就会脱层皮,下午一两点还在大街上找饭馆的我们的心情吗

汗没有滴下来就已经蒸发是不是更浮夸的形容所以都没有拍照

最南点又是一个鸡肋的景点,一个状似蛋筒的地标,浓妆艳抹太阳镜的女生都在忘我自拍ing

地标周围游客太多没办法拍照

船帆石

周末加上十一假期,垦丁的人流量稍大,台湾很多其他城市的市民,周末来垦丁海边度假的,

很多带着小朋友~

泡沙滩、酒吧、冲浪、水上运动、美食~

太阳辣到睁不开眼,迅速在人群中找个空缺位置拍照,回到车上,导游准备了水和明信片~及时

砂岛,大叔的站位正好~

灯塔这边还是稍微有些游客,但不到人山人海的程度,

在别人的游记中,总是可以看到在灯塔前跳很高还拍的巨美的照片~

腿短的人只好看看就好。。。

鹅銮鼻灯塔需要购买门票噢~

龙磐公园

视野极好,天气晴朗,蓝色的太平洋看不够

风也是大到一个境界,长头发如果不扎就是神经病~~穿短裙的请注意防走光~

手机录的视频里全是哗哗的风声呐~

一定要注意安全,没有护栏,踩在岩石上,风又很大,不要因为拍照美就站的很靠外面,很容易腿软。

日落大道

不是关山,不是白沙滩,不是什么私藏景点,是第一次听说的日落大道;

看日落的人挺多,我们来的不算早,站在草丛里拍了几张导游就来叫我,大家都在车上等我了

被虫子咬了无数个包,大腿上现在都是疤

一日游结束,继续垦丁大街晚饭~

前台姐姐介绍的,就在隔壁的餐厅 on the table  可以给7.5分~

10.3 第九天:垦丁-高雄

睡醒起来早饭,这两天的早饭都是在旅店出巷子左拐步行2分钟的一个店里吃的,汉堡三明治,奶茶,咖啡,连吃两天,说明味道还可以台湾,点奶茶基本不会难喝,一些没试过想尝试的,请三思~

把相机放在包里,拿出来发现模式转盘掉下来了

想洗个脸,发现洗面奶没了

都没关系,如果选择是我,我鼓足勇气去接受~~

全服武装,出门!

寄存好行李,不需要步行5分钟,只需要步行3分钟,真的只要3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

去之前我想好了,租个躺椅,看看海,睡睡觉,看看书,听听歌~人生赢家的打开方式~

然额,这个地方叫大湾,就真的只有一片大海湾!有躺椅的地方叫小湾!

这的海浪很大,不适合水上运动;

怪我,攻略没做好!

垦丁的天气真的热到我们要崩溃,穿牛仔长裤出门,脚踝露在外面的一小截,大概3cm的长度,

竟然和小腿有了色差

走回旅店,拜托前台姐姐帮我们提前去高雄的拼车,原本是下午三点,运气好,正好改到11点;

2个小时,送到高雄捷运中央公园站~旅店就在附近,只需步行3分钟。

高雄入住2晚的旅店:贝壳窝港都青年旅舍 - 高雄  7.9分,链接:

优点:

①离捷运站近,一个红绿灯的距离,去景点,去商场都方便;

②标间干净宽敞,隔音也不错;

③早晨check out ,晚上回去取行李时还允许我在公共浴室洗个澡;

④离新堀江商圈近,吃饭买东西看电影方便。

缺点:

①入住时间是下午四点之后;

②这家旅店会提前在担保的信用卡上扣除一晚房费。

入住完成,步行去南丰鲁肉饭。

鲁肉饭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块红烧肉,几根榨菜,最简单也最亲切的味道~

服务员之类的也都是老奶奶~

以为分量很小,点了好几碗,吃很撑,8.5分,台湾的炖蛋和苏州的炖蛋还是差挺多的。

吃饱饭,出发西子湾看日落。

到达方式:捷运红线中央公园站-美丽岛站-捷运橘线-西子湾站

出站后向一位出租自行车的小哥问路,表示我们想步行去西子湾观景平台,他觉得步行最起码二十到三十分钟,天又那么热,建议我们打车,车资大概TWD100。

司机师傅是一位年纪比较大的爷爷,不熟悉路还专门打电话问别的司机怎么走。

到西子湾的时候大概下午三点半左右,日落要五点半,所以先去打狗英国领事馆下午茶。

我点了奶茶,小伙伴点的花茶,味道可以,价钱合理,室外走廊的位置已经坐满,就坐在了室内。

休息好之后,花半个小时把领事馆逛一下,就等着看日落啦~

打狗英国领事馆

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从哨船头派出所旁边的小斜坡仰望,犹能感觉这座红砖老城门雄峙坚屹的气势,虽然城门屡经重修,两边民舍紧紧拥靠,但门额上“雄镇北门”四大字,依然穿透出虎虎英风。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在领事馆拍的85大楼,旁边是高雄港,大小船只往来络绎不绝~

博物馆小而精致,有很多船只模型,航海历史或者地理知识痴迷者一定很爱这类~

对岸旗津半岛上的灯塔~远远看着有那么点好看~

因为天气非常好,所以西子湾的日落是台湾旅行期间看到最饱满的日落,值得等到最后。

日落可以在领事馆的观景台上看,也可以在海边看,旁边就是有名的中山大学。

看到差不多,就在旁边的公交站台等小巴车,可以到捷运站。

在美丽岛站换乘的时候,出站去看光之穹顶。

美丽岛捷运站

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光之穹顶在现场看可以打70分,在照片上看可以打90分,真是很奇妙呀~

这些图案的功课没有做的很仔细,后续要补上~

一轮拍照之后转捷运去统一梦时代,到达方式:捷运红线 凯旋站

出地铁站之后,可以坐公交车或者正在试运行的轻轨,不要钱~~

照片上是被称为“高雄之眼”的摩天轮~

这是台湾最大的巨型摩天轮,建在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顶层,晚上亮起幻变霓虹灯光后,就成了高雄一颗璀璨明珠。高雄之眼直径50米,旋转一圈需要15分钟,36个车厢内均有彩绘作品。它更是全台首个海景摩天轮,坐在包厢内可尽览高雄海岸风光。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小伙伴问我,坐过苏州的摩天轮之后,坐这个摩天轮还有意思吗?

本想看高雄的夜景,但是高度不够,没有拍到很惊艳的夜景,另外,坐摩天轮的人超级少。

科普下苏州的摩天轮:

世界最大水上摩天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岸,直径120米,60层楼高,60个吊箱,前段时间摩天轮公园地块居然进行了土拍,公园未来的规划不得而知,希望可以保住摩天轮吧,毕竟除了秋裤,苏州有这么个浪漫的地标也不错呀~

在梦时代挑了一家日式面馆,5分,真的太咸,需要另外加清汤直到可以入口。

晚饭之后在梦时代逛到商场关门~对比下各类美妆店的价格,为明天扫货做准备。

晚上回去可以坐免费接驳车~

10.4 第十天:高雄(购物)

考虑到明天早晨就需要check out ,寄存行李,如果购物放在明天,就要在旅馆的大厅整理行李,实在不方便,所以计划今天白天购物,晚上整理行李。

旅店前台会给一张小卡片,上面标明了周围可以吃早饭的点,步行去其中一家,吃了传统的台湾早饭,

豆浆,包子,油条,但是都比较不合口味~特别是油条,硬到根本咬不动。。。

换了一家看着不错的餐厅,点了健康蔬果饮料和面包汉堡之类,见上图,8.5分。

吃完早饭,小伙伴回酒店收拾行李,她今天下午的班机回家,我继续一个人游高雄

坐捷运来到三多商圈的大远百,诚品书店位于17层;

不知不觉去了每个城市的诚品书店,逗留的时间或短或长,拍的照片也寥寥无几,

但每一家诚品的氛围都适合席地而坐看一天书~(真的不是因为买书太贵吗?

对真正喜爱并且保持阅读习惯的人来讲,

看一本书,从来就不是为了在朋友圈晒自己的逼格吧,

而是被不同时间轴上的不同人生可能深深吸引,也产生自己的联想和思考~充满魅力的一件事~

可怕的从来都不是没有文化,而是没有文化却不自知~

RMB43,入手一本打折繁体书,会不会看还未知。

曾经有过一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送给了朋友,外加一个浮夸的赌约:如果这位朋友不能在一年之内看完,就要以一赔十,买十本书给我。可惜的是,这位朋友就像失联一样不再联系了,而我可以断定,这位朋友一定是没看完这本书的,不和我联系可能是不想赔我十本吧,毕竟要几百块。。。

买好书,就去买面膜啦~~

不是代购,却有代购的觉悟~~ 面膜部分都是给同事和亲戚带的。

还不到双十节,各大商场还没开始大规模的周年庆;

对比几家康是美、86小铺、屈臣氏的价格,每一家店的价格都不一样,折扣也不一样

美丽日记的面膜TWD429两盒,每盒8片装,购于大远百康是美,工作人员对买这么多表示惊叹;

森田药妆高纯度玻尿酸面膜TWD599两盒,每盒10片装,购于大远百森田药妆专柜;

康是美和森田药妆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好,买的多会帮你打包成箱,但赠品真的不多;

其他护肤品来自专柜;

在大远百购买的都可以退税,台湾退税方法见下面十六番的攻略链接:

需要知道其他信息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四十盒面膜打包成两箱,书包里还背着其他,一个人拖到旅店,简直耗尽所有力气,抖着两只手开始整理;

小伙伴离开的时候,帮我把大部分的衣服先带回来,让我空出行李箱;

把面膜的包装全部拆掉,散放在行李箱里,离开的时候超重几公斤,港龙的工作人员还是放过的,

想到浦东日上还有一箱护肤品,简直绝望。。。

26寸的行李箱塞满,发现微热山丘没地方放,还挺重只好也把包装拆掉,见缝插针,塞进行李箱。

微热山丘很好吃~~9分~~谢谢ANGUS~~

晚饭是在旅店附近的回转寿司吃的,一碗拉面加上几盘寿司,缓过来一点点。

终于喝到7-11里的网红牛奶,8分~~

10.5 第十一天:高雄-香港-上海

台湾之行的最后一天,安排比较轻松。

起床后,整理好行李,寄存在旅店,去麦当劳吃早餐,据ANGUS讲麦当劳在台湾是良心企业,卫生可以保障。

点了汉堡套餐加热奶茶,堂食,然后工作人员就给了我一杯上图的奶茶~9分~

早餐完成,搭旁边的捷运去驳二艺术特区。

天气依然是狂热啊~

“驳二”意为第二号接驳码头,原为港口仓库,后改造成为艺术特区,保留了斑驳的铁门与裸露的水泥墙表面,展现出港都的原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会经常在此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高雄设计节、好汉玩字节、钢雕艺术节、货柜艺术节等展览。驳二艺术特区不仅吸引观光客、创作家驻足,更吸引国际最知名的电影特效公司进驻,使这里成为亚洲各国电影后制的重镇。

这两个娃娃也是每篇游记里必见的

驳二艺术特区里也有一个诚品书店,避暑的好地方呀~

随意看到一本黑白摄影集,作者在右下角,伍佰~

唱歌如此个性的一位摇滚大叔,摄影风格也是别具一格,据他在前言里面讲是完全没有构图的照片~

看了四分之一,有些照片很棒,也非常喜欢这个封面,把生活中的各种主语放在这句话前面造句,

都会变成一句逼格很高的鸡汤,不信可以试试:

我和我的爱情,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

你和你的背影,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

我们之间最后的交集,在城市的时间里,轻轻滴淌而下~

马上可以编一出戏。。。

午饭是回到大远百吃的,因为要去楼上的威秀影城看一场台湾电影~

这是一张live的照片,传上来只能是普通照片啦。

电影《斯诺登》,囧瑟夫出演男一号,电影在中国大陆貌似没有上映?谁知道的告诉一声儿~

《萨利机长》当时也在线上,无奈场次不合适,中国大陆大概要到明年才会上映吧

看过纪录片《第四公民》再看商业电影就没那种实感了,斯诺登是一个勇敢的人,棱镜计划单从技术层面来看也是牛逼到不行。

看完电影,导航去85大楼~也是行程里最匪夷所思的一个景点了。

高雄85大楼

不仅是南台湾的地标,也是台湾第2高楼,仅次于台北101。在登高望远之余,设置的92 部电梯和手扶梯,是高雄85 大楼一个特色,其中最快的电梯在45秒之内上升至77 层楼,快感十足。“观景厕所”是85 大楼的又一大特色,厕所门前的那一大片的落地窗是赏景的好所在,另外在74 楼可360 度环楼欣赏高雄港景及市景,也是观景台所在。

以上简介摘自蚂蜂窝。

85大楼的入口也是酒店的入口,看到我迟疑了一下,酒店大堂经理友好地给我指了路。

买票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坐电梯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到观景台的时候,就我一个人,

作为一个地标建筑、一个知名景点,竟然在十月五号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只有一位游客,

我真是觉得匪夷所思,难免拿来和台北101大楼比较,真的没法比啊。。。

在观景台停留了很久,看高雄港,看高雄这座城市,表示一个人看真的是挺无聊的

后来断断续续上来过其他几个游客,但是总数始终没有超过十个。

然后,我也走了~

中央公园城市光廊~夜景看不到了~

回旅店,工作人员允许我可以在公共浴室洗个澡再去机场,真人性化。

因为要在香港机场过夜,白天流了一身汗,不洗澡汗臭味估计会发酵一整晚。。。

乘着还有体力,大概熟悉了一下香港机场,很大但是整齐干净;

冷气充足,如果要睡觉,有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但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外套;

香港机场转机的人相当多,零点过后才会渐渐安静,凌晨四五点开始又开始热闹起来;

对比了上海日上、高雄机场和香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虽然日上已经在下半年涨价很多,但有些品牌还是业界良心,香港机场最贵,但是货最齐全。

阳光照进登机口,已经是十月六号,就要回家,无比期待~

踏进家门的一刻,旅行才算圆满完成。

微信(wechat): zll1989zll
新浪微博(weibo ): 朱玲玲的疯狂有时
instagram : zllsummer (已不能翻墙)

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素人旅行者~

”过去巴黎有群人,平日上班做事,星期天才画画,他们叫自己素人画家。我们周末打鱼,所以是素人渔夫。”

这句话来自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我们平日上班做事,偶尔旅行,所以是素人旅行者~

引用 朱玲玲 的图片:

这是啥呀?

2016-11-01 12: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1 12:47:3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凤梨酥挺好吃的

2016-11-01 13:00

怎麼沒樓主正面照

2016-11-01 15:25

引用 wei3017 发表于 2016-11-01 15:25:03 的回复:

回复wei3017:长得丑 就不丢人现眼了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1-01 13:00:01 的回复:

凤梨酥挺好吃的

回复朱玲玲:包装好美

2016-11-01 17: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1 17:02:42 的回复:

包装好美

回复丸子:是的 所以拆掉包装的时候很舍不得 而且是别人送我的

2016-11-01 18:2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11-01 18:26:16 的回复:

是的 所以拆掉包装的时候很舍不得 而且是别人送我的

回复朱玲玲:哈哈哈,表示完全能够理解此心情

2016-11-02 08:16

欣赏了!

2016-11-02 08:3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2 08:37:1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谢谢!

2016-11-02 09: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2 08:16:36 的回复:

哈哈哈,表示完全能够理解此心情

回复丸子:谢谢谢谢

2016-11-02 09:51

你好,我想请问您冲着高美湿地的日落去台湾嘛,它的日落和一般的日落有什么不同吗,怎么就那么吸引您呢

2016-11-05 22:38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11-05 22:38:39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没去之前也不知道什么样子 是看见别人游记里的照片非常非常美丽 的确天气好的话一定很好看 一大片湿地 可以脱了鞋下去的 水面 风车 日落 人 我是九月底去的 很美丽 很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