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颜同学的🎓旅行 — 去大理

(三亚) LV.2
2016-10-31 22:05 249/5

2016年的时候就给自己制定了三个小目标。
第一个:看陈奕迅演唱会 ✅
第二个:毕业旅行✈️去大理 ✅
第三个:秘密 ㊙️

One day

路线:北京➡️昆明(因为票价真的相比较直飞大理,便宜的太对太多了)这班航班购买的时候没有关注它的准点率,购买后一看,它的准点率只有百分之43~ 当时崩溃脸🙃 无法准时到达就意味着我赶不上火车赶不上火车🚄之后的计划都是💨 提着忐忑的心,我准时抵达飞机场~ 幸运的是:飞机不但没有晚点还提前起飞了,愉快的我也提前抵达了~ 感恩🙏

➡️抵达昆明机场,比预计时间早,所以我晃悠悠的找了一辆私家车🚗 拼车来到了火车站~ 从机场到火车站的路程,那天的师傅四十分钟就把我们送达,度娘时,说是需要一个小时多才能抵达~不管怎么说,那一天,感觉全宇宙都在帮我❤️

火车买了硬卧,刷票刷了个两个下铺😎(两个下铺肯定不会在一个车厢,但是只要不要离很远,可以跟别人聊聊就可以换啦,很幸运~ 成功的交换成啦🤗) 因为我皮肤很敏感,所以特别上网买了火车一次性的床罩,拿着外套披披就睡了~ 一觉睡到大天亮~睁开眼睛就看到大理的蓝天了,真的是美美醒了💫

火车上的拍的📷~

➡️抵达丽江~ 酒店会派三轮车来火车站接你入住,这里真的要推荐一家客栈!真的是巨推荐的客栈~ 价格实惠~老板娘特别友好,酒店的位置也巨佳。酒店的具体位置在狮子山山顶,狮子山是丽江最高的一座山,所以它也是丽江的一个景点,因为它可以俯看整个丽江古镇~ 真的美的不行不行的💕

因为是要入住在古镇里,所以需要交这个古城维护费八十元,并且出门的时候要带在身上,以免你出去回来时会需要出示~ 结果第二天就没有看见有人在查票了~ 后面一打听,不知什么原因,古镇的员工都罢工了🙄白花了我八十大洋🙄~

到客栈了,在等待入住。坐在店里随便拍了拍~回来看照片的时候~不禁感叹~这地儿随便拍都好美~
远处的山就是玉龙雪山了🏔️ 在丽江想po个照片太方便,因为完全不需要调色💫

入住后,放下了行李就下山去逛了逛古镇就回来客栈休息了~ 晚上再去感受一下丽江的“夜”~

这是丽江的晚八点🕗 天还是有点微亮的~ 可能是因为天没暗,感觉吃晚饭的时间还没到,一直都感觉不到饿意😄

晚上从客栈俯看的丽江古镇~ 真的太美~只可惜拍不出它的美~

不知道哪个清吧好~ 走在丽江古镇,哪都有驻唱歌手在唱🎤 我们边走边听~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终于找到了一家不错的~
名字:《两只猫咖啡》
吃的东西还行,喝的一般~但是驻唱好就弥补了其中不足~😝

十一点就没有人驻唱的~ 后来了解到,古城有规定:晚上十一点后是不允许的~可惜啦~第一天的丽江之行就圆满结束啦~ 赶紧的休息~ 第二天还有“大事”呢~

Two

“大事”来了。这次的丽江之行,玉龙雪山当然也在计划📝之中~抵达客栈放下行李去逛古镇的时候,货比三家了几个旅游社,最后选了一个300/人的,满心欢喜~ 因为当时出门时问了一下客栈老板,价格比这个高了100大洋,所以感觉自己像捡漏一般~🎉
项目:氧气瓶、羽绒服、索道、蓝月谷、玉龙雪山

已经在雪山的山脚~激动不已~先游走第一个项目:蓝月谷。随手一拍,刚好拍到它展翅📷。酷😎~

因为害怕登山时,出现什么体力不支,氧气瓶不够足,所以吃的买了一背包🎒,又多买了一瓶氧气瓶。只想说,面对一些未知的事物,我们还是要做好防御准备的~
但是……其实……氧气瓶真的一人一个就够了~ 不需要多买的~当然这是根据个人的身体素质决定的了。
当时我坐索道的时候,有一个老爷爷,只带了一个相机和摄影架就登山了,告诉我们都是自己的心里作用😱

整装待发,山脚下拍一张,准备登顶咯😎

因为前几天下大雪了,所以封山就没能爬到4680🏔️ 我的登顶梦就此别过了~只能在通往的登顶的阶梯上多拍拍照啦~ 有机会就再来圆梦吧🌟

平安的回到了客栈,累的一塌糊涂~好好的休息~明天又启程💫

去大理

应该有很多人去大理是因为看了《心花怒放》吧~想去住住电影里洱海边的“梧桐客栈”,去感受一下“夜色”吧~残酷的告诉大家~ 我找了百度~说是没有这个客栈,夜色当然也是电影需要的~ 真实都没有🙃

丽江出发去大理,问了一下当地人:坐客车比坐火车方便的多,因为火车站到市区还要很远的路程。所以我果断的买了汽车票(在去哪儿购买)坐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兴奋脸~

一下车立刻打车🚖去了千辛万苦订到的酒店~ 入住了才知道为什么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就要订房,并庆幸自己订到啦~🤗
👇🏻在门口拍了一张~😉

🔹[ 無舍 ]🔹 满分推荐💫
当时入住就是因为这里的海景星空房,提前了一个月看的酒店,当时就只剩两晚,当下立马就定了。(ps:大理的酒店都是需要先付全款的)
入住后是真的不想走了~ 然后心里默默小九九:下次一定要再来了,一定再要住上一个星期~💕

Ok~ 先来介绍酒店吧👏🏻
                  [ 此处应该有掌声👏🏻 ]

酒店就在洱海边~只隔着一条马路❤️

酒店正面~

在门口我应该已经拍了一千张照片了吧😬

🌟海景星空房🌟

本次出行最最期待的房间~晚上躺床上一抬头就能看到很多的星星,真的美到都舍不得睡觉🌃~

晚霞💫

酒店有特定的中西早餐~ 一天一变,住了两天所以中西餐都吃到啦~ 感觉超棒👍🏻这样我就不用想着吃什么~因为贴心的会送到房里所以睁开眼睛就可以吃啦😝酷~

酒店每晚都会很贴心~ 会有晚安奶~很好喝~感觉幸福感满满~❤️

酒店的门口有一家店叫《鱼🐟》晚上会有烧烤~ 对于我们这种对地方不太熟的人,晚上出来觅食的时候是再好不过的啦😍~

它家烤鱼味道还是不错的😋

关于🏍️电动车:这家店的老板也有在租~很方便~ 也很便宜40-50/天~ 还车最晚可以九点,但真到了晚上,你哪都不想去了,静静的呆着感觉就很好了~之前看了别的攻略,要去大理古城租,然后还回去然后再回酒店~ 相比较,楼下就有电动车可以租,简直不要太好😉

One

放下行李一刻都不停歇的~就租了一辆小电动去了大理古城~实话说,大理古城感觉商业化比较严重,相比较,丽江古城的商业化就没有那么明显~ 不过呢,大理有很多小文艺的店~ 一些就在洱海边不过我只是经过瞄了一眼~ 感觉还是不错的 🤔

大理古城逛着,被这个店名《三生有信》吸引了~就进去看了看,然后~ 买了一堆的明信片,顺便寄出了❤️
收到的信的你们~ 我想说,你们遇见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很喜欢这句话 [ 你若不来 我怎敢老去 ] ❤️

🌃晚上哪都没去 就坐在洱海边上 吃着水性杨花 喝着风花雪月~

Two

大理只需要漫无目的的开着小电动,开到哪就是哪~觉得好看的,就停下来拍几张📷,然后再继续出发~🚲🚲🚲

去的时候正好是大理花开的季节~一路上经过了好几个花海,去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喜欢的向日葵🌻 想着回程路途经过的时候再拍,可是~天貌似要下雨,就直接回酒店了~不过还是拍到了些的,不然感觉要后悔死😬

背后的那片天已经黑的不行~不然肯定能拍到🌻还能去《一路向西》、《爱情就在洱海边》喝点东西😔 (路上有好几家喝东西的店,但是我只记得这两家店的名字)
不过留有有遗憾也是好的~ 留着下一次去的时候可以把它们都好好的完成✅

回到酒店就下雨了🌧呆在酒店听着《去大理》等雨停~
🌧️下了一阵就雨过天晴啦🌤天空像被砸出了一个洞~ 但感觉还是好美💫

很美💕

晚上还是吃着串喝着酒聊人生😎

Three

另一家酒店:     远·sofar
推荐指数    :   ⭐️⭐️⭐️⭐️(5⭐️满分)
地方比较难找,绕来绕去的,进去酒店的路还小~没有空调,晚上楼下的慢摇吧音乐不要太大声🙂🙃🙂
但是酒店的景色很棒~👏🏻

这家酒店会摆放很多的花~而且每天都会更换~ 看到心情都会变好💕

很喜欢这张照片 ☁️ 都在水里

这家店随便一个地方感觉都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正是因为这家酒店~ 我找到了我在大理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店😉

老板很热情,会给你们推荐口碑最好的菜~ 而且,巨便宜,份量很大👍🏻 两人吃了三个菜,花费不到五十大洋😱
老板自家酿的梅子酒和玫瑰酒,买了一箱回来送亲戚,喝了都说很好喝很纯哦~

吃饱喝足走走逛逛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就要离开大理,返昆明 ➡️ Sanya~
大写的不舍👉🏻👈🏻
不过我还会再回来~去好好的把之前的遗憾好好完成✅

🎓旅行 ~ Ending

第一次的分享,花了近三天的时间整理,炒鸡用心~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谢谢大家看完 🙌🏻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1 14:26

引用 sunearlier 发表于 2016-11-01 14:26:44 的回复:

回复sunearlier:好呀~

2016-11-04 07: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7 09:51

引用 dubao 发表于 2016-11-07 09:51:23 的回复:

回复dubao: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