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七天任性自驾之旅

alai LV.3
2016-10-31 22:05 187/4

第一次出国,本想跟团简单玩玩的,体验下探个路,为以后深度游做准备,没想到在一位资深游老哥的极力推荐下,还是自由行,带着娃又不方便,就又租了个车,自由加自驾,老任性了,所以有些小坑那绝对是不可避免的,看怎么看待吧,有时候给自己制造点麻烦也是很有乐趣的。

游记也顺带说点准备工作,也许能帮到些人也免得走弯路啊。出国游手续多,一定要提前准备,我掉的坑就不说了,直接说流程吧。(以下所有提及钱的数字没有特别标注的均为人民币价格)早办护照,这个要两周,两百一个。因为最近落地签证涨了一倍,所以淘宝联系个旅行社先签证,费用250左右,比现在落地签的400每个人能节约150,时间要两周,一定提前准备。出发前来回机票都要订好,酒店最少订个一两天的,如果想自驾先办个国际信用卡,再把自己的驾照认证下,租租车软件里有,邮寄需要一周。淘宝买个电话卡。再就是换钱,我以为要提前预约,但是武汉中国银行,我去了现场就拿钱换了,3996换了20000泰铢。其实不用换这么多,泰国街头有些atm换了汇率更高。只要超过5.1就可以了。攻略前前后后准备两个月,真累,衣食住行,基本上要规划好在泰国的每一步,否则分分钟让你想哭。

以为行李会超重,居然都没查的,一个20寸箱子一个大背包没托运。上飞机了,带着小魔鬼,这绝对是噩梦之旅。飞机上应该提前订好飞机餐的,不过在上面也可以点,正好拿出泰铢来换了些零钱,飞机上的草莓汁真心好喝,鸡肉饭也很香,大米自带味道。三个小时一下到了,换上电话卡时间自己向早调了一个小时。飞机上看到导游给团队填各种表,真羡慕啊。不要跟着团队走,拿着护照、出入境卡,再快速填个表格,拿到签证官那里,他们问些问题,核对下就给你一个号码。(给我办理的女孩子一直没有说话,因为本人攻略做的足,她基本上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就领会了,立马递上各种东西,顺利领号,看其它人还在讲英语做手势,称托着我俩超级有默契的)领了号等叫号,身上钱没有达到规定的,还好根本没查,三个人交6000泰铢顺利过关。入住KDM公寓,两大一小半夜找来找去,反正是过渡,随便订了,走了半天没找到,被嚼死。但是路上的异域风情还是很新鲜的,途中一对情侣看到我们还特意过来问下may i help you。好感动,最后是一个老大爷热心的指了一个巷子我们就顺利找到了。入住老板娘很亲切,告诉我们送机时间,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飞到普吉去,(顺便说一下,订亚航的机票不用慌,提前一周订也许比提前一个月还便宜)就不用了。她又好心的帮我们叫taxi。入住后环境稍差吧,比国内小酒店强点,赶紧跑去泰国最有名的超市7-11,红牛便宜,炒饭果汁泡面烤肠,洗涑驱蚊香波玩具,过瘾又便宜,还给印花。不用怕语言不通,哑语就OK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老板介绍的居然是私家车(黑的吧),不过司机人很好,还帮忙提行李,只要150泰铢,兜里零钱不够只有130泰铢,他说没关系,赶紧奉上10元人民币以示感谢。机场里好吃的还挺多的。到了普吉岛下飞机找租车公司,到处找不到,还好一个导游帮我拨打了电话,原来人家租车公司是中文服务,晕,这里大力推荐他家,不仅工作人员会中文,手续又快,车子又新,车上还有伞和导航和两瓶水,公司叫yesaway。开车走啦,儿子特别开心,就是……导航没啥效果呢,还是打开手机Google地图,果然一到国外就好用了,驱车回酒店,稍有些不习惯一会就好了,带娃还是自驾舒服啊。

入住的sugarMarina航海风的,这次出行最舒服的就是这家了,楼下星光泳池很美,住在四楼可以看到海滩。离卡塔海滩只2分钟的路,赶紧到海边玩了一会,儿子超开心,孩子她妈在酒店打扮,真是可惜了。海滩上一大群的都是欧美人,奇怪了,中国人呢?还有外国美女在裸晒,开眼了。玩了一会带娃去big c大型超市,娃断奶了,超市什么东西都超便宜,使劲买啊,现在还后悔,应该多买点特产的

回来直接大众点评找餐馆,做了那么久的攻略,还是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时间准备好,还好国外大众点评也杠杠的。去的五颗星的餐厅,Kampong Kata Hill,环境挺泰式的,就是很昏暗,儿子很喜欢捉店里的小蜗牛,服务员推荐的3000多泰铢的套餐,一算要600人民币,没舍得,自己瞎点了一些,也要1500泰铢,感觉还不如要第一页的1500泰铢的套餐呢,味道还可以。吃完了离酒店也很近。他家应该是加收了服务费的,所以应该是不用给小费的,但是我还是给了,觉得不能丢国人脸面么。

回到酒店了,这就是酒店的亮点了,星光泳池,很想下去游泳啊,可是需要哄熊孩子睡觉,而且泳池应该是已经关了的,虽然也有人下去游泳,但是咱不好意思啊。

酒店很漂亮,可惜只订到一晚,网上看酒店真的不如实地考察,后面几家酒店本以为更好的,谁知都没有这一家好。

酒店提供沙滩垫,好方便啊。带着儿子和他的众多小玩具来到海边,孩子他妈继续在酒店臭美,唉,真的是没法说了,就父子俩在海边愉快的玩耍。能抛下一切压力,享受着自由的时光,真的是很幸福的时刻。

中午退了房,依旧大众点评搜餐馆,去的是芭东的No.9餐厅,环境一般,所以价格便宜了很多,就是有熊孩子完全不能好好吃饭,中间闹着要出去玩,只好带到车上玩了一会,居然将几个硬币塞到了自动挡把空隙里,心塞。以为车子废了,后来问了些人,说没关系,才一块石头落了地。芒果糯米饭挺好吃的,还喝了一碗冬阴功,很爽。结账才600多泰铢,算很划算了。尤其泰国的饮料,芒果汁菠萝汁,就连芬达汽水都好喝的很。来到第二家酒店,芭东的芭曼布丽酒店,环境很好,就是房间稍显古旧了些。看到几个欧洲大老爷们抱着粉红色火烈鸟在泳池里玩耍,我们也忍不住了,带着儿子到楼下门口的小商店里买了蓝色飞机和泳裤,哈哈,到泳池玩耍了。游一下真的很舒服,旁边还有massage的店,晚上孩她娘就体验了下。300泰铢按了一个小时,真是舒服啊。

在泳池玩完了,回到酒店房间本打算睡一会,谁知道娃一直不睡,无奈都起来了再决定出去逛一圈。因为晚上订的西蒙秀是21点开始,所以还有些时间。我是想走去海滩边的,最喜欢大海了。可是老大就是要往相反的方向走,路上街边小摊吃了芒果饼,80泰铢,一个大饼,当时就饱了。儿子不想坐车,害我抱了一路,手臂快要断掉。经过一个小桥,旁边就是一个小市场,本打算进去买杯果汁的,居然就看到了小鱼啃脚,哈哈,老大体验了下,据说很受不了,100泰铢20分钟,我带着儿子在旁边的海鲜摊买了一只大富贵虾和一只大螃蟹,一共450泰铢,还负责给烤好,又100泰铢买了传说中的春卷,这里极力推荐芒果沙冰,那味道简直太美妙了。海鲜估计还是不是很新鲜的,回去后就有点闹肚子,味道也很一般,让我想起武汉的沈记烧烤,那螃蟹肉都比这甜美。路上的水果随便买,要多好吃有多好吃。回去的路上儿子喊着救命从我的怀里挣扎了下来,我一脸蒙圈,后来他径直跑进7-11里面挑起了玩具,唉,此后的日子就是每天必进一家7-11买一个玩具才满足,还好平均也就150泰铢左右。否则真破产了。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西蒙秀,开车忽的一下就开过了,招牌太不明显了。进到大厅兑换了票,真的,第一次到这种地方来,感觉好激动,非常的期待,果然演出非常精彩,感觉就是看很多美女在台上演出,完全没有看人妖的感觉。节目设置的紧凑,一个一个的主题和故事也容易懂,有内涵有笑点。就是可惜了,订的票是后面的,很后悔。不让拍照的,以上图片是百度找来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阿里郎。我决心和这个主跳的人妖合影了,谁知道结束后人家换了服装,完全找不到了。刚一开场儿子都被震撼到了,坐在我怀里一动不动,好几次我以为他睡着了,后来就真的睡着了,哈哈。结束了之后人妖列队等待合影,一个人100泰铢,老大站在两个男演员中间,被收费200泰铢,真是不划算。我也没照了兴致不大。不过有几个人妖都当真是相当的漂亮。有点小后悔呢。不过我想着有更好的蒂芬妮秀呢,谁知道还不如这个。

第二天早上预约了皇帝岛一日游。大家要提前一点订,我就是有几个喜欢的一日游,结果都没有订到。这个是懒猫的,算凑合吧。一个人100多元。先到酒店接,再换小卡车,再坐快艇从查龙码头出发,快把人折腾细了。这个快艇确实是快哈,人也挺多的,挤得我只能坐雅座这里,上床有饮料喝矿泉水,开到了皇帝岛旁准备浮潜的地点时,船上一小半的人都吐了,目测老大吐的最多,两塑料袋。哈哈,庆幸自己身体素质过硬,一点没难受,还觉得很爽。儿子也睡的超香,可惜了我只能抱着他看着其他人都跳下了水开始浮潜。那水真是漂亮,虽然还不是百分百的平静,也只是小波纹,水清的出奇,是玛瑙一般的颜色,美的一塌糊涂。后来儿子醒了,为了我能浮潜,强行把他也扔到了水里,心里这个愧疚啊,唉,别怪我,是我太想拥抱这片大海了。浮潜果然是好玩,真是觉得老天不公,要是我是这里土著多好,和朋友过来浮潜个一整天,那多爽。匆匆的被催回船上,就到了皇帝岛,其实上岸的码头很好玩的,水也很清。上了岸抱着儿子走了一公里,累死,吃了一顿农家乐自助餐,也就是果腹。之后坐上拖拉机到了一处海滩,路上还能看到蜥蜴。

这就是那片海滩了,沙子是白色的,海水是蓝宝石的颜色,晶莹剔透,租个阳伞200泰铢,玩玩水玩玩沙子,真是比皇帝还爽。早知道应该找个岛住几天的。玩了一个小时就返回了,之后又去了珊瑚岛,当然没有皇帝岛漂亮,但是对于我来说,也还是非常美啦,海水相对平静,可以浮潜一下下。领队又安排了一个休息区给我们,大家吃了零食喝了饮料,我又跑到海里游了几圈。穿着救生衣游海果然是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游的远了,带着游泳镜看下海底,如果看到一条长长的缆绳或者看到焦黑的岩石,就莫名的一种恐惧感,赶紧翻个面不往下面看,迅速游了回去,到了岸边,大家居然都准备返程了,又被嚼了一顿。

晚上不知道去哪里,听说酒吧街不远,就跑过来看了下,果然热闹非凡,酒吧众多,美女都在大街上招揽生意,让人目不暇接。肚子饿了,依然大众点评,在旁边就有一家dang餐厅,评价很好,黑胡椒蟹很好吃,芒果汁一级棒,吃完了饭忍不住又点了一杯带走。如果大家有时间,推荐酒吧街口的rock hard吧,你懂的,开开眼看看国内没有的秀也是不错的。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饭,自助餐偏西餐,之后便启程了,这次是一个挑战,计划开车前往芭提雅,中途在华欣住一晚。事实证明太坑了,后悔的很,老大一直不舒服,东西也吃不进去,路非常难开。本来到华欣只500多公里,没想到开了八个多小时。如果不是老司机,千万别尝试,有几点要注意:左行右舵,距离感要求很高,泰国的司机都相当讲规矩,在泰国的这么多天,我没听见过一次有车辆按喇叭的。遇到行人就谦让,想超车的就会跟在你后面,没错,在那马路上时速100多公里的时候,忽然就看到一个车离你屁股也就两米,没错,就两米,赶紧让路。路上经过几个雨区,那雨大的只能开着双闪雨刮拉到最大脸贴在挡风玻璃上慢慢爬。一路上居然没有高速公路,我以为是导航为我省钱呢。虽然路不宽,但是正因为泰国司机开车都嗷嗷快,我也发疯似的跟着飙车,一路上基本都在100KM/H以上。我以为按这速度怎么也能提前到,没想到修路的路段很多,再加上几场大雨,半夜才到。路上多亏了有7-11和水果摊,红牛只10泰铢,不停的喝啊。一个小菠萝蜜才60泰铢,剥出了一大盘子,一个大榴莲,也剥出了一大盘子,才180泰铢,放到坏都没吃完,真香。到华欣下着大雨,白瞎了我订的海边的还挨着夜市的酒店了。直接入住,老大连吐两天,饭也不想吃。就这样,累的半死。

第二天,出门雨就停了,这就是泰国的魅力。来的时候查的天天有雨,不过每次出门玩基本没有受到影响,都是阵雨。依旧大众找餐馆,找到一家KOTI餐厅,居然12点才开门。顺便就跑到华欣火车站看了一圈,都说很特色吗,看看也就那样,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眼,还是回去吃饭了。KOTI不愧是五颗星的,东西便宜还好吃。真是不想走了。奶茶很好喝,海鲜炒饭里有番茄,我最喜欢的口味。结账600泰铢,真是美味。准备启程去芭提雅了,路上老大听说有奥特莱斯,果然虎躯一震。这家FN还是挺有特色的,园子里都是恐龙和火烈鸟。逛了一大圈,为了哄调皮的小孩子累死洒家了。也只淘到了一些小孩子的衣服,所以听有人说这里适合宝妈来逛的。

开了三个多小时,还真有高速公路,也是要收过路费的,到了芭提雅都快九点了。想着找个夜市吃饭呢,就来到了步行街。这个步行街大部分都是酒吧,也有吃饭商店什么的。进来了儿子依然直奔7-11,买了个玩具后逛了起来,基本都是老外。老大看到都是酒吧,门外站着各种妖娆的女子招揽生意很是不高兴,因为没什么好餐馆。听别人说到泰国要尝尝肯德基和麦当劳,索性到一家麦当劳体验一下。果然不一样,没有鸡翅吃......吃了下也就那样。回到了酒店准备休息了。订的海景房,可惜酒店不尽如人意。虽然酒店外面很漂亮,院子超级大,但是感觉床上有小虫子,连着睡两晚老大屁股都被叮了几个包。大家有空想到agogo吧开开眼界的,推荐去sugargirl,绝对是那个事。满屋的老外,还有带着老婆来的老老外。

帝国酒店,哪里都好,就是屋里陈旧了些,还有不知名小虫咬人。窗外是海景,美不胜收。芭提雅海滩就在院外,一到晚上沿海滩几公里长一个挨着一个的站着美女们,大家懂的。早饭吃饭的时候,还有小鸟飞到旁边,自助餐依然西式的,煮的面条很好吃,儿子还跟俄罗斯小mm亲密互动,院子太大,随便他乱跑我们还是悠闲的吃着早餐,反正跑的再远也在我们视线范围内,一点没压力,叫我我都闷着头吃不理他,哈哈。院子里还有鱼池,里面的数不清的大肥锦鲤。健身房也带着儿子玩了一圈,他很喜欢。泳池也不错,可惜没时间带儿子玩上一回。离开那天吃早饭,他自己跑到躺椅上躺了起来,出神的望着泳池,我和老大一边吃早点一边笑。

白天的时候,因为没有提前预约骑大象,自己开车跑到了芭提雅的大象村,一个人居然要1600泰铢,好贵啊,可惜是特色吗,还是要体验一下。如果提前预约,一个人可以省100元人民币。进去后先100泰铢买一袋香蕉。说实话就是为了体验下,小孩子高兴。坐在上面简直是受罪,本来就不想骑着大象,不忍看大象受罪,而且晃来晃去,坐的腰酸背痛,煎熬啊。一路上有人跟拍,好不容易骑完了,如释重负。真心希望大象们能自由的生活着。给了训象师100泰铢小费后,再到园里花200泰铢买了一张照片。那卷录像要1000泰铢呢,想想还是算了。

骑完大象回来,又看了下民俗表演,感觉相当鸡肋,没啥观赏性,感觉就是硬充项目数,就是最后这个女孩子(感觉应该是女的)出来跳舞时大家眼前一亮。但是最后所有演员谢幕的时候,她居然没有出来,感觉架子很大,所有演员跳完了,她才跑出来,说是可以合影,一个外国女人给了她100泰铢合了一张影。我跑上去也合了影,居然要我500泰铢,我吓楞了,连忙说TOO MUCH。她立刻改口说200泰铢。啧啧,咋就这么贵呢,小小不愉快。再就是吃了点水果,回程了。路上老大又犯瘾了,果断跑到奥特莱斯逛了一圈,但是也没淘到什么好东西。时间也太赶了,回去路上又小逛了一下boots,买东西可以退税,儿子又要睡觉,天又下雨,晚上还要看秀,果断7-11买了些盒饭回去吃。这泰国的盒饭是真好吃,7-11里的冰柜里都有,热一下跟现炒的一样美味。再配上chang啤酒和店内烤肠,吃的很舒服呢

晚上预约了两场秀,蒂芬妮人妖秀和三合一成人秀。既然都很有名气,想着来了就要体验下么。但是因为看了西蒙秀,难免对比,觉得各方面都不如西蒙的好看,真心一般。之后去看三合一,这个还是比较那个的,成人秀么,虽然演员稍丑了一些,还有点乌烟瘴气,但贵在节目比较新奇,还是可以一看的。司机把我们送回来后,又顺便逛了下,老大想吃水果,可惜没买到。倒是买到了些烤肉,果然口味独特,还看到卖炸昆虫的,赶紧围观下再匆匆逃离。中间又买了5个炸鸡爪子,啧啧,才20泰铢,后来证明确实不好吃。

回到了酒店前的海滩,发现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突然如此的恋恋不舍起来。这一片海滩,我们还没有什么时间来好好享受一番,也没有再到海里去嬉戏,都太赶时间了。最后带儿子小逛了一下,写了几个字,捡了几个贝壳,还有活的青口,还有冲上海滩的水母。路边的mm也亲切调皮的跑过来逗弄我儿子,估计生意也不是很多,所以闲的很,哈哈。如果有空大家可以体验下皇帝浴,泰国特色,还是挺舒服的,毕竟特色吗。

第二天照例酒店吃早餐,恋恋不舍的在泳池边躺了会,出发了。曼谷是此行的最后一天,本来的规划是看下大皇宫再去购物,就撤了。因为飞机是早上的,所以晚上的酒店就订的机场酒店amari。据说这个走廊是泰囧取景地。我也不免俗的拍了一张照片。因为是国葬期间,所以开着车连在外面看一眼大皇宫的机会都没有,外围就已经都禁行了,到处是人,估计都是去祭拜的。国王您好人家再长寿一些多好呢,我不光能看到大皇宫,也许还能一睹你的龙颜呢。在车上听到很多好听的泰语歌曲,只是总是再重复着那几首,后来我才恍然大悟,估计这歌是祭奠国王呢。大皇宫没去成,老大兴奋的指挥着直奔皇权免税店。东西确实便宜诱人。只是时间太少了,别人推荐的什么飞机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啥的都没有时间逛了。再出来天已经黑了,依然大众搜到T&K餐厅,在中国城那里,东西确实好,不过几天来吃的东西都差不多的,都是大虾。点的多了,两个人吃了2200泰铢,最后撑的我难受的走不了路。内心很是懊悔和痛苦。曼谷如果就这样结束还是有点不甘心,索性想去考山路步行街看看,都说是必去的位置,没想到开到半路,手机没网了,算算也用了7天了,以为网停了,这真成瞎子了,寸步难行。后来重启下居然又好了,这里大赞下happy卡,没有抛弃我。到了考山路,真还没有江汉路步行街有意思呢。草草逛了下,发现也没什么就决定返回Amari酒店了。兜里还剩两千左右泰铢,在7-11都买了零食准备带回去,结果搞了两大行李箱和一个大背包一个小背包,还拎着一个大袋子加一个熊孩子,不光累的想哭,还因为泰铢花的太干净,结果想给车加个油都没有钱加。酒店真的不错,很漂亮,穿过一个通道就可以到机场,而且院子里还有泳池,反正我们是晚上看的,觉得配着灯光的泳池很漂亮,不知道白天是啥样的。就这样两点多才到酒店(因为导航变成了2G网,在酒店门口绕了三圈才找到路进去),把儿子哄睡两人开始收拾行李,一夜没睡。看着超重的行李上火,想对策......因为超重很贵,拖运很贵。这就是准备不充分的结果。

这好的酒店,我们就过来熬夜收拾行李,啧啧。从身上搜出仅有的70泰铢,跑出去加了油还了车。回来了老大把行李都收拾好了,真的很神奇。一个大背包一个小背包,两个20寸箱子,一个大塑料袋。对于三个人能携带的量,表面上看还是说的过去的。心里有点底了。五点多就把摊成一坨泥样的儿子抱了起来,真的跟逃难一样似的往机场赶,酒店的枕头上只放了5元人民币当小费。有一个服务生真的是太好了,帮我们拿行李还帮我们找推车,我想给小费的一转头他人不见了。唉,感动,希望不要让他留下中国人很抠门的印象。到了机场,一切顺利,我们没有办托运,也没有查我们是否超重。但是坑来了,安检后,老大的两大玻璃罐子的洗浴泥和5瓶乳液都被查了。对方说因为超量了,洗浴泥是650毫升,乳液是150毫升。大家引以为戒。我问托运可以吗?她说托运可以,但是我们已经过关了,出不去,所以办不了托运了。我们又说那能不能换成小瓶子或者倒出去一半。她的意思就是说他们只认瓶子上的规格,而且已经拍照了,不能更改物品外貌。只好看着他们将罐子里的东西倒掉了。唉,钱那。老大开始郁闷了。到了退税窗口,退了320泰铢。又到王权免税店旁边取了免税店买的东西。我想着这下有钱在飞机上买飞机餐了。老大还在愤愤不平,因为王权免税店的超过100ml的就可以领走带上飞机了,但是她带进来的就不行。后来在飞机上证明了,用人民币也可以买餐饮的,只是150泰铢的餐饮,用人民币要多花4元钱。还是用泰铢买划算。由于飞机上太冷了,亚航又没有毯子,再加上回到武汉天气又冷,直接回来就躺了。唉,泰囧,绝对的。

最后上一张我的爱车吧,我都佩服我自己,异国他乡的1000公里,犹如贴地飞行一般,想想都有些后怕,我还是做到了,完成了我的计划。只是我们都没有和人妖合影,老大和男演员合了影,我和女演员(目测是)合了影,这个挺奇怪的。写篇游记真不容易,这是我的第一篇。后面部分写的累了,就很匆忙,没有太仔细推敲。只是留给自己将来翻翻看看,算个纪念吧。大家有什么想问的,知无不言。泰国人民很友善,在那里玩还是很舒服的。应该还会再去的。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1 13:52

引用 年金融风暴 发表于 2016-11-01 13:52:05 的回复:

回复年金融风暴:提前办好护照,提前淘宝办好签证呀。订什么票都要提前起码两天,否则多花很多钱的。

2016-11-01 16: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7 15:50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1-07 15:50:41 的回复:

回复vivian:还是有点流水账的感觉啊,能让大家有个借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