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记之三——最高与最宽的对比

枫叶如丹 (上海) LV.15
2016-10-31 22:08 217/4
  • 出发时间/2016-09-28

照例,先给自己行前的预约游记做个广告,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722433.html,可以了解我的整个贵州行的概况~~

考虑到贵州各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我又和麻麻一起旅行,所以后面四天的行程,我报了个旅行团~~ 各位喜欢自由行的看官千万不要嫌弃跟团游哦,但凡导游给我自由的时间,我都能玩出不一样的~~ 不信,请继续支持我的游记啦~~

今天的行程是贵阳-黄果树-贵阳~~ 十一长假第一天,还是有点小担忧的,怕景区人太多~~ 好在,我们也算小错峰了,第一天,基本没遇到太大的人流,一切顺利!

我们七点半不到离开贵阳,大约两个小时抵达黄果树景区,换乘景区内的观光车开始游览~~

天星桥

10:00 黄果树风景区主要由三大景区组成,通常的游览顺序是陡塘坡—天星桥—黄果树,进门之后我们的导游说陡塘坡景区人比较多,我们从天星桥玩起,反正景区内的观光车听他指挥,听他的就是了,说好听点,就是导游能得到第一手的资讯,能合理安排游玩顺序~~

天星桥景区,跟团的游览时间是1h,这个时间是不足以游玩整个天星桥景区(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的,我们会从天星桥上段离开,这也是整个黄果树中给我印象最差的景区了~~

天星盆景区长约800米,进入景区后的第一个景点叫“数生步”,数生步由一条散落于水中的石头组成,形成365级跳蹬,与一年365天的周期暗合。一步步地走来,每个人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之石~~ 立于其上,眺望四周,细细品味,顿悟人生处处皆美景,需要放缓脚步,静心感受~~

除了脚下的数生步,抬头可见奇形怪状的石头~~ 这一组,应该也是83版西游记的取景地,因为有摄影点,O(∩_∩)O哈哈~

走着走着,路渐渐变窄了,两边郁郁葱葱,虽然水不是那么的清澈,不过还将就吧~~

侧身岩,我是正着走过去的,因为我背后的大包比我还胖,哈哈~~

这应该是景区内的美女榕~~

喀斯特地貌独有的仙人掌群~~

走到这一片开阔的水域,天星桥景区上半段就到头了~~ 下半段有著名的银链坠潭瀑布,我们跟团,所以无缘得见~~ 这是最遗憾的地方,当然,据说下半段不太好走,如果各位小伙伴要挑战,记得做好准备哦~~

大瀑布景区

11:00 前往团餐午饭地,我们提前吃上了午饭,也就预示着在大瀑布景区可以打个时间差~~

12:30 进入大瀑布景区首先会进过盆景区,还有发现黄果树的徐霞客雕塑~~ 大瀑布景区导游留给了我们3.5h,于是我们打算步行下道瀑布,最后坐大扶梯返回~~

好了,先来介绍下这著名的不能再著名的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在三百多年前,中国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描述其“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 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 发出震天巨响~~ 黄果树瀑布还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 九月底十月初是瀑布的中水期,能见到分成四支的秀美瀑布,各有形态和个性,从左至右,第一支水势最小,又撒得开;第二支水势最大,上下一般粗;第三支水势居二,上大下小;第四支水势居三,上窄下宽~~

下山途中,在第一观景台见到第一眼瀑布,我不禁惊声尖叫,果然很壮观啊~~

第二观景台吧,我记不清了,反正,为了不拍到下面的大批人马,我只能把相机居高再举高~~

黄果树瀑布和犀牛潭~~

不是相机不清晰,只怪水雾太大~~

离开犀牛潭边的人潮,我们开始爬山~~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唯一的可以360度观景的瀑布,所以,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水帘洞啦~~

正面的大瀑布~~ 想象一下大水的时候,飞流直下的壮观气势~~

快绕到左边了,这一段由于风向的关系,感觉像行走在小雨中~~

瀑布侧面照,看右侧的水雾,我已经离开那段啦~~

有没有感觉到水流撞击犀牛潭的声响?

来来来,大家先想象下掩藏在瀑布后面的水帘洞吧~~

水帘洞位于大瀑布四十米至四十七米的高度上,全长一百三十四米,有六个洞窗、五个洞厅、三股洞泉和六水帘洞个通道~~ 穿越整个水帘洞的时候,我完全忘记了拍照,只能说,那感觉太震撼,非身临其境不能体验~~

穿过水帘洞,我们已经转到瀑布的另一侧啦~~

数不清第几观景台了,翠竹与瀑布,抓拍一张~~

这张照片很有趣,在犀牛塘的下游拍的,你能想象,转个弯,这平缓水流的上游,有最气势磅礴的黄果树么?

我们慢慢走,走完整个景区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 坐大扶梯上去,时间尚早,盆景区无甚特备,我们走向了景区后的商业街~~ 长长的商业街,一眼望不到头,我唯一的收获就是明信片一张,O(∩_∩)O哈哈~

陡塘坡景区

16:00 来到了黄果树景区的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景区,也是83版西游记片尾曲的取景地~~

照例介绍,陡坡塘瀑布位于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 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

国庆期间,观景台人潮汹涌的,我就在远处拍一张吧~~

有没有音乐响起,想在瀑布中踏水而行的冲动呢?

当天我在朋友圈发了最高和最宽瀑布的对比,大家都喜欢最高的,我却对最宽的情有独钟,也许这就是我的与众不同吧,(*^__^*) 嘻嘻……

这个景区其实很小,主要也就是看一个瀑布~~ 正常需要过桥至河对岸,好像是花果山景区来着,再绕行至出口处~~ 导游说后半段无甚可观的,让我们原路返回,大概省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17:00 结束在黄果树的游览,返回贵阳~~ 总的来说,国庆第一天出游,景区的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 当然这是最顺利的一天,后续遭遇了诸多不顺,且听我慢慢道来~~

另外,个人觉得,要深入游玩黄果树,要么住在安顺一早就进入,直到晚上离开,或者就要在黄果树景区中住一个晚上,在这样的景区跟团,就只有遵守时间的份,不能自由活动了~~ 不像后续三天,基本上,我都能按着自己的节奏走,还是那句话,就看你想玩些什么啦~~

TO BE CONTINUED...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2 10:25

谢谢鼓励

2016-11-02 20:0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