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之旅——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九天七夜攻略&游记

2016-10-31 22:10 1270/30
  • 出发时间/2016-10-01

第一部分 攻略

老公婚前承诺的每年出游一个地方,前年因为生娃没去,去年去的兰卡搞得我回来黑了一圈,发誓今年不去海岛,必须去过秋天的地方。不过说起伊尔库茨克,算是稍微小众的地方,这次决定去,主要是因为去年一朋友去了回来,满山黄叶把我这个没去过北方过秋天的娃看傻了眼,而且俄罗斯对国人友好,签证方便,消费不高,有点欧洲特色,简直就是便宜版的欧洲游,于是去年就已经心动要去这个地方,今年四月,一咬牙一任性,抱着能买票就能去成的心态,确定了要去俄罗斯过个金秋之旅。

行程安排

DAY1  10月1日  广州飞往北京  宿北京国际机场
DAY2  10月2日  北京飞往伊尔库茨克伊尔库茨克市区一天游 宿商人庭院酒店
DAY3  10月3日  利镇一天游 宿马亚克酒店
DAY4  10月4日  利镇半天+市区半天 宿伊尔库茨克酒店
DAY5  10月5日  奥利洪岛 宿NIKITA
DAY6  10月6日  奥利洪岛北线一天游 宿NIKITA
DAY7  10月7日  奥利洪岛返回市区  宿赛廷国际酒店
DAY8  10月8日  市区一天游 宿伊尔库茨克机场
DAY9  10月9日  伊尔库茨克-北京-广州 终于回家~~

机票

关于去伊尔库茨克的航班,现在目前来说应该有3个航空公司运营,一是海南航空,二是西伯利亚航空,三是吉祥航空,前面两个都是从北京出发,吉祥航空就是从上海出发(吉祥航空是貌似八九月才开通的新线路,我们也是到达后听其他小伙伴说的),无论是哪个航空公司,都不是每天有航班过去,我们路上看到有小伙伴因为错过第一班国内航班,而导致转了五程飞机才到达伊尔库茨克的。海航的时间比较符合正常人类的作息时间,但是会耽误玩的时间。S7的飞行时间都比较反人类,但是可以利用好每一分钟的假期——看个人选择咯~
作为自由行,当然要选择国外航空公司来体验一下,尤其是战斗民族,这次选择了西伯利亚航空的航班,S7的航班最大问题是红眼航班,但是最大的优点是基本不浪费时间,去程是凌晨5:35,回程是2:35(现在改了时间,下表是旧时间),大概三个小时,甚至两个半小时也就能到达北京了,也就是去程一下地就可以直接去玩了。

考虑到国庆出行,加上去年去兰卡从HK回来的各种不愉快,这次我们选择从广州出发到北京,再从北京直飞伊尔库茨克,国内航段广州北京的机票估计也要2000,综合了其他攻略,西伯利亚航空的来回程机票在2300-2500,总价应该在4500为之比较适合。
选择了航空公司和航班后,当然就是搜价格,比较了几家大型的机票代购网站,最后大概锁定了去哪儿网,4月份,盯了有大半个月,感觉得到价格从4000涨到4300,然后又下跌了一点,正打算要买,结果付款的时候赫然就是4600了,好吧,一点小钱我们不计较哈,国庆当天,国内航班本来就不会便宜到哪里去。后来我们在路上碰到的所有小伙伴,基本也没有我们的机票便宜了,所以要出游还是提前准备的好。

语言

俄罗斯这个国度,没去就听说过了,没多少人会说英语,去了才发现真真是的,多年轻的人也不见得会说,英语普及度很低,只有较好的酒店前台会懂点,其他嘛,别妄想,准备好翻译软件,还有,做好详细的攻略。由于8-9月我们2个实在太忙,直到出发前才刚出差回来还在赶报告,实在没心思搞行程了,想到去年去兰卡请的是当地的不太懂英文的导游,感觉去了一趟回来还不是特别知道是咋回事,很多东西都是上网查。把心一横请了个翻译,是个留俄的中国博士生,400人民币一天,接受支付宝或现金,我们请了2天,证明我们的决定没啥错,一来省心,各种讲解风土人情,还有一些当地的实际情况,(有人可能说可以先去网上看或者直接手机看,但真要这样我觉得不好玩了),二来我们趁请翻译的时候咨询了好多东西,什么好吃好玩好逛好拍的都问了,翻译还贴心地跟我们说接下来几天真的不懂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微信让她翻译,也可以帮我们打车,方便出行,总之去的话,我觉得请也是很有必要!!

但是翻译+地图软件也不能少,下面推荐的几个APP值得下载。2GIS是俄罗斯地图,有英文标识,但是目的地必须输入俄文,请在出发前把俄文键盘从苹果中调出来。翻译软件的话有道、GOOGLE等等都不错,照片翻译功能我用过在菜单上,勉勉强强能懂。TRIPADVISOR是吃住玩的推荐APP,中文版本,各种好吃好玩的地方、甚至地图标识都有,想去的话直接在自带地图显示,就可以大概看到距离、位置、方向等。天气软件推荐装个什么墨迹天气就好了,不过感觉去了这么多天,天气预报压根不准,明明预报大太阳,成了大雪,反正气温大概能掌握,感觉预报准确性嘛,就不要要求过高了…

签证

签证就是身份证复印件+照片+护照,哦,还有给钱,不同地区不同价格,北京最便宜,福建最贵,广东嘛,630一人,上大淘宝解决就好。

网络

WIFI:无网络会死星人可以看过来。出发前由于考虑到语言不通,虽然翻译说了有人接机,但是我们还是不太安心,毕竟同行就只有自己2公婆,于是咬咬牙买了个7天的移动WIFI,只算境内时间,在淘宝上搜漫游超人即可,35元一天,在机场提取刷500元预授权即可,回来在机场还WIFI,当然也可以直接邮寄到家,邮费自付。这个移动WIFI超好用,建议四个人团的都可以配一个,信号不错,当然,俄罗斯境内连电话卡都没有信号的地方,就不要妄想移动WIFI可以有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适合多人游,2个人稍显贵。

电话卡:为了在俄罗斯打电话方便,我们还是买了个电话卡,翻译带我们去的是BEELINE,蜜蜂形象的那个就是了,300卢布,可以有5G流量,然后好多分钟电话,打回国是3卢布一分钟,比中国移动便宜多了,想着才300卢布,我们也就算了,又买了个电话卡,方便随时打回家给爸妈报平安。(感觉结婚后爸妈更不放心我出门~~~)

交通

伊尔库茨克市的公交并不是很发达,在路上随处看到老得掉牙脏的不行的公交车、电车,而且很多地方不到,不过市区不大,拿着地图随便转,也不会丢,我们出行就是步行+打车+公交+订车票,打车的话市内基本上在150卢布以内,机场接机由于要等,就收了500卢布, 回程的时候我们也是打车去的机场,这次是240卢布。如果你妄想在市内自己招手打的,对不起,非常艰难,而且,绝对被黑,我们问过在路上见到的国人,大概在300-500卢布起跳,反正国人的脸就写着“我们是水鱼”的字眼,全世界都不可能对我们太友好。。。

装备+衣服

衣物的的话——
前提声明一下,我是外貌控,是那种去旅游拍照不装逼会死星人,之前出门就有根据每个地点特色配好衣服去的习惯,这次虽然是去荒凉寒冷的西伯利亚,但是造型还是不能乱~
      1、外套。羽绒+大衣+厚毛衣外套各一件。——想着市区适合穿大衣拍照片,而且只是深秋,北方的冷没有南方湿冷难受,于是带一件可以装逼的大衣+厚毛衣外套。而奥利洪岛上以及晚上真的还是挺冷,从保暖+保险的角度,羽绒还是必须要带……老公的装备也基本与我一致~
      2、秋衣秋裤。都带了,但是我的保暖裤里面加了超厚的毛毛,全程没有穿过,老公嘛,到那天就穿上了。不过无论怎么穿,里面也不要塞太多,室内就是各种暖气,大概有25-30度,所以不想在室内就焖一身汗的,就要考虑好如何搭配了。
3、毛衣毛裤。南方娃没有毛裤这回事。毛衣嘛,厚薄混着带了3件,老公带了2件(男人出门就应该少带,才能把行李位置让给老婆用)。
  4、帽子围巾手套。全部必须带上!!!数量请根据自己装逼造型来确定!老公没带帽子,风吹的他头太难受,到的第一天赶紧在H&M买了(第二天就下雪了,感觉太明智),我带了2顶帽子(装逼的人啥时候也不能忘了造型神器),但是风太大,感觉毛线帽真真不能用来保暖,手套、围巾、帽子啥的第一天已经全部用上,然而在第二天下雪之后,我又多买了一双手袜,实在太冷,也便宜,买买买吧!
5、鞋子。我穿的是UGG,很好,即使下雪也没有感觉脚冷,没有打滑,感觉挺稳,重点是舒服。鞋子我只带了一双,以至于我从家到机场的路上无数人朝我的UGG致敬(广东当天温度32度)。老公穿的是CAT的越野鞋(确实不知道叫什么,马丁靴吗?),没听他说脚冷,反正毛袜都准备好了,他冷自己穿上!
至于怎么能够让去的时候29+25寸行李箱,回去加了半箱巧克力+化妆品,还是29+25寸行李箱,关键在于真空压缩袋+丢东西,吸收了几次出国我还是会败家的经验,如何能够让回来节省空间买买买是重中之重,我带去的化妆品都是小样+试用装,衣服鞋子洗漱用品走的时候扔了不少,回来已经省了半箱子空间,至于东西是怎么塞进去,又让29寸行李箱走的时候才20KG,不超重,这个问题请私下请教打包达人——威少,反正我不懂,去程我只负责把该带的东西收拾出来,回程我只负责买买买+扔扔扔~~~~

这次一共在伊尔库茨克住6天,其中 2天在奥利洪岛,1天在利镇,还有3天住在市区,为了能够全方位了解伊尔库茨克市(这只是给自己换酒店找借口),我在市区换了3家酒店…不同区域,不同特色,然后,不同价格…
如果不想折腾行李,去利镇和奥岛可以稍微轻松点,可以在市区只选择一个酒店,那么中间去利镇和奥岛的话就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自己拿小件行李出发就行,其实道理我出发前就知道,只是我不想这么做而已~~
以下酒店图片为BOOKING酒店图,基本我住的就是这些房间,实物与图片基本相符
综合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伊尔库茨克酒店,记住不是伊尔库次特酒店,那个是宾馆,俺介绍这个还真的是酒店,定了个套间,四百多人民币,交通不算最便利,但是靠近安哥拉河边,房间大,景观好~AGODA预定,当然,得抢,我订的时候已经没有标双所以才定到套间的。酒店该有的wifi、一次性用品七七八八都有~~前台会英文,送早餐自助餐,选择多,很好吃!

最具特色酒店——商人庭院酒店+NIKITA。这两家都是木屋酒店,反正就是木屋结构。商人庭院酒店在130风情步行街上,交通便利,景色不错,我订的是带阳台套间,房间很大,有沙发、电视,前台会英文,送的早餐需要自己勾选,然后可以选择时间送餐到房间去吃,因为这个酒店没有什么大堂了,入住的时候看到有房客坐在前台边上吃早餐,一问可以送餐还免费,我立马选择送餐到房间去了。酒店我在BOOKING定的,带阳台套间七百多,贵了,如果想住这附近的木屋酒店,玛鲁西亚精品酒店估计也不错,就在隔壁,价格大概能便宜一两百块~~

至于NIKITA,只要要去奥利洪岛的人估计没人不知道,有点特色,早餐+晚餐是限时供应的,入住的时候会给你一张票,记住别丢了,没票没得吃,房间里的设施比较简陋,什么一次性用品七七八八都没有,沐浴露貌似有一瓶大瓶的,我们住的二楼连洗手台的水都是要自己勺到大桶子里然后漏出来用的,但是庄园外观比较有特色,重点是,离湖边相对较近,也在镇中心,如果住在里面一点的民宿,老实说,我走过一圈镇上,比较荒芜,虽然不至于有危险,但是感觉心不安。住NIKITA的大多数是国人,应该说是去旅游的也是国人比较多,所以总体来说也相对安心一点,咱出国是寻开心的,没必要次次都标新立异了!NIKITA有官方网页,自己度娘搜索一下,有中文指南,但切记,尽早,我自己找到网页的时候是八月,已经订不到,所幸我找了在那边的中国留学生帮忙订的,950元一个人,包奥利洪岛三天两夜来回车票、住宿、早餐+晚餐,反正在岛上也没啥可以消费的了,有钱没地花,等于950玩了三天吧~~

最土豪酒店——塞廷国际酒店,都说了国际,肯定贵,看到门面的时候,有点惊呆,就是马克思大街上一个巷子拐进去,当然,是全球连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前台英文很溜,进房间就知道,收你一千大洋还是有原因的,据说是伊尔库茨克市最好的酒店(原谅战斗民族酒店真的很一般,所以不要抱太大希望),在DG看多了好的酒店,这个酒店嘛,四星左右,最大卖点是交通+早餐,一出去就是马克思大街,离哪里都近,早餐是自己勾选的,不太会选,但是在楼顶的全玻璃餐厅吃,俯瞰市区美景,也是没SAY了~~ AGODA预定,我订这家的时候是9月,基本是没房,估计刚好有人退了我才订到的吧~~

花销

总体来说,人均在9000元左右,两个人花了18000+人民币回来~~作为玩7天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价格,出发前刚好遇上10.2的汇率,换了50000卢布,花了4900++元,马上变成万元户!现金的话我们这次是7天,其中去奥岛三天基本都包吃包住了,酒店在BOOKING、AGODA上定了,都是全币卡付款,现金使用不多,只是多带点钱方便一下吃饭买东西而已,伊尔库茨克的消费老实说不算低不算高,跟国内一二线城市差不多,至于吃一顿比较正宗的俄餐要多少钱,这个我想说,如果勒紧吃,人均不到100,像我们按照沙拉+汤+主食+甜品来吃,基本人均在100左右。得益于我们订的酒店的美味早餐,我们午餐基本是省了的,吃点小吃干嘛的,晚餐在五六点吃,所以吃饭花销并不大。我们走的那一天还花剩30000+卢布,我直接用大部分来买了化妆品,剩了一部分吃饭压袋子而已。以下是开销列表,要请翻译跟提前订奥岛的可以直接联系~~(出门在外该花花该吃吃,这是我出门的宗旨,所以花销并没有很省,交通基本打车,如果公交+普通点的酒店+不请导游,估计八千多一个人绝对能回来了)

打字打得我腰酸背痛,但为了把这一段旅程记录下来,我拼了~~

下面是流水账游记时间,喜欢吐槽的朋友可继续翻看~~

第二部分 游记

如果觉得我唠叨吐槽得烦了,可以直接看照片,或者直接关掉~~

DAY1——对俄罗斯的第一印象

在各种担心、工作压力之下,还是成功休假,开启了每年十月的黄金周之旅,10月1日,我们买的是海航晚上八点的航班,考虑到国内航班的延误率,老早下载了飞常准APP来关注航班信息,阿弥陀佛,准点起飞,还提早到达北京,到达北京的时候是十一点不到,由于海航没有行李联运,因此,我们需要带着行李从T1赶到T3国际航站楼,第一次来北京机场转机,实在不太熟悉,只能说谁让天朝的机场也那么大,T1到T3深夜时分也要十五分钟的车程呢,要转机的小伙伴记得注意了,飞机之间别掐得太紧哦~

到达T3的时间大概是晚上11点半多了,跑到西伯利亚航空柜台办登机手续,开启了对俄罗斯的第一印象,懒散+抠门,办理一个登机牌要15分钟,没错,是一个人的登机牌要15分钟,然后行李只能托运一件+手提一件,23KG,超过的请补380元一件行李,至于手提的,必须有S7那条荧光色的带子,否则也有可能因为超过标准不给上飞机。排在前面的伯伯就是超了件数,估计是被子有点大,超过了手提的尺寸,一直在吵,说不如不要被子,后来他们的一个管理层出来了,说要不去机场打包处捆绑一下,估计小一点还可以上飞机。感觉伯伯宁愿把破被子扔了算了~~

刚到北京,我只想找个地方睡觉……

办理完各种登机手续,开始安检,进入登机口准备睡觉。对了,T3的免税店堪称媲美国外免税产品的价格,我看了一下的确不错,只是想着不要出发就买东西就没买,至于要不要回来时在机场取,看各位时间安排,我们回程航班延误,还好没买,否则我看到那个长长的队伍,我会想我的改签费能不能抵上我买化妆品省下来的那一丢丢钱了~~
最近感觉全国大城市的安检都严格了许多,大家掐好时间哈,即使深夜也没有丝毫放松,我的包包过了4次,全部翻出来,一样样分类,反正我不是例外,大家都这样,终于搞完之后,找了个不错的角落,拿出我的花王蒸汽眼罩,美美睡上一觉,为了不至于让明天一早太残吓到战斗民族人民,我还半路起来稍稍敷了个面膜,擦了精华(女人真是…)。
醒来的时候已经四点半,想着五点半的飞机,虽然飞常准一直提醒是要延误一个小时,但是还是到登机口等吧,去到登机口,水静河飞,西伯利亚航空还不如国内航空公司,什么鬼提示都没有。

DAY2——感受深秋的西伯利亚

找个地方继续睡觉,六点多突然惊醒,一扭头,那个荧光绿的飞机已经停在眼前,好吧,终于来了,S7的荧光绿色实在是,有够明显的,接下来就是洗把脸然后北京瘫等上飞机。。。

早上7点,荧光绿的S7在北京机场起飞,老早听说过战斗民族开飞机等于开战斗机,我体验过后是,错了!是开喷射机!听到广播提示说准备起飞,感觉已经把引擎都开满了,然后直接全速前进,跑道都没过三分之一,人家已经喷,飞起来了。。。老公还一脸懵逼,我说起飞了,他说啊!我说是,你没看机头多高吗!果然,感觉没有爬升,人家是要把飞机开成火箭吧…飞机上有三文治,然而,我没有心思吃,冷冰冰,老公倒是吃得光光的,随便他。。。云里雾里睡了一下,看着感觉已经快到,窗外开始看到矮矮的房子,黄黄的树,天色不好,我跟老公说,有点阴,估计没那么好玩了~老公安慰我说去旅游什么天气都要体验一下嘛。OK,提示音又来了,终于要降落了,是的,网上小伙伴没有骗我,飞机头努力往下,OH,下来的时候才看到,人家的机场跑道那么短,我想怎么下来,傻逼了,怎么可能,人家是战斗民族,砰,就下来了!
十点,到达伊尔库茨克机场…中间….要去航站楼,请自行下来坐摆渡车。我们在飞机中段,下来的时候我已经做好准备,穿好了衣服,一下飞机,好冷,好冷,好冷…

同机几个小伙伴还穿着短袖装潇洒,一下飞机立马成了冰棍!哈哈,我们快步跑上摆渡车,OH,摆渡车最后两个位置,之后的请等下一班吧~~(自己感受一下在寒风中等待的滋味)

老早听到说俄罗斯人懒,做事效率低,我们站在摆渡车车门边上,一开门,立马冲到入境大厅,一个人都没有,比我们跑在前的,就1个人,我们两个等了大概十分钟,到我们,时间不算久,但是我把护照给俄罗斯大妈的时候,人家很不爽地当着我面,抖落我护照里面夹着的小纸条,我当时害怕死了,会不会不给我入境啊!!!十分钟后,把护照从小缝里塞给我(是不是西伯利亚太冷,所以啥都只有个小窗小缝?)下图就是“入境大厅”~~

出来行李“大厅”等行李,对滴,自己看照片,我看到的时候惊呆了,真的太小了,我们办了二十分钟入境手续,出来行李一件都还没到(俄罗斯效率又来了),再等了20分钟,行李终于到齐了。按照指示牌出去,一出去就看到写着老公拼音名字的牌子,俄罗斯司机来接机罗~~~(忍不住放一张“行李大厅”的照片,别吓到,这是人家的国际机场哦)

没错,司机不会说英文,中文嘛,更加不可能,出了机场,感受到西伯利亚干冷的空气,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没有我想象中的繁华,到处是一片荒芜,即使能看出来这是市区,放眼过去都是矮矮的木房子,没有看到满眼黄叶,我开始有点后悔了。(放一张机场正面图~~)

司机各种肢体语言后,直接把我们拉上车,然后开车直达酒店的背后,翻译老早说了,那是步行街,车子过不去,所以拉到背后,下车给了500卢布(车程大概20分钟,不过据说司机老早在机场等了,这点等待时间就不要跟人计较了),拉着两个大行李箱来到酒店,记住,商人庭院酒店的大堂在背后,我跟老公围着酒店转了几圈才找到,果然刚才司机指给我们看的那个门就是。
一进酒店还以为是中国人,后来翻译跟我们说,那是蒙古族的后裔,很像国人,实际上就是这边的土著,前台会点英语,只是房间还没打扫好等了一会,上房间倒腾一下,洗把脸,稍微收拾收拾。

酒店内部,木有电梯的三层木房子~~

酒店阳台景观

翻译已经到了楼下了,十二点,我们商量着先在附近吃个简餐,然后下午游览一下市区,特别是较远的几个点,最后再回来这附近吃俄罗斯大餐。酒店位于风情步行街上,有个俄餐就不错——Rassolnik,翻译介绍的,还提前定了位置,说晚上来就没位置了。简单吃了点三文治,喝了当地的一种红茶,赶紧出发逛逛

沿着风情步行街走,经过马克思大街路口,看到了列宁像,某人需要装逼,我帮了一下忙

然后到达基洛夫广场,罗马天主教堂、长明火、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凯旋门、喀山圣母教堂、安哥拉河爱情桥、亚历山大雕像…(我真心记不住那么多,直接看照片就好)

市政府,就是省会城市的市政府大楼

忘了啥雕像了,欧洲太多……

还有各种教堂……

动人的爱情故事,据说当地每对情侣都会来这里,摸摸铜像后面的兔子

长明火……

一个下午天气也不太好,之前看攻略比我晚去的还能看到美丽的蓝天,路边的小花也开得很鲜艳夺目,哎,看着阴沉沉的天气,完全感受不到老公如此好的兴致来自哪里…
翻译一直在很认真给我讲解,各种故事、由来、历史渊源,虽然一直觉得战斗民族应该就是大大咧咧,然而人家对待历史文明还真的非常用心,市区内超过100年的房子都不能拆,其实木屋有百年历史的,后期维护该是个多庞大的工程~~然而,人家就是真真保存了下来~~
走到安哥拉河边的时候,看着河面上已经黄掉的“水草”(俺真不知道是什么),河边的黄叶,远处的白桦林,深秋的西伯利亚,真的,很美…

两个逗逼的装逼照

打道回府,走回风情步行街吃俄餐罗~~内部装饰很有特色,也是猫头鹰推荐排名前几的店,食物出品也不错,价格嘛,只能说跟二线城市没啥分别~~盛惠2440卢布(三人份)~~

餐厅有传统俄罗斯装修风格,服务生是女仆👔,文艺青年的最爱…

菜品杂烩……

饮饱吃足之后,已经七点,天更冷了,看着翻译一个小女生,赶紧叫她回学校去,我们两个在步行街的商场又逛了一下,找到超市,买了酸奶,刷新了我们对西瓜的概念,也找到了攻略推荐的俄罗斯娃娃巧克力,看来手信有着落~~

老公吵着说冷得头都痛,给他在H&M买了帽子,这个小决定简直是个大明智!顶着寒风回酒店,虽然只是几分钟的路程,感觉已经很冷,还有点飘雨,我不高兴地说明天又是个大阴天,不好玩,老公说你不知道已经零下的温度,下雨代表下雪吗!!没见过雪的我立马兴奋起来,回酒店洗完澡之后才又好几次跑出去阳台看下雨,果然,天空中已经飘着雪花,是的,伊尔库茨克第一场雪来了!~

DAY3——初见贝加尔湖

五点多就醒来,迫不及待打开窗帘,真的,真的是雪~~~披上羽绒走到阳台,到处是雪,只是天还没亮,我摇醒老公说在下雪呢,老公说值了吧!带你来看黄叶还看到雪了。我有点小不爽,那也证明大太阳蓝天夕阳的美景我是看不到了~~再眯了一下,七点就忍不住起来梳洗,在房间阳台也不忘装个逼+吃早餐~~

赶紧穿上衣服下去踩雪罗~~

俄罗斯人看到我们真的好无语,雪而已,兴奋个毛球啊~~可俺就是兴奋就是兴奋就是兴奋啊!!!

今天我们要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并住一个晚上,十点翻译带着我们去了回来要住的伊尔库茨克酒店寄存一部分行李,然后去中央市场逛了一轮,各种水果、新鲜蔬菜,好好看,然而,很多俄罗斯人不给拍照,咱们偷偷拍的,估计国人太爱拍,他们已经有意见了吧~~

来的话推荐西梅,很好吃!

这是防治感冒的红色果子,酸酸的,俄罗斯人拿来泡茶喝……
翻译姐姐首次上镜~~留俄博士~~

各种饼干……

调味品~~

各种鱼~~反正傻傻分不清楚~~俄国人最爱这种冷熏法,就是生的~~

看着估计卖奶酪之类的

翻译说这个手袜人工做的,200卢布,买买买~~

离开中央市场,我们坐电车去了另一个车站,估计天气不太好,一直不够人,我们只好在车站旁边等,这一等,大片立马又出来了,车站旁边原来是个小公园,下了雪,各种美,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随便哪个路边,都是一处风景……

放一组逗逼跟装逼的区别照,我只想说,每次看我都想笑~~

这个事情告诉威少,拉雪❄️装逼不要拉头顶的树枝,否则

终于出发去利镇,已经十一点了,路上感觉得到已经下起了小雪,路两旁都是各种白桦林,好美好美~~

大半个小时,到了木屋博物馆,一下车发现这里更大雪了,感觉来了原始森林~~自由行的一般很少会来这里,半路车放下了以后,不好再坐车到利镇,所以来这里的人不多,零散地看到两团中国旅行团~~这里是水库建成之前一个小镇的原型,什么警察局、牧师家、学校、教堂等等,原原本本把它搬到这边来,建了一个博物馆,门票这个,肯定要的,这边门票都在十几块到二十多块的幅度,不贵,但这个博物馆老实说值得一看~~

博物馆门口没有高大上的门面,就这样一个木栅栏,简单朴实,充满原始味道……

到处是白桦林

还有银杏叶…

厕所也如此好玩~~

给鸟儿过冬准备的小房子~~

原始秋千~~

最后来个逗比照,结束这个景点噜~~

贝加尔湖是全世界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宝石,虽然威少一直说是西伯利亚的眼泪,但这个湖据说最深有一万多米,比珠穆朗玛峰还深,据说在太空中也能清楚看到这个湖,至于面积有多大,我估计比广东+福建+湖南都大很多吧…

虽然阴天,但还是能感觉到她的美~~

下午两点多,终于到了利镇,赶紧去酒店CHECK IN ,当初选这个酒店,就是因为交通方便,酒店大门对面是回市区的车站,车站后面是贝加尔湖,隔壁是鱼市场,往右走几公里是贝加尔湖博物馆。
在鱼市场开吃了~~来贝加尔湖必须一吃的鱼,奥姆鱼,湖里温度低,鱼生长速度也很慢,一般能吃的已经有七八年鱼龄,这边有冷熏和热熏两种做法,冷的就是生的,热的就是熟的~~味道嘛,一般般,冷的我没吃,热熏的价格根据鱼的大小来定,大概是100-300卢布不等,剥了皮直接吃,没有细骨,肉质也不会很嫩滑,毕竟鱼已经有点年纪了~
鱼市场隔壁有家卖烤串的,翻译说这家已经比后面那家好吃,建议不要看到烤肉就傻了眼,战斗民族的烤肉都是一大块一大块,不嫩滑,起渣渣,不过在那种时候,啥东西都是美味了~~

冷熏奥姆鱼~~

热熏奥姆鱼~~

鱼市场隔壁的烧烤~~

结束这个迟来的午餐,我们开始向贝加尔湖博物馆走去,准确来说又是打车,125卢布三个人,看着近,也有七八公里,不过博物馆值得一去,虽然不是像国内博物馆那样高门大户,但是别有味道~~让我对贝加尔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没有浅滩,基本都是悬崖的大湖~~

博物馆出口处,可以看到贝加尔湖淡水海豹BB,超可爱超萌的,我们瞬间想到了纶哥,两公婆又花痴想儿子一番~~

五点多回到酒店附近,临近傍晚,我们在湖边走了一圈,天色不太好,湖边风很大,但是湖水很干净,很清澈,六点不到,太阳完全下山了,我们赶在天黑前买好了“晚餐”——隔壁士多店买了一些酸奶+泡面(去哪里都要吃当地泡面),赶紧滚回酒店躲被窝去~~

眼神中看出我已经累得不行了~~

纯粹因为威少拍到了海鸥,不得不发一个~~

DAY4——七彩缤纷的利镇

一大早起来,期望能看到湛蓝的天空,然而,很让我失望,天气很冷,湖边风很大,原定要去的游湖也没有兴致了,两个人拖到八九点吃了早餐,背着相机出门去。

早上的湖边,风很大,但是非常宁静~~

利镇就是围着贝加尔湖建的,非常小,湖边的房子建满了,现在都往山上建,利镇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很美,民居就很美,各种色彩,七彩缤纷,各种美,可惜天气不好,否则在湖上拍小镇,应该更美吧~~

其实镇上不大,只要行李不多,其实不住马克亚还有很多选择,我们到处乱逛,拍了一些照片,老公的手已经被风吹的受不了,全红了,手机也出现了低温死机现象…

这个构图是威少想的,真心跟我没关系,只是他说这个颜色跟你唇膏很像,拿出来装逼一下哈。。。

想着镇上已经走得差不多,再往山上走一来不清楚情况,二来这边的人都爱养狗,怕狗星人决定早点回市区去~~

翻译昨晚给我们写好了要回市区的句子,我们在车站手脚并用上了车,十一点半回市区去~~
到了市区,我们选择在中央车站下车,再次逛了一圈中央市场,买了点水果,老公一直心心念念要拍到鸽子,我实在无趣,自己拖着箱子在边上站着,认识了热情似火的卖水果的俄罗斯小伙,一直说可以拍他~~哈哈~~~还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

中央市场~~两边建筑物进去就是各种商店,就是前一天在去利镇前的拍到的各种摊~~嫌外面冷的可以到里面去,有暖气,干净,好逛~~

80卢布一公斤的西梅,记得,别错过,绝对比国内的好吃一百倍~~

叫翻译帮忙打了车,然后回到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办了入住,这个酒店套间相当不错,对着安加拉河,非常美丽,坐着吃了点水果当午餐,当然,如此美好的环境,必须装逼一番~请记住窗外的景色,因为,第二天醒来就不是这个样~~

这次抱着暴走的心情,从酒店出发,决定沿河而上,目的地是新开的大型商场的超市~~
沿着河边走,各种秋木映入眼帘,前两年去欧洲没遇上秋天,这次来,真的有感受到秋天的荒凉与美好(虽然气温上南方已经叫“冬天”),空气很好,干净,清新,城市里人们生活节奏很慢,感觉进入秋冬大家的活动频率也明显放慢~~

经过亚力三世雕像,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我们已经来过,这次我们决定走河中间的小岛,看能不能最后汇流到河这边,再次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前方高能预警,各种装逼照袭来,请小心~~

河的对面是各种白桦林,落叶,河流交汇处,不远处就是贝加尔湖小火车车站,各种美,趁着下午的太阳光,感觉自己这一趟来感受深秋没白来了~

感谢威少的卖力演出,

边走边拍,走到商场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出汗了,五点差不多才到商场,去超市逛了一轮,给纶哥买了米糊+小熊蛋糕,看了一下俄罗斯的物价,反正每次去玩必逛超市的行程还是保持了下来

各种酸奶……这里有一种奶渣,一开始吃感觉口感不好,后来就越吃越好吃,后来问起翻译说超有营养,然而,带不回去给纶哥,已经忘了盒子,吃了一次,找不回来le

纸尿片也不便宜,物价不低呢……

战斗民族都爱这样卖肉,连皮带骨卖,这个价格是一公斤,肉肉不贵……

下午到酒店的时候就已经看中了酒店隔壁的餐厅,超级有味道,赶紧在猫头鹰搜了一下,评论很一般,有说贵,有说分量小,但是酒店附近不是商业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吃了一顿,老实说,没有那么夸张,价格是不便宜,两个人消费了250+,但是我们点多了,如果适当分量,应该200就差不多了,味道不错,至于价格嘛,各人理解,我觉得异国他乡,搓几顿不为过,何况中午我们又没吃午餐呢!!!

环境,卖相,服务,菜品都不错,住伊尔库茨克酒店的可以试试!

DAY5——西伯利亚的荒凉之美

昨天睡觉前明明天气不错,一觉醒来,窗外全是白雪覆盖,这次比早两天的雪更厚了,车子是老早在微信上订好的,说9点来接,老公催促我赶紧赶紧收拾下去拍照+堆雪人,我一听就兴奋了,我的心愿单上就差堆雪人啦!!

雪中的安加拉河~~

酒店窗台都是厚厚的积雪~~

红墙建筑群~~

酒店隔壁的红墙,下雪了,感觉跟圣诞一样~~

天空飘着雪花,跟早两天想办法拉树叶弄飘雪完全不一样。威少终于不用逗逼了……

这个红色建筑估计就是个学校,各种豪车送孩子,孩子+家长看着我们在兴奋拍照一脸无语~~是不是想中国是不是没雪呢~~

随处一个栏杆也这么好看……

伊尔库茨克第二天也下了雪,当时就想堆雪人,无奈时间不太够,翻译已经在等了,之后一直吵着说没堆成雪人,这下回来后又下雪啦!!!!第一次堆的小雪人,威少用地上的尘做了眼睛,叶子做了头发和造型,树枝做了手脚,好可爱,虽然手已经冷得不行,看着雪人还是很兴奋,终于有一个自己做的雪人了~~

我的小雪人,我多想把你带回家~~

8点出门,8点45赶紧跑回酒店,我跟老公分工,他去房间拿行李,我负责去酒店拿点早餐,结果再一次感受到俄罗斯人的各种慢动作,等来等去,催了一轮,车子最后在接近十点到,老公一阵无语,早知道再拍一会照+吃个悠闲早餐都绰绰有余啊!!
慢着,这只是开始,车子在市区各个酒店接了人之后,又回去了中央市场,我们足足来了三次的中央市场,最后车子直接停在那里,估计是要等够人才走了,这下把我们行李都直接放车顶了,外面正在飘着雪,我的行李…不去想了,只祈求赶紧开车好了~~

去奥岛的路程很远,少说也要6个小时,十二点,在一个小卖部停了一下,稍微吃了点东西,车子又接着开,路上遇到风雪满天,各种荒凉……

再开一段,完全不同一番景致,路旁是满山的黄叶,简直美哭了,只是挡风玻璃这样,就是坐第一排也无法补救。原谅手机渣图,真的很美,但拍不到

车子在路上飙到140,准确来说,经常没有路,在山坡上乱走,我们在车上就是不停翻滚……终于在4点不到的时候到达摆渡口,车子跟着上了船,我们在等渡船的时候遇到了自驾带娃的一家几口,娃就比纶哥小一岁,看来明年我们也可以考虑带娃来了~~

这里是渡口,摆渡船开过来了……

五点多,终于到达NIKITA,满目的黄泥+荒凉,怎么跟其他人的游记照片差那么多?

办了入住,放了行李,老公拖着我,赶紧往湖边走,阴沉的天色,呼啸的北风,再次看到不一样的贝加尔湖,天色不好,稍微逛了逛萨满石,就赶紧回NIKITA去,晚餐遇到了非常风趣幽默的法国伯伯(待续...)

不装逼会死星人

DAY6——遇见最美的贝加尔湖

一大早想去拍萨满石,结果出门又遇到了昨天晚上在我们房门口不肯离去的狗,昨晚还是老公引开了它才让我顺利回到房间,这只狗估计不是家养,有点伤口,扑上来估计有我那么高,我一阵害怕,结果一早出门又遇到它,老公去捡了一根柴拿在手里,狗狗还是跟着我们,这个时候遇到了昨晚认识的法国伯伯,他上前一问,说我们都错了,不该拿着棍子,狗知道你们对他不友善,也不会对我们友善,于是他跟我们一同去湖边,一路上帮我们引开狗狗,法国伯伯之后还会出现哦……

萨满石,没错,就是还珠格格蒙丹那个萨满族俄罗斯人认为这里是萨满族的发源地,是圣地,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萨满石全景图,我的快门

山上的萨满柱……

今天天气很好,非常好,有太阳,有阳光~~十点在NIKITA出发去往奥利洪岛的北部国家公园,车上八个人,6个国人,1个韩国人,1个法国人(没错,就是法国伯伯),一路上天南地北各种语言各种翻译,法国伯伯说老早去过台湾做生意,他是做农药的,感觉是个很绅士+顾家的伯伯,自己一个人出游,一言不合直接来晒儿子+女儿,收养了一个中国男孩,还帮他找回了亲生父母~~这种只在新闻跟电视里有的剧情,还真的被我们遇到呢~~旅游的额外礼物——认识不同的人~~

遇见最美的贝加尔湖~~

全景图又来了,超伤快门的说统共就这几张了,威少听到快门声音都要杀了我

耶稣云,可惜威少调得实在太慢拍景色还得加强哈……

又出来装逼了……

别看阳光那个好,实际上真的那个冷,风实在很大,景色实在太美~~

午餐是在湖边司机做的鱼汤+三文治+小甜点+热茶,反正在那种情况下,吃饱最重要!!

据说走到左边生女儿,走到右边生儿子,然而,我两边都走不过去,那边上是悬崖!!!我站在那里腿抖得厉害,最后还是无法战胜自己,乖乖回头~~

这幅表情,恨女儿恨到流口水

下午四点多回到NIKITA,老公问还要不要去湖边,我不想去,看着天色这么暗,早上的好太阳下午全部收起来,老公说要不去看看,不行再回来~~抱着陪老公的心态,又爬到湖边去,刚到的时候天色还不好,我们拍了一阵,我一脸失望,一直心心念念的剪影照看来是无望了。
然而,奇迹出现了……

天空的云层开始变薄,然后夕阳+晚霞+耶稣云开始展现!!!

我心心念念的剪影照

oh,装逼的人……

再跟老公各种装逼照,实在太多人问怎么拍,没有请摄影师,没有带三脚架,老公的背包就是三脚架,相机有WIFI拍摄功能,当然,老公还是用最原始的十秒倒数,剪影那几张差点没把他跑喘气~感觉该拍的都拍了,明天可以安心回市区了~~

威少也加入装逼行列,辛苦他从山坡下面跑上来了

枉费了如此好的构图和晚霞,右下角的小人是啥回事

伴随着最后一束太阳光,奥岛又回归到黑夜与平静……

DAY7——迟迟未能与你说再见

本次旅途最不愉快的回忆——订好9点多的车回市区,然而,等到十点,还是没来,再问中国留学生才知道,车子说早上不够人,中午再开车!!我美好的计划,再次泡汤,发了一顿脾气之后,跟NIKITA前台说了情况,沟通了一轮,确定下午三点可以回市区,问题这几个小时要干嘛?本来想着今天回市区之后就SHOPPING,然后晚上回酒店打包,最后一天在市区扫点,把没去看的再看一下,结果这下全泡汤了!!!
怨天尤人也没用,这个时候法国伯伯又出现了,说湖边上有个小教堂,没啥人,过去看看可能还能拍个照,好吧,我们2个又把行李寄存在NIKITA,背着相机又出发~~还好上去走走,没有辜负这个大好的蓝天!

大太阳下的贝加尔湖,远处是延绵的雪山……

美的像一幅画似的

再次见到法国伯伯,这次估计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再见了~~

沿着湖边找到小教堂,在山上看镇上,多么静谧~

小教堂⛪️……

幼儿园,跟老公重拾童趣~~

中学,正在上体育课,感觉是混班上课,各种年纪都有~~简单+朴实的孩子们~~

午餐,在NIKITA解决,战斗民族连猫咪也特别高傲,看了我一眼,直接又到我大腿上,躺下然后一直窝着不肯走,是我毛衣太毛毛的关系吗?

下图就是餐厅对着nikita的大门口,下午等车的时候,遇到了一起回市区的韩国大妈+欧巴三人团,欧巴充当了翻译,跟大妈聊起来,大妈已经去了中国二十多次,走过几十个城市,晚上就赶飞机去莫斯科,然后玩几天再回韩国去…一路上不停跟我们聊天,欧巴翻译表示好痛苦

下午已经没啥好记录了,三点回程,到市区已经七点多,我们在酒店入住之后,赶紧到酒店对面的俄罗斯餐厅想搓一顿,然而,没位置,人家还主动叫我们去二楼吃中国餐厅,我们赶紧转战到隔壁巷子几的意大利餐厅(这两家都是翻译之前推荐过的,真心没啥国人),然而,意大利餐厅也满座,正当我们说第二天中午预定来吃的时候,有人出来了,OH,我们有位置了!!!搓了一顿,人均也在一百多~~然而已经无所谓了,吃了几天NIKITA的自助餐,实在吃怕了~~

DAY8——舍不得与你说再见

感冒在旅程的最后一天还是来了,估计是在奥岛北线游那天吹风吹太久,回来之后就一直不太舒服,想感冒,果然最后一天还是感冒成了,睡到八点多爬起来吃早餐,酒店早餐真心不错,环境好,出品佳,说市区内最好也没错。

在酒店楼顶看到灰霾的天空,顿时心情好不起来~~

酒店的顶楼玻璃餐厅~~俯瞰整个市区景观~~

想着赶紧去买了东西回来打包行李,匆匆忙忙在马克思大街SHOPPING,很多东西忘了没买,很多东西没买到,因为实在不舒服,而且即使之后遇到也买不成了,都打好包了,实在没勇气拆开行李,因为怕绑不回来…
俄罗斯值得败家的是化妆品,比较了一下价格,其实没有便宜特别多,除非是有特价或者低折扣,我只选了特价买,我买的兰蔻小黑瓶、资生堂小红瓶,价格比国内旗舰和专柜肯定便宜,但你说跟HK比,我估计也差不多。雅诗兰黛比国内便宜不少,50毫升的小棕瓶大概在五百多,然而小伙伴去米国100毫升才800多,我立马跟随了她

这边便宜的估计就是倩碧、碧欧泉还有娇韵诗,娇韵诗的确便宜,国内的五折左右,帮朋友带了一些娇韵诗,自己很克制地买了几瓶精华,就结账了~~
说起手信,那就是巧克力了,我们买了半箱,回来还是不够分,反映说是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不贵,值得买回去送人~~

没想到,购物玩之后,是如此放晴的天气~~

走在马克思大街上~~

这个是民俗博物馆,花了我们好大力气才找到这个地方,蚂蜂窝上的地图不准,我们本来没找到,但是不忿气,沿着绿线又拐了几个街口,原来就在游客服务中心的隔壁,但是房子上的雕花非常美丽,值得一到~~

伊尔库茨克的天空——清澈、透亮,当天零下六度,但出了太阳,暖烘烘的,一点都不寒冷~~

市区街拍,随随便便一个房子就是上百年的历史……

最后一天只是在市区兜圈圈,沿着城市绿线走,因为感冒实在不太舒服服,一直想睡觉,状态不好,反正就是威少的各种街拍~~

沿着绿线走,各种博物馆+教堂~~

伊尔库茨克的婚姻登记处,我们有幸看到了新人从里面结婚完出来,新人穿着礼服和婚纱,非常美丽,一大堆人簇拥着,很热闹,只是顾着看,都没拍照了~~

威少心心念念的鸽子照,然而我太害怕鸽子,我实在没有勇气帮他把鸽子弄飞起来给他抓拍,那拍别人好了~~

西伯利亚深秋~

色彩明亮的木屋~

绿线地标,看着英文应该是个博物馆,但没进去~~

绿线上标的教堂,反正我觉得天气好,看啥都好看~~

教堂侧面~~

总觉得欧洲这种建筑,再加上时尚的标签,有一种超越时代的跨越感~~

步行街上的卖艺人~非常好听~~

下午四点,实在想不到去哪里,我们走回酒店对面的俄罗斯餐厅,选择坐着等吃饭,服务员会说英语,服务态度很好,这家是我们整个行程最好吃,最划算的一家,两个人吃了1600+卢布,顶着肚子走,还没吃完~~
坐在那里看电视剧,赖到七点多,眼看客人多起来,老公说还是回酒店坐吧,又跑回去酒店大堂赖着,九点,翻译帮我们约好的司机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拿着行李上车,打车费240卢布,非常划算~~

本次旅途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窗外的黄叶很美,可惜,这个旅程快要结束了~~

本次行程最划算的俄国大餐,盛惠1660卢布~~各种好吃~

还是那个破大楼,还是那个机场,这次是要回去了~~

再见,伊尔库茨克~
再见,贝加尔湖

DAY9——忙碌与混乱中回家

都说俄罗斯人没有时间观念,没错,飞机华丽丽延误了,两点多的航班延误到四点,到达北京的时候已经六点半,我们的飞机是8点15,然而,降落是T3,起飞是T1,六点五十拿好行李挤上摆渡车,我们同机很多人是八点不到的飞机,各种心急如焚,然而摆渡车还在塞红绿灯,从T3到T1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钟,到达T1的时候,已经七点十五了,我们冲到柜台办了登机,再排过长长的安检,终于抵达登机口,已经七点四十五,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下次去玩,不去北京中转了,MD,航站楼太远了~~~

好吧,带着西伯利亚的感冒菌回家了~~

老公说,估计一段很长的时间不会再来了,这次安排得很好,玩得很细~好吧,我这个总策划没白干了~~

期待下一次出游哈~~

2016-11-01 08:22

真美!

2016-11-01 09:2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01 08:22:4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11-01 10: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1 09:23: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01 10:13

引用 夏日微凉 发表于 2016-11-01 10:39:43 的回复:

游记好美,话说贝加尔湖会一直结冰吗?
可以私信下微博号或者微信号详细介绍一下吗

回复夏日微凉:贝加尔湖结冰要到3月份,看蓝冰比较好~~

2016-11-01 15:1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2 17:25

引用 wangjia 发表于 2016-11-02 17:25:19 的回复:

回复wangjia:哈哈哈,我出发前做梦忘了带相机,然后就一直说要记住啊

2016-11-02 18:16

你好!游记中你写的"23KG,超过的请补380元一件行李,至于手提的,必须有S7那条荧光色的带子"是不是行李在23kg 以内就不用托运费?那这“手提”荧光色带子指什么?是不是说20寸的标准箱?还是背包?

2016-11-02 22:04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2 22:04:39 的回复:

回复Joy难得糊涂:托运行李要在23公斤以内,手提的只能是20寸,而且不能超过5公斤,即使背包大一点也会先看一下,没有问题手提行李就会绑一条有s7的荧光绿带子。

2016-11-02 22:41

回复Joy难得糊涂:每个人只能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带两个大包包就叫超额。

2016-11-02 22:41

引用 吉子小窝 发表于 2016-11-02 22:41:48 的回复:

每个人只能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带两个大包包就叫超额。

回复吉子小窝:这么说,双肩包太大,也会当成行李看待了,一家三口,孩子14岁买成人票,打算带一个24寸,两个20寸,孩子还背双肩包,按你此行经验 ,回来买东西是肯定要买行李费的,就出发要买行李费吗?

2016-11-03 22:06

请问最后你们吃的餐厅名是什么?

2016-11-03 22:08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3 22:06:24 的回复:

回复Joy难得糊涂:你打算几月份去?如果一家三口24+20,估计不够,那边太冷,我们基本都是打压缩过去的,28+25都不是特别够位置,建议你可以带3个箱子,因为你小孩已经是成人票了,20的箱子是可以当手提行李上飞机的。还有西伯利亚航空比较变态,那个行李重量不能分享,就是不能说我不超,然后我老公箱子超了,大家分享重量,不可以,单件行李23KG是一定的,你超了你就补。如果回程超行李就买行李票,我看到同机几个人都买了行李票。还有提醒一下,你确认一下你买机票的时候有没有包括行李,因为我们去到发现很多人原来是买机票的时候就没有包括行李的,所以就必须补票了。

2016-11-04 09:52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3 22:08:38 的回复:

请问最后你们吃的餐厅名是什么?

回复Joy难得糊涂:马克思大街上,塞庭国际酒店巷口对面,粉红色招牌,叫JUMANJI,这家的二楼是一家中国饭店,外墙写着“中国饭店”字样的~~照片我有,但忘了上传,你如果需要可以再私聊~~

2016-11-04 09:56

回复Joy难得糊涂:不好意思,没看到你说是25+2个20寸,如果冬天出游,那边的确很冷,衣服什么的即使带一两套都很占位置,20寸的箱子老实说装不了什么,建议你可以带个28+25+20的,我们回程扔了不少东西,然后带了半箱巧克力回来送人,这个看你过去要买多少东西,如果不是特别有购买欲,可能也没啥,你可以带几个行李袋,把一部分东西拿上飞机,因为飞机上手提行李可以一人带一件,你三个人就三件,就可以省下行李票。我们就是这样处理,回来的时候广东还很热,我们特意拿了袋子,把厚衣服穿身上,省下一部分空间装手信,到了机场过了安检就一边走一边脱,在BJ下飞机的时候,那个袋子刚好装满,就把袋子也直接托运了~~

2016-11-04 10:01

引用 小吉吉~~~ 发表于 2016-11-04 10:01:09 的回复:

回复小吉吉~~~:谢谢你给了这么多建议!我们是春节去,看了许多游记,就是担心行李的问题,打算只买一张含行李费的票,有些人说23Kg 以内是不是还看箱子规格啊,只能是24寸的,你有没有看到这种情况?飞机票打算在S7 的官网买,它有明确行李费一项,这几天不知咋了,机票价格直升,来回涨到五千了,还没买

2016-11-04 22:05

回复小吉吉~~~:是不是这样理解,一张机票可以有一个20寸的箱子直接上飞机,然后还可托运一个23kg 以内的箱子,免费的

2016-11-04 22:12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4 22:12:29 的回复:

回复Joy难得糊涂:对,就这么理解!手提行李貌似是5公斤。

2016-11-05 17:57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4 22:05:40 的回复:

回复Joy难得糊涂:反正我的28寸还是妥妥的上飞机了,只是不能超过23公斤。春节去的话衣服还是要带够,那边真的挺冷,不过我是南方娃,比较怕冷。

2016-11-06 19:12

引用 吉子小窝 发表于 2016-11-06 19:12:05 的回复:

回复吉子小窝:我们也是南方娃,春节刚去过漠河,感觉还行,男人一件外套穿全程,没有女人花样多,不知咋地,这几天机票涨价许多,希望能降下来

2016-11-06 23:0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7 09:51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6 23:07:16 的回复:

回复Joy难得糊涂:我买的时候是在4600来回,机票我四月买的,提前接近半年买,我去到问了,基本西伯利亚航空那一段就在3500-4000,我大概就在2500左右。反正压缩袋用上吧,问题不大,如果你有两个28的,估计一家三口挤挤也够用了,能少带个行李少带一件哈哈。也可以考虑在市区只住一个酒店,那可以把行李寄存,去利镇或者去奥岛就只需要带点随身的洗漱和内衣裤就可以。不过你春节去的,就已经很冷了,室内暖气很足,其实洗点打底衣服基本一个晚上也干了~~然后塞几个行李袋在箱子底,以备不时之需就好了~~

2016-11-07 09:57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6-11-07 09:51:26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黑牛:谢谢支持~~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2016-11-07 09:58

引用 小吉吉~~~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1 的回复:

回复小吉吉~~~:谢谢你的建议

2016-11-08 10:28

引用 Joy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6-11-08 10:28:08 的回复:

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Joy难得糊涂: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用,祝你旅途愉快~~

2016-11-08 14:24

2016-11-09 13:10

引用 吉子小窝 的图片:

2016-11-10 21:16

2016-11-10 21:17

一流的攻略~美美的女猪脚~专业的摄影~~
BTW,男猪脚是全程带三脚架?

2016-11-16 08:16

引用 BOBOxBOSCO 发表于 2016-11-16 08:16:39 的回复:

一流的攻略~美美的女猪脚~专业的摄影~~
BTW,男猪脚是全程带三脚架?

回复BOBOxBOSCO:没有带三脚架,他的书包就是三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