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古鸡鸣寺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31 22:11 271/3

栖霞古寺出来已经两点多了,然后坐138到应天学院转地铁到鸡鸣寺下(具体地铁转乘是:2号地铁(油坊桥方向)到大行宫-----转3号线到鸡鸣寺走4号出口。)初地铁后还要步行几分钟,途径市政府。

大家对鸡鸣寺这个名字不太熟,可是应该都背过杜牧的<江南春>吧,我们现在一起来复习一下这首诗吧。
千里莺啼绿映红,
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楼台烟雨中。
哇,太有文化了,大家居然都会背诵。
       这首诗正是唐人杜牧站在鸡鸣寺的高塔里远眺南朝春天胜景时所发出的感慨。这个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南方的佛教中心。香火非常旺的哦。

猫猫确实看上去有点凶,不过它的内心是温柔的。好吧,猫猫你不要再看我了,我也怕了。

这个塔有没有一点眼熟,80后们都看过新白娘子传奇吧。拍摄时白娘子就是关在这里的喔。我还一直以为是在杭州的雷峰塔拍的呢。上次去杭州就觉得那个塔怎么那么面生

这个香炉够大吧,有没有人可以把香插在最中间?

这个寺很快就逛完了。不过有点故事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旁边就是明城墙,可以顺便爬一下。

2016-11-01 07: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好凶

2016-11-01 07:14

引用 余莫踌 发表于 2016-11-01 07:14:30 的回复:

好凶

回复余莫踌:背面看还行。当他抬起头的时候,我也被他眼里射出的两道光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