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童话之旅-丹麦德国【8天7夜】

• 出发时间/2016-10-21

其实早在年初的时候 我跟李先生就在计划丹麦之行了 无奈工作繁忙 假期难找 一直拖在10月底才成行
要说欧洲那么多国家 为什么非是丹麦 说起来并不像南欧国家那么气候舒适 知名度高
一切都缘于李先生2年前 在地铁上的一次搭讪 一次偶遇 有了一位志趣相投的丹麦朋友
于是心心念念想去朋友的家乡看望 成了李先生的愿望
也就有了这样一次行程

废话说到这里 后面是正文干货
因为李先生非常忙 所以这次旅行全是我一个人规划的 而且也按照我的计划顺利走了下来 分享给大家

预告照片

攻略-申根签证

关于我们在日本申请申根签证,我曾经写了一个非常详细的攻略,链接如下:

攻略-交通

我们的来回机票,都是从天巡网订票的,订票时候也有跟其他各网站对比价格,基本这个网站最合适。
因为申根签证的特殊性:.你申请几天,它就只给你几天。并不像有些签证是固定的15天期限这样的,所以时间很紧,并且按照你入境和离境的自然日算时间,也就是说你23点入境,也算你一天,你0点10分离境,也算你用了一天,所以飞机票我们尽量定在到达是在早晨,离开是在下午这样的时间段的票。
这样的票,东京哥本哈根的很少。最后选择了南航的联程票,中间中转2次,然而都比较顺利。

丹麦火车票购买
丹麦的车票 物价 都很高 火车票如果很单纯的就购买原价票真的贵哭了 我当时也是一头雾水 后来找到了一个非常详细的购票攻略 省了很多钱 在这里贴给大家 也感谢原PO的辛苦总结:
丹麦境内特价火车票购买→http://blog.xuite.net/toiletmei/blog/69639584
丹麦购买跨境欧洲铁路车票→http://blog.xuite.net/toiletmei/blog/69639584

特价票需要提前,并不是一定能买到!
特价票指定车,指定时间,与其他普通票可以在时间段内随便坐车不一样!一定要看清在购买!不退换!
血的教训。。。

我完全按照这个教程买了票,便宜了很多钱!原价是500多的,大概100多就买到了。丹麦铁路也有APP ,叫DSB,跟官网一致,建议下载以备不时之需。

德国火车票购买
德国的站台是开放的站台,但是上车有查票,不过概率很低,全靠诚信,上车前在自动售票机就可购买,英文页面非常好用简单。如果搞不清楚,可以在柜台购买,不过比自动售票机贵2欧左右。建议下载德国铁路APP在手机里,可以查时间,票价,地图显示等等,很人性化。

德国的票,根据我几天下来的经验和浅薄的观察,主要是区域票,点对点很不划算。比如德国汉堡地铁S1,我们从汉堡中心火车站(hamburg hbf)去机场,本以为是点对点,结果在机器上怎么也找不到。好在它特别人性化的在站台上立了一个柱子,上面有个information的按钮,我们着急赶飞机又买不到票的时候,按了一下那个按钮,没想到是人工服务,然后英语交流,告知我们去机场要买大汉堡区域票。所以才顺利买了票上车。

此外就是州票,也优惠很多。
比如我们从汉堡不莱梅,点对点票单程2个人要50多欧,然而购买了下萨克森州州票,2个人27欧,可以在早上9点-次日凌晨3点之间搭乘非IC和 ICE 的任何车,来往不莱梅汉堡之间。这样就剩下不少钱。
同理汉堡吕贝克,我们购买了石荷州票,2个人31欧。虽然比单程汉堡吕贝克要贵几欧元,不过算上返程,就非常划算了。
这个时候手机里一定要有DB的APP ,可以实时查车次,让自己玩的时候更加合理利用时间。

然后说一下我真实感受的小tip~
1.丹麦的火车有wifi,德国的没有
2.两国的火车站,都是开放的,然而站台都是有分区的,这点很重要!我们在中国习惯一个站台停一个车,但是这两个国家站台分区,比如ABCDEF区,你要在指定候车区域,不然很有可能你在A区傻傻的等,可是车停在D区。人多你也看不见,就误了车。
3.德国火车站的厕所都要1欧元上一次
4.虽然概率不高但是仍旧会查票,不要逃票,诚信坐车
5.车里的暖气很足哦
6.会有专门的车厢空出来给带自行车的人用,两国都是。所以网上订票我不建议大家买保留座位,因为基本都有座位,即使正座不够,自行车车厢也有很多座位。

这是丹麦德国的火车上拍的,旁边火车都是有涂鸦,这两个国家的艺术家貌似特别高产,几乎没用的空墙都被画满了各种涂鸦

火车内部↑ 人好少 而且会有专门的车厢空出来给带自行车的人用,两国都是。所以网上订票我不建议大家买保留座位,因为基本都有座位,即使正座不够,自行车车厢也有很多座位。

↑ 这车看起来就跟中国的最便宜的慢车一样。。。然而内部很干净宽敞,洗手间特别大,觉得绿巨人来了都能用。。

↑ 这个是丹麦德国的跨国铁路票,我在出发前就定好,打印出来。右侧的是火车上查票员给打的标记,这张就是车票了。一定要打印好,保存好。车票上有名字,我给修掉了,

↑ 这个就是 下萨克森州的票 两个人一张 27欧
州票都是最多5人使用的 第一个人24欧 后面每个人就加3欧即可 所以人越多越便宜

↑ 这个是DB的APP页面里选择石荷州票的界面。那个名字就是石荷州的意思。

汉堡地铁购买的车票,大汉堡区域乘车。我们在乘车过程中做错了车。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幸亏留的时间充足,不然就错过飞机了。S1线在到达机场之前,分叉了!!就跟上海的2号线,有到徐泾东,有到虹桥机场一样。我们就很不幸的错到另一个岔路里,耽误了时间。还好遇到很善良的德国大叔,详细的给我们指路。不过也耽误了30分钟。

↑ 这是丹麦车票和地铁线路,丹麦的车票也在DSB标识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它也是区域票,可以在某个时间段,在区域内,坐地铁火车公交都可以。我们要去的地方做轻轨最方便,所以就直接坐了轻轨。这个你可以买好票,拿着地图去问一下售票机旁边的工作大叔大妈,他们英语都没问题的。

攻略-住宿

我们都是很爱交朋友的人,而且旅行的意义,可能并不只在于山水,更多是人文,想了解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种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进去!
所以我们全部都是airbnb预定房间,也真的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人,收获很大,很开心。
这个链接是我账号的邀请链接,没有注册过的,用这个注册,可以有旅行基金,节约几百块钱。zh.airbnb.com/c/yangj419   我也可以有奖励 哈哈哈哈

关于住民宿,我也有一些小心得:
1.住在别人家,肯定不比宾馆来去自如,要事先跟主人沟通好,尊重别人。比如我们住在3家,2家人都说我们可以用他们的洗漱用品,然而第三家却是拒绝的,要事先沟通好,尊重别人。此外还有,比如第二家要求10点以后不能发出噪音,第一家不喜欢你在沙发上吃东西。等等。
2.如果主人同意你用厨房,那么可以超市买一些吃的,早餐自己解决,省了一笔

airbnb、的APP 也要下载到手机里,很好用,跟房东联系啊,地图啊,导航啊,非常人性化。而且中文页面也是很和谐。

攻略-气候

一定要夏天去玩!
我们10月下旬去 白天的时间很短 7点多天还没亮的状态 玩的时间更短了 而且挺冷 哥本哈根大约6度-10度 白天的最高温度  德国白天最高大约13度 穿了好多 上车进到室内都要脱 不然室内暖和 很容易就感冒
我带了3套衣服 大衣+连衣裙+打底裤+披肩+帽子 有点冷 里面穿了秋衣    皮夹克+毛衣+裙子+打底裤+披肩+帽子  皮夹克太短了 有点儿冷  毛衣+毛衣+裤子+披肩+帽子 结果那天风大的能把我吹起。。。。
所以妥妥多穿点儿吧 别学我 为了臭美 冻成狗

攻略-杂谈细节

1.要带欧洲电源转换器
2.提前办好欧洲电话卡或者移动wifi
3.因为难民问题,欧洲并不像以前印象中那么安全,所以晚上建议不要出去。紧急电话要查清楚怎么拨打,以防万一,保护自己。
4.基本所有的餐厅你找他点一杯热水,都会给你,然而菜单上不会有。不同店家不同收费,我遇到过一分钱不要的,也遇到过收了一杯茶的价格的。因店而异。
5.德国餐厅,我们遇到了很尴尬的情况,我们并没有打算给小费,吃了40多欧的餐费,给了50欧,然而服务员收了钱就一直不找钱,我们就问了一下,人家才说以为是给了小费,所以非常尴尬,人家又把钱还给我们。这个也是餐厅不同,可能那天吃的稍微高档一些吧。但是我觉得她不问我们意见自作主张收了小费是不是也很失礼?这可能是文化的差异吧
6.这两个国家超市买东西都是不给袋子的,要自己花钱买啊!所以大家可以随身带一个环保袋。在日本生活习惯了,都不带袋子出门,在德国买了酸奶就拿着回去的。。。
7.长时间飞机一定要带U型枕啊!我们给忘了。去的飞机各种不舒服。回程之前赶紧买了。
8.丹麦德国的WC普遍程度真的很低啊,在日本走几步就会有厕所,每个地铁站也都有,所以我们被惯坏了,在丹麦德国我经常各种找不到WC。。。尴尬。不过所有厕所也都有纸。不如日本干净,但是也都相当不错,都有暖气。

手机APP 我下载了如下几个,基本够用,如果想要找美食,我朋友推荐大众点评。我没有亲测,内存小,没下载

上面几个不说了,第二排第一个是翻译,基本没用,那边人英语都很好。第二个是汇率转换,非常直接看出来几个币种之间的兑换。实时更新的。第三个就是蚂蜂窝啦,很好用,查景点路线啊,地图啊,美食啊都可以,然而我想报个错啊,这个软件在不莱梅用不起来。不显示地图不显示景点。不知道为什么。
第三排 第一个就是airbnb 第二个是丹麦铁路DSB 第三个是德国铁路DB

攻略-我的路线

按照我的惯常风格,excel表格奉上~
因为我们时间紧,李先生的假期很短,所以只有压缩到8天,实际游玩也只有6天半而已。
D1 东京哥本哈根 上午到哥本哈根机场 出关拿行李都非常顺利 坐上车 大约20分钟到市中心  入住  当天下午去博物馆等地 因为周一大多数宫啊 馆啊 都关门。。。我们就是非常不幸赶上了周一,所以大家记得避开闭馆时间!

D2 哥本哈根市内游荡

D3 上午本计划去哥本哈根市内再玩玩的,可是一般教堂都10点以后才开门,根本不够时间去玩,所以睡了懒觉,中午出发去欧登塞 下午游览欧登塞安徒生故居 博物馆 这天安排的很不满意 上午浪费了时间 下午看博物馆很紧张 所以可以适当把出发时间提前 不要耗到中午坐车 因为我们买了特价票 不能换时间所以只能如此

D4 欧登塞市内 大教堂走一走 欧登塞博物馆门口的小花园 有童话剧表演 但是 但是 但是 冬天没有!!所以我特意跑过去,结果扑了空 夏天是有的,所以推荐夏天去,真的气候也舒服很多,冬天太冷了。
下午到达汉堡 在汉堡市中心逛街。汉堡的闹市区商场居然7、8点就关门了!我除了超市也没逛到什么店。。。而且欧洲的衣服尺码好大,XS号的我170的个子都撑不起。

D5 汉堡市区 游荡 微缩景观城 仓库城 汉堡港 米歇尔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 我去的时候圣尼古拉在维修。。。

D6 不莱梅 市区玩耍 非常小 但是我们很喜欢小城市的感觉 花了很多时间在发呆放空

D7 吕贝克 跟不莱梅同理 非常小 都是步行即可 不过吕贝克的教堂更多 我们没有全部都进 因为冬天开门晚 关门早 有的12点就关 有的16点关 根本顾不过来 所以想去的话还是计划好时间  不过我觉得教堂大同小异 不懂宗教文化 看不懂介绍 都是看看热闹 没必要每个都去 我们花了更多时间在木偶剧博物馆和圣灵医院(现在改造成小店 都是老奶奶啊 阿姨啊 卖的手工小东西 特别有意思)

D8 早上汉堡飞机离开

关于的行程
1.全部住在距离火车站很方便的,或者市中心的位置 。城市内部全部步行 没有搭车 也不需要搭车
2.德国4天都住在汉堡 不莱梅吕贝克都是早出晚归 完全可以 除非想要玩的更多一些 可以住在当地
3.计划冬季所有的教堂 宫殿 都是10点以后才开门 很早就关门了 所以建议安排好时间 先去不用时间限制的地方玩

攻略-关于消费

在出发之前我们关于那边消费多少 要换多少钱毫无概念 于是带了2500丹麦克朗 600欧 最后要不是买买买 完全花不掉那么多
丹麦我们最后还剩下近1000克朗 买了一双鞋子570克朗  又吃了一顿饭 最后还剩下一点儿
丹麦的消费 大约一顿饭 不是很高级的餐厅 但是也不是快餐的话 大约俩个人 一顿饭200-300克朗 1克朗差不多就是1块钱rmb 所以消费还是挺高的 因为住宿和稍微大的交通 我们都是网上付款了的 所以钱主要就是景区门票 吃饭 机场到市区的公交费  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带多少钱合适

德国消费低于丹麦 600欧 基本也是公交 吃饭 门票的花销 完全用不掉  所以真不用带太多钱 大多数都可以信用卡 德国一顿饭 两个人20欧的样子 分量超级多

游记细节

干货大约就这么多啦  想到我再补充
大量照片预警。。

哥本哈根市内 问了朋友 这个建筑并不是旅游景点 还是正在给市民使用的地方 哥本哈根随处可见300年以上老建筑

在金顶教堂的塔楼上吓得两腿乱抖的恐高患者冒死拍下这个美丽的哥本哈根风景。。。

哥本哈根的朋友带我们吃的非常地道的丹麦食物 叫做Smørrebrød  就是超级硬的面包 加各种菜 讲真 吃一次还是觉得蛮好吃的 但是要我天天吃这玩意 我肯定要哭 还是中国美食博大精深

就是这种面包 黑色的 由植物种子制作 特别硬 需要用刀使劲切下来 我切的胳膊都断了 图为李先生和他的丹麦基友

李先生跟他的丹麦好基友 天哪 这小伙子跟他弟弟超级帅的 这张背影边走边拍 所以效果不好~丹麦的少男少女都是颜值很高的 德国就呵呵呵了。。。。
李先生说 德国为什么科技那么好 因为女人那么丑 还很壮 吃的又难吃 人生没什么好追求的了 哎 还是搞学问吧 所以德国那么厉害 做工作都一丝不苟 因为没什么好分心 哈哈哈哈 想想也是 我们上班时候经常在想中午吃什么 晚上吃什么 宵夜吃什么 反正德国啥都不好吃 干脆专心干活了~~~

这就是面包上加的美食啦 吃法就是把这些菜 加在面包上 然后切开吃

金顶教堂

圆塔教堂

自由城
很有意思 门口立着一个牌子 对内一面写着 “你即将回到欧洲了”
这块区域是自由独立的 里面人的状态完全与外面不同
外面文质彬彬 有礼有节 这里好像是一个放肆做自己的地方 人们就坐在路边抽烟 喝酒 聊天
随处可见因为长期抽烟喝酒导致无比憔悴眼窝深红的人

这里抽大麻也是合法的
三个点 是这里随处可见的标志

照片拍糊了!我的错!
不过门上的三个点就是自由城的象征

自由城里 一个男孩子骑着三轮车带着两个姑娘 呼啸而过

墙上各种涂鸦海报

自由城的大门 从金顶教堂走过来一个街区就到了

哥本哈根步行街上的乐高玩具店 太牛了 玩具拼起来的新港

散装玩具零件 可以自己搭配购买

玩具拼的伦敦

晚上在新港边上的餐厅吃饭 太冷了 所以店里都配了暖炉 所以色调看起来红红的~~还贴心的放了毯子给客人盖在腿上~

新港夜景 一个个小帐篷就是上图吃饭的地方 价格稍微高一点点 但也都可以接受

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 各种鸽子飞来飞去 根本不怕人 而且小狗可以带上火车哦 所以经常看到有人带着狗出入 好有爱

哥本哈根丹麦国家博物馆  我之前在马蜂窝查 都是免费的 可是我去的时候 一个人75克朗 三层 我们一个半小时根本逛不过来 人家就关门了 遗憾 看到了很多维京时期的文明 觉得很有趣

博物馆里的王冠

白天的新港

之前在电影 《丹麦女孩》里就看到这样的黄色房子 一排一排 觉得好美 然后从小美人鱼往回走的时候 就看到了黄房子 拍了这样一张照片~

李先生坚持让我跟这家 I love dogs的店合影

哥本哈根街角的路牌

腓特烈教堂 跟阿美琳堡宫很近 是一个圆形建筑 跟其他教堂很不一样 很有皇家的奢华厚重感

腓特烈教堂

丹麦女王的卫兵
两个小男孩本来站在他们前面模仿着卫兵的站姿 突然响起来一阵号角 卫兵开始动起来 上图就是他们拿起了枪 准备换防 小男孩好奇的回头看着两个卫兵 难道打算长大后来接班吗~~~

新港旁边的一个小路

其实我脚下是一艘巨大的船~~

白天的新港

白天新港

圆塔是可以看到哥本哈根的建筑 也是一个天文台 下面有个教堂 它是这种大斜坡建筑 中间的柱子可以看到是中空的 加了一层玻璃  可以踩上去 我肯定是不敢的。。。。

哥本哈根欧登塞的火车 因为提前买票 并且订了位子 所以我们的座位号上方就显示了这个座位的主人的起始和终点站 这个非常人性化 不过我觉得座位那么多 不订座位也没什么 也有的坐 订了座位加了14块钱的座位保留费

欧登塞大教堂 马蜂窝说全天营业 并不是 下午17点就关门了

他们的镇馆之宝 超级精致的雕刻

欧登塞的 安徒生博物馆 地下一层厕所旁边 有大件行李寄存处 小行李柜 加锁的那种 还有这样的大衣加锁的衣服架 因为冬天来 很多人都穿外套 很冷呀 进屋又很暖和 所以可以把外衣存在这里 很人性化吧~

安徒生博物馆门口的花园 夏天时 这里会有童话剧演出

我们早上特意跑来安徒生博物馆门口看演出 结果告知冬天没有 只有夏天才有 遗憾的走出来 在小广场遇到了这种超可爱的小集市 都是本地人再逛~~我淘了一双羊毛毡的地板鞋 超级暖 卖鞋子的奶奶很热情的问我们从哪儿来 然后告诉我们她小时候的愿望是环游世界 然而年轻时候也确实做到了 走了很多地方 也去过中国 喜欢苏州  觉得真美好

安徒生博物馆内部

记载安徒生生平的壁画--安徒生博物馆内部

丑小鸭~~

安徒生博物馆门口的花园 是的 你没有眼花!跟前面那张是同一个地方 这就是手机跟相机的差距。。。

博物馆里安徒生当年住在哥本哈根新港的房子的还原景象

安徒生故居 是他出生的地方 这个故居 跟博物馆 不在一个位置啊 博物馆有个还原的出生地 但是相隔步行5分钟的地方才是故居 很小很小的房子 有个花园 是为了完成安徒生童年梦想才请了园艺大师设计建造的 安徒生小时候很穷 很想要一个花园
然后故居的票 跟博物馆票在一起的买的 都是博物馆门口购买

我几乎是走一路 看到留言板就要画画~~旁边值班的奶奶多给我盖了一个戳 说 你们中国人啊 就特喜欢收集邮戳 哈哈哈哈哈

博物馆旁边一条小路 是有人居住的哦 我看到两个小女孩在二楼阳台玩 她们还跟我打了招呼 特别温柔的国度

丹麦几乎每家每户 都特别讲究她们的窗户墙壁的布置 随便看一个窗户 都会被主人布置的很美 有花 有画 有烛台 都是面朝外的 觉得这种热爱生活 美在一切角落的生活真好

安徒生博物馆门口

博物馆旁边仿造的故居

淡季来旅游 人真的 特别少

博物馆门口遇到的可爱的阿姨和她的狗狗 阿姨看着我拿着相机在拍 就很配合的停下来 喊她的狗狗 然后就有了这么有爱的一幕

阿尔巴尼亚教会 椅子侧面的花都很新鲜 我在想 是不是它刚承办过一场婚礼呢

漂亮的哥特式彩窗

蜡烛在丹麦德国随处可见 他们都很喜欢点燃蜡烛 教堂里的蜡烛有祝祷的含义 觉得宁静美好

阿尔巴尼亚教会 门口在修路 丹麦的施工效率好低 就两个工人 慢慢做 我们的丹麦朋友吐槽 说哥本哈根市中心建一个地铁站 都不知道建了多少年了 他都忘了以前没围起来修建时候那里是什么样子了 然后他开玩笑的说 要是在中国 5天就完成了 哈哈哈

欧登塞教堂的边上小花园 我们把箱子藏在这里然后去后面的公园溜达

大教堂后面的公园 很多人跑步 遛狗 我们坐着椅子上 呆了好久 岁月静好

小公园角度看欧登塞大教堂

欧登塞街景

遇到一个瘦小的妈妈带着宝宝 宝宝一脸单纯的看着我 我就拍了下来 不过妈妈你把香奈儿这样背 装的鼓鼓囊囊的全是东西 是不是有点暴殄天物呀 哈哈哈

德国了 你们感受一下德国卖吃的东西的风格,,,

39欧 吃了那么多 刚从丹麦过来德国 觉得什么都便宜 没想到39欧吃那么多东西 这是那种超大的盘子哦 把我们撑死了 土豆一点儿都没吃 至少5块 猪排牛排鸡排什么的

汉堡市政厅内部 是一个小摄影展 里面非常豪华漂亮

汉堡市政厅夜景

汉堡房东家的街区 安静文艺 不过旁边还是有gay club。。。有人在门口喝酒 酒瓶子砸碎了扔在地上 印象很不好 中东难民确实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我们在德国遇到很多难民向人们乞讨 也在快餐厅遇到一家三口的难民  吃着很便宜的食物 相依为命的样子 战争让太多人受苦 还是和平最好

我们在airbnb订的房间 他们家有个超级可爱的儿子 中间那张看起来旧旧的照片其实是房东女主人幼年时期哦 她自己说 感觉儿子跟自己小时候长得很像 觉得很有意思 我们看着也觉得超级有爱

易北河隧道 从这里下去

马蜂窝推荐的一家汉堡市中心地下酒窖餐厅 100多年了 装修文艺 生意爆棚 口味很赞 啤酒很棒

汉堡仓库城

仓库城 汉堡

微缩景观城 细节做得非常好 里面有快餐店可以吃饭 可以寄存行李大衣

仓库城出来 溜达到汉堡港 路上遇到在卖艺的大叔 做出超级大泡泡

一个小姑娘觉得很好玩 大叔就邀请她过来试试看 觉得很有爱

汉堡港停泊的船只

汉堡港的雕塑 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易北河隧道 非常窄 人行道两个人并肩行走就会非常拥挤 堵住后面的人走路了 可以看照片我后面的大叔大妈就是 中间走车的通道也很窄 一个城市型SUV几乎就不能行驶了 它的轮子会一直擦着人行道的边 发出刺耳的声音 不过行人和车子都是坐电梯下来的哦 好好玩

易北河隧道出来 我在汉堡港的对面观景台 看着易北河和远处的汉堡城在薄薄的雾气里 一低头 看到台子上有一片树叶 上面写着hallo~  顿时觉得好有爱 能让我看见也是一个奇妙的缘分 不知道是谁留在这里的 于是我拿出笔 也写了中午的 你好汉堡 放在了叶子的旁边 不知道下一个看到它们的会是谁呢

你好汉堡

汉堡港 黄色圆顶建筑就是易北河隧道入口 从旁边的门就可以搭乘电梯下去了 也有楼梯 可以走

米歇尔大教堂 我们很有幸的遇到了一个交响乐团的彩排 免费听了一场音乐会~大教堂的回声共鸣非常好 真是开心

米歇尔大教堂给我的感觉特别好 很暖和呀~

很多人会点燃祈福的蜡烛 一般都是一欧元一个 因为家里人信仰佛教 所以我们没有点蜡烛 带着观赏和尊敬的心感受每一个烛火里的温柔祝福

我真的是雨神,,夏天出去遇到台风 冬天出去遇到下雨 汉堡当天阴天 还是很惆怅的 天空都是灰蒙蒙的 这是在米歇尔教堂尖塔拍摄的

远眺汉堡港易北河

其实最初做计划 我们最想去的是圣尼古拉教堂 就是上图右边的那个应该(我不确定 因为马蜂窝地图这个时候失效了 把我导航到了圣彼得大教堂 到了才发现错了 然后根据圣尼古拉的尖塔样貌 我觉得可能是上图右边这个吧 也可以看到 正在维修 所以没有能去拜访)
圣尼古拉的特色是二战的战火洗礼 保持着它被炸毁的样子 提醒人们和平的伟大 所以很想去亲眼观看 感受一下一个曾经能与科隆大教堂媲美的建筑巨人是怎么样在战火里被击垮的  可惜没有看到
图是在米歇尔尖塔上拍的

我又在给别人的本子上留言 ~

不莱梅圣彼得教堂 免费 开放一小块展区 能看到大主教几百年前的衣服 有个口音很重的老爷爷给我们讲解 然后说 12点要关门 麻烦我们看完就可以出去了  果然发现大厅在做活动 不过吃了午饭 下起了雨 我们回到这个教堂的时候 它又开门了 我们进去避雨 听到有人在弹琴
漂亮的哥特玫瑰窗 太好看了 其实房顶的彩绘也很美 只是光线太暗 拍不下

教堂前面的彩窗

遇到了一家人来点蜡烛 觉得烛光下 把这位妈妈映衬的很美 她旁边是还没有蜡烛台高的小姑娘 可是这位爸爸你这是什么表情?~~2333

于是我也画了一幅不莱梅的音乐家~~放在了不莱梅圣彼得教堂里

不莱梅教堂门口小广场上 有几个大妈在表演 不莱梅的音乐家的童话剧 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再看 大妈们虽然戏服很简陋 但是爱孩子的心可是真真的 表演结束后 她们坐在舞台边跟孩子们一起互动

想起最初知道不莱梅 就是我小的时候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集 里面就有不莱梅音乐家的童话 如今童话的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 但是书上的插图 一头驴子 驮着一只狗 狗背着猫 猫头上顶着鸡 这样的一个形象深入我心 没想到20年后 我真的来到了这个童话的故乡 觉得自己又年轻了~~

早上到达不莱梅市政广场 遇到了这样的小集市 大家都干净整洁 路过每个摊子 老板都会笑着说 hi~

不莱梅 教堂旁边全都是小市场 点了一杯果汁 倒了满满一杯以后 还剩下一些 店主大叔说你喝一点儿 剩下的我再倒给你 然后就在摊子旁边喝了 大叔把剩下又给我倒满 哈哈哈

德国一定要喝黑啤啦

不莱梅的箍桶匠街

这里是箍桶匠街 大家都冒着雨 抬头拍一个会转动的机械钟 钟会敲出很好听的音乐 非常棒

不莱梅广场的小集市 还是很丰富的 这里还有个小小的游乐场 有轨电车会从马路上呼啸而过 人们在摊子上买了热狗站在路边吃掉 ~ 喧哗吵闹 可是却让人觉得安心美好~
可能这就是不莱梅的魅力~~

童年的梦跟着旋转木马飞起来 少女的心跟着姜饼巧克力甜到腻 ~~

不莱梅音乐家的雕塑 这个妈妈真的把女儿像洋娃娃一样举起来放在雕塑下 童话的国度 所有人都是孩子

一个大篷车 卖了很多酒~~要不是飞机不好带 我真的想买一瓶

打扮超级维京时代的老爷爷~~他的摊子可能是最小的了吧~~哈哈 他就安安静静在那里磨动物的牙齿 做成小玩意儿

正在纠结马蜂窝怎么不好用的我 和我背后的圣彼得

不莱梅车站去市区的路上 有个风车公园 风车只是个餐厅 但是边上的河水和落叶无比美丽
水里的鸭子很有意思 他们一起上岸 然后溜达一会 找一个斜坡 再一起冲进水里去 就好像在做一种游戏 大家相互嬉闹一样

鸭子们嬉戏的水域

吕贝克是汉萨同盟城市 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个门 我觉得有点歪。。。

木偶剧博物馆 讲真的 有些木偶看起来挺渗人的

木偶剧博物馆门口 旁边就是木偶剧院 票价有点贵

左边是木偶剧博物馆 右边是木偶剧院 前面的尖塔就是吕贝克圣彼得教堂 是的 汉堡不莱梅吕贝克都有一个教堂叫圣彼得。。。。

吕贝克风景 圣彼得尖塔拍摄 远处应该是吕贝克大教堂

圣彼得尖塔拍摄的圣玛丽教堂
是不是因为冬天是淡季 所以这里也维修

圣彼得尖塔拍摄的霍尔斯坦门

市政广场的吕贝克模型

圣玛丽教堂 二战时候 被英国飞机炸掉的钟 落在地上 一直没有动过 战争太残酷
反观现在 叙利亚的难民大量涌入欧洲 合法的 不合法的 也已经成了欧洲的社会问题
我在德国遇到过漂亮白净的中东妇女乞讨 见到很多流浪汉 也在车站快餐厅遇到一家三口拖着行李吃着几乎最便宜的面包 买了一块肉 在儿子的盘子里 当时我在想 没有战争的话 他们会在哪里呢 也许是平和幸福的一家人吧
人们总是这样 留着被炸毁的教堂和钟塔 说着警示世界 渴望和平 可是还是会有战争 还是会有人流离失所 还是有孩子死在海滩边 有人涌入别人的家园成为安全隐患

圣玛丽教堂里 我们坐在这里休息欣赏哥特式建筑的魅力 前面坐着一对老夫妻 奶奶指着天花板在说什么 可能最大的浪漫就是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七老八十还可以像个小女孩一样问东问西

圣玛丽教堂门口的小妖精雕塑 实在太可爱了

圣玛丽教堂的后面

一个奔走的女汉子

教堂外面的树叶落了满地 三个小朋友在这里嬉戏

圣灵医院

圣灵医院内部被改造成了小市场 卖很多圣诞节的装饰品 手工艺品

我买了一幅纯手绘的超级小油画 5欧  画画的阿姨就是店主 娃娃是一个奶奶手工做的 4欧

圣玛丽教堂的背影

霍尔斯坦门

这次旅程 我们总共游历了丹麦 德国 两个国家 哥本哈根 欧登塞 汉堡 不莱梅 吕贝克 五个城市 感受了每一个城市的性格 也交往了很多人 接触到与我们完全不一样的文化 觉得很充实~
做攻略的过程也让我非常享受 涨了好多知识~真的好喜欢这样自由行的过程 先做功课 慢慢规划 然后再亲身去把自己的计划实现 再写下来分享出去  觉得很有成就感
每一次旅行 读的每一本书 见的每一个人 都会流淌在我们的身体里 成为我们的一部分
再见丹麦 再见被中国旅游团包围的小美人鱼铜像 再见五颜六色的古老建筑 再见教堂的壁画塔楼的钟声 再见安徒生的梦幻国度
再见德国 再见超级严谨的德国精神 再见精致的微缩世界 再见不莱梅的音乐家
感谢美丽的国度和城市 给我一周做回少女的时光 穿梭在童话世界里 就像童年时听着童话在柔软的床上睡着一样 安心 又幸福

旅行结束 又要开始干活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1 17:16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11-01 17:16:07 的回复:

回复晓鱼飘无声:谢谢你的赞哈哈哈~~

2016-11-01 17:1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15:50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11-07 15:50:41 的回复:

回复zzoelee:我也是新手。。。

2016-11-07 16:00

16顶!给你大牌!

2016-11-15 09:0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15 09:0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