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一般的东京美食美景之旅

2016-10-31 22:20 364/11
  • 出发时间/2016-10-13

写在最前面的话

首先说明一下,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在这里写,不太会写,也不懂怎么发段落等等,请多谅解了。

配音我选了日本电视连续剧同一屋檐下的サボテンの花,是我感到很温馨的一首歌,也希望大家喜欢。

这次是带父亲一起去日本,选择的是茨城进,羽田出(春秋航空),选择春秋航空的理由就是便宜,回程开始选择的还是茨城,但是茨城回浦东的航班是中午,这样浪费了整整一天,就又定了羽田回来的航班,反正是9元机票,只有这9元是不退的,燃油机建是全退的,羽田回来也只有99元,这样来回含税也就800多元)主要是想带父亲看一下日本东京(之前带父亲去过香川,大阪北海道),吃点在上海吃不到的美食(有两三处美食可能是第一次在蚂蜂窝这里和中国的大众点评网上评论),值得你看完:)  !有时间的话再带他看一下儿子十多年前曾经留学生活过的地方。

全程都是360手机拍摄,效果不好也请多包涵了。

可能篇幅有点长,希望大家能看完,也希望能帮助到将要去旅行的朋友们。

关于具体花费

两人在日本共花费126000日元(不包含购物),折合8160元人民币,加上机票和机场到家来回接送费2100元人民币,再加上两人富士山一日游778元人民币,一共11000人民币。
其中住宿38000日元(含早餐),饮食76532日元(绝对是大头了)。
购物50000日元(主要也是吃的),折合3250元人民币。

关于交通

大交通还是选择了春秋,上海至茨城9元机票及羽田回上海99元机票(便宜)。
东京市内交通:一般来东京几日游的话都会选择地铁一日,两日或者三日通票,可以随便乘地铁,去的地方多的话相对合算。
可是我选定住宿是在莺谷,JR山手线,所以就没买地铁通票,我喜欢山手线及部分同线的京滨东北线,有些怀旧吧,买了西瓜卡,因为每天去的地方不多,买通票也不合算。
实际上东京大部分景点都在JR线周边,一般走路10分钟内能走到,单车票的话JR票价要比地铁便宜许多,所以JR出行也挺方便的。

签证

我一年多前去了冲绳,一家三口两大一小就有了三年签,这次是我和老爸出行,老爸是单次签,400元,朋友处搞定。

到日本的第一天就有美食啦

一切准备工作就不在此多说了,直接进入正题。飞机准时起飞,提前到达茨城机场,刚出关拿了行李后出来就看见有横幅欢迎,还是挺新鲜的,也许是欢迎全体到达的中国游客吧。
由于是第二次来茨城机场了,知道去东京的巴士是在3号巴士站,就直接去那里了,边上就是两架日本战斗机的展示区,由于茨城是军民两用机场,军用机的起降远多于民用机,今天天气不太好,云层比较厚,气流也不太稳定,可能因为这些吧,今天没有F16起飞降落,上次来的时候可是看见五颜六色的F16多次起降。
在网上定了机场去东京站的巴士,500日元一人(不定可能就没有座位,必须等定了的人全上了后有空位再上),坐满后巴士提前发车了,一个小时40分钟后到达了东京站八重洲口的巴士站,去茨城的飞机是8点30份起飞,3点左右就可以到达东京站,基本和去成田机场所花费的时间差不多,还是蛮值的。

对了,日期是10月13日至10月18日。

这次定的是东横inn饭店莺谷站前店,山手线南口走五分钟左右吧,就是要下个桥,没有电梯,有大行李箱的话不太方便。东横酒店是一如既往的小,门关上勉强可以打开行李箱,牙刷等必备品一样不少,价格相对便宜,9000日元一晚上,4天,有免费早餐,先到先得,后到么得:)

拍的不好,有点糊,两个星期前我电话预定了这家,莺谷园,日式烤肉,就离住的酒店几十米远,这次主要是通过日本大阪点评网-食べログ,根据分数高低,这家店在莺谷站附近排名第一,得分接近4分,要知道3.5分以上就算排名靠前的店了!每个我选择的店都会在食べログ上仔细看过,看一年内的所有评论,觉得值得一吃才去的,所以可以说是精心选择的了吧,由于老爸不能吃海鲜,这次基本上就是肉の旅了。不要看上去就是一般的日式烤肉店,实际上真的可是不一般啊!五点前就到了,站在门口等开门,五点前陆续有预约好的日本人来了,不预约基本上是没有位置的,一开店报了名字就进去被安排在一楼的中间位置,一下子就满座了。

先看一下菜单吧,实际上只要看第一张和第二张上面的写着特上系列的就可以了,这些都是吃过的日本人点名表扬的:)而且重要的是以特高级料理店的三分之一的价格吃到相同味道的高级牛肉!以特高级料理店的三分之一的价格吃到相同味道的高级牛肉!以特高级料理店的三分之一的价格吃到相同味道的高级牛肉!重要的事要说三遍(赶一下时髦)

看边上的日本人毫不犹豫地啪啪的点了下去,稍微看了下菜单(跟网上的菜单一样),点了乌龙茶和橙汁,然后就开始点单了,开始估计店员认为我们是外国人,派了个洋妞来点单,她日语一般,看我说日语,就换成了日本人服务员,接下来就是我点的,附有中日文解释和图片:

上面是特上ロース,中文差不多就是特上里脊肉,最先上来,入口口感很好,一吃就是高级肉的感觉(不好意思,形容词缺乏,表达困难!)

上面是特上牛タン,也就是特上牛舌,纹理清晰漂亮,入口既有嚼劲又不乏牛舌的柔软感,做到这点不容易啊,我要的是塩口味,味道不错,但如果评价这些肉的话,在这些特上系列里面,我只把它排在最后面。

上面是特上ヒレ,一般叫做特上菲利,是沾另外一种带点酸味的调料吃的,不知道中文怎么说,但我感觉沾了调料后因为有点酸味,所以影响了本应该是最嫩部分的口感,但是肉质本身还是很非常优秀的!

上面是特上カルビ,也就是特上牛小排,味道和国内的高级日本牛肉店里的烤牛小排差不多,就是更为嫩一些,不愧为日本国产牛!

上面是大トロカルビ,和之前的特上カルビ一起上来,这个中文怎么说呢?也就是类似金枪鱼的大腹的牛小排,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尝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不仅颜色和金枪鱼的大腹接近,由于红白间隔的肉中白色的部分比一般的牛小排多一些,所以口感有吃金枪鱼大腹的口感,但的确是牛小排的味道!自我感觉比特上牛小排还要略胜一筹!

最精彩的部分到了!上面是最后上的特上ランプ,大概是特上特上牛臀肉的意思吧,实际位置离真正的牛屁股还是有点距离的,烤完沾上酱料放进嘴里,真的是满嘴的幸福啊!又嫩又香又美味!一天的疲劳在这一瞬间都感到值得了!老爸虽然前面也说肉嫩肉好吃,但是吃了这个以后也对这个赞不绝口,说比之前吃的肉还要嫩,排名本次第一,所以这个我们又点了一份!在日本食べログ上这个肉的边上写着予約時に注文すべし,也就是预定的时候应该先定这个的意思,由于数量有限,可能会很快卖光吧

结账是11124日元(只能现金付账),最后问了一下店员不预约是否可以入店,由于营业时间是17点到凌晨2点,店员说周末肯定没有位置,再晚也没有位置,平时也许可以,正饭点的时候要等不少时间,深夜要好一些。
这家店在我国的大众点评网上也有人点评过,但是也就没几个人,也没有更详细的评论了,也许莺谷这个站不太起眼吧,大家知道莺谷这个站大部分人都是看了井之头五郎第三季第八话的鸟椿居酒屋才知道这个站的吧(鸟椿这个店我在后面再详细说说)
对这个店我的评价是:这是个到了东京值得一去的烤肉店!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由于晚饭吃的早,走出莺谷园的时候也才18点,我的计划接下来就是去多庆屋转转,从莺谷坐山手线或者京滨东北线两站就可以到御徒町站了,北口出去右转不到100米就是有名的多庆屋了,多庆屋有好几幢楼,各种商品都有卖的,而且可以免税,所以也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一般主要是A栋和B栋,在七楼有连接口相通,价格来说怎么讲呢,有贵的,也有便宜的,中等偏下,我来这里主要是这里一楼的食品零食等比较便宜,种类还算丰富,由于没有化妆品等的采购任务,还算轻松啊!

多庆屋购物结束后带老爸逛了逛上野的阿美横,晚上还是很热闹的,中国人很多,还有生煎包,日本人叫烤小笼包的专卖店等等,然后老爸烟瘾上来了,于是带老爸去了上面这家店,老爸在外面抽烟,我进店打包带回去。这家店也是食べログ上上野附近评分较高的寿司店,我爸不能吃海鲜,所以我就独自享用啦!

要了牡丹虾,鰤鱼,金枪鱼赤首,中陀罗,大陀罗,赤贝,穴子的寿司,回酒店后三下五除二就全下肚了,味道真不错,我想如果是当场吃的话应该新鲜感更好些!到底是金枪鱼人御徒町出张所,原料新鲜,师傅手艺也一点也不比大店的差!
就是店内没有座位,是站着吃的。
之前在我国各大点评网上几乎没有这个店的点评,而日本食べログ上的评价也挺高的,我对这个店的评价是:经过御徒町站时想吃寿司时一个值得去的店,推荐金枪鱼三种寿司。

第二天富士山一日游及美食

第二天预定了去富士山拼车一日游,面包车来酒店接送,7点半就来了,而宾馆的自助简餐是早上7店开始的,我们就一早7店不到就到楼下等着了,7点整准时开始,主要是有三种饭团(自制),还有味增汤,两种面包,还有蔬菜萨拉和一些日本酱菜等,不是很丰富,但是吃饱没有问题,还有咖啡和热水供应。

高速公路上分类的垃圾桶可真不少啊

拼车的一共有8人,分为5组,5个地方上车,我们是第一组,到接最后一组的时候已经是9点钟啦!

顺利到达富士山的五合目,也就是半山腰,海拔2000多米了,山顶是3776米,离山顶还有不少距离,据说能看到富士山的天数并不多,因为有云会挡住,今天天气是多云转晴,所以一阵阵的云飘过,富士山时隐时现,因为不是春天,所以山顶附近没有白雪,不是一般照片呈现的样子,可这就是富士山。再往上看上去几乎没有什么植物,显示了它是一座正在休眠的活火山!

前面三张照片是四合目,也有2000米高了,这里景色也不错,最后一张已经到山下了,也就是河口湖,对面一幢幢建筑物就是一座座宾馆,在岸边的都属于高级温泉旅馆了(在日本这样的叫做旅馆,和中文里旅馆是较差登记的小饭店是两种含义)。

中午,天津籍的司机兼导游带我们到了一家河口湖附近的一家吃定食类的餐厅,看了看菜单,老爸选择了菌菇乌冬面(大概他还尝尝7月份我们去香川时吃的好吃的乌冬面吧),我选了菌菇荞麦面(晚上已经定好了饭店,中午就简单点吧,在国内荞麦面还比较少,就这个吧),结果荞麦面的味道还真不错,,老爸也说他的乌冬面的味道也很好,没选错!

同去的分别点了鳗鱼饭和一些其他的定食,导游说鳗鱼不错的,野生的什么的,实际上2000多日元这个价格怎么可能吃得到野生的鳗鱼呢,一笑了之,问同行MM味道如何,她说还可以,基本就这样了吧。基本也验证了日本基本没有什么难吃的饭店吧。后面附上菜单,拍的不够清楚请多谅解。

河口湖边上拍的富士山有着腰带云修饰,也是别有风情啊!

上面一家人开了辆房车,带了四条狗,一条黑背还躺在小推车里,我说是不是受伤了,可有养狗的朋友说可能是年纪大了,(我猜想那条年纪大的黑背说我年纪大了,还见过富士山啊!所以他们一家六口就开着房车来这里了吧,也可能是周游全国吧)想象一下,好温馨的场面啊!

接下来去的是忍野八湖,据说是日本九寨沟,漂亮是蛮漂亮的,但说这几个小水池就像九寨沟,大家都一起呵呵了,感觉是旅游社为了凑一天旅程加的景点吧

这些是忍野八湖边上的一些卖小吃什么的店铺,居然还有卖陨石的!最后两张不是爆米花的机器,是爆栗子的机器,有点新奇。

以上是这次一日游的最后一个项目,泡温泉,1400日元/人,虽然和老爸在北海道已经泡过三次温泉了,但是既然有这个项目,有这个时间,还是享受一下吧,由于是跟团,只有50分钟,但是还是感觉不错的,泡下回去不用洗澡了:)还能去除疲劳(虽然今天不累),这里是钙质型的温泉,不是硫磺型的,所以没有臭鸡蛋味,但还是写着对身体有不少好处,特别身上滑溜滑溜的,里面不能拍照,就省了吧。
17点整,开车回东京啦!由于我预定了今晚的晚餐是7点半,在新宿西口附近,就要求送我们到那里,实际上回去也是先到新宿西口的,正好!差不多快到19点就到了新宿西口,一路上还不算堵(因为是周五,没选周六,周六会特别堵的,去富士山当天来回的要注意这点,东京人和上海人一样周末要出游的人不少)

今晚上我预定的是一家成吉思汗烤肉店,这也是从日本食べログ上新宿西口评分排名前十的一家店(前几名都是高档西餐),没想到这样一家只有14个位子,而且全都是柜台位置的小店能排到那么前面,肯定有它独到之处,预约的时间是19店30分,实际进去的时间是19点,是在一幢楼的二楼,撩开门帘就是一排柜台位,正面对店主,问店主可以提前进来否,店主说稍等,等了大概五分钟后让我们沿柜台一边坐下了,没想到的是,这样一家店,居然有一半还是女客,我爸坐我左边,他左边还有两位女客,我的右边同样也是女客,由于位置很小,紧挨着,感觉上再小点的话要横着坐了:)我和老爸都要了乌龙茶。

这是左边的两位客人,她们点了蔬菜色拉,我也要了同样的,豆芽铺了火炉的一大圈,中间只有一小块空出来放羊肉,这是成吉思汗烤肉的标准配置!

羊肉是不用点的,进来就是吃这个的,所以是标配,剩下的可以零点,吃的一般顺序是在空处铺上羊肉,烤完吃完后再把豆芽放在中间,店主帮我们烤,熟了后再放回边上,中间继续铺上羊肉继续烤,成吉思汗烤羊肉如其名,一般是北海道特产,在北海道比较常见,上次去北海道没有空去吃,这次在这里补上了,这样的烤羊肉别有一番风味,完全没有羊骚味,味道不错!和我国的烤羊肉完全两样的味道(我国的烤羊肉也非常好吃的啊!)

由于之前仔细看过日本人的评价,就再零点了羊肉汉堡,就是上图锡纸包着的,羊肉汉堡,在其他地方很难吃的到,甚至大部分人听说也没听说过!
边上是隔壁的炉子,豆芽堆的象一座小山(补充说明下,豆芽可能是日本最便宜的蔬菜了)

羊肉的上半部分不容易熟,店家是用手持喷火器给加热的,烤到表面微微有点黑色小点出现就差不多好了,这个可真是美味啊!老爸再一次表示赞叹!

店家叮嘱,需要留五分之一来做ガーリックバターライス,就是上图,也就是加入黄油再加上米饭再微烤,实际上还要放点汤,还有海苔,当时正好接了个电话,店家和我们说的话没有听见,老爸也听不懂,我们就各挖了一勺饭,放进嘴里,真不错,饭下面是刚才剩下的羊肉汉堡,拌起来再加上黄油的美味让人终身难忘了(是不是说了有点过了?)
再上面第二张图右边第二个炉子上有一大块肉看见没有?照片上看上去不怎么大,实际看上去感觉好大一块啊!那是ラム肉塊,店家会帮忙切开烤熟,别看两边上都是两对女孩子,可是胃口真是不错,我们也就只吃了以上这些,她们左边两个要了两份的羊肉,(豆芽也是两份),右边的两个女孩先是要了ラム肉塊,那么大一块肉,看见我们点了羊肉汉堡和羊肉汉堡黄油饭,她们也同样的要了一份!真是能吃啊!
这一顿饭吃了5820日元,在日本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了!
补充一下,这家店叫だるまや 西新宿店,也好像没与在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网上出现过,我也可以说是第一名点评了的吧:)
我对这家店的评价也是很高的,味道有特色,是值得一去的店,也是预约比较困难,最好多提前些,不提前也可能有位置,但是等是不可避免的,还有环境一般,实在是很小很小,不知道一个人是否可以接待,由于转台还是蛮快的,点了就上,上完吃完马上送上账单,所以估计每70分钟就可以轮转一圈,一个晚上可以翻几次台子了!

吃完走出居酒屋,我们就按原计划直奔东京都厅而去,走过去大致7分钟吧,跟着导航地图,实际上抬头就能看到了,东京都厅上的展望台是免费的,虽然高度不算太高,没法和两个电视塔比,但是还是可以大致看见东京的夜景的,白天天气好的话可以看见富士山!晚上人不算多,最好的观景处被划入了消费区,也就是咖啡简餐,价格也还算公道,就是不一定有位,大致上转一圈的看了下,基本上东京塔,天空树都能远远的看见!

回酒店路上也就是在莺谷园烤肉店边上不远,还有家烤肉店,看看店招牌还挺诱人的,网上看看了评分,一般而已,估计可以给没排上莺谷园的客人做备份用的:)

由于时间还早,不到10店,今天洗了温泉,精神也挺好,我们就在酒店的四周逛了逛,谁知一逛就是一个多小时!

经过一个小超市,看见有蜂蜜蛋糕和铜锣烧看上去挺诱人的,价格也不贵,198日元不含税,就买了各买了一个回去。(最后是带回国,吃了味道都还蛮不错的,价廉物美啊)

富士山一日游的一天过去了,期待明天的旅程和美食!

第三天浅草寺,台场,银座及美食

今天一早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去浅草了,看换乘案内要转一次车,看了看实际地图,差不多1.8公里,走23分钟,和老爸商量了下,决定走过去,沿着地图还是很好找方向的,方向就是天空树的方向,路上经过上图的设施,想和大家说一下,这是干什么用的呢?
答案就是这是方便盲人过马路的,在各个路口设置了这样的按钮,盲人过马路时不知道是红灯还是绿灯,只要按一下,根据声音就可以方便地知道是红灯还是绿灯了,非常的人性话,当年留学的时候这样的设施还没有普及,现在基本路口都有了,即使是在技术先进的日本,还是在

上面是浅草商店街的道路指示图

不免落入俗套的就是这些雷门等还得带老爸看看,也不必再多解释了吧,由于到的还早,人不多,赶紧参观了一下,然后赶快赶去水上巴士码头买船票。

这是浅草至台场海滨公园的直达船的时刻表,可供大家参考,我们买的是13.15分发的那班,船票是9点半开始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只要不是节日,一般都买得到,今天是周六,票还算是不紧张的。买完票也就是9点40分,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去商店街逛逛。

浅草地区很多这样的人力车,价目表奉上,居然还有女车夫的!

说是逛街,实际上就是来买花月堂有名的菠萝包了!

门口一直排着十来人的队伍!

有不少明星购买菠萝包的合影

一个好大,实际上分量没有看到的那么重,也就是一般菠萝包的分量,200日元一个,500日元买三个,我们买了一个,两个人分着吃了,非常的蓬松,所以口感是外面有点脆,里面松软无比!比一般便利店的菠萝包要强上不少,即使是冷了也好吃的!因为我们要赶下一家吃午饭,我们赶紧出发了!

这家卖团子的很人气,排很长的队,对团子不太感兴趣,飘过。

这家卖メンチカツ的,也就是炸牛肉饼的也排队等开门,应该也很不错吧,因为我们是经过,没有时间去尝啦!

以上是几家沿大街的比较有名的饭店,可实际上日本人给他们的评分也就那样了。

就是为了上面这个店,鳗禅!,排名浅草地区鳗鱼饭第一名,在整个东京地区也是屈指可数的,评分高达3.95分!因为不可以预约,只能门口排队,店家是11点开门,我为了保险,在10点半就赶到了,结果排在了第一名!,过了十分钟后第二对排队的也来了,紧接着第三拨,个人总结,赶在10店50分前到就能吃到第一拨了,因为是夫妻老婆店,老公大厨,忙不过来啊!位置在浅草寺与天空树之间,靠近天空树。

这是贴在墙上的价格表,根据量的不同分的价格,一般都选上或者特上。

开店时间到了,老板娘招呼门口排队的可以进去了,按照排队顺序从店门口的柜台从右往左排。

店里的场景,在桌子前坐着的是等下一拨的,还有一拨等的在楼上等。

老板在杀鳗鱼

把杀好的鳗鱼穿串

开始放到火上烤

准备把烤了一半的鳗鱼放进高压锅里煮

最后把高压锅里的鳗鱼拿出来,涮上调料,继续烤!

已经装盒了,从进店的11点钟老板开始杀鳗鱼,到上桌差不多是45分钟左右。要有耐心啊:)

打开一看,好漂亮的颜色啊!

来张近照

拍完照,把鳗鱼和饭一起夹起来,慢慢放进嘴里,一股幸福的感觉在嘴里荡漾!表皮有点脆,里面的肉软软的,酱的味道深深地浸透到鳗鱼的每一个角落,和米饭一起真是绝配!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一点不过分,去年来东京特意去尝试了下伊豆荣,如果伊豆荣可以打80分的话,鳗禅可以打90分!(这次还准备了一家高评分的鳗鱼店,国内的点评网上还没有其他人评价过,究竟怎么样在下面我会再详细点评的)

套餐里的肝吸い,肝脏煮的汤

老板娘在往饭上面放酱汁

转眼一半没有了!

再一转眼就只剩下空盒子了!
我点的两份是特上,3500日元/份
还点了乌龙茶(五郎的标配:))
其他日本人基本都点了酒,因为点酒的话老板会送烤鳗鱼肝做下酒菜。

最后对这家店的评价就是到了东京后非常值得特意前去的鳗鱼饭店!
店家的营业时间是11点开始至鳗鱼卖光为止,一般晚饭前就会卖光的,11点过后去的话一般要等1小时15分钟左右,如果留下电话可以周围逛逛,等空了老板娘会打电话让你过去的,在等待和吃的过程中不断有客人进来询问有否空位,有一对中国情侣也进来问,听说要等太久就放弃了,估计来旅游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吧,日本人的耐心要好不少,大部分留下电话号码后就出去了,估计到后面的要等将近两个小时了!这家店的地址是:東京都墨田区吾妻橋3-6-18,支付只收现金,不能刷卡!

吃完美味的鳗鱼饭,原路返回去渡口等船,时间安排一切在我的计划中,回去坐船路上发现了下面的店面

这是家专门剃头的理发店,注意:是只剃头,不洗头,每个头10分钟以内解决,以前我在上野站内体验过,这家店1080日元,剃完头以后用吸尘器把短头发全都吸掉,基本就不用洗头了,整个过程一般8到9分钟就完成了,日本剪发是说剪掉一厘米,1.5厘米,这样的,和国内完全两样。(一般剃头价格是2500日元左右,包洗头,吹干)

左上方还有需要等待的时间,现在什么都科技数码化了啊

这就是我们将要乘坐的船

排队上船啦!

船内

为了工作人员,建议坐到右面,景色比较好,个人所好吧

看到台场著名的彩虹桥了

以上是介绍水上巴士的广告纸

看见富士电视台了,快到站了。

下船后就直接进入边上的一幢大楼,里面主要是百货和吃饭的地方。

上面是台场比较有名的一家吃蛋包饭的餐厅,但是在日本的评分并不是很高,实际上整个台场都没有评分分数特别高的餐厅

仰视富士电视台

正在电视台热映的一个电视连续剧,是关于厨师的,漂亮女厨师的

有名的高达!

真的是特别的高大!,当时他的头正在左右晃动,还发光呢!引得很多人驻足观看,对这个没什么兴趣,
年龄的关系吧,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很可爱的店

到丰田汽车博物馆了(也有其他品牌的车),下面的照片是觉得蛮漂亮的一些老式车(因为时间原因再加上不熟悉,没有全部看完)

GTS啊!

居然看见耍猴的了

这是个家庭野营帐篷,一家人可以睡的很舒服,好大的!价格也很好,差不多10万日元出头点。

下面是五楼的一些餐饮店,觉得店面招牌等都做得很好,拍来给大家欣赏欣赏

之前晚饭我就选中了合幸炸猪排店,要论排名,这家店估计是这回找的最低分的店家了,才3分出头,但是他们的炸猪排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找到后就立刻进去了。

上面是我点的两种猪排饭的菜单,胃口好的可以点大份,量将近多一倍,而价格也就贵了3,4百日元,比较合算。

上面是我的菲利猪排饭,没要大份,想着留着点肚子夜宵!
日本的炸猪排有两个特点和我国不一样,就是猪排外面的衣,特别的脆,衣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口感,衣之脆与与之相衬的是里面猪肉的软嫩,再加上特别厚实的猪排肉(比我国的要厚),一大口咬下去,外脆里嫩的感觉好爽快啊!也特别下饭!记得以前我问以前公司的日本人,在中国待了很长时间(也是个吃货),回国最想吃的是什么?他居然回答是炸猪排,而不是生鱼片之类的让我感到诧异,他解释说这个口感是在中国吃不到的!今天就体会到了这个感觉!

给老爸点的是ロースかつ,大概可以翻译成里脊大排吧,仔细看可以注意到猪排下面垫的是金属网,目的是为了让多余的油滴下去,而不是沾在猪排上,把猪排外面的衣变软了,影响猪排的口感,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啊!这里的饭,卷心菜丝和味增汤都是可以免费添加的。

近照的感觉更好

台场里有不少卖点心的店,这家居然有卖我最喜欢的薯条三兄弟!,可是,我再一看价格,让我大吃一惊!所有地方都卖820日元的薯条三兄弟在这里居然卖1000日元!(年初北海道卖800日元),然后再看了看其他商品,品种也倒是蛮多的,还有小饰品什么的,还能免税,可就是价格都非常高!
最后我认定这家是:黑店!

就是上面这家,东京的两家机场都有卖薯条三兄弟,完全不用再这里买,小饰品比其他店也贵20%到30%!
看过就可以了!

夜晚的台场很美!彩虹桥和远处的东京塔交相辉映!

假装到了美国(好像别人都这么写)

离开台场后看了看地图,离银座很近,就带老爸去了银座,两边霓虹灯辉煌,好像是南京路,只不过在平时不是步行街。

经过了尼桑车的展厅,里面的车非常漂亮!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

不少跑车迷的钟爱的最新款的GTR!

优衣库

优衣库的宣传单,薄型羽绒服很便宜

三越百货,也就是银座三丁目,也是银座的一个象征,位置也在银座的正中间,楼上二楼的咖啡店可以歇脚,透过玻璃可以看见繁华的银座大街。

回到莺谷车站,有一个想去的地方,下桥后穿过桥洞,直接去了,可是!

很多国内人知道莺谷这个站的原因是因为孤独的美食家里第三季第八集里的鸟椿居酒屋!从车站走过去也就5分钟左右,时间大概是21点左右,可是!大门紧闭!看上去很早就已经关门了!因为食物卖光了!这次去了两次,最早的是19点,居然也已经关门了,看样子生意很好啊,不过这个店因为五郎去过后红了,开了几家分店,分店人不多,可以去,味道据说是一样的。

没吃到鸟椿,有点遗憾,就四周逛逛,看看有什么别的夜宵,就看到了这家:鸿福饺子,东北人经营的,厨师什么的都是东北人,原本来日本是不准备吃中国菜的,但是饺子却像尝尝,因为日本的饺子,包括这家的都是煎饺,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打包带走,选了豚肉烧饺子,也就是猪肉煎饺(里面也有蔬菜,就是猪肉稍微多点)。

菜单里的菜还不少呢

这家还可以吃自助,在国内可很少能见到啊

出来后回酒店路上经过一家日式拉面馆,也有卖煎饺的,想了想就也买了一份。

日式拉面店的自助卖票机

回到饭店打开来,左边是日式拉面馆的饺子,右边是东北饺子馆的饺子,知道什么叫小日本了吧:)
毕竟价格也不一样,左边是200日元,右边是我买的东北饺子馆的一大份的一半,一共八个是810日元。
到底还是在日本开的店,两个饺子的味道很像,就是东北饺子馆的饺子的肉的部分多一些,猪肉味多些,个头比较大,咬下去有种满足感,略胜一筹。
就这样忙碌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四天上野公园,天空树及美食

今天上午的日程是逛上野公园,公园离饭店很近,走过去几百米远。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实际上有点早了,要是去各个博物馆什么的都还没开门呢!一般是9点开门!

实际上我们是从上野公园的后面进去的,因为也没有大门,免票随便进出!

上野动物园门票价格

上野动物园营业时间是9:30到17:00

我们也没有想看什么博物馆和展览,就整个公园转了一圈,就出去了。
时间还早,才9点45,就带了老爸去看看我以前留学住的地方:上中里。
上中里站是山手线田端往北坐京滨东北线坐一站就到了,属于北区,主要是住宅区,比较安静,周边也是新干线的停车场。山手线有点像上海的内环线,边上的一站的话位置也是相当不错的,可是东京的北部发展一般,所以地价和房租都相对便宜点。

这是上中里站内的一个厕所,为什么拍厕所呢?
因为15年前这里的厕所是没有厕纸的,大部分站都有,而这里是没有的!
现在这里也已经有厕纸了,日本也是在缓慢地发展的啊

大黑汤,就是一个公共浴室,由于当时条件差,房间不带浴室,所以一般要到这里来洗澡,洗衣服,边上就是自助洗衣机和烘干机。
日本的时候浴资是380日元,离开的时候涨到了400日元,现在是460日元了。

这个电话亭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可以打国际电话,我经常在这里打电话,因为价格比手机便宜不少,曾经在这里同时被两辆警车左右拦截过,原因是有人举报有人在这里打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很可疑!我还记得很清楚,我先是把证件给警察看了,然后问他们:在日本有不可以打很长时间电话这样的法律规定吗?他们低头一直说抱歉,没有的,我大声说:下次我还要在这里打很长时间的电话,请不要打扰我!他们低头哈腰地一边说您请继续,一边后退撤走了,自此就再也没有警察来找过我麻烦了,几个月后的一天,周边不到一公里处发生了中国人抢劫的时间(后来电视里看到播出的),有两个人,一个人还开了一枪,警察一下就先全撤了,一般警察他们压根就没有枪!最终是开枪的逃掉了,没枪的被抓住了)。当时我正在这里打电话,有一辆警车开过来停下,看样子想盘问我,紧接着另一辆警车追上来也停下了,拦住了那个想要过来盘问的警察,说了几句话,他们就朝我笑了笑,开车走了,估计后面那个警察说那个小子没事,不是坏人,脾气有点大,还是别惹他了吧:)

这幢楼就是当初我租住过的房子,现在已经被房东卖掉,新主人已经改建过了,本来我们租客都在二楼,房东住底楼,二楼有五间房,两间是两个日本老头借的,剩下三间都是我们几个留学生借的,有点懐かしい
由于是公共厕所,没有洗澡的设施,所以很便宜,一个月一间房(带厨房)是2万2千到2万6千日元吧。

然后我们就回到了上中里车站对面,就是下图,这是家超市,附近的唯一一家较大的超市,生意很好,当时我也经常去的,有几件难以忘记的事发生在这里,那个时候每周三是鸡蛋日,10个一盒的鸡蛋卖99日元(每人限购一盒),平时卖199日元,当初消费税还只有5%,折合也才6毛5一个,很便宜,每周三必来买。
有次周三我看见一个日本老太太,带了三个小孩子,一人拿了一盒,一共四盒!在收银台前交钱买蛋,心想日本也有这样精精算计的人啊!
最后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
一天中午前,我在超市里拿好了要买的商品,在收银柜台前排队,前面是个日本老太太,购物篮里的东西也不少,她看了看我,对我说:你排到我前面去吧,我们年纪大的有的是时间,你们年轻人,时间很少,应该把时间用到该用的地方去。这些话让我深受感触,终身难忘,在这里说出来也希望大家能体会下我当时的感受吧。

我们坐京滨东北线返回了上野,一出站,就看见了这个化缘的和尚,心想去年来的时候你就在这里,今年怎么您还在这里啊:)!(肯定不是同一个人了),大家下次来上野可以留心下,这里一直有个和尚站在这里化缘,我几次从别人拍的照片上看到了。

来之前我查了下,鸟椿开了分店,最近的就是这个鸟椿雷门一丁目店了,上午11点出头,我们就到了,里面有两组客人,也就一个店伙计。

在柜台前坐下后先拍下菜单,还是比较亲民的价格,

酒水单

乌龙茶,五郎的标配,也是我的标配,有一家喝一家:)

由于等会儿还要去米久本家吃寿喜烧,所以这里不能点了太多,油淋肝,五郎之选,好嫩,调味调的不错,加上肝本身的味道,这道菜推荐!

自己还加了份毛豆,有人不太喜欢日本的毛豆,说太生,我却很喜欢,先是在开水里煮一下,然后在上面撒上盐,颗粒饱满,喜欢!

郁金香炸鸡腿,点了四个,实际上没有电视剧里说的那么大,但是90日元一根也算超值了,好吃,老爸也吃的直说好!

五郎之选的鸡肉盖饭,再要一个生鸡蛋,倒上去拌着吃,就是亲子饭啊!

里面居然还有豆腐啊,味道还是不错,鸡肉的味道很好,很嫩。

最后上来的也是五郎之选,牛油果炸鸡肉饼

牛油果的口味比较特别,还是带皮炸的,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就点了这些,量也不多,我们也不用吃饱,买单走人,算是来吃过啦:)

商店街

照地图走了五六分钟,来到了米久本家(寿喜锅专卖店),也是百年老店了,本来开始最初找的是浅草今半,但是在日本食べログ上研究了半天,发现米久本家的好评远多于浅草今半,就转移目标了,最初是想定东京寿喜烧排名第一的いし橋 (イシバシ),9月份打电话过去,回答是10月份的全都定满了!真让人遗憾啊!不知道要提前多久才可以定到啊!

第五十五号,说明下,店面实际上是11点开始的,但是网上写的是12:00~21:00(L.O.20:00)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我是按照12点开门时间去的,结果已经晚了,还等了一会儿,说明一下,这里是可以预约的,但是必须是五人以上!

照片为什么糊掉是因为她们跑的飞快!!!

上面是菜单,牛肉分上和特上,价格也就相差6分之一,绝对建议选择特上。饭,酱菜,味增汤都是另外计费的,而且每样都是320日元,我们没有要,还是以寿喜烧为主,而且我们已经吃了半饱才来的,牛肉才是我们的选择!就是3790日元这种

寿喜烧里必配的生鸡蛋,蔬菜拼盘,我喜欢豆腐,魔芋粉,就是量少了点,实际这里是当下饭的菜来着的。

比较正宗的寿喜锅一般都有块肥肉来擦一下锅底,这是20年前我第一次在上海的伊藤家吃过的比较正宗的寿喜烧的时学到的,当初四个人的套餐是2000元人民币,一个人500元,20年前的500元啊!
桌上有两个壶,一个是比较浓的酱一个是淡的,可以自己调节,因为烧到后面水分蒸发了,就咸了。

看看这特上的牛肉啊!真是赏心悦目啊!
正好边上两桌也上了牛肉,纹理就没有那么漂亮的,而且颜色更红一点,应该是脂肪量少了点吧,应该就是上的牛肉吧。

虽然是一大片的,但是一人也就三片!

咕嘟咕嘟地煮开了!

都可以吃了吧:)

先来一大块肉,斩上打匀的鸡蛋!放进嘴里,有点甜味,然后就是牛肉的香气在嘴里荡漾开来!想嚼一嚼,但是牙齿还没有用力牛肉已经一点点从齿缝间分开了!真不舍得咽下去啊!多想再多享受一下啊!

打开一片肉,沾好调料,慢慢提起来,看看这煮熟后的肉的纹理!应该可以想象得到它的味道吧:)

再来一张!

店家的名片

时间不长,就吃完了,真是意犹未尽啊!可是为了晚上那顿,还是不再加了吧。一狠心,慢慢走出了店门,开始逛逛消消食,散散步吧。

路上经过一家捞金鱼的店,请注意那条狗!旁边的主人在捞金鱼。请注意,等下还会见到它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花月堂的店面门口。

这个小姑娘头上顶的是个样品!
我们又买了个菠萝包准备回去吃!

卖菠萝包的日本小姑娘很漂亮,不断有人要求上去和她合影,有个台湾帅哥也上去了,还蛮般配的!可惜没拍到照片!

瞧啊!它又出现啦!

照片拍不出来,实际情况是他主人一口它一口,它一口它主人再一口,它的那口比主人要大!

上面是卖炸薯条的,是红薯条,好大的红薯,一条条也很粗很长!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一杯300日元,一盒500日元。

接着拍了些浅草寺两边的一些餐馆的照片(不好意思,喜欢看五颜六色的各种菜单和价格),上面这个大腕下面写着上海鲜井,一看还以为是上海的新鲜盖浇饭,实际上上后面有个很小的点,就是上等的海鲜盖浇饭:)
下面的也是写店前招牌和菜单,看看很有食欲:)

时间还早,下午决定到晴空塔,就是天空树去逛逛,就一路走过去,路上见到个施工队的车,吊车的车厢里还装着个小吊车!

路上经过这家店,牛排专卖店,价格还挺实惠的,一般日本的牛肉如果不写国产的就肯定不是日本国产的牛肉,进口牛肉较多的就是美国加拿大,还有澳大利亚

快到啦

他在拍什么呢?

喷水的池子里还有鱼吗?

天空树周边的地图

东京卖的伴手礼最多的还是东京BANANA

在四楼有平台上有这个儿童玩耍的项目,在国内也见到过。

一次1000日元,可以玩的对象是3岁到55公斤,什么概念?

仰拍一张

英语的,这个也有快速通行证?和迪斯尼一样?

图像竖过来了,不知道怎么搞?反正这个店门口排长队!

逛逛看看也很花时间的,今天就不上去了,要赶去下一个餐点啦!定的是在下谷车站边的一个鳗鱼店!实际离莺谷车站也很近,搜索了下,天空树下有辆巴士可以直接到,还免得换两次地铁了,下图就是巴士内的状况,一般都有位置坐:)

上面就是我们今晚预约的吃鳗鱼的店,名字有点长,叫:入谷鬼子母神門前のだや,在日本食べログ上的评分居然也达到了3.78分的高分,高于不少只有3.5分的米其林星级鳗鱼名店,比如说竹叶亭和伊豆荣。
店招牌就是个大大的う (鳗鱼的第一个字母),形状也是条鳗鱼!
我提前两个星期预约了开店的下午5点,5点不到点门口就有排队的了!

上图是门口的一排招牌菜单宣传灯箱

上面估计也是些名人给写的,然后被镶嵌后挂出来了吧。

菜单里的一些小吃,居然有鳗鱼烧卖,鳗鱼春卷等!

鳗鱼菜单,是说明了鳗鱼的产地和强调了活鳗鱼很新鲜之类的。

鳗鱼饭的菜单和吃法,可我还是喜欢最普遍的那种!

店家推荐的是蒲烧的共水鳗鱼饭,价格是5500日元那种,外加税。
我们也选择了这个。

我们还选择了鳗鱼天妇罗,只有两块,我太快了,还没拍照就开吃了,然后才想起来拍照,就成这样了:(
第一次鳗鱼天妇罗,鳗鱼也是鱼啊,也是很适合做天妇罗的,外脆里嫩,鳗鱼的鲜味远胜于一般的白身鱼,当然价格也是一般白身鱼的好几倍了!一人一块,太少了,一点不过瘾!

地址和电话

这是店的来历等,不好意思,就不注意翻译了,那么多汉字应该能大致理解吧:)

继续发菜单

这是酱菜

肝吸い

实际等待时间和鳗禅等待的时间相仿,也是40多分钟时,端上桌了。

打开盒子,颜色也是一样的漂亮,据说这里采用的共水鳗鱼是最接近天然野生的鳗鱼,因为现在已经没有成批量的野生鳗鱼出产了,所以这里的鳗鱼的新鲜和生长环境是一般进口鳗鱼无法比拟的,价格也略高一些!
是否值得呢?赶紧下筷尝尝!

一筷子下去,记住,一定要鳗鱼和饭混在一起吃,才是正宗吃法!
一筷子接着一筷子,也转眼就成下图了!
吃完后也听了一下老爸的评价,我来总结一下吧:
之前说过伊豆荣的鳗鱼饭如果是80分的话,鳗禅的得分就是90分,而入谷鬼子母神門前のだや的得分也就是伊豆荣和鳗禅的中间,85分,这是我的评价,当然味道也是非常鲜美,但是总觉得比鳗禅要差那么一丁点,再加上鳗鱼天妇罗的价格,最终价格14000日元,几乎是鳗禅价格的一倍,相对性价比来说还是鳗禅更高一些,我总觉得鳗禅老板的鳗鱼烤法有他的独到之处,所以能略胜一筹,当然入谷鬼子母神門前のだや这家店还有别的优点,因为有鳗鱼的各种小吃的做法,可以尝尝新鲜。
有时间的话迷上鳗鱼饭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来尝试一下,这家几乎没有国人来评价过的鳗鱼料理专门店!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厨师们在忙着,可惜看不见具体在做什么

吃完饭再去多庆屋转转,我喜欢的一平夜店炒面已经脱销了,还好上次进了四盒:)

我这个年纪的人应该都迷上的是这个,现在出了迷你版,可惜11月10日才开卖,价钱也合理(居然只有一份鳗鱼饭的价钱),到时候想办法再入手吧
今晚是住宿的最后一天了,赶早回酒店整理行李了。

第五天山手线一日游及美食

第二天早上,吃完了早饭,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今天还有整整一天可以利用,抓紧时间出发,今天要大致沿山手线逛一下东京!到了莺谷站,买了张JR电车一日券,750日元一张,今天去的地方多,买这个合算些。可今天的天气不帮忙啊!下 大 雨!饭店门口免费借用的雨伞一转眼就被拿光了,只好在饭店300日元买了一把,(日本这点好,饭店卖的伞为了方便住客,卖的比便利店便宜,而中国的话应该相反吧)

我们山手线就先去明治神宫,山手线原宿站下,走过去不远,先经过神宫桥。

关于明治神宫很多人写的比我详细,关于景点我就不多介绍了。
今天下大雨,我们也来的比较早,游客很少,自然也没有新婚仪式。

欧美游客倒不少,日本导游的英语不错啊!

写祈愿牌的各种语言的都有,当然中文的也不少!

有个人居然写旅游时希望在日本找到另一半,估计很难保佑他了:)

从明治神宫出来,还在原宿站附近逛了逛,就去下一站了,就是六歌仙,烤肉餐厅,主要是自助点餐式的,还是多次评比中日本排名第一的烤肉自助餐厅,有自己的官网(还有中文页面的),可是我们可不是去吃自助的!

地址在新宿西口的一幢楼上的六楼,中午不用预约,晚上不预约可能就没有座位了,最长可以提前一年预约!

附上菜单,含松坂牛的自助烤肉的价格是26000日元,价格很贵,算一下,三块松坂牛牛排单点的价格就超过了,如果胃口大的倒可以一试,实际上大部分国人来都选择的7300或者10500的自助。

现在是中午,中午有午餐套餐,比较划算,同样的牛排,晚上点是一份,中午送米饭,配菜,还有鸡肉和味增汤。

上图是我点的松坂牛的上牛小排套餐(送鸡肉),量不多,也就110克到120克,但3000多日元能吃到排名日本第一的松坂牛的上等牛小排还是很值得的!

这是我为老爸点的松坂牛的沙朗牛排的套餐,9720日元,合600多元人民币,但要放在国内的话至少也要2000人民币了吧

我怎么觉得牛排的纹理没有去年那块纹理的好看了,而且整块只是切的长条的,就让端回去中间横着又来了一刀,这样还差不多。

还是先烤鸡肉,味道也不错。

接下来是松坂牛牛小排,牛小排里的油脂部分比较多,放在火上烤相对不太容易烤焦,而由于肉好,切的厚点也完全不用担心,不用经常翻面,每一面烤15秒,看不见血丝了就可以享用了!好嫩!不亏是松坂牛,实际上牛小排并不是牛肉里最高级的部位,但这个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啊!

不好!老爸的沙朗牛排烤过头了!由于丰富的油脂,烤过头也就是颜色过深了点,里面还是鲜嫩无比!
品尝顶级牛肉会让人感觉到人生是多么美好啊……
真觉得需要亲自尝过才知道和一般牛肉有多少差别啊!
建议大家以后再来六歌仙别再挑选便宜的自助餐了,选择松坂牛套餐,可选牛小排和沙朗牛排,也可以选菲力牛排(特别鲜嫩,不像一般的菲力牛排那样肉质略干柴,所以菲力的单价比沙朗还要高!)如果能够负担,也有这个胃口的可以选择松坂牛自助餐,饱餐一顿世间美味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午餐还有配饮料或者咖啡什么的,我选了苹果汁。

买单刷卡结账(可用银联卡)

一看这标志性雕像就知道这是涉谷了吧,早早吃完了午饭我们又来到了涉谷。

上面是

接下来又去了皇城根,当然是天皇城根了,也就是皇居外,景色还是不错的

经常在别人游记里出现的白天鹅。

居然朝着我们游了过来

又出现了两只鸭子,为什么只看到一只?另一只潜水捉鱼去了。

二重桥我拍的不怎么样,也许本来就不怎么样吧:)

从皇居走到了东京站,实际上也不算太远,东京站是很漂亮的,可惜现在正在整修,没法拍整个的全景。

东京站内一家便当店,店员看见我拍就躲到了一边,

我在另一面又拍了一张,她以为我走开了,没想到回头又看见了我在拍,看她那个厌恶的表情,谁知道你出来的那么快啊:(

东京站坐一站山手线就到了神田站,由于周边办公楼很多,居酒屋,小食店也很多,以前留学期间在这里附近的一家うどんすき打过工,(就是乌冬面火锅店的居酒屋),味道很好的,就是店面年久失修很破旧了,老板身体也不好,当年就关店了,想念当年的味道啊!

周边比当初增加了很多食店啊!

山手线继续往北再坐一站就到了秋叶原,原本是来日本东京必来的秋叶原买电器的,现在只是游戏的世界了吧,远处那个有名的咖啡吧看见了吗?

离近点再来一张。
然后我们就绕着那几幢有名的大楼转了一大圈,算是来过秋叶原了,因为是雨天,外面路上拉客的女仆几乎没有出现啊,我们还是再次坐上山手线,来到了上野,虽然时间还不到4点,但是得赶紧解决晚饭,然后去了下面这家。

ねぎし 上野駅前店,就在JR上野站前,二楼,选这家店主要是因为这家店的看板料理是以牛舌为主菜的套餐,可上面的套餐不是牛舌,由于是午饭时间(15点58份),选了990日元的三种猪肉烧法的套餐和下面这个三种牛舌拼盘。对了,猪肉三种拼盘中间还是中间那个带辣味的味道最好:)

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三种拼盘的牛舌的区别在哪里:左上方的是薄切红牛舌,部位是牛舌的前端的那部分,相对比较有韧劲,有嚼劲,右上方的是薄切的白牛舌,就是牛舌的后面靠下部分,味道浓郁,虽然是薄切的,但是牛舌味道十足,嚼劲中等,下面较大较厚的就是厚切白牛舌,就是牛舌后部上面的部分,是牛舌中最厚的的部位,也是最柔软的部分。实际上三种做法各有春秋,都蛮好吃的,三种的具体区别还是请大家自己去品尝一下吧。
还要说明下,这种牛舌的做法和一般烤肉店里的牛舌的做法不一样,值得尝试一下。

不好意思,楼上的午餐套餐给拍糊了:(

价格也还算亲民

楼上还有家松坂猪和伊势湾海鲜的专卖店,看看招牌也让人流口水啊,下次也来试一下吧:)

第五天傍晚去羽田机场及机场美食

回到莺谷站来拿寄存的行李,出站后经过桥上往下看,日剧的场景啊!

还有一张照片

就在东横边上有个更便宜的酒店,实际上边上不少这样的酒店,以前莺谷这里最多的就是情人旅馆了,这个也是其中之一吧

拿好行李出来再走到车站旁,这里有个烤鸡肉串的小店,一直人很多,一走到附近就闻到那股烧烤的味道,价格便宜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吧,一串70日元,还不到5块钱人民币,也只能留到下次吧。

站台上怎么有人随地小便啊!

我的大箱子放那里正合适!

东京的轻轨,直达羽田机场,日本人认为轻轨就是行驶在一条轨道上的,而不像国内所谓的轻轨也是两根轨道。

羽田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的指引图

上面是整个国际航站楼的电子导引牌。

我们到的实在太早了,六点就到了机场,而我们的航班是一点半的,23点才开始check in,还有整整5个小时,我计划是在机场里的免税店买点点心,进去前在日本再最后饱餐一顿(实际上也就是夜宵),在此之前还有时间,我决定一个人去国内航站楼转转,就上了航站楼间的免费巴士,来到了二号航站楼。

二号航站楼还是很漂亮的,二号航站楼里也有很多日式和西式的糕点店,日本一般访客也都会带伴手礼,但是一般都是这样的糕点,不会很贵重。其中还有几个空弁店,也就像駅弁那样的空港便当店,不少人气的便当种类都卖光了,可见日本人有多喜欢便当啊。

回到了国际航站楼,去免税店买了糕点后,又到了四楼。四楼的江户小路一边都是饮食店,下面是我一家家门口拍的菜单和介绍,过过眼瘾吧

排队最长的是一家面店

这里的炸猪排也很不错,也是满员。

中间看到一家文具店,铅笔盒好贵啊!

不好意思,又拍糊了一张

烤肉冠军据说选用的都是5A级牛肉,今天中午吃过松坂牛了,这家就算了吧,实际上在食べログ上面的分数还是很高的。

中华料理排队的人也不少!

离开日本前吃寿司的还是不少的。

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

先点了荞麦面和亲子饭的套餐,还有我喜爱的枝豆,这家店的毛豆别具一格,都是一串一串的,每串上都是三根毛豆连在一根茎上,颗粒饱满,撒上了细盐,我喜欢!
荞麦面和亲子饭的味道只能说是过得去。

看看,是不是都是三个一串的?

最后再看看菜单吧
吃完了就差不多可以check in了,来到了春秋办票柜台,正好开始了,还好事先打了招呼,可以不用排队,行李也不限重,赶紧办好进去了。

右边就是每次必买的薯条三兄弟了,年初时在北海道还只卖800日元,暑假在高松和东京已经卖820日元了,不知道是涨价了还是在北海道以外的价格要高一些呢?知道了来告知一下吧,薯条三兄弟就不用多介绍了,介绍下还不太出名的左面的薯条三姐妹吧,价格还是800日元没有变,味道也很不错的,是三种薯粒放在一起的,分量和三兄弟一致,也是18克一小包,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买来尝尝,不过羽田机场是我在除北海道外唯一一个看到有卖三姐妹的机场。

上面的巧克力薯片很人气,我是受托捎带的。

上面是LP大人指令要买的。

上面是产于新泻县的久保田清酒,在日本的居酒屋打工时店里的主力,一般是千寿和碧寿卖的比较多,万寿价格比较高,一杯就要1500日元,相对喝的人较少,虽然自己几乎不喝酒,看见有点怀念的酒瓶也停下了脚步。

还是买上了一瓶,回头给朋友们尝尝,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吧。

在机场内的24小时营业的免税店外面有这个东京牛奶奶酪工厂的饼干卖(暂且就叫这个名字吧),买完了其它免税品,排完长队结了帐出来就是这家店门口,有位热心的销售员大叔拿了饼干在给大家免费品尝,我和老爸每人尝了一块,味道很好,老爸也连连点头称赞,想买点,可是回头看见结帐排队的排了好几十个人了,只好朝着那位大叔比划了一下,为了一包饼干排那么长的队,就不好意思不能买了的意思,那位大叔立刻从袋子里又掏出了两块饼干,塞到了我手里,说:来,给你老爸的。那一刻真的有点感动了!
走到了航站楼的那一头,也有个卖糕点的店铺,24点关门,已经23点55分了,里面正好也有这个饼干卖的,赶紧进去买了两包。

这样的我喜欢!

回到了上海,在取行李处看到了与日本截然相反的画面,虽然日本茨城领行李处的转盘很小,但是也没有人超过不能把行李车推进来的这条黄线,而在国内,这条线形同虚设,而且是在行李转盘非常长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根本用不着推那么近!后面根本没有人!希望国人在国内这方面的素质也要提高啊!

写在最后的话

一段旅程结束了,大部分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而且收获真的是不少啊!通过日本大众点评网食べログ了解到了不少日本人钟爱的美食所在,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最大程度地去了不少美食之地,然后能把这些感受分享给大家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还有些小的遗憾也许能成为以后的小目标,比如说那个没预约成功东京第一的寿喜烧等,最近买了套寅次郎的故事全集来看,也想去一下寅屋,品尝一下寅屋的点心,可惜这次没时间去了;还有虽然本人还是很喜欢寿司的,但是这次没能去成那几个有名的寿司店,都留到下次去实现吧。
东京是以前留学之地,回想当初排队买PS2挣钱(买游戏机挣钱),打工洗碗,在大酒店的洗碗房打工,打扫体育馆地板,在便利店打工,甚至在日本学习英语:)等等,那些经历都让我至今难忘,也让我受益非浅,也让我对东京有股特殊的感情。
最近16个月内去日本旅游了8次,分别去了冲绳九州,(大阪北海道),东京北海道,高松,大阪东京,下一个目的地还没有定,不过肯定也不会遥远的,美食美景的魅力是无穷的!

本篇游记共含19538个文字,4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一个

2016-10-31 22: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31 22:54:0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您

2016-11-01 09:20

自己顶精华美食篇!

2016-11-04 09:1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07 09:51

能写就是好啊!

2016-11-07 10:57

赞,赞,赞!受益匪浅!

2016-11-07 12:50

这么多美食没人看到吗?

2016-11-16 10:20

喜欢这些美食介绍!下个月去也想亲自试试看,想问下楼主,那家成吉思汗烤肉店,是不需要点单,直接就会上烤肉吗?除了零点和饮料以外,因为日语基本无能,担心去了吃不到

2016-11-21 01:02

引用 难念 发表于 2016-11-21 01:02:02 的回复:

回复难念:不需要点就会上豆芽和肉的,加汉堡可以指墙上的图片或者隔壁的别人点的,也可以加肉,有个年轻的女孩子,说不定可以讲点英语,如果要等的话就在门口等下

2016-11-21 21:21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1-21 21:21:41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喔喔,好的!谢谢。打算让日本朋友帮忙问问预定的事看,发现好多攻略大家都说餐馆需要提前预约

2016-11-26 03:22

可以预定的,不过预订也可能要等会儿,不定可能等的时间更长或者没有位置,我觉得羊肉汉堡一定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