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理行

有人说,人的一生总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半天时间搞定所有机票酒店,苍山下洱海边,一个人的旅行,出发
DAY 1 上海昆明
飞机延误两小时(虽然买了保险,但是要延误四小时才有赔付,坑)下午五点多到的昆明,约了滴滴顺风车,200块从昆明长水机场直达大理古城住的客栈(个人觉的这种安排比较合理,从上海大理的飞机其实都是从昆明中转,不实惠;直接飞昆明后可以坐机场大巴到昆明客运站或者火车站,再坐汽车或者火车到大理下关,再坐公交或者出租车大理古城,这种方式虽然经济但基本也要150左右并且有点折腾,综合下来约的滴滴顺风车还是比较合适的),由于中途停下来吃了个晚饭,12点多到的大理古城
住宿:猫猫果瓦舍人民路店
这是网友很多推荐的,但真是见仁见智。
我到的晚,原先订的大床房,老板免费给升级成了家庭套房,在二楼,带个阁楼,房间在阁楼,有个木质楼梯,感觉上下不是很方便,有点后悔,应该住我原先订的一楼大床房

下面说下客栈,先优点,客栈很漂亮,据说老板是学建筑的,布置的很小清新,门口的杜鹃花也很美。整体环境很不错,老板人也很和善,位置就在古城中心,逛古镇很方便。

再说缺点,房间里面设施较为陈旧,里面味道不好闻,夹杂着厕所味和一股霉味,靠着马路,晚上睡觉特别吵,不清楚是不是因为我房间的问题,后来在网上看说他们家有几间房还是不错的,不过没有住,具体也不清楚啦

DAY 2早上起来收拾了行李,决定换一家酒店,将行李寄存在了猫猫果老板那,背上小包,沿着古镇一路逛吃逛吃;觉得这边的鲜花酸奶很有味道,不知不觉就到了古镇南门。转了半天直接打的去了苍山洗马潭索道处(说下坑点,打车过去25块,但其实南门那有个直通苍山洗马潭索道的巴士,六块钱,回来时无意遇到才知道滴,回来果断坐的直通巴士,很方便,直接到的南门那),到了苍山洗马潭索道后被告知今天上面下雨,只能买半程票,上去转了一圈,觉得很一般,不知道天晴会不会好很多;对了,遇见一件开心的事,尽然看到了彩虹,很稀奇,忘记拍照了;下了苍山后,回古城直奔新订的酒店:大理稻香田园度假酒店,尼玛,下面开始吐槽,这个酒店在携程上的评论不知是不是刷出来的,确实很安静,因为一个酒店就我一个客人,打的专车去的酒店,把师傅绕要死,不停跟我吐槽,哎~,太难找,入住后酒店内部环境还不错,但是周边啥吃的都没,就一个服务人员,还一点都不热情,反正是一次很差的体验~

DAY3 由于昨晚的入住体验太差,好好做了下攻略,早上起来收拾行李,赶赴下个入住酒店:大理瓦猫云海景庭院客栈,叫的出租车,直接送到,这家客栈也是在一个村子里,但是条件好很多,临海,很安静,酒店的小咖啡厅很小资,包早餐,即使不想在店里吃,也可以去周边,也有些小饭店,酒店服务很好,很贴心,会送一些伴手礼,房间不多,所以即使淡季,也基本客满,需要的亲需要提前定,我这次只订到了一晚,第二晚就没了,很可惜,这是这次大理行四家酒店中住的体验最好的~(下面头五张是酒店内部图)。酒店满意后,就开始大理这次的重点戏,环洱海,不想太累,再加上只会自行车,所以只选择了双廊到挖色这段骑行,即使这样也累够呛,但景色怡人,直接看图

DAY4 由于瓦猫云今天客满,换了家酒店:大理兴穆66号日出海景客栈,也是海景房,离瓦猫云很近,但是感觉不如瓦猫云清净,服务也没瓦猫云好,但是也不错,在客栈放下行李后,由于一直下雨,就在客栈周边溜达了一圈,去点评上评论较好的饭馆吃了个饭,舌尖上中国提到的见手青,据说没炒熟会中毒,怀着忐忑的心情吃了次,味道一般个人不是很喜欢,价格也不美丽;吃完后雨小了点,就在大丽路上拦了辆去喜洲镇的大巴,晃晃悠悠的到了喜洲镇,下来随便逛了逛,对古镇不感冒,在古镇瞎转悠时看到一辆三轮,随手招了师傅停下谈好价格,去了海舌森态公园,公园不大,沿着洱海而建,总体感觉不错~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2 18:38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11-02 18:38:0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蛮详细了呀,还需要知道什么?我知道的话,会给解答哒

2016-11-03 10:5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07 12:51

引用 jianglujunlala 发表于 2016-11-07 12:51:00 的回复:

回复jianglujunlala:图片都是风景图,攻略请看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