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桂林--长沙

• 出发时间/2016-10-03

桂林 长沙行

这次的国庆假期恰好与我的农历生日重叠,权当此行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希望每年的生日都能送给自己一次旅行作为礼物,一次与陌生,远方,未知的遇见。

行程

DAY1   8:26深圳北--广州南--桂林北13:00
            100路公交到桂林中心广场
            15:00出门,象山公园,日月双塔,滨江路
            19:50解放桥码头(六匹马码头),夜游两江四湖
            21:30文昌桥码头下船
            22:00正阳步行街,东西巷
DAY2   7:30中心广场旁(衫湖酒店)等车去码头
            9:30磨盘山码头坐船游漓江
           13:30阳朔龙头山码头
           15:20阳朔公园门口坐车去银子岩
           19:00回到西街逛吃逛吃
DAY3   8:30出发遇龙河漂流,9:30金龙码头漂流开始
           11:30到达旧县码头 ,午餐,旧县老根农家饭店
           13:30骑行十里画廊(蝴蝶泉,九里花海)
           18:00回桂林
DAY4  桂林北--长沙
           下午,湖南第一师范,橘子洲
           晚,解放西路,太平老街,火宫殿
DAY5  上午,湖南大学,岳麓山
           下午,长沙南--深圳北。

这次国庆出游是我们临时决定的,由于我的工作关系,九月份的时候,经常加班,直到假期前两天,才确定。敲定了这次行程。这次长沙之行是应在那工作的同学之邀而去,长沙的行程都是跟着他转,我们都没操过心(有熟人就是爽)。很早就跟我们说过,一直都没去成,所以去龙脊梯田的行程就被搁置了,长沙走起。龙脊梯田只有等下次去桂林的时候去。
由于,假期车票难买。我们只抢到3号的票,广州南到桂林北,只好3号一大早赶到深圳北站。不过到了桂林之后才发现,我们是幸运的,错过了人流的最高峰时期。
6号在长沙时,我们吃了好多小吃(长沙臭豆腐,老长沙大香肠,口味虾…………),搞得第二天拉肚子了。出门在外还是得注意身体。

桂林 DAY1 --DAY3

桂林处处皆胜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初到桂林,感觉天气比深圳还闷热。我2B的还带了长袖来。

有很多人在江边钓鱼,看了一会,好像没见有上钩的,水中还有好多小虾米。

白天与夜晚的日月双塔,不一样的韵味。
白天在湖边看到的双塔,晚上游船上所拍摄的双塔。

逍遥楼,在解放桥桥旁,好像可以登上楼俯瞰漓江。不过我们是游完两江四湖,回酒店时路过,只是在外面看了看。

东西巷其实是左右两条巷子。东巷的红灯笼。去的时候,西巷在改建,只逛了逛东巷。

东西巷里的煎饼店,味道超好,馅料超多种,买的人超多,排了好久,才轮到我们。

漓江游船

兴坪古镇码头

银子岩的入口标语: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若能当真,该多好呀!
里面的景色令人眼花缭乱,就是有点闷热。

阳朔西街,那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段,这段人比较少,九点半开始,中午刚好可以在旧县老根农家饭店吃饭。
然后,租小电驴骑行十里画廊,车可在阳朔公园那还。

廊蝴蝶泉,有看到蝴蝶喵!

十里画廊骑行,虽然太阳不是很晒,但紫外线超强。回深圳的时候,感觉黑了一圈。
一定要注意防晒!!!

长沙 DAY4-- DAY5

长沙行,非常谢谢老同学的款待,所有行程都是他安排的,我们只要跟着走就行了。

回到大深圳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1 15:4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