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自由行小贴士—避免麻烦才是旅行的开始

噼里啪啦蹦蹦蹦 LV.5
2016-10-31 22:38 213/2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依旧是小贴士😀😀
从签证开始往下捋,告诉你去澳门自助游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避开麻烦,畅心旅游~

办理港澳通行证

具体怎么办百度一下就知道,在这里需要大家注意几点:
1.关于照片:可以自带照片也可以现场照,不过我推荐现场照,这样你既不用担心你带的照片不符合规矩又可以现场取,很方便,但是注意一定要穿深色高领的衣服。

2.关于流程:记住先自己上网登陆公安局出入境办事大厅预申请,并打印申请表,虽然这个你也可以现场申请,不过就几台电脑,着急忙慌的还不如自己在家弄好再去。我是在北京办的,有服务台可供询问,你只需要带齐材料(身份证+户口本及两者的复印件)本人去即可,所有你需要走的流程都在一个楼层,也有流程图告诉你,所以不用怕哪儿漏了。

3.关于时间:我的建议是尽量空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办,因为它服务的窗口挺少的,交钱就俩个窗口,照相也就四个窗口左右,出入境大厅又是办护照又是港澳通行证的人很多,基本一个下午才能完全办完,做好准备。

入境

1.关于地点:我是从拱北口岸通关,推荐,可能我时间赶的巧没什么人,安检、过关都没花什么时间,然后通过一条长隧道就到澳门了,很快。

2.关于过关:我办的时候已经实行电子卡了,所以我的港澳通行证不是本是卡,它可以通过过免登记自助通关,按个指纹就过去了十分方便,要提醒大家的是自助过关是单分出来的几条道,我记得在大厅的左边,因为往往会被前面的人群挡住,这样会导致你排到需登记的渠道,所以你要看好。

酒店

1.关于订酒店:本来是打算就在澳门玩一天晚上回珠海住的,所以没有提前定酒店,到了珠海准备在售票口买其它行程票的时候遇到了澳门当地人,他极力建议我们住澳门,所以查了携程的价格,那晚喜来登酒店只要600多一晚,就决定住了,不是携程推广,只是告诉大家澳门的酒店没有想象中的贵,你也可以选民宿,但是要注意的是酒店的价格幅度很大,今天600明天可能就到1000了,所以你提前定酒店的时候不用太着急,等最低价下手。

2.关于喜来登:不是广告!因为考虑到它的价格和地理位置都合适所以选择了它,事实证明如果你喜欢购物来喜来登简直太好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建筑,如果按写字楼的ABC座来看,A座就是酒店B座就是购物C座就是赌场等等,反正你能想到的一切都集中在一栋建筑里融汇贯通,而且它离威尼斯人很近。但是如果你喜欢旅游,这里就有点偏远了,它在氹仔,景点不密集。

3.语言:当时酒店接待我的是外国人,完全不会说中文,所以只能用英文和她沟通,建议不会说英文或粤语的朋友还是提前下载好翻译用app,防止和不会说普通话的人沟通形成障碍,不过这点其实问题不大,除了那个前台外我遇到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普通话。

交通

1.关于怎么去酒店:澳门这个城市很逗,毕竟是赌城,所以它希望每个“赌客”有个愉快的体验,于是过关后各大酒店的大巴车就会在过关口等着你,免费的,直接把你送往酒店,不过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在过关口,有些酒店会在附近的其它地方,包括走的时候也会有大巴送你到关口,因为我们在酒店住了一晚,有快捷通道直接上车,所以如果你也是住客或者类似vip上摆渡车的时候也别排队尾傻等了,直接从快速通道上车即可。

2.关于日常通行:这点还是惭愧,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公交车站或者没有等到合适的公交车都是靠打车出行,这里有点可以提醒大家,澳门每家酒店之前几乎都排满了的士,打不到的士去酒店门口,反正酒店遍地都是。

换币

关于兑换点:千万不要在赌场兑换澳门元,除非迫不得已,因为汇率真的会低于外面的兑换点,其实换币不是什么大问题,当地有很多专门供兑换的钱行,很方便。

具体有哪些好吃的店呢n多攻略都有,不赘述了,如果需要我说几样的话评论告诉我,还是说注意的几点吧
1.预约:当时我去的是山度士,一家蛮正宗的葡餐馆,店小,里面挤满了外国人,味道我觉得还好吧,没有到惊艳的程度,去的时候老板问我有没有预约,我说没有,他本来不想接待的,我就说那我现场预约吧,于是等了半小时才吃到。这种现象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葡餐厅的规定,但还是预约好再去吧,尤其饭点的时候。
2:礼仪:我等山度士的时候就去买了榴莲雪糕吃,然后拿着雪糕去了另一家餐厅,刚踏进去的时候就被店主请出去了,说影响其它顾客就餐,所以我建议大家以后如果携带味大的食品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场合;关于小费,我不知道该不该给,所以都没给,就不建议什么了。

关于购物:当然是威尼斯人啦,不过我提醒大家威尼斯人里面的有威尼斯人剧场,经常会有明星或者其它表演家来这里开演唱会、歌剧等等,当时我去的那晚张智霖开演唱会,所以有感兴趣的可以提前查下演出信息。
关于景点:澳门大大小小的教堂很多,各据特色,却往往被游客忽略,所以建议大家去当地教堂坐坐,而且这些教堂很多是在热门景点的附近所以不需要你多花时间;还有澳门的街道,澳门的街道都窄窄的,旁边的建筑都很有特色,这就是自由行的精华所在,背个相机,走在某不知名的小巷了,抛开攻略抛开手机,随便进一家你看到的餐厅,品味着澳门味道,没有计划的走走停停,没准儿一转身就是一处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45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1 11: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