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初体验之红叶秋彩

beyo (北京) LV.8
2016-10-31 22:41 240/6
  • 出发时间/2016-10-24

迟到的流水游记,希望能在寒风凛冽中温暖寻找色彩的你

S2搭乘记

先从交通工具说起。
大学三年被种下的草,坐一趟S2小火车,开往春天的火车,去赏一眼那漫山遍野的彩色画景。
终于在10月24日拔了草。

至于为什么六点半出门却只赶上9点的小火车就不详述了,总之以后出行我一定不会忘记多走一公里坐上地铁也好过走上几公里跟早高峰的公交比速度。

大概是八点多到的北站,虽然外面广播已经通知车票就剩下午的啦,但是如果你有一卡通在手请不要理会,径直走向安检处(当然如果看见排队处的队伍长度已经远到看不见尽头的话,如果不介意等待或者......请前往德胜门乘坐877路公交车,同样可达八达岭、红叶岭)。
进去以后排到了如图所示的队伍的位置,有一个拐角,但是没过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提醒说,可以排四五六队(具体几队忘记了...),于是坐着的站着的都涌向了前面。

还算幸运,重新排队我和小伙伴排到了前几排。

耳朵左边是武汉口音的一个大姐在向另一对前往爬长城的游客安利她们住的酒店,然后渐渐谈及了彼此的工作生活。
耳朵右边是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他白发稀疏的老母亲与老父亲艰难地排在拥挤的队伍中,听口音似乎是浙江的,后来听从了一个路人的建议安放好老人在一旁坐着等待,带着爸妈来旅游此举得到了身旁一大妈的赞赏,于是自然而然他们也开始了家长里短。
右前方,一个拎着电脑包的和我个头差不多的年轻男子,左手一直在翻看他手机里的照片,也许是昨天去故宫照的吧,边看边删。
身边的人、事、物总能让我盯着看很久或者发散着思维,等待的时间似乎也没有那么长。

大概45分的时候,门锁开了,早已做好奔跑的准备的我和小伙伴携手并进,抱着“总不至于要比跑八百还要拼命”的想法,但还是一路坚持飞奔着冲出人群排名第二地进入了第七节车厢。在车内坐定,观赏着窗外如釜山行般丧失奔跑的乘客们。

车上陆续坐满了人,大家都怀着各种各样的心情前往着自己的目的地。

以上,我和小伙伴拿出了自拍杆捣鼓,没适应好自拍按钮的后果......

一路上停靠了很多小站,很多记忆里只有电视剧里会出现的年代感的车站都还在使用着,只不过这周开始S2线路的更改,让清华园站也走入了史册,天天被堵的五道口铁路段也不会再响起广播告示,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段对五道口铁路的采访,等了三年多的路口会不会以后顺畅许多?还是会想穿着工作服的铁路工作者站在人群前,再极速前进的人们也得安安分分地看着火车的车厢一节一节地驶过。
此处贴一条采访链接:http://weibo.com/p/2304446c11a83f2a9f46aa81e6d273dd32eaa0

也穿过了很多路口,车辆行人们也都看着似没脾气地等着我们的经过。

弯曲的轨道,摇晃着经过。每次都拉着小伙伴快拍照,却总也拍不好。

小火车上的乘务员也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到了居庸关啦。无奈按下拍照键的那一刹,被图中那一片绿叶挡住,严严实实地挡住了。

京张铁路的特色,人字形,火车还倒着开起来了。

晃晃悠悠,一个多小时,几乎是所有人都在八达岭车站下了车,似乎忘了这趟车的终点站是延庆啊。

一下车,风吹起,天不太清朗,冷意冻得我戴起了口罩,一路小跑起来蹦跶着取暖。
跟着地图行走路线,前往目的地红叶岭。

沿途共计近3公里,走了多长时间忘记了。
途经八达岭长城,也是最多人同行的一段路。
之后,便人烟稀少的公路了。

这么大的马路都是自家的,你可以坐着,躺着,跳着,随便拍。

公路边的落叶已经满地金黄了,更是撒欢儿的好地方。

一脚一脚踩在落叶上,让人兴奋的秋天的触感。

还在使用的1905年修筑的京张铁路涵洞。
砖头与枯枝,见证过多少车辆的变迁呢......

还是很容易就能找到红叶岭的入口哒,具体路线地图君都能详细地告诉。

然后就开始了红叶岭的翻山越岭。

漫山的绿树、红叶一簇簇地盛放,短暂的生命却也惊艳。

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红叶岭只有一个出口,不要怀疑你看到的指示牌。

已经废弃了的火车站,青龙桥站。
从红叶岭出来后向右走,不要觉得荒凉就停下脚步,从一个小铁门进去后是一个新世界。

火车轨道,阴沉的天气,古老的候车室。

离开青龙桥车站的时候下起了小雨,经过长城的时候前面一对披着一大块白布前行,迎着风雨,好冷......

紧赶慢赶意料之外地赶上了三点五十的回程车。
说说这插队的事情?没啥好扯的,讲不讲道理的,有没有素质的,高喊不要插队的,破口大骂插队的却因身体诚实地抢座而把后面的人撞上的,泥鳅似的滑进队伍里的,在上车的那一刻都不要命似的往里冲,恨不能把同时塞进去三四个人,也难怪听人说S2的门被挤坏过。

不过回程的路因为人多没座儿只能站在过道里啦,换个想法想,这跟挤地铁一个半小时不也差不多么~

站着睡得半梦半醒地,和小伙伴在清华园站下了车。
稀里糊涂地在就要关闭的车站里留下了仅有的足迹,幸运。

回程,走过熟悉的五道口,逆着人流,看向高耸的宿舍楼。
下一站,在计划了.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1 19:5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2 16:25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11-02 16:25:29 的回复:

回复koala:哈哈哈。就是拍照拍照拍照拉😄

2016-11-02 17:52

写得文笔不错,经过大风浪的样子

2016-11-05 12:21

引用 崔噶村 发表于 2016-11-05 12:21:39 的回复:

回复崔噶村:大风浪是什么,只是篇流水😢

2016-11-05 12: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