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1-9.16西藏游,阿里大北线14天

2016-10-31 22:45 308/4

8.20早进藏

路上随笔

火车上,我是我小伙伴的坚强依靠,晚上经过唐古拉山脉,5000多海拔,天黑没看到,火车上不允许吸烟的,因为要放氧气,晚上是挺冷的,大清早的时候,我的小伙伴上厕所还晕倒了,然后把手机弄丢了,我们找了列车员说,要报警,别人才把手机还回来,真是虚惊一场。

中午到的拉萨,天真的很蓝,下车没有高反,一切正常,火车上还认识了两个重庆的女孩子,一起玩,后续有照片

住的旅社就在布达拉宫后面

晚上4个人一起吃饭,土豆炖牛肉是西藏特色

第二天开始去逛布达拉宫,因为西藏周边其实很多地方还是可以玩的,刚到的的话,不建议马上报团玩,可以先在市区玩

我穿的那么严实,我朋友说出去怎么艳遇😂😂我想说,我不是特地来艳遇的

四个人合影,布宫

这是布宫观景台,记得不要穿裙子,穿的话是不给上去的,因为藏民认为是不尊重的表现

第二天住的青旅,第一天到的住的35元那个地方不是很好,这个也是在布宫附近53元一晚上

八点半的拉萨,天没黑

布达拉宫夜景,没点灯,一般都会点轮廓灯

2个小白塔,中间有条路

第四天开始去羊湖,这是羊湖路上的藏獒,合影是每人5元,我们一车人,讲价的

刚下车,几个小朋友就过来围攻要吃的,要钱,没给,
最后她问,姐姐你有学习用具吗?
我说有的,
她说可以给我吗?我就给了,就是自己习惯带本子,笔

和藏獒合影,别人都认为是假的,其实是真的藏獒,只是从小被训练成这样

可以看到羊湖了,很美

一车人合影,左1:广东 陆续过来,
左2:重庆
左3:我广西
左4:重庆
左5:江西
左6:福建厦门

和石碑拍照5元一个人,有藏民在旁边收取,很野蛮

羊湖的藏民和牦牛,专门给人拍照的,牦牛下水25元,不下水20元

这里强调一下,这是圣湖的水,不能洗手,洗脚,不能下水,我完全不知道,我下去的时候那个藏民走开了,我不知道,就下去了。等到我上岸的时候,在哪里擦脚,他马上冲过来问,你下水了?我糊里糊涂说没有,后面他才说是圣湖不能下水,我才知道,还好也没被发现。

触摸云

结束回程,当天去当天回的,160一个人,其实可以讲到150一个人

新的一天早上去布宫朝拜

很多的转经筒,进入是不走回头路的

很虔诚的朝拜着,一路上很多,也有学生,所以藏民其实很幸福,因为他们有信仰

带着小孩子一起朝拜

晚上决定明天去纳木错租车自己开,因为在青旅的小伙伴有朋友在拉萨上班,然后能找到比较便宜的租车,买的氧气瓶,其实是怕到了哪边有高反,其实到后面都没用上,

蓝天白云太常见了,买了票还要开个把小时才到湖边

路上留影,我们一车人
左1:广州的,昨晚刚到的西藏,住青旅的时候认识
左2:我
左3:重庆的,就是她的朋友在西藏上班,所以帮忙租车,还担任司机,很感谢
左4:江西小伙伴

途中经过这个号海拔5190,到了湖边海拔4000多左右

湖边一路嗨

清澈见底,纳木错很大,像个汉子,羊湖是条状,是美女,当地人的说法

看湖

8个人合影,我们租的2辆车

💗爱心

有鱼的,当地的藏民摇叮铛,就会过来吃东西

第二天换住的青旅,因为之前住的那个青旅用水不方便,总是停水,而且无线网络很不好,根本用不了,这是位于仙足岛小区的青旅,土豪区,都是当地的藏民小别院

晚上一起吃的烤全羊,1380一条大羊,也是重庆姑娘的朋友找的,右3:带眼镜的男生,我们都喊他大哥

第二天,重庆妹子朋友请吃饭,吃完饭,我们去了西藏博物馆

这是西藏的公交车站牌,配有藏文

西藏博物馆装文艺

出门将近一个月,逛完西藏博物馆,广东的小伙伴请吃冰沙,因为其实我这个人对博物馆不太感兴趣了,所以算是陪她们去的

新的一天,从徒步开始,为啥要徒步,因为广东的小伙伴说去尼泊尔玩和徒步,我想了想,可以一起去,所以从西藏开始锻炼

路上碰到藏民在收割,我们原本只想进去问路,正好他们在吃午餐,我们刚进去,马上给我们都倒了酥油茶,村里的藏民都很热情好客

山顶图

徒步回来,我的江西小伙伴第二天早上就到返程了,我又搬到新的青旅,也是在仙足岛附近,这家店的老板是新开的,是之前哪家店老板的朋友,搬到这里,等待和广东的小伙伴一起出发阿里大北线14天,结束后一起去尼泊尔

阿姨很好,给我铺床,套被子,之前住的青旅全都是要自己动手,所以第一次有人帮忙,很感动,客栈名称:7日阳光青年旅社 推荐

搬好住宿,去弄尼泊尔签证,才20元哦,在拉萨签,当天签可以当天拿,多加45元
等到第二天下午4点拿,就不用多加钱

新的一天,从容姐的早餐开始,吃完又去徒步,她也和我们一起去尼泊尔,其实第一天登山的时候她也和我们一起去了

拉萨全景,这是寺庙后面的山

这是容姐,浙江温州

连续2天爬山,徒步,脚起泡了,客栈老板帮忙挑水泡,所以阿姨真的很好,而且阿姨还有些洁癖,家里很干净,特别是厕所

还可以自己做饭吃,出门差不多一个月了

青稞酒,每人来一杯

阿姨煮汤放的冬虫夏草,给我吃了

大清早,9.1号出发阿里大北线14天开始旅程

第一站就是羊湖,所以我之前第一天去的羊湖重复了,多花160,多么痛苦的领悟,其实在西藏报个环线游,所有景点差不多走完了,所以没必要多余去,我这样,是因为完全没做攻略的原因

第二站,冰川

一车人,留影,我背后那个是澳门的大哥,特地从澳门飞到西藏阿里大北线的,这条路线很出名,还有一个银川的阿姐

团餐

日喀则市,拉萨第二大城市,后背的建筑称小布达拉宫

日喀则市,夜晚,还要死命的去跑步,锻炼,因为要去尼泊尔徒步

新的一天,出发珠穆朗玛峰,路上的阴阳山,被太阳照

坐车实在是太累,伸脚活动

为啥半路又登山
因为9.1号是西藏的春节,过珠穆朗玛峰算是边境,要办边防证
澳门大哥的没备案,所以他们要返回日喀则市公安局备案,我们只能下车等,无聊来登山

等他们备案好,再重新来接我们,已经是黑夜了,我们只能夜闯珠峰了

在珠峰大本营,5000多海拔,在蒙古包,盖2床被子,凌晨3点到的,下车满天的星空,因为没单反,所以没拍下来,手机拍不了,真的很美,还有流星,银河

早晨,太阳血染珠峰,运气好,天气好

珠峰观景台留影

看完,就出来,去别的地方,
还有,西藏的每一个景点到景点,地区到地区都有限速卡,超速罚款,我们这就是时间还没到,我们准备到出口,停下来休息的

路边风景,请给我一个拥抱

佩估措,西藏的湖,大多都叫措

这个小镇,被称为西藏的小江南,因为这雨水丰富,植被覆盖率很高

刚开始还是荒山,开2个小时,马上见到绿色植被

还有瀑布,值得一说的就是,西藏大多数地方都是经常停电,我们到这里的晚上原来也是停电的,可是当地的老百姓会自己发电,有发电机,所以没影响,也算是在西藏住的最好的一晚,因为海拔才1000多,

回程路上登山
为啥总说是回程,因为到的地方都是边境,再出去,就是出国了

民族风

我给澳门大哥拍照

我帮澳门大哥拍照
良哥帮我拍,我拍澳门大哥的照
司机刘哥帮我们三个拍照

新的一天,从美丽的湖水倒影开始

又被司机刘哥偷拍的4个人

湖水之后就是沙漠

旗子是俱乐的,我们报的俱乐部

沙漠之后是公路照,笔直笔直的公路

日落,这是银川宁夏阿姐的微单拍的,靓

第二天的日出,走了1个小时才看到,我的天,在没吃东西的情况下走的,而且还很冷,因为太阳没出来

看完日出,来到西藏最后一个圣湖,玛旁雍措

这是鬼湖,远远都可以看到对面起波浪,这个湖很不平静,所以称鬼湖

正式进入阿里地区

新疆大盘羊肉,因为阿里无人区三天,中午饭是没着落的,所以我们决定出发前吃够肉,还有新疆的羊肉串,新疆人开的,味道正宗

吃完肉,拌面,真的是绝配,这个面很有嚼劲

这是另一天了,出门1个月第一次喝到奶茶,广西奶茶很多的,西藏的奶茶不一样

这个小镇9点都没黑

新的一天,满山的丘陵,爬山

全景

新的一天,从藏民的放牧生活开始,一人,几只狗,一群羊,够了

晚上新疆大盘鸡

古格王朝遗址

班公措

湖的对面是印度

压轴戏,无人区的动物,3天无人区,前面两天没啥好看的,就是为了第三天
还有无人区路上手机是没有信号的

野驴

藏羚羊

西藏的湖都是这么清澈的

最后一站,纳木错,我也是重复来了

途中经过的湖

一路风景

在纳木措,一般会住一晚,然后第二天看日出,不过我们只是住了,没有看日出就走了,天气也不是很好,路上还下雨,下冰薄,因为澳门大哥的登机证件,在日喀则市做备案的时候给弄掉了,我们要及时赶回去办理,不然明天就是9.15,也就是农历的8月15,怕是政府部门不上班,他9.15的飞机

被圣水洗礼

回程路上遇到军事演习

走了一趟大北线,瘦成这样

8月15在西藏青旅一起度过

阿姨给我们做的石锅鸡,这个锅都要1000多呢😂阿姨其实很土豪,生活高质量

阿姨生日,我们几个人偷偷AA买的蛋糕

月饼留影,我们都没带月饼,两个哈尔滨的阿姨带了,我们分着吃

香香,四川妹子,喝酒很厉害,把良哥喝趴了

哈尔滨的阿姨

旅社老板

初中同学,毕业后没有见过面,在西藏碰上了

容姐,阿姨,我,三个铁铁的

结束西藏之旅,明天开始一起出发尼泊尔🔚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01 14:26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11-01 14:26:46 的回复:

回复pjfiona:任性的青春🙆

2016-11-01 14:2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07 09:51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1:32 的回复: